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要再次開始的訓練(艮太會拖了吧?!)可是這篇還沒開始訓練!(你真的可以滾了


是說期待阿綱他們發威的人可能看第二章會比較不開心,因為這幾乎都是圓創(還敢講


幾本上無意外要到CHOICE前曦瑀才會再次見到阿綱他們


所以請各位忍耐一下吧(土下座


==========================================


 


我並不記得凜雲當時的反應,因為當時我並沒有清醒。不過現在我算是知道了。


為什麼這樣說?因為我一起來,就被她撈起來--掐著脖子逼問。


 


「傺枒你有病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邊搖晃加上怒吼果真不是一加一的程度,我的眼睛差點變成傳說中的@@狀。「冷靜,冷靜凜雲,太過激動的話就去喝紅茶--」


「你以為我是淡定紅茶哥嘛!我還喝綠茶咧!(註一)」「呃,那不是重點啦--」


就在我以為我能在解釋前就會被掐死時,門咖的一聲打開了。


「你們在幹嘛啾?」瞪大眼睛著,小布端著三份早餐進來--這是這個禮拜的慣性,不是凜雲就是小布帶飯進來給我吃,而另一個人則是當晚陪我在房間做事,減少我出去的機會。就另一方面來說,也算是保護。


「小布!你來的正好!」像是在討救星,凜雲瞬間把小布一起抓來。「傺枒這傢伙,竟然突然說要訓練!」


「不是突然說,而且我說的訓練不是--」「什麼啾?!」


盤子匡噹一聲落下,小布跟著尖叫,然後我可憐的耳朵差點沒聾。「傺枒你瘋了嗎嗎嗎嗎嗎嗎嗎嗎?!!!!!!」


「……你們兩個聽我說啦……」我快昏了,說真的。一手打開凜雲的手,我搔了搔頭。「不是上次那個……最近我想了很多,雖然說我會開匣、會戰鬥,可是說真的,我不夠強--至少在這個時代,還不夠。不然你們不會這麼密切的保護我吧?」


「傺枒?」小布露出了愕然的表情,而凜雲皺起眉頭。


「如果再這樣下去,會拖累很多事情,或著,變累贅。」輕輕的握著拳頭,我抿著唇。「凜雲、小布,這是你們的時代、我的未來,但不是現在。」


 


「所以我該做的,是學習、是進化、是活著走到你們的現在,而不是停滯在一個不上不下的時間。」抬起頭,我輕笑。


「所以,凜雲、小布,幫我弄個訓練吧。」


 


 


「我,該成長了。」


 


 


一瞬間,他們好像露出了驚愕的表情,像是--不認識我,又像是把我跟另一個人重複,難以形容的表情。


然後同時的,露出無奈的笑容。


「啊--啦,怎麼說呢--」抓了抓頭髮,凜雲輕輕的笑了出來。「還真是任性的發言呢,多久沒聽到你說出這樣的話呢?」


「會說出這句話就代表你老了。」嘻皮笑臉的笑著,我閃過她的一拳。


「就某方面來說我們的確比傺枒老啊啾。」小布補充著,被凜雲揍開。「臭小布你是幫我還是幫傺枒啊?!」


「好啦好啦。」莫名其妙從被掐脖子的轉變成阻止者,我把兩個人拉開,笑了。「所以說?」


他們對看一眼,笑。


 


「那還用問。」然後,同時開口。


 


「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


一片祥和的氣氛中突然冒出不明的機器音,我一愣,凜雲跟小布瞬間臉色沉下。


「比預估的還早來啊。」發出了像是嗤笑的聲音,凜雲站起身,突然走到衣櫃,抓出了一套衣服往我拋來。


順手抓過,我疑惑的把衣服攤開。是……斗篷?不,好像只是類似的設計。「這是?」抬頭想要問,卻發現凜雲跟小布都套上了類似的衣服,都是套頭的布,可是旁邊的花紋有些不同。


「啾,也差不多該讓傺枒見見了,我們是這麼覺得啦。」小布歪著頭,很可愛的笑。「畢竟,傺枒在這裡也待的夠久了,況且剛剛傺枒才發出驚人宣言不是嗎?」


「什麼驚人宣言。」我皺著眉,還是把衣服套上。嗚啊,這玩意怎麼穿啊?!


把衣服給拉上帶子後綁緊,凜雲轉過頭,似笑非笑。「與其說是見見,不如說是--敘舊?」


翻了個白眼,我舉雙手投降。「夠了,別再打啞謎了。要死也給我死個痛快點的吧?」


「爽快。」比了個讚,凜雲笑嘻嘻的丟了個東西給我。我抓住,一看,愣住。「迷彩器?」這不是我十年前常用在殺人時打混過去的必備之物嗎?


「那是整組的裝備。我們身上這套衣服--」比了比剛剛他穿好的東西,凜雲不知道在手上抹了什麼,往臉一貼,一個深綠色的龍型圖騰出現在額角上。「還有這些,都有一定的幻術效果,不過對你來說應該沒什麼用吧。反正你的眼睛跟腦袋一點也不正常就是。」


「誰不正常。」我差點把手上的東西往她臉上砸,差一點。「你臉上那個什麼挖溝也是?」


「不是什麼挖溝啾。」小布這時也轉過頭,眉心上有淡淡的紅色痕跡,看不清楚,好像是鳳凰。「這是證明之一。」


「證明?」不知道為什麼,這個詞讓我覺得有點詭異。


「證明身分。」凜雲歪著頭,輕笑。「傺枒,接下來要帶妳去的,可不是一般的點。」


我挑眉,沒有回話,只是看著他們。


「昨天我說了吧,關於那個,嗯……死洗衣粉要攻打的事情。」把帽子帶上,他對我比了一下衣服,我聳聳肩,跟著拉上。「嗯,這我知道。」而且你火大的像是要隨時把白刷刷給剝皮再丟到鍋裡炸。


「所以昨天我們對其他隊長發出訊息,討論對這件事情的反擊。」連口頭禪都收起,小布走過來,把我糾纏的衣服拉開幫我套上。「尺寸不太合,傺枒你先將就一下吧。」


被小布當布娃娃般的套上衣服--說實話,這種事情讓小布來做感覺很微妙,好像腳色掉換一樣。我抬起頭,視線被布遮了泰半,什麼都看不到。「反擊?」我還以為至少會談判一下……直接打下去會不會太誇張了?


