想起是七夕所以趕緊來打文(苦笑


快開學了超忙的(嘆氣


*不太熟但應該是可愛的孩子的冷玥點文ˇ(何)


*然後也是賀文喔ˇ(欸!


*跟正文應該有關(欸


*十七年後設定,孩子已有


*眾崩,曦瑀超人妻的(抖


*閃亮亮有


===================================


 


七夕。


東方的情人節。


 


「……所以?」


連把頭抬起來的動作都省略,曦瑀冷淡的問。


「欸,阿瑀瑀你有沒有注意啊,七夕,七~夕耶!」凜雲拖著長音,至於那個稱呼曦瑀完全不想問自己的綽號什麼時候變成那樣。


「所以?」又重複一遍,曦瑀看著血滴子的圖片。


好像還不錯,下次叫阿凜幫自己弄一個好了。


「啾~曦瑀好冷淡。」在沙發上打滾--這似乎是她最近新發明的遊戲(?),小布半趴著問。「為什麼妳這次反應這麼冷淡啊曦瑀?」


「……」這次很乾脆的沉默了。


「奇怪。」看了眼曦瑀就轉身繼續看公文的香埜很冷靜的道,一語切中重點。


「小姐妳沒事吧?」喦茵皺起眉頭。


「……只不過是個節日,有什麼好在乎的。」實在不想繼續在這問題上糾纏下去,曦瑀把手上的兩本書放下,起身拉起外套。「我去接魅跟夕,順便去領公文回家寫。」


「喔~順便幫我改一份喔。」「想的美。」「小氣。」「感激讚美。」


 


「……那傢伙怎麼了?」


看著離去的紫色身影,凜雲皺眉。「平常有節日一定會大喊『很好大家摩擦拳頭準備去整人吧』的阿瑀瑀竟然會對節日冷感,真可怕。」


「啾,與其說可怕,倒不如說奇怪吧。」歪著頭,小布道。


「詭異。」超簡短。


「嗯……」喦茵皺眉,緩緩問:「是不是跟六道骸先生出任務有關?」


「咦?」「啊?」「哦?」


三個單音同時出現。


「雖然是猜的,不過小姐她……」笑了笑,喦茵的聲音十分輕柔。「好像,很孤單呢。」


……


「噗嗤嗤,阿瑀瑀覺得孤單?」


凜雲笑出來,眼淚都快噴了。「剛剛六道骸那傢伙才用奪命連環call曦瑀呢!最後還是她受不了怒吼才掛掉的。」


「小布也覺得不太可能啾。」堅定,不過小布嘴邊充滿笑意。


「不可能。」依舊冰冷。


「……的確。」


喦茵扶額,有點嘆息於自己竟然突然說出連自己都覺得不可能的事情。


「不過,原因到底是什麼啾?」歪著頭,小布天真的問。


「……我想是因為這個吧。」把手中的東西甩了甩,凜雲無奈的嘆氣。


「?」


全部的人頭湊過去,然後,同時嘴角抽搐。


 


「魅,夕,回家囉。」


揚起美麗的笑容,曦瑀看著一黑一藍的身影跑來,微微彎下身。


「「媽咪!」」異口同聲的喊出來,姐弟倆同時露出笑容。


魅很自動的賴在自己母親的懷中,還惡狠狠的瞪著夕,像是在說"媽咪是我的!"。而可憐的夕只好退而求其次,伸手抓住母親的手。


「你們真是的……」看著這兩隻小蘿蔔頭,曦瑀失聲的笑了。「都已經七歲了,不可以這麼愛跟媽媽撒嬌了。」


各點了一下他們的鼻子,曦瑀單手抱起小魅,另一隻手則把夕搬到自己肩膀上。


「走吧,今天趁你們爹不在,我們去吃好料吧。」


「耶!」「媽咪萬歲!」


喊完後,魅直接吻上自己母親的臉,而夕在旁邊不滿的喊著「我要跟爸爸說」然後在魅的瞪視下縮到旁邊去……


 


在三人快快樂樂的吃完豐盛的晚餐,還在家裡用自家超大台電視看了幾部電影後,曦瑀就把兩人抱起放到床上。


「乖,早點睡。」哄著兩個變成包子臉的小孩,穿著睡袍的曦瑀笑著溫柔。


她可不希望他們長不高。


「嗚,睡不著……」魅扭扭身體,在寬大的床上不滿的道。


「腦袋好清醒。」嘟著嘴,夕爬到曦瑀的腿上,然後被魅給推開。


「呵呵……」


看著他們的互動,曦瑀嘆氣,道:「那,媽咪講故事給你們聽,如何?」


「好好好!」「我要聽!」


同時精神一振。


「媽咪~那今天要說什麼故事?」


有點撒嬌的抓著曦瑀的袖子,魅問。


「嗯……既然今天是七夕,那就……牛郎織女。」


笑的溫柔,她聲音變的悠揚無比。


 


