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章狀似不好理解……只是想解釋清楚一些十年後發生的事


然後這一章算是開始劇情了吧,前幾篇幾乎都是不太日常(?)的日常(?)(土下座


然後,我好像很久沒更新了?(揍死


====================================


 


 


別擔心。


沒關係、沒問題、不會有事。


 


 


才怪。


 


不知道跟凜雲和小布說了多久,也不知道後來改了多少公文。只記得一回到房間時,就無法克制的腿軟坐在地上。


六道骸被抓回去了。這個事情,不是沒想過。只是--好吧,說實話,撇除掉生氣,現在冷靜下來,反而是疑惑。


乍看之下,的確是那傢伙在『無能為力』或是『過度信任』兩種前提下才會給我那種武器,但是細想一下,其實足以讓他這麼做的,還有一個理由。


 


無痕。


 


雖然搞不太清楚,但是從上次他跑到我的夢中時,我就已經開始覺得不對勁--不完全是他的態度,還有一件事情--為什麼他可以跑到我的夢中。


跑到一個人的夢,其實說白了,就是透進一個人的意識之中。這種事情說起來容易,可是做起來卻非常困難。撇除掉像是庫洛姆跟六道骸在原作中彼此"吸引"的情況,一般人的腦袋在接收訊息時是限制的--就像是海綿,一點一點的吸水時可以吸收大量水分,但是當強力的水柱噴下,在他能吸收前就會先被壓得變形。人的意識也一樣,當別人侵入時,其實腦袋同時會接收龐大的衝擊,不同人的東西強行壓入,造成的是雙方的傷害--不過一般來說,自然是被侵入者傷的比較重。


在這種情況下,無痕怎麼可能不會設立一些防範的措施?況且我的身分這麼敏感,可是至今除了六道骸以外完全沒有任何人影響到我。即使加十六道骸強,可是這世界的白蘭應該是更強的,不然現在他就不是泡水鳳梨了。


連白蘭都沒有來騷擾,那意味著什麼?


六道骸在無痕一定有一些特殊身分!而且是跟跟十年後的--


搖搖頭制止腦袋中的胡思亂想。十年後的未來變成怎麼樣並不干我的事,至少從他們一而再再而三的叫我不要忘記,那就代表這十年中我發生了一件轉捩性的事情,而這之中,有不同的道路。


無論如何,無痕跟六道骸的交情算是不錯這點無庸置疑,可是十年前的判斷時,好像六道骸從沒有特別提到項鍊的變色,這樣--


不對,等等!我皺著眉頭,開始思索過去我跟他的對話。


不是他沒有提到,而是我沒有對他發出詢問性的問題!之前香埜也是,要不是當時那時說不好找到,我自然不會知道她眼中水晶的顏色……


可是說到這件事,小草他們對水晶的評論都是顏色一閃而失,可是香埜就沒有這個問題……


 


他會是無痕的一員嗎?假設這樣一切就好像都說得通,可是好像又哪裡怪怪的……


 


總覺得,他給我這個戒指,好像並不是那麼簡單的原因--皺著眉拿起了那個戒指,我突然注意到,這跟記憶中的戒指似乎不太一樣。


好像,有一點點的--紅?還是--



 


「阿傺傺?」


 


「哇啊啊啊!」我瞬間嚇的把戒指埋到床中,整個人轉過身,看著同樣被嚇到的凜雲:「見鬼,傺枒你叫那麼大聲是怎麼回事?」


看他沒有任何懷疑或疑惑的表情,我小小鬆了口氣,然後皺了皺眉。「你才是見鬼了吧?什麼時間還突然跑來找我……」頓了頓,我抬起頭看著時鐘,皺著眉。「怎麼這個時間找我?」


完美的一線重合,十二點。平常在這裡我都還是十點睡六點起來的規律活動,所以說這個時間點會來找我,只能說,很奇怪。


一瞬間,凜雲皺起眉頭。「不,怎麼說--」


「嗯?」我緩緩的、不經意的笑著,不讓我的情緒洩漏出去,影響她要說的話。


「呃--」看著我的臉,凜雲一瞬間露出了狼狽的表情,我不理解為什麼,只是繼續笑。「應該說,是有點緊急的情況了。」


緊急?


像是在思索如何說話,凜雲歪著頭,張著嘴半晌,然後才開口。


 


 


 


「傺枒,剛剛我們從正一那邊得到消息,白蘭剛剛發出消息。他要在兩周內全力攻打彭哥列跟--無痕。」


 


 


 


我呆住了,卻發現沒想像中驚訝。


怎麼說,與其說訝異,我看凜雲的表情跟我應該沒差太多--錯愕,以及一絲瞭然。


白蘭要做的,是統治全世界,那麼區區黑手黨禁令,怎麼可能限制住他?


只是我不能理解的是,為什麼是現在?


「阿綱他們來了?」突然,我想到這件事,喊出,又覺得不對。


「剛剛他們有傳訊息,阿綱跟獄寺和山本那幾隻並勝的是都來了沒錯,出乎意料竟然都同時跑出,大概減十的都是麻糬之類黏在一起穿。」出乎意料,凜雲說出了像是贊同的話,可是我知道並不是。「不過正一跟另一個臥底的說,這是在三天前確定的事情。」


 


「所以不是阿綱他們--」我理解的點點頭,凜雲很順的接下。「而是傺枒你穿過來的事情,被發現了。」


 


「--嘛,這算什麼,趁火打劫?」凜雲笑著,半調侃的說。然後我拐了她一下。「虧你還能那麼輕鬆,洗刷刷來了,不緊張?」


「別太小看無痕了。」冷哼了一聲,凜雲的眼睛瞇起,瞳孔變得像貓一樣細長。「以為無痕跟黑手黨之間的關係就只是交易嗎?」


「要是真那麼簡單,那無痕早就在『那個事件』中被吞掉了。」像是在嘲弄著,她哼著氣,眼神很冷。


雖然不懂她真正火大的原因,可是我一直記得這個眼神。


那是凜雲真正火大的眼睛,也是--


「……話是這麼說,不過凜雲你應該不會直接殺過去把白蘭給宰了吧。」我輕輕的呼氣,覺得睡意緩緩湧上。


「就算我想也做不到。」輕笑著,凜雲這句話倒說的坦然。「基本上,扣掉阿綱他們,真正有『能力』去跟白蘭直接對決,無痕大概只有我、小布跟其他隊長,至於說勝利,那就只有十年後的你。」


瞇著眼,我微微歪著頭,看著凜雲他的眼睛,彎成了弦月的弧度。「傺枒,十年後的你真的很強。這是誰都無法否認的事實。」


「……是嗎?」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覺得很疲倦,閉上眼睛,我咕噥幾句,然後開口。「凜雲?」


「嗯?你要睡了?那我去找小布再討--」「明天,幫我一件事……好嗎?」


墨綠色的眼睛低下,眼前一片模糊。


好睏啊,說真的--


 


 


 


 


 


 


「幫我再弄一次特訓……吧……」最後一句話,沉在閉上的眼睛,隱約間,我看到凜雲再次露出驚訝的表情。


 


只是,我已經無那閒暇去調侃,而是墜入夢中。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