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然發現著重點都在范統跟伊耶跟劇情上面梵統跟飛野的旁支都要消失了啊!!

只好趁這章挽回劇情君……

========================================================================

 

「……我說,才一個早上沒見。」梵統看著面前一銀一棕的毛球,有點懷疑為什麼才隔了一天就變成這樣……他錯過什麼了嗎?「你們在搞什麼?」

 

「沒事……」范統一臉虛脫的倒在車舖的一邊,伊耶則皺著眉頭,煩躁地拿著不知道哪來的紙寫著東西,寫到一半突然敲了一下范統。

「爽!」范統瞪著伊耶,被他單手鎮壓。「別抱怨,幫我看這裡,古西語。」

「高子你問我這也沒用啊……」范統無奈地看著面前的單子一個頭兩個大。就說他的英文就停在那兩句話了:How are you跟how old are you。怎麼是你,怎麼老是你……好啦我知道已經沒梗了,別瞪我。

「這種等級的不是你們那個世界小學生的程度嗎?」伊耶一臉鄙夷的看著他,范統無奈地抓抓頭,還是認命地看。知識這種東西就是學完後三年內還給老師的好不好……

伊耶的名字跟自己的名字,親吻,星期二,音樂教室……

kiss,Tuesday,music room.......我跟矮子的名字怎麼翻才對啊?音譯嗎?

「這種時候寫矮子名字的拼音感覺真的很正經……」「不要亂想奇怪的東西,死范統。」

「你們也太光明正大了吧?」看這兩人完全沒有隱瞞的在那邊研究,還光明正大的使用智人不熟悉的語言,梵統大概也猜到他們要做什麼了。他撇了撇窗外一眼,在外面跟白虎鬥成一團的朱雀朝內比了個鬼臉。

「真反的……」他吐出口氣,輕輕地躺在靠墊上,歪頭看著兩人,正好看上伊耶一巴掌往范統腦袋砸過去的畫面。

身為一個顯性弟控的傲嬌帝王瞬間不爽了,他馬上對外面的朱雀使個眼色。

「靠!」伊耶猛地罵了句髒話,一個矮身閃過攻擊,轉頭瞪著召喚數十個火球的朱雀,後者無心無肺的聳肩:「唉呀,手滑了。」

「手滑個……」「手滑個頭!」

一陣狂風竄出,白虎氣沖沖地跳出,銀白色的短髮隨動作而飄起。「誰准你對我的宿主動手了?」

「唉呀?小貓咪這麼在乎宿主?」懶洋洋地打了個哈欠,朱雀眼睛一飄,馬上抓住旁邊的玄武比鬼臉:「那我就把我兄弟帶走了啊哈哈哈哈小貓咪!」

「什麼鬼啊!還有放開死烏龜啊你這隻臭鳥!!」

 看外面一片混亂,范統無奈的笑一笑,伊耶瞪了旁邊裝死的梵統一眼,被無視滿點的忽略過。

「皇上。」

馬車倏地停下,原本緊閉的窗簾被拉開。一瞬間,陽光刺進,范統瞇起眼。

「呵,小兵?」

不再平易的聲音瞬間戴上了一層刺意,梵統懶懶地靠在牆邊,下顎微微抬起,慵懶而高貴。

「……見過皇上。」

硬梆梆的回著,銀灰髮色的將軍看著車上的另外兩人,眉頭深鎖。

「請皇上注意舉動。」

半闔的眼瞬間瞇起,梵統看著他,笑意不減,問話卻近於質詢:「朕的所作所為,何時淪至將軍小人需輕視的?」

「屬下不敢。」無論是對於質詢或著是梵統那若有似無的刺,飛野只是冷漠的低著頭。態度並不算是恭敬,只是順著他的話說。不是敷衍也不是順從,只是重複著。

「……真有趣。」梵統冷笑,這才悠悠地撐起身子。朱雀翩翩飛起,卻不是停在梵統身上,而是坐在飛野的肩上,火紅色的羽毛柔順的撫過他鎧甲下的頸部,與血管只隔著薄薄一層肌肉與皮膚,癢的滲透血管般搔弄。