 


相傳在很早以前,南陽城西牛家莊裏有個聰明、忠厚的小夥子,父母早亡,只好跟著哥哥嫂子度日。


嫂子馬氏為人狠毒,經常虐待他,逼他幹很多的活,一年秋天,嫂子逼他去放牛,給他九頭牛,卻讓他等有了十頭牛時才能回家,牛郎無奈只好趕著牛出了村。


牛郎獨自一人趕著牛進了山,在草深林密的山上,他坐在樹下傷心,不知道何時才能趕著十頭牛回家。


這時,有位須發皆白的老人出現在他的面前,問他為何傷心,當得知他的遭遇後,笑著對他說:「別難過,在伏牛山裏有一頭病倒的老牛,你去好好餵養它,等老牛病好以後,你就可以趕著它回家了。」


牛郎翻山越嶺,走了很遠的路,終於找到了那頭有病的老牛,他看到老牛病得厲害,就去給老牛打來一捆捆草,一連餵了三天。


老牛吃飽了,才擡起頭告訴他:自己本是天上的灰牛大仙,因觸犯了天規被貶下天來,摔壞了腿,無法動彈。自己的傷需要用百花的露水洗一個月才能好,牛郎不畏辛苦,細心地照料了老牛一個月,白天為老牛采花接露水治傷,晚上依偎在老年身邊睡覺,到老牛病好後,牛郎高高興興趕著十頭牛回了家。


回家後,嫂子對他仍舊不好,曾幾次要加害他,都被老牛設法相救,嫂子最後惱羞成怒把牛郎趕出家門,牛郎只要了那頭老牛相隨。


一天,天上的織女和諸仙女一起下凡遊戲,在河裏洗澡,牛郎在老牛的幫助下認識了織女,二人互生情意,後來織女便偷偷下凡,來到人間,做了牛郎的妻子。織女還把從天上帶來的天蠶分給大家,並教大家養蠶,抽絲,織出又光又亮的綢緞。


牛郎和織女結婚後,男耕女織,情深意重,他們生了一男一女兩個孩子,一家人生活得很幸福。但是好景不長,這事很快便讓天帝知道,王母娘娘親自下凡來,強行把織女帶回天上,恩愛夫妻被拆散。


牛郎上天無路,還是老牛告訴牛郎,在它死後,可以用它的皮做成鞋,穿著就可以上天。


牛郎按照老牛的話做了,穿上牛皮做的鞋,拉著自己的兒女,一起騰雲駕霧上天去追織女,眼見就要追到了,豈知王母娘娘拔下頭上的金簪一揮,一道波濤洶湧的天河就出現了,牛郎和織女被隔在兩岸,只能相對哭泣流淚。


他們的忠貞愛情感動了喜鵲,千萬只喜鵲飛來,搭成鵲橋,讓牛郎織女走上鵲橋相會,王母娘娘對此也無奈,只好允許兩人在每年七月七日於鵲橋相會。


後來,每到農歷七月初七,相傳牛郎織女鵲橋相會的日子,姑娘們就會來到花前月下,擡頭仰望星空,尋找銀河兩邊的牛郎星和織女星,希望能看到他們一年一度的相會,乞求上天能讓自己能象織女那樣心靈手巧,祈禱自己能有如意稱心的美滿婚姻,由此形成了七夕節。


 


 


「……差不多就是這樣。」說完,曦瑀看著兩個睡眼惺忪的小孩,失笑。


摸了摸魅的頭,然後伸手把夕的頭髮弄亂。


「去睡覺了,你們兩個小蘿蔔頭。」


「人家才不小!」「媽咪不要弄我頭髮啦!」


異口同聲的喊,只是聲音有點中氣不足。


「是是,我的小公主小王子。」各親了他們的額頭一下,曦瑀走到門旁,輕輕的道:「晚安。」


「「晚安,媽咪……」」


笑了笑,曦瑀把燈關上,走出。


然後,門,關起。


 


「……」


在走廊上停頓了一會,曦瑀回到房間,不意外的看到自己的戀人。


「你回來了。」平淡的問候。


「嗯。」髮絲滴著水,他疲憊的,但溫柔的道:「對不起我回來晚了。」


「……先去洗澡。」


六道骸點點頭。當戀人已經濕透的風衣脫下,她皺著眉頭。


白色的襯衫,已被染成紅色。


「你受傷了?」不由分說直接走過去把戀人的襯衫扯破,看著這幕六道骸一瞬間還真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有一些……」「給我去洗澡!然後洗完後給我滾到床上去!」


瞬間怒吼,曦瑀把六道骸直接推到浴室,甩門!


