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好終於打到這篇了(感動


不過距離黑曜還要好久……OTZ


===================================


 


透明的容器,阻隔了一切。


沒有聲音,沒有顏色,沒有光影,將一切化為虛無。鏡花水月似的世界。


眼皮像是打了石膏似難以移動,手與腳被束縛至腰,唯一殘留的感覺,是嘴巴上第二層透明的阻隔物,卡住了牙齒,讓莫名的氣體及液體流入,控制著生與死。


"沒有一件東西是你的"。低如催眠的話語,在寂靜中,自心底慢慢擴散。


 


"沒有朋友,沒有家人,沒有財富,沒有知識。你的手中,連虛無都不能握住。


你只是 壞 掉 的 玩 具 罷 了,知道嗎?


 


親愛的女兒……"


 


「!」


我瞪大眼睛,從地板上跳起,環顧四周。不是熟悉的高級磁磚,地板上是堅硬光滑的不明金屬,四周一片灰暗,完全碰觸不到的遙遠天花板像是在告訴我不能從原處回去,蔓延出的強烈壓迫感,幾乎令人窒息。


不過,無論這裡是什麼地方,我只能確定這絕對不是我家浴室。


前方有一扇水泥的後牆,鑲著約十公尺高、木跟鐵製成的通天大門。我走近伸手一推,跟外表不符合,門一推就開了,接近無的重量令我短暫的楞了幾秒才回過神,凝神一看裡面的裝潢,不自禁做出被六道骸看到一定會被恥笑、張大嘴瞪直眼睛的蠢樣看著門對面的事物。


從天花板直直落至地板的透明玻璃柱,左方牆壁上掛著幾個鐵製的零件,角落堆著像是失敗品的雜物,至於右手邊的長桌上則是擺著滿滿的實驗器材,玻璃管、燒杯……還有一堆平常在學校進行實驗時絕對用不到的高科技產品,我走近看著下方的抽屜拉開,不意外地看見滿滿的藥物及資料。


這裡是……實驗室?疑惑的打量著四周,東西並沒有被使用過的痕跡,但是實驗器上並沒有灰塵……所以說一定有人來打掃過,而且是近期才來過。


會是喦茵嗎?如果是,她是為了誰而保留這塊地方……


仔細想想,我根本就沒問過喦茵的過去,只因為我單純的認為她是界派來的。可是,關於她的過往,我從未詢問……


翁……翁……


「嗯?」把抽屜關上,我疑惑地轉過頭。剛剛那是什麼聲音?粗略估計了一下位置,我走向了深處,看著眼前的牆壁,我皺了皺眉頭。


聲音是從這裡傳出的,可是沒有門……


「不會是像老哥一樣做出什麼迷彩光學或是幻術吧……」我乾笑的說,突然注意到,牆壁似乎有點……半透明?我伸出手一拉,愕然發現前面的根本不是什麼水泥牆,而是半透明的簾子。我咋咋舌。「還真的是那些東西啊?」


不過,為什麼會被我看穿呢?疑惑地思考了一下,在認為這個問題對我目前的生活不會造成任何幫助,所以很快放棄這種沒什麼意義的舉動,直接拉開進入。


比起剛剛的實驗室,這裡簡直是另一個次元--這是一個空無一物的地方,至於為什麼我是用地方來形容而不是說是房間,是因為就我視線而言,我看不到這裡有類似牆壁跟天花板的物品,更甚者,我連我自己腳踏的是不是地板都不知道。照理來說,無論是在何處--除非是完全沒有光線,牆與地板或是天花板都是有所為"界線"的區隔,至少可以從陰影及顏色的微微改變而有所發覺。


但是我明明可以看出這裡的"顏色",換句話說雖不知何處,但這裡的確有光源--但是我卻看不見所謂的顏色之差,感覺是被一絲絲的灰與白所揉合出來的領域彷彿是一個圓弧,但是我往前走幾步,卻愕然發現腳下踏地確實是"平地"--至少我的感覺是這樣。


這到底是什麼鬼?不過,總覺得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不像是一般的空間的地方,很詭異……換句話說就不是在現實中看到,當然也不是家教世界看到……


 


難不成……


 


 


 


 


「欸,妳在這幹嘛?」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瞬間驚悚的往旁邊跳,一臉吃驚的看著我早就遺忘,不,應該說從沒打算記起的傢伙……「你這個金毛小鬼為什麼會在這啊?!」


「什麼金毛小鬼?!沒禮貌!」像是在發洩自己的憤怒,他孩子氣得跺腳,抓亂著金色的髮絲還不斷的哇啦哇啦亂叫。「給我聽清楚了,本大爺可是大發慈悲的把你這個原本應該變成孤魂野鬼的女人送到你所渴望的家教世界還讓妳自由發揮耶!對如此高貴聰明大方的我你竟然是這樣稱呼?!給我跪下來好好的嗑幾個頭痛哭流涕的跟我道歉後叫我界大……嗚噗!」


我一手用力的推開他的臉,青筋的把他臉擠成變形的模樣後我冷冷的道:「對不起我剛剛沒聽清楚你說的話,請再說一遍?」


「對不擠我啜了頸盎該偶……」幾乎是一連串不明的聲音從他口中發出,不過我猜應該是道歉的話吧?放開壓制的手,看著他苦著臉揉頰,我好氣又好笑的搖頭嘆氣。「沒想到竟然是真的……」


沒錯,這個地方就跟我穿越來的背景一模一樣,雖然當時沒有特別注意,但是仔細想想就可以回想起來。不過這個金毛小子我倒真的忘的差不多,如果不是今天巧遇我或許真的連他的名字都會忘記。


