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接下來的劇情應該都不太好笑……

應該一路爆梗到結尾了,最近翻翻過去發現幾個梗還沒收回,但是似乎不收回也沒差……到底要不要收回呢好糾結(給我乖乖收梗混蛋!

*有閃光,請小心食用

*些微牽扯到魔人偵探,請參考【綜漫穿越】默默的就穿越了系列

*然後請不要跟月說填上面的坑,這坑不是月的月不能動手啊(掩面大家快去毆打棄坑的傢伙

======================================================

 

"太過精巧的計算結果,並不一定完美。"

"你想表達什麼……"

暗中的身影輕笑,像是掌握著什麼的鬆開手。

 

"只希望你,能夠如願成功了……"

 

「!」

傺枒抓著棉被猛地跳起,大聲的喘氣的,冷汗從額角流下,滲透至衣服,黏著皮膚,沉重而無法解脫。

「……那個混蛋--」她咬牙狠罵,把黏在脖子後頭的頭髮撥開。煩悶的扯開身上的被子,她從床上跳下,把黏在身上的衣服直接拖掉。

看著鏡子中的女孩,傺枒瞇起眼。

黑色的長直髮,略平的劉海,小巧的臉蛋,白皙的皮膚,嬌小的身軀只剩下最貼身的衣物,更顯得她身材的單薄。

只有那雙紫色眼睛是相同的。

無論是哪一面,自己已經將一部分的真實顯露出來。

所以……

鏡子中的少女,閉上眼睛。

「傺枒枒啾?」

傺枒隨手換上一套裙裝打開門,看著來的兩人,沒有意外的笑一笑。

「這麼早來找我,有事?」

「阿傺傺不先放我們進去嗎?」凜雲笑著舉起雙手擺在身後,漫不經心地看著裡面的情況,被踢到一邊的睡衣看起來皺巴巴的,像是一團爛掉的梅乾菜,丟在一邊,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嗯……」傺枒笑一笑,拉開門。「當然。」

 

「永遠歡迎你們的到來。」

 

 

 

與凜雲小布做了一年的朋友,阿綱覺得自己基本上還算理解這兩位:看起來不正常,本人也很不正常。

至少他還沒看過牠們三觀壞掉的樣子,應該說他們的三觀本來就是歪掉的。

所以這場景讓阿綱覺得有那麼一點點的,呃,驚恐。

……沒辦法,最近經歷太多值得驚恐的事情,現在這樣只能算小驚恐了。

凜雲呆滯的把盤子中的三明治用刀子切啊切,切啊切……切啊切--

啪!

「盤子壞掉了喔,凜雲。」傺枒開口提醒好友,而平常會做這事的小布則……難得的如外表般,像個漂亮的洋娃娃待在那邊。

待在那邊,一動不動整整半個小時。

「你這女人到底幹了什麼好事?」獄寺毫不猶豫地把矛頭對上傺枒,下一刻就撇過頭。

「只是跟他們說了些小事情而已。」傺枒一點也沒猶豫的回答,從旁邊拿起一個培根插著塞到六道骸嘴巴中。

眾人紛紛轉頭,包含原本裝死的凜雲跟小布。秀恩愛個屁。

「嘛嘛,還真是恩愛啊。」山本笑著,對於此兩人的關係算的上是樂見其成。

閃躲的時候,阿綱突然覺得兩人之間有點奇怪……不知道怎麼形容,就像是兩人之間的親密是「裝」出來的。

明明兩人相處沒有任何僵硬之處,也沒有產生默契不足的問題。

就像……像是兩人都在維持什麼?

阿影看著兩人動作,默默皺起眉頭。

「我一點都不覺得『那種東西』叫做小事情。」凜雲忿忿的插起被切的爛爛的三明治憤而咬下,小布也瞪圓漂亮的水藍眼睛控訴:「阿傺傺的小事情定義到底有多小啊?」

「還好吧,就這麼小。」傺枒想了想,把雙手舉起伸到最長,還嫌不夠似的一隻手牽著六道骸。「幫我張開。」

クフフ,大小姐的小事情的確很『小』。」六道骸在某個字加重音,卻很自然的也張開手。

「……」

一干被閃瞎的眾人表示心很累,已經放棄吐槽。

一波閃光死了怎麼又換了一組……

這閃光比剛剛的閃光強多了。阿綱恍惚的想。

 

