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這速度……或許真的可以在拾章完結了(感動(咦?

相較於前面幾篇,這幾篇主要是讓范統跟伊耶互相釐清關係了……

畢竟如果沒釐清這兩個就穿回去肯定……肯定又會跟第一章結尾一樣啊(炸飛)說不清楚的兩個人如果又要在幻視才能發展在一起……我這樣又要打第三部了嘛(掩面

放心吧,這次保證會讓他們有情人終成眷屬的,最近回去打奇歐斯總覺得打著打著我都要自拆配對了都快哭了不忍說,我的打字功力啊TAT

然後,這篇,兩人關係,會改變!會改變!會改變的!!!!(強調屁

前一篇又有bug了,剛剛複習前面章節時才注意到,太久沒寫就常常出現bugTAT

歡迎大家幫我捉蟲,拜託,不然我很怕我又不小心改道前面的設定,腦洞這種東西就是過一段時間就跟前面不一樣了T_T(???

===============================================================

 

范統覺得,自從來到這個世界後,自己好像就一直被強迫做各種判斷。

 

跟矮子的關係延續……這算什麼問題了?

躺在馬車的隔間,范統有點悶悶地想,看著旁邊神奇地以慵懶的姿勢應是睡出尊貴優雅氣質的梵統。

即使已經暴露出知道范統跟伊耶不是他這個世界正格的「兄弟」,但是他對范統明顯有著極高額度的好感,產生原因不明,不過范統憑多年算命的直覺,總覺得這份好感是沒有惡意的,所以他並不介意。比起梵統對他的好態度或外面要面對的亂七八糟的事情,更令他介意的終究是之前他提到的問題。

跟矮子……范統煩躁的抓抓頭。到底是為什麼要糾結跟矮子的關係啊?反正事情結束後就各奔西東跟之前一樣啊,至於接吻什麼當作被狗啃就好了……還是該說狼?矮子在變成獸人拾不就是隻狼嗎?

……不對,怎麼又想岔了?范統拍拍頭讓自己清醒。

「知道自己蠢還拍頭,你是真要蠢死不成。」

矮子你還說,打我頭次數最多的是就是你好不好……

……

等等,矮子?!

「安靜。」在范統叫出來前,伊耶一隻手摁著他的嘴,讓所有的慘叫都變成嗯嗯啊啊的奇怪音節。壓著他,伊耶低聲用西方城語說:「出來說。」

看伊耶認真的模樣,范統也不多吐槽,乖乖的跟著他走出睡覺的隔間。說是馬車,實際上這個空間已經跟個小套房差不多了,早上他們都待在外層說話,後側則被做為單獨的睡覺隔間,各個地方都鋪上精緻的刺繡與柔軟的棉布,為整個車廂醞釀出非常舒適的環境。

「高子你一小晚的去哪了……」把門簾放上後,范統咕噥著打了個哈欠。被伊耶沒好氣地彈了下額頭,差點翻過去。「你這傢伙的腦袋都管些啥了,給我思考!」

我也是有在思考的啊!矮子就說你每次都攻擊我頭部是要讓我越來越蠢吧!

看范統一臉敢怒不敢言的樣子,伊耶壓住嘴角的笑意,不耐煩的揮揮手說:「算了,本來就不期待你這傢伙除了運氣以外的部分。」

矮子你這句是在婊我對吧?別以為我聽不出來你在說我蠢啊--算了,不跟你們比較,是你們太不像人……

對了,說到人……

「高子。」

「你剛剛在叫誰啊?」他惡狠狠地瞪了他一眼,范統摸摸鼻子。又不是第一次叫……矮子你還不認嗎?「你記不記得……早上他說的--麻瓜族血族嗎?」

巫的反義詞為什麼是麻瓜……因為是巫師嗎?

「……那是什麼?」事實證明,就算經歷過所謂的科技時代,鬼牌劍衛大人對類似哈利O特之類的書籍沒有興趣……

造於身邊目前沒有紙筆,范統只好開口:「我不是說麻瓜,麻瓜,科技,科技,麻瓜……巫族。」

「你那些反義詞是怎樣……」伊耶一臉嫌棄地撇了他一眼,放棄地搖搖頭。「那些事情我早上出去打聽了,跟我們相關性不大。」

「……」

相關性不大矮子你會出去跑一整天?當我真傻啊?

「至少現在看起來是無關。」看范統的表情,伊耶沒有什麼隱瞞的。「怎麼,想知道什麼?」

「……有。」

月光下,銀色的髮絲閃耀著,范統看著伊耶,紫色眼中的白色圖騰,如細弦,如圓環。

如外面的一抹月光般。

「……有什麼,想知道的。」

無論是不是反話,伊耶決定直接當反話處理。反正這傢伙真想知道晚點說也不是不行,那不是現在著重的點。「這樣看下來,我們似乎已經在最後一個世界了。」

……啊?

范統一臉茫然,看著伊耶的表情就是一片空白。等等,矮子你的對話思維怎麼跳的!太跳痛了啊!

「本來就沒要跟你扯別的,剛剛話題還是你扯開的。」伊耶故意又談了一下他額頭。「你除了吃以外還記得什麼東西啊?」

又攻擊我的頭!矮子你跟我投有什麼仇啊!暴力!獨裁!

看范統炸毛的樣子,伊耶忍著笑,終於提醒的說:「欸,記得那時候聽到的話?」

那時候?