話扯遠了,回來。


「所以說為什麼我家會通到這……等等,所以說之前喦茵說要去找你就是在這找嗎?!我就覺得奇怪,為什麼有時後喦茵明明不在家裡的鞋卻沒少!原來就是這麼一回事!」煩悶的抓著髮絲,我氣憤的道:「還有,明明你剛剛就在這了,為什麼剛剛才出聲?!要嚇我?」


「哪有,我剛剛是出去找人,一回來就看到你在,好心叫你卻差點被你的聲音弄到耳聾。」語畢,還故作可憐的揉揉耳朵,而我則是毫不猶豫的發出吐嘈之聲:「對你來說耳朵這種東西並沒有意義吧?明明就是神卻還擬作人的模樣。」


「哦?」像是在挑釁似的,他挑起眉。「照你這種說法,對神不敬的你又是怎樣?」


「……」沉默了一會,我淡然的道:「所以說,你自認自己是神嗎?那對我,為什麼不用高高在上的態度,而是這種平易近人的相處方法?」


「什麼叫自認啊?!我可是真切萬確的是……」「無所謂,反正對我來說沒意義。」不耐煩的搖手,我把頭髮耙梳到後腦杓。


「反正,無論是他們或是我……早就失去了信仰的資格。」


「對我來說,神根本不存在。」


一瞬間,我看見了他瞪大眼睛的模樣。很短暫,但是確確實實的模樣。然後,取而代之的,是一種近於悲傷的表情。


這個表情,真的是該死的眼熟。


 


『  ,沒事的、沒事的……』『父親並沒有錯,是  自己的錯……』


那一夜的雨,沒有停,不肯停。濕溽的長捲髮,失去快樂的眸,不願讓我們擔心而擠出來的笑容……


還有來自內心,最深沉的哀傷……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看著一臉鬱悶的金毛小鬼,我不耐煩的抓了抓頭,直接伸出手--把他的頭髮抓的像是鳥窩頭一樣。「你那什麼死人臉啊?真是讓人不爽!」


「欸欸欸!我擺什麼表情礙到你了喔?!放開放開放開!」終於回過神的界趕緊想把頭從我的魔爪中掙脫,但是很可惜的是結果失敗,所以過了幾分鐘後他只能含淚的摸著被我弄得比雜草堆還像雜草堆的金髮,用著疑似怨婦的眼神盯著終於收手的我。沒有理會他的表情,我看著他淺笑。


「喂喂喂,我剛剛弄亂頭髮的人是誰?」「妳頭殼壞去了嗎?粗暴猩猩女……嗚!」


把手刀收回,我敲了敲他腫起的後腦杓。「真是的,我的意思是我不會相信那個我看不見的東西,像是幸運啊那種只有別人丟給我的份的東西我也不會去奢求。」


「但是我知道,我現在正在看著的人是誰。」又彈了依下他的額頭。我笑了開來。


 


「對我來說,你不是神,只是一個欠揍的要命的笨小鬼而已,就是這麼簡單,懂了嗎?笨--蛋。」


『    ,        ,   ? -- !


 


「?」我皺了皺眉,奇怪,怎麼好像又有一個奇怪的聲音從腦袋裏面傳來?我疑惑的轉轉頭,總覺得最近自己幻聽次數有增加的傾向,這似乎不是什麼好現象啊我說。不過不知道是不是錯覺,他的眼睛又瞪大了。然後露出了像是要哭出來的表情看著我。


「欸欸,該不會我剛剛打太用力了吧?」說到這,我真的有點心虛,畢竟剛剛彈他額頭的時候我是真的很用力的彈,畢竟剛剛他的表情簡直跟那時候的她一模一樣,而想起那時候……算了,先別想,不然我一定會忍不住要界把我送回去狠狠揍她一頓。


「沒有……」他的聲音有些哽咽,然後狼狽的抹著眼角。「對,對了,你要回去了嗎?」


回去?是指回家嗎?「嘿啊,不然我的功課會做不完,而且晚餐我也沒吃你要害我餓死嗎?」


「才沒有咧!」吐了吐舌頭,他在旁邊用指尖畫出一個圈,圓圈在兩頭接上的瞬間開始變換場景。從原本渾濁的顏色緩緩區分,最後變成……


「我的房間?」我瞪大眼睛,吹了聲口哨。「真厲害,謝啦。」


「嗯……」聽他隨口應一聲,我也沒有多想,直接穿過洞到我的房間。不得不說,突然從跟異空間沒兩樣的地方到達正常空間時那份感動真是用一萬字都不足以形容我的感動。在我的半個身子都到房間時,他突然開口:「欸,你的名字是啥?」


搞什麼?沒好氣的轉頭,我順口道:「嘉月曦瑀啦,這是我現在的名字……等等,所以說你之前根本不知道我的名字?!」在我怒吼完的瞬間,洞也關閉了,所以我只好把剩下的抱怨吞下,並且怨恨的想以後一定要揍他一頓。


不過,想起洞消失前他的表情……算了,大人不記小人過,雖然他的年齡一點都不可考,但還是原諒他好了。


 


 


 


「好,我知道了,嘉月……曦瑀。」


 


 


 


當時的我,對於那時他的反應一無所知。


我只知道,後來這個小鬼莫名奇妙很常來我家泡茶,而且後來對我總是好的莫名奇妙。


 


甚至直到那個事件後,他也只稱呼我「曦瑀」,而不是她……


 


 


 


 


 


 


 


 


 


 


 


 


 


 


to be continued......


====================================


這一篇出現了很多過去,因為過去是不同的人,所以有些混亂……太久沒打文,手感好怪


在第一章完全結束前我會把所有能解釋的話解釋給大家聽的!(那不能解釋的是怎麼一回事?


然後我好久沒發文……科科(歐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