青龍也從旁走出,站在撐起身子的梵統旁,突然看了范統一眼。

范統被看得莫名其妙,白虎跟玄武直接跳到范統面前,擋住青龍。

青龍沒多說什麼,梵統跟飛野又講了幾句,只是隨著對話,兩人的狀況依舊僵直異常,近乎火爆。

「為什麼要這麼臨時的決定使用這個方法?戰前吃急的,皇上若有閃失……」

「神獸應晚通知你狀況了,朕之所決,你有何不滿?」

「屬下不敢。」

「敢?」梵統笑了出來,火紅色的神印染過一抹冰藍。「你有何不敢?」

「……」飛野沉默一會,雙腳一屈,梵統想也沒想立刻揮手,青龍馬上打出了一道水流,直接架住飛野的身子,原本欲跪下的人背架在空中,如同懸掛的玩偶。

梵統瞪著他,良久不言,最後恨恨的一個拂袖轉身。「朕不想跟你討論這些。范統,你們走。」

被莫名其妙點名的范統覺得自己真的很容易,被流彈打中啊……

「你找范統幹……」

「等等。」

飛野突然抓住伊耶的手臂,范統一個愣住,就被梵統跩著走。玄武跟青龍一個跳到范統頭上一個飄在梵統旁邊。

被跩著地范統回頭看著伊耶,飛野不知道為什麼皺著眉頭說:「有件事要麻煩你……」

事?什麼事?范統愣了一下,結果就被這樣跩走……而伊耶不知道出於什麼理由,卻始終沒動。

矮子你就這樣拋下我了……呃,好像不算拋下,算了,隨便啦唉……

 

『亂想什麼?』

 

嚇!

范統整個人僵住,玄武低下頭,圓滾滾的大眼睛轉啊轉,梵統撇頭看了范統一眼,鬆開手:「范統?」

「有有有有什麼!被腳毛弄到脖子啦……」范統尷尬的呵呵笑著。腳毛個頭!腳毛弄到脖子是在做瑜珈嗎?!

「有事就好。」看范統沒什麼事,梵統才回過身。范統偷偷的抹了把汗。

剛剛那聲音……是矮子沒錯吧?

『除了我還有誰?不准叫也不要亂動!』

范統下意識要點頭,想起他的話才僵著脖子繼續往前走。玄武趴在他頭上,輕輕地發出「唷--」的聲音。

矮子你都弄些什麼啊?!

『只是個小魔法罷了,可以把我們兩個的心裡話傳給對方。這樣我們被帶開才方便講話。』

喔,原來是這樣……等等!矮子你竟然有這麼方便的魔法怎麼不早用!

『你以為想用就能用嗎?直到這世界前我們可不能使用魔法符咒的,都忘了?』

呃……好像是有這麼回事?等等!那是前兩個世界沒機會用吧?我看你明明晃得很順!

即使是在腦海中,他也聽到伊耶爆青筋的聲音……幹嘛表現得像是我沒救,我前幾個世界沒用是真的沒想到不能用啊……

 『聽著,記得昨天你問我的巫族的事情嗎?』停頓了很久,范統腦中才傳出一陣被憋的氣的話,像是不這樣做他就會揍人……矮子你冷靜行不?夠暴力的……『從來到這些世界後,你應該有注意到,隨著世界的轉換,我們就「越來越接近」幻世的生活。』

接近……第一個世界是網遊,第二個世界獸人就開始恢復體力……對了,來到這世界後就可以用符咒了!