「哇呃,怎麼這麼多人?」

 

 

「嗯?」「老姊?」「心姊?」

看著突然冒出的人,眾人愣了幾秒,傺枒鬆開抓著六道骸的手,六道骸微微挑眉,傺枒使了個眼色,他聳聳肩收回手,沒多說什麼。

「老妹你跟六道骸……」

言心看著某兩人間的默契,抽抽嘴角。

沒搞錯吧?雖然之前聽凜雲跟小布有說過老妹……呃,呃呃呃--

「嘛……」傺枒眼睛轉了一圈,六道骸撇了一眼,乾脆長手一伸把人抓過來,當著大家的面把她拉到自己腿上。

優雅的牽起她的右手,他低頭,嘴唇輕貼,近於奉獻。

 

クフフ,就是這樣。

 

「…………」

by被閃光彈閃到無法吐槽的眾人。

言心呆滯了整整三秒,突然爆發出來:「你竟然把我家最可愛最甜美最最最漂亮我含辛茹苦養胎十月費盡千辛萬苦養出來的小枒枒給拐走了!」

「養胎十月你個頭!你是我姊不是我媽!」

傺枒臉瞬間綠掉。

「不管不管不管,想搶走我妹先踏著我的屍體走!」言心一個腳步踏過去,見狀,六道骸挑釁似的抱緊。「喔呀喔呀,就算這樣又如何?」

「先別玩。」看自家姐姐快要爆走,傺枒黑著臉,另一隻手摸著六道骸的頭,不輕不重的給了一個小頭槌後跳下。泰然自若地對著被閃瞎的眾人的目光走到自家姐姐面前:「你昨天在跟老哥和我接完一平他們後去哪了?怎麼突然被九代首領帶走?」

「算是去試煉吧……」言心表情一瞬間又變的很複雜。「對了,老弟呢?」

「昨天晚上帶著一平去家裡睡,反正小孩子沒有嫌疑。」說到這,傺枒頓了一下,「所以你去做什麼試煉?我昨天回來晚上可是問過了,你還沒回來。」

「……算是去十年後弄點事情。」言心輕咳,沒注意到傺枒瞬間亮起的眼睛。「說起來,老妹你十年後便好有禮貌啊……頭髮竟然還剪短,真不習慣。」

「不要說得像是我現在很沒禮貌。」傺枒一腳狠狠踹了過去。

聽到他的描述,阿影跟香埜眼中閃過一抹思慮。

短髮……?

「現在對我一點也不溫柔……」言心咕噥幾句,突然想起什麼,臉色微微一凝。「話說,尹畢……」

傺枒搖搖頭,語帶雙關:「姊,這個事情是『尹家』的。」

「……好吧。」言心點點頭,不多說什麼離開。

「兇手?」香埜看了一下走遠的身影,輕問。

「她是認真的要找嗎?」阿影皺起眉頭。畢竟這世界可不像是推理小說的世界,至少科技什麼解釋清清楚楚,這世界單是幻覺或死氣火焰什麼不能用科學來偵測的部分就足以讓案件變的麻煩很多。

「呃啊……如果是用幻術或奇怪的異能那就麻煩了。」草一說完,身為幻術黨跟異能擋的燦雨六道骸庫洛姆瞬間被指指點點。

身為總是被忽略的一員,玄面努力降低自己存在感,效果依舊顯著。

「嗯……」傺枒歪著頭,若有所思的回答。

「如果是我姊的話,倒難說……畢竟就算是我,也沒有像她一樣真正的『熟悉』尹家。」

 

「況且,她的『頭腦』可是跟我系出同源的。」

她轉過身,目光擦過六道骸的身影。

看著少女,六道骸若有所思的瞇起眼。

 

如果是這樣……

 

 

 

輕輕推開門,言心看著房間的位置,皺起眉頭。

因為是貼身更衣處而沒有設立攝影機的房間,一般而言的確是有很難的突破性。

「很明顯不是自殺了……」

「所以說,找俺來就是為了這些事情?」

言心轉過頭,總是露在別人面前的蠢樣褪散,與傺枒相似的臉上帶有近似的平靜,唯一有波動的,只有眼中的情緒。

 

「能請你們幫忙解決這個案子嗎……『女子高中生偵探』?」

魔人的唇輕輕舔過嘴角。

 

 

果然沒感覺錯啊……之前感受到的「謎」的味道……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