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度delay……上一章原本預定要直接讓六道骸跟傺枒對峙的結果變成草跟傺枒了TWT

尹畢的事情會盡早結束,最近也要恢復冒天的更新……也要弄別的活動……

今年不會,又,又打不完了吧?呵呵呵……

上一章有個關於分組的小bug已經修正,不知道有沒有人注意到就是XD

=====================================================================

 

「所以說最適合吃蔥油餅的方式果然還是要油炸啊,打了一顆蛋後直接放到鍋子裡面,炸的外酥內軟,再加上一大匙的辣醬……」

「我以前吃過那種厚的也不錯,那種應該是烘過再考?」

「餓了……」

「真的越說越餓……啊?他們回來了啊!」

 

「……」看著面前聊天聊得天花亂墜的四人,阿影覺得世界的畫風變化量有點大。

沒記錯前半個小時他們還在殺氣騰騰互相對峙大有不死不休的氣勢,怎麼現在都變吃或糰了?

相較於糾結的阿影,香埜像是沒注意到他們氣氛的轉變,只是走過去,抬高掛在手上的塑膠帶。「給。」

「耶耶!」四人一陣歡呼,瞬間分的分搶的搶,一大包食物轉眼間就被分食乾淨了。阿影看得都呆住了。這是餓死鬼投胎嗎?那半個小時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情?

一個生煎包的紙袋砸到他臉上,阿影甩手抓過,所幸因為走的時間長已經有點冷了,不然準備燙出一個印。

傺枒啃著沙威瑪,模糊不清的說:「給你,別說我們不給你吃的。」

「早吃了,你們把我們支走了半個小時,傻了才沒吃。」話是這樣說,他打開了紙袋,一口咬下煎包的皮,放了一段時間而不再如剛吃時的脆度,但醬汁與高麗菜混和的溫度變得柔和,在口中炸開時不再帶有炙熱的痛苦,只有清爽蔬菜與濃郁味道交融的美味。

「嘖嘖嘖,真沒耐心。」傺枒一臉儒子不可教也的表情搖頭嘆氣,把最後一口麵包吞下去後才懶懶地打了個哈欠,說:「出乎意料你們買的店還不錯。」

「網路上找的。」阿影甩了甩手機後收回去,傺枒嘖嘖:「蘋果系列?土豪。」

「又不是最新款。」他收回口袋,看著四人意猶未盡的看著夜市,摸摸鼻子直接跟上……不過從頭到尾他都只靠著傺枒行動。

看著他的動作,傺枒微微放慢腳步,跟前面四人錯開,看草跟燦雨不知道說了什麼,玄面小聲地應和著,香埜默默地聽著,沒有發表意見,卻不像是被忽略,只是伴隨而行。

「他們感情還不錯呢。」傺枒懶洋洋地說,聲音帶著點糯糯的鼻音。阿影摸摸鼻子:「在義大利時就認識吧。」

「怎麼不跟他們親近去?」

阿影瞬間頓住,深色的瞳微微暗下。「提到這,我才想問你的狀況,兔子那個是怎麼回事?」

「啊啦?注意到了?」她故作吃驚的掩嘴,眼睛咕溜溜的轉。

「你根本沒有隱藏。」把剛剛買的鋁箔包飲料拆開吸管插進去,阿影有一口沒一口的吸著。

感覺一陣悶氣噴出,傺枒把散著的頭髮抓住,分開黏在脖子上的頭髮。「哼,本來就是心理陰影狀況大於實際過敏。」

「況且,你不也是嗎?」她伸出手指,忽然戳了下阿影的臉。

「--蛤?」

「算了當我沒說……還是一樣不把我當『女人』看。」傺枒哼了哼棄抽回手,傲嬌的扭頭。

「你希望我把你當女人看嗎?」阿影皺著眉頭。說出的話曖昧,口吻卻平靜無瀾。

「不用,骸把我當女人就可以了。」

他噴了。

「你好髒。」傺枒瞬間鄙夷臉退開。

……媽蛋。這種被閃的不爽感是怎麼回事?阿影狠狠地咬著吸管,沒有吃醋,只是一種……莫名的不爽感,更像是自己珍惜的妹妹被人搶走的那種感覺。「你還真決定跟他在一起。你喜歡他?」