「……」看著被甩的有點裂痕的門,他無奈的搖搖頭,認命的去洗了。


等到半小時洗完後,穿著浴袍的六道骸走出,卻不見那抹紫。


她去樓下了嗎?有點疑惑的想,正當他走到他們房間的小沙發旁時,一個不輕不重的力道把他壓到上面。


「嘿,瑀。」有點尷尬的看著自己戀人拿著急救箱及毛巾的模樣,六道骸乾笑。


「哼!」冷哼一聲,她看著他胸前的傷口。「怎麼傷成這樣?」


「就……不小心啊……啊!瑀妳輕點!痛痛痛!對不起我不該受傷啦可是瑀你輕一點算我求妳!」


「下次再受傷,我就在你傷口塗阿摩尼亞。」冷冷的道,她扯開男人上半身的浴袍,開始纏繃帶。


「喂,瑀你塗阿摩尼亞也太……」


「再吵我就塗辣椒水。」「……對不起我錯了。」


「好了。」把繃帶打個結,她飛快的把男人的浴袍扯回去,臉上有抹不自然的紅暈。「這種傷口你大概明天中午就可以好了,在那之前不要做激烈運動。」


「……瑀,妳是在暗示我不要『動手動腳』嗎?」苦笑著,他意有所指的道。


「……給我住嘴你這精蟲上身的死鳳梨!變態無恥下流的混蛋!」


臉脹紅著,她走到他身後,開始擦拭戀人長得不可思議的藍髮。


享受著戀人溫柔的對待,他閉上眼睛,突然開口。「對了,瑀。」


「嗯?」


「今天……是台灣的七夕,對不?」


擦拭的手頓了一下,然後繼續動作。「怎麼?」


「為什麼我沒看到……呃,『慶祝』呢?」斟酌著用詞,雖然他認真的覺得過去節日的動作不叫慶祝而該叫惡整。


「……」


沒回答,她將頭輕輕的靠在戀人的肩膀上。


「瑀?」


「骸,你聽過牛郎織女嗎?」突然問出這句話,令男人頓了頓。


「聽過,怎麼?」不就七夕的傳說嗎?怎麼……


 


 


「……老實說我討厭這個故事。」


 


 


「啊?」


有點愕然,他頭微微轉過


「這個故事的結局,並不美滿。」輕輕的聞著戀人淡淡的蓮花香,她輕輕的道:「你知道牛郎織女最後的故事,是怎麼了嗎?」


「……如果你是說最後的最後,我知道。」


揚起一抹苦笑,他們同時開口。


 


 


 


「「因為受不了相思之苦,牛郎殺死了織女,並且吃了她!」」


 


 


 


「感覺很血腥呢。」他轉過頭頭,看著戀人美艷的臉蛋。


距離兩人初次見面,已經過了快二十年。


不知道是什麼緣故,兩人老的很少,現在的他們跟二十幾歲的他們外表並沒有差多少。


差的,只有內心。


「是啊。」笑了笑,曦瑀趴在靠背上,然後開口。「那,骸。」


 


「如果你是牛郎,你會這樣做嗎?」


 


他眼睛瞬間瞪大,然後變回原樣。


「實話還是假話?」轉個身,兩人面對面,他問。


「都要。」


「假話,是我不會。」他的手很溫柔的摸著曦瑀的臉,眼神卻很冷。「我願意忍。」


「那,真話呢?」


 


 


「我還是不會。」


他笑開,溫柔的。


 


「就算真的忍不了,我會自殺,為了保護妳而自殺。」


 


 


保護妳,不要因自己受傷。


 


「……」


曦瑀沉默,然後嘆氣。


「骸,你是笨蛋吧?」


「嗯?」想要開口問,但戀人卻異常主動的把自己的唇奉上去,堵住所有的問題。


 


骸,你真的很不了解我呢。


假設你自殺,我又怎麼可能獨活呢?


 


 


 


 


 


最好傷害我的方法,就是傷害你啊。


 


 


 


 


 


 


 


 


 


 


番外一


「對了,瑀。」


結束那個吻之後,六道骸突然想起一件事。


「嗯?」


「結果你真正沒慶祝的原因是?」連欺負都沒有,況且今天可是七夕!特殊節日呢!竟然完全沒動作,超誇張。


「……」


「瑀?」


「因為今天大部分的人都被派出去了。」


「呃……」


「然後明天才會回來。」蹭。


「……」


所以說,是為了把大家都一起整下去,所以才拖了一天嗎?


六道骸真心為自家首領默哀。


 


「哈啾!」


阿綱打了個噴嚏,然後疑惑的轉頭。「奇怪,我穿太少了感冒了嗎?」


 


 


 


阿綱,你好自為之。


 


 


 


 


 


 


 


 


 


 


 


 


 


 


===================================


七夕的故事取自於這→http://blog.udn.com/zunzhe/4314034


曦瑀這篇變的超人妻的(苦笑


是說最後好像有點跑題,但不眾要啦ˇ(欸!


總之賀文兼點文啦ˇˇˇ(欸欸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