「我們之前討論過的,上個世界。記得嗎?」伊耶比了一下頭上,曾經毛茸茸的觸感已經在那位置消失。

呃,當時說的……思考了一下,范統不自覺輕哼。

「人之終,待事起,提示出,為初始……

事已畢,候時至,西之古,為語本……

時將達,等地得,東之古,為順序……

地得止,守物取,往與後,為牽引……

物為結,初何人,尋其往,歸之處;」

哼完,伊耶跟范統同時頓住。

「你--記得?」

「有,我,我不,我記得……」范統趕緊搖頭。開什麼玩笑,誰會記得這種東西,就是不知道為什麼,很順的就哼出來了……

見鬼了!

「……是嗎?」看他支支嗚嗚的模樣,伊耶皺皺眉頭:「算了,想你這傢伙也沒那記興去記得。不過這樣人事時地物……」

「人是你們……」

「事是接吻……」

「時間是星期六……」

「是星期二,不要誤導。地點是音樂教室……」伊耶頓了一下,皺起眉頭。「嗯?」

「音哀……」范統回想了一下。那時候待的地方是梵統給的休息室……倒是沒注意到有沒有樂器。「物是什麼?」

「物不確定,不過你還沒發現嗎?這樣算下來一輪就結束了。」

啊?范統楞楞的掰著手指數,人事時地物……人?

「沒有重複?」

「不知道……」

伊耶沉思了一下,皺著眉頭。「感覺這樣好像還不夠……」

「『嗯……』」

兩人陷入一片沉默。

「總覺得好像還少了些什麼……」伊耶嘖了一聲,煩躁的抓亂頭髮。范統看著他,安慰地笑:「不好啦,反歪現在急著也有用……」

「……」

兩人再次陷於一片沉默。范統不自在的轉過頭,伊耶也難得地沒說話,只是低頭,想什麼事情似的沉默。

這種狀況范統難得的不自在起來。

太安靜了……安靜的好詭異……

啊啊啊啊!又不是沒有這樣單獨相處過!可是總覺得之前不會這麼沉默的……好像這樣說也不對,之前在圖書館查書時也是沒說話,為什麼現在卻感覺更加……

這種尷尬的狀況到底是怎麼回事?

「……呃,矮子?」

「靠!你叫誰矮子啊混帳!」難得一次的十分之一機率就這樣戳到某劍衛的雷點。伊耶瞬間炸起來。

「不是是不是啦!」范統下意識的雙手摁住他的嘴。開什麼微笑,這麼大聲是要吵死誰!現在可是半夜的。

「給老子放開。」瞬間,伊耶抓住范統的手一個反折,被壓的動作瞬間反制回去,下一刻被壓制在地板上,動彈不得。

--靠!矮子你差別待遇太嚴重了吧!

「……你的反應變遲鈍了。」

壓制著他,伊耶突然開口。「剛剛怎麼不閃開。」

「什麼?」范統愣了一下。

「金線二紋的實力就算換了身體影響也不該大到讓你剛剛都閃不開。我原本還在想你怎麼在這個世界特別遲鈍,前幾個世界都沒這種狀況。看來是因為身體?」

……矮子你還有注意到這種事?等等所以剛剛你這樣動手是認為我會逃開嗎?

「你那什麼表情?」

「只是鎮定你會去考慮這麼多……」是驚訝,鎮定個鬼。

不知道為什麼,范統突然注意到伊耶的手指抖了一下:「……誰在乎你這飯桶了!」

矮子我說的是考慮不是在乎,矮子你這欲蓋彌彰的感覺略明顯……

等等!什麼欲蓋彌彰?!矮子能隱藏什麼?不是我想的吧?一定是我想歪了!

可惡,都是梵統之前問的問題,那個……

「原來人類宿主之間都是這麼大膽啊……」

我去!

伊耶瞬間放開范統瞪著外面:「亂說什麼!」

「我哪裡說錯了,人類真是的,生命沒多長還這麼糾結來矯情去,難怪活得這麼不順。」

火紅的身影飄浮在空中,嘲笑帶著無奈,華麗的羽毛與裝扮在月光的映襯下,也變得柔和許多。

「你這家……」

「熱動。」趕緊抓住伊耶,他看了朱雀一臉,有點尷尬的說:「那個,找我們沒事嗎?」

「啊啦啦,東方之血脈還是比西方家的可愛多了啊。」朱雀在空中輕輕地轉了個圈,面對暴怒的伊耶跟抓著人的范統露出曖昧的笑容。「原本還想說西方家這麼欠揍,乾脆不要給你們幫助,不過看在可愛的東方血脈,我就好心地把完成『約定』的獎勵給你們吧。」

約定?

「就是之前叫你們舌吻啊。」朱雀笑嘻嘻地說。

不說還好,一說兩人瞬間想起那個吻……血液瞬間衝到臉上,火辣辣的溫度讓人連思考都開始停頓。

看眼前似乎要燒壞的兩人。朱雀不禁咋舌。原本還以為兩人很親密,怎麼看起來比自家宿主還要純呢?

算了,反正還有的是機會玩。

「總之,作為交易代價,我就把『它』的提示說出來吧。」

舔舔唇,朱雀閉上眼睛,輕輕地說,如吟唱,如歌詠。

 

 

 

 

「時候達,地等得。」

「日落之文語言為本。」

 

 

「此為二。」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