「嗯--這樣比較方便。」

咬著吸管的嘴停了幾秒。「啊?」

「放心吧。」

傺枒輕笑,輕靈的笑聲,帶著空洞。

「我們只是各取所需罷了。就像……跟她們一樣。」

「嗯……?」「喔?阿傺傺?」

一個撲抱衝上來,傺枒差點被撞的吐血。「凜雲,妳啥時也進化成飛彈了?」

「在你不知道的時候。」凜雲哼哼著,掛在傺枒身上,把她壓得不得不低頭。「怎樣,跟那群傢伙溝通如何?」

「重重重死了。」邊慘叫,她邊回:「果然是故意的啊?」

「總要讓他們了解了解『妳』。」凜雲笑一笑,這才起身對前面的招呼。「嘿,阿草草,吃得如何?」

「非常滿意。」草微微側過身,紫色的長捲髮披散在肩上,反手比了個勝利手勢。

「Byan--的,你們怎麼會在這?」犬哇啦哇啦的叫,被壓著的傺枒困惑的說:「什麼怎麼會在這,都逛同個夜市啊……」

「這句話是我要說的吧!臭狗!」「你說啥啊炸藥章魚仔!」

……好吧,她誤會了。

「唷阿綱,吃的開心嗎?」凜雲笑嘻嘻地說,順便把傺枒拉起,傺枒無奈地把頭髮整理一下,被旁邊的男人梳開。

クフフ,真狼狽。

「我想這不是我的錯。」傺枒義正嚴詞的抗議,被他再次揉亂頭髮……「欸欸欸!」

クフフ,大不了幫你重綁。」

「……」

對於轉畫風的家教boss一號跟自家死黨,凜雲決定明智地轉頭忽視。「欸,吃的感想如何?」

「嘛,真的是都很有特色呢。」山本笑著走近,阿綱在旁尷尬的笑:「不過有看到不少章魚燒……」

「那跟日本的吃起來差很多啦,畢竟改成台灣口味。」凜雲摸摸鼻子,笑著拍了阿綱的背。「之後寫個心得表吧,等著收喔。」

「啊?!」在旁聽到的犬臉瞬間皺成酸梅。

「沒錯!等著聽你們的『感想』啦啾!」不知道從哪冒出來的小布也突然跳出,然後衝向凜雲跟傺枒……後面的六道骸。「喔喔喔骸大人--」

「小布妳……嗯?」原本要習慣性巴下去的凜雲出乎意料的看著在她伸手前,就先一步抓住粉(ㄔ)絲(ㄏㄢˋ)模式的小布的人。

「傺枒枒啾?」眨巴眨巴著大大的藍眼,小布無辜地盯著好友。

傺枒看了她幾秒,很認真很認真地說。

 

 

「朋友夫,不可戲。」

 

 

阿影瞬間噴飲料,第二次。

小布跟凜雲都被畫風給驚呆了。

原本還在聊天的家教黑曜群覺得人生三觀一刷再刷。

至於無痕……相對淡定,只是那表情,總帶點詭異。

傺枒笑一笑,「幹嘛那反應?」

「秀恩愛分得快。」凜雲咕噥著,被傺枒踹了一腳。「別詛咒你朋友,才半個小時別跟我說你們收工,走走繼續吃。」

「喔耶!吃片夜市!」「這次真的去挑戰蛇肉吧?」「……可以不要嗎?」「嘛嘛,乾脆吃些有趣的。剛剛有看到一個什麼,大屌燒?」「誰要吃!」

其他人瞬間回神鬧哄哄地往前衝,留下剛剛大放閃光的兩人落在後面,大有我不認識這兩人走走走秀恩愛滾蛋的意味。

クフフ,大小姐的態度還真是令人……

傺枒撇過頭。「嗯?」

クフフ,明明不喜歡我,不是嗎?」六道骸無意似的摸上她的脖子,感受手指摸到的柔軟肌膚下的纖細跟脆弱。「你在想什麼?」

「嘛,你都說要給我虧了不是嗎?」傺枒笑嘻嘻的,沒有躲開他觸摸的手,紫色的眼睛清澈明亮,盯著男人帶著笑意的眼。「這樣我也不能太虧待你啊。作為友情大放送,現在我容許你問我一個問題,我會給予正確解答。」

クフフ,這麼輕易就給人承諾?」眼中閃過不明的情緒,他淡然的說。

「也就『這一個』而已。」傺枒意有所指。

他看了她幾秒。「有限時間嗎?」

「『目前沒有』。」傺枒很故意的回答。

クフフ,這答案真狡猾。」「總不能讓你拖著吧?秘密這種東西是隨時間增長的。」

看著少女笑意昂然的臉蛋,六道骸血色的眼閃過一抹思慮。

「我……」

「嗯?」

 

「--不是因為你是嘉月曦瑀,而『讓你虧』。」

 

月光下,少女看著他的臉,沒有驚訝,沒有喜悅,沒有任何波動。

只是一如剛開始的,淡淡的,不曾落下的笑意。

 

「嗯,我知道。」她往前,輕輕地靠著他。由於身高的因素,她的頭剛好靠在他的胸前。「你不是因為這種理由。」

「不是因為我是誰,而選擇。」

 

 

 

「你找的從最開始就不是『嘉月曦瑀』。而是……你『失去』的東西,」她抬起頭,笑意依舊,眼神平靜地舉起手,摸上他紅色的眼。「是嗎,殘破的靈魂者?」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