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最近交錯文章寫的代價就是兩篇文都亂亂的……考慮要不要先集火一篇(思索

好想開新坑,想寫原創想寫傻白甜想寫jojo想寫全職rrrrrr(冷靜

=======================================================

 

"你對那本漫畫情有獨鍾呢。是因為有什麼嗎?"

"……或許有,但我不記得了。"

 

躺在簡陋的床上,六道骸瞇著眼。由於出了問題,晚上逛完夜市後他們並沒有如預料般分回,而是繼續住在尹家,淡淡的月光從繁複花紋的欄杆中若隱透出,似有似無。

靈魂的殘破者……

她是知道什麼,還是說……

黑暗中,六道骸輕輕的摸著自己的眼睛。赤紅色的眼睛,看到的世界與一般人無異。

只有他自己知道,當這眼睛被植入身體時,那些瘋狂湧入的記憶,吞沒的是什麼。

其中,面臨六次輪迴前的記憶,在成為攀附餘地的蛇之前,那些破碎的記憶更令人厭煩。

火焰,哭喊,還有破碎的月……

那記憶是屬於那隻眼睛的,還是屬於他的。他已經不想理解,眼中的記憶帶來的是對黑暗世界的憤怒。黑手黨,邪惡,那些……

「クフフ……クハハ……」他猛地蓋住自己的臉,控制不住地笑出來。

這還真是,遠超過他的想像了呢……

言傺枒,你果然……有我要的……

 

 

「啊啦啊啦……」

聽著房間裡面的悶笑聲,傺枒輕輕地呼出一口氣。「看來跟我『們』猜的一樣呢。」

「……你到底是打算做什麼呢?」燦雨插著手站在後面,看著傺枒的表情很複雜。

傺枒歪過頭,一臉笑意。「怎麼了嗎?」

「還問為什麼,你那種實力根本不需要跟我們合作就可以完成你的目標吧。」想起之前的戰鬥,燦雨閃過一臉不自在。

以為當上首領後,就算是同輩自己也不會輸的,可是面對她後才發現,在那恐怖的實力面前,自己真的還不夠。

很強,非常強。

玄面,草跟自己已經在義大利算是小有名氣跟實力的人了,可是面對他們三人,眼前的少女卻可以用「輾壓」來形容得打敗他們。

「不不不,我想你完全誤會什麼。」傺枒搖搖頭,伸出手指晃了晃。「第一,你們那時會輸給我,只能說是天時地利人和。那是『我們』熟悉的地方,時間由『我們』決定……而人,也就是第二點。」

「你們不是輸給『我』,而是『我們』。」

「這有什麼差異嗎?」燦雨瞇起眼,不開心地回。

「有,因為我最終只會成為『我』。而現在我請你們幫忙……」她比了下自己的眼睛,紫色的色澤流轉,帶著混色般的模糊。「也是為了這個理由。」

「最後一點,也是最重要的。」她輕輕呼出一口氣,撥開擋住額頭前碎裂的劉海。剛剛戰鬥時她並不是毫髮無傷的,他們還是有攻擊到她的--這點不得不說,令人驚訝。或許她還是低估了這些人的成長能力。

 

「你要考慮的是『你們的年齡跟身分』。」

 