「那傢伙,太囂張了。」不知道為什麼,凜雲說這句話時殺意--濃到一個爆炸。「反正算算時間也差不多,這種時間對我們挑釁,他就算死了骨灰也該被沖到馬桶裡面去!」


寒意十足,凜雲這句話……很認真……


「弄好了喔。」聽到這句話,我愣了一下,才發現剛剛我完全不知道從何穿起的衣服已經穿好在我身上。「凜雲,可以開始了。」


開始?


「嗯。」只聽到凜雲應了一聲,我突然感覺到,一陣風……吹起。巨大的布掩蓋了視線,看不到周圍變化,我能看到的,只有地面,逐漸變的,不像是地面。


柔和著灰與白的顏色,熟悉的令我訝異,更令我疑惑。


那是,不是空間的「空間」。


是我死亡,跟第一次闖入實驗室時,所看到的場頸。


「啊,果然不是第一個嗎?」不知道為什麼,從凜雲的位子傳來的聲音……嗯,很奇怪,不像是從她口中發出來的。「你們果然很早到呢。」


「是你們太慢了。」不認識的聲音響起,聽起來很稚嫩,好像比我還小?「你們旁邊那個是誰?」


「她啊……」凜雲看了我一眼,然後念出了一串我聽不懂的語言--不得不說這種情況真的神奇到無與倫比的境界,我以為我對於語言的涉獵程度可以讓我在不濟也至少能理解一個句子中的一些單字,可是剛剛凜雲那一串我真的是有聽沒有懂,完全是一個頭兩個大。


不過很明顯凜雲的解釋有讓在場其他人放鬆,至少剛剛我感受到的一種壓迫感消失了。


小布往前一步,轉了一圈,然後張嘴,這次是我聽得懂的,日文。「那麼,開始吧。」


 


 


「會議。」


 


 


是說我真的不知道我是在這裡幹嘛的。見鬼的除了小布跟最開始那個女生說的話以外,他們都在用我完全聽不懂的外星語說話!!!


幾乎可以說是放空腦袋的看著他們的對談,雖然完全搞不清楚狀況,可是從他們頻頻丟來的視線,我猜測,他們應該知道我的身分。只是搞不清楚他們為什麼要用我不懂的話來講……


閒著沒事,我開始打量著其他幾人。就我所知,我當時有邀請加入的人,只有三個--草、玄面跟冰,不過現在所有人都是半蒙著臉,也看不出個所以然。


而且,我一直有點在意幾件事情。撇除掉凜雲跟小布的態度,六道骸當時說了跟二十年後藍波一樣的話……


 


不要忘記。


不要忘記什麼?


還有,提到背叛時,為什麼有「錯」的不是我?


為什麼即使我的背叛是「事實」,卻感覺不到他們……的敵意?


 


 


不,不只是這樣……他們的態度,簡直就像是在說,錯的是  --


 


 


「傺枒。」


回過神,我抬起頭,注意到凜雲轉過身,看著我。「結束了。」


「結束了?」我愣愣的重複。「這麼快?」


「嗯,因為之前就已經有在計畫了,只是調整時間而已。」輕描淡寫的說著,凜雲跟小布都走到我旁邊,我注意到,有兩個原本在另一端的身影也跟了上來。


我歪著頭,不過凜雲他們並沒有解釋,只是笑笑的回頭看著那群人,再次,用著聽不懂的語言。


然後,他們輕抓著我的手,小聲的開口。「走吧。」


「……嗯。」點點頭,我往前走著,然後,微微往後看。


那兩個人跟上來了,是意料之內。


可是所有人的目光都在我身上,是意料之外。


 


 


他們當時到底講了什麼,我,在很久很久的未來想起這件事,還是不懂。


 


 


等到一陣眼花撩亂後,我們回到了原本的房間。怎麼說,很神奇的感覺。不過更神奇的是後面兩個還真的一起冒了出來。我說無痕的外掛會不會太大了點?這是切時空了吧?!


「所以說,這兩位是……?」把帽子給拿下,我搧了搧風,感覺臉剛剛被悶的紅了。


「應傺枒枒的要求啊。」凜雲笑了,有點狡猾的那種。「不是要特訓嗎?這可是最佳人選喔。」


「啊?!」我皺了皺眉頭,然後轉過頭。愣住。


那是太過熟悉的顏色。獨特,而且熟悉的過分。


甚至,快跟凜雲他們的程度相同。


 


 


 


「冰……喦茵?!」


 


 


 


 


 


 


 


 


 


 


 


 


 


 


to be continued......


註一:淡定紅茶哥-因為分手時從頭到尾都很平靜冷漠的情景及戲劇性的大翻盤分手戲碼被大學的路人ABC給紀錄下來而揚名的人,因為一直喝紅茶所以稱為淡定紅茶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