『終於明白了?昨天我就是感受到之前在幻世出現過的魔力才出去調查,不過沒追上人,但後來蒐集到的訊息也差不多了。』

『這個世界分成了四個種族:巫族、血族、精族與智人族,我打聽了一下,四族能夠使用的能力剛好對上了幻世的四種攻擊方式。』

四種……魔法、邪咒、符咒跟術法嗎……

『對,巫族使用魔法,血族驅使邪咒,精族長於術法,而智人……也就是我們現在的身體,則是以符咒攻擊,我想這就是為什麼你之前可以用符咒用的那麼順利。』

原來如此--等等所以這設定果然是很重要的啊!矮子你昨天還呼嚨我!

『煩死了,別管這種小事……總之我調整一下,等等他開始說話時跟我說,我會讓魔力產生對外性來聽到那根骨頭講的話。所以他說的時候記得敲一下頭。』

好好好,矮子你說的都是都是……為什麼是要敲頭啊?

話說這麼方便的魔法怎麼之前都沒說!這樣也不會被我的反話誤導了吧!雖然我內心垃圾話也不少就是……

『你以為這魔法很好用嗎?這魔法可是……』

「呼……」

看到梵統停下,范統趕緊敲了一下腦袋,對上梵統疑惑的眼神,乾笑著打哈哈:「啊,有事啦,只是……有蟲!對!有鳥!」

梵統看了他一眼,漂浮在身旁的青龍輕輕地拍了一下梵統的衣袖,他才閉上眼呼出一口氣。

「謝謝,剛剛失態了。」

失態……范統想了想,是指剛剛的吵架?范統抓抓頭,不介意的說:「有關係啦,我不介意……」

『所以說皇上已經把事情都跟你們說了?』

腦海中突然又穿來另一個聲音,一回生二回熟,范統這次至少沒有暴跳起來。

「所以說他們應該都說了?」

梵統比了比趴在范統頭上的玄武,又比了比青龍。

說了……是指共有的事情嗎?他點點頭。

兩個嘆息聲同時從腦中跟現實傳出。范統突然發現……這兩個人的同步率好高啊!

「那,我沒有個事要跟你說……」

『若是如此,我有個請求……』

 

「『在之後『共有』的儀式之後,請你們……帶他/我離開這個國家。』」 

不同的聲線,不同聲音的主人,在幾乎同時同刻,表達出了相同的要求。

 

……啊?

無論是范統腦中或是直接感受到的世界都變成空白。梵統看著他,默默地嘆氣。

「我,我不可以問為什麼嗎?」

『……你這是什麼意思?』

好吧就連矮子都開始問了……

現場的沉默令人不適,像是要撕破什麼

幾乎是同時間,兩道聲音同時出現。

『身為皇上,他才是有著力量的人。』

「身為將軍,他才是真正戰鬥的鬼。」

玄武閉上眼,從范統的身上滑下,輕輕的飄到梵統旁邊,輕輕的摸他的頭。

『可是因為我的關係,無人知道他做過的犧牲,只知道他偽裝出的驕傲任性。』

「可是因為我的關係,他注定要永遠待在皇宮,成為囚牢中斷了翅膀的獵鷹。」

青龍默默的握著拳頭,閉上眼睛。

『我不想再讓他受到委屈。』

「我受夠這種愚蠢的牽制。」

范統看著他,腦中的聲音與現實交融,彷彿化為一體。

『這個力量源於他身。』

「戰場才是他的歸宿。」

 

 

『因此……』 

「所以……」

 

 

「『我要,讓他得到他該得到的,他的自由。』」

最後一句話,擲地有聲。

而原本閉著眼睛的玄武跟青龍,無聲的睜開眼睛,看著范統,小聲的,無聲的張嘴。

 

 

"幫助我們的宿主……"

"完成他們的願望……"

"以神獸之名,吾等將付出同等代價……"

 

 

"引領你們至,未來的道路……"

 

那是他們的心願,從很久以前,就沉澱到現在的。

他們家族的,目標。

他們的,願望。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