「……哼。」燦雨微微撇過頭,梗了一會實在沒辦法再裝下去,才繃著臉轉身:「所以你要我們答應的事情到底是要做什麼?」

「放心,對你們來說沒有傷害的。」傺枒輕輕一笑,闔上微開的門。「只是在為未來的戰鬥做準備。」

「未來?」

「嗯……」

輕輕地靠在門上,傺枒瞇起眼,露出了熟悉的淺笑。

「總是要防患於未然的。不然……我可不能保證是否能安然活下。」

燦雨臉瞬間沉下:「什麼意思!你--」

傺枒揮揮手,不在意的回答:「放心,關於你哥哥的部分沒有問題,草跟玄面目前也好歹是我『名正言順』的部下,所以我一個都不會落下。」

放在牆上的手輕輕落下,傺枒慢慢的往房間走,燦雨默默地跟在她身後,兩人維持的距離始終處於不遠不近的階段。

「還有問題?」

「沒有。」跟上。

「那麼你是要做什麼?」

「反正回房的路上總是要走這條路。」繼續跟上

「好吧。」

「……你。」

傺枒停下腳步,沒有轉身。「嗯?」

「所以,你對六道骸是完全沒感情?」

月光下,如同火焰般的長髮帶上的不是灼熱的溫度,反而與冰藍色的眼睛般,帶著溫潤,以及淡漠。

「嗯……這樣的說法其實不算很精確。」傺枒若有所思的點著唇,整理著雨具:「應該說我對他有興趣,他對我也有,我們就先湊合著磨磨看,不好嗎?」

「但是不至於到你們兩個『非對方不可』的程度。」

「當然,我們才認識多久,這又不是電影,連吊橋效應都沒有。」傺枒不在乎的揮揮手,紫色的眼睛閃過思慮:「不過他身上有我想要的,我也有他想要的。所以我們才會被彼此吸引。」

「至少在這個想要消失或被取代前,我們兩個總是要糾纏不休的。」她繼續邁開腳步,往前直行。

「……我完全不覺得你們是喜歡彼此。」皺著眉頭,燦雨總覺得眼前的少女有一種難以言語的違和感。

「呵呵。」

……這種被嘲諷的感覺是怎麼回事?

「放心吧,再過一陣子會把事情告訴你們幾位的。」一個邁步停在門前,傺枒微微側著身,脖子上的緞帶柔順的垂下,夜風吹起,烏黑的長髮隨之散動。

如同夜中盛開紫羅蘭,低調奢華的艷麗。

「你們之間的攜伴很深呢,這是好事情。」

「……我就先當這是稱讚了。」

燦雨張張嘴,憋著不知道想說什麼,最後還是悶悶地丟下這句後才離去。火紅色的長髮隨她扭頭離去而飄散,如同燃燒中的火焰。

「……我以為這孩子跟那個人沒什麼關係的。」站在門前,傺枒頓了頓腳步。

"是無關,不過與她產生的羈絆與她又是有著一番牽扯。"

「有趣,就是他們口中的『嘉月曦瑀』嗎?」傺枒輕笑,打開房門走入,「真是不知道怎麼變成這麼好的關係的。」

"或許是緣分?"

相較於溫和的聲音,伴隨不耐的低吼傳入,近於警告:"那種事情並不重要。"

「不需要你提醒,我會讓『我們』的目標達到的。」傺枒笑一笑,在某人怒吼前先發制人的說:「比起那些,先來看看我們的目標吧。」

靠在閉著的門上,傺枒像是自言自語的,喃喃的開口:「成為無痕首領已經達成,要從他們身上拿到『那些東西』只是時間的問題;」

纖細的手指撫上門把,溫柔而繾眷,像是撫摸什麼心愛之物。

「對於下予『詛咒』的人們,已經找到了方向……」

「凜雲跟小布他們也開始要發現真相了……就算真的說出來,他們也會知道的……」

緩緩的滑下,傺枒軟軟的靠在門上,纖細的手指依舊搭在門把上,平靜,而堅持著。

「剩下的……哥哥跟姐姐……如果姐姐知道了『真相』,那她一定,不想再待在『我還在的地方』。」

「只剩下哥哥,這部分已經跟一平她們通氣了,要帶走哥哥已經不是問題。」

「再加上最後的,『遊戲』參與……隊伍已經找好了……」

「都完成了……過去,現在……跟未來的鑰匙……」

"菲……"

"你這傢伙……"

腦海中的聲音帶著急躁,傺枒輕笑,手指猛地用力,金屬製成的門把瞬間扭曲,如同黏土般,彎曲成不自然的弧度。

 

 

「我不會讓『那個狀況』發生的,無論……要付出多少代價……」

「我會讓你們活下去的,哥哥……姊姊……凜雲小布……大家……」

 

 

「放心,海,血月……我答應過『你們』,我不會,讓『你們』死的……」所以,如果一定要的話……

那麼最後死亡的,就只會有一個人。

 

 

而她想不到,比這個更好的結局了。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