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開文檔第一件事情是想打WTWC(?)才想起我昨天剛寫完--嘛,接下來就努力拚這篇了

暑假前結束!!!目標!!!!(?

================================================================

 

"你知道,要毀掉一個精細的儀器遠比粗糙的儀器容易。一環錯,全盤誤。"

 

「你們到底做了些什麼?」

撐著下巴,看著六道骸一進入,凜雲一行人馬上衝到他面前,一雙雙眼瞪著他,像是要把他皮給扒了似,殺氣騰騰。

「クフフ,什麼事情都沒有。」

眾人瞬間拋出整齊一致的白眼,附帶十分鐘的指指點點。

「隨你們信不信。」六道骸也沒想這群傢伙會相信他說的,他往內探頭。「笨蛋大小姐呢?」

「不要在自己女友背後說她是笨蛋。」傺枒從後門進來,直接朝六道骸的頭巴下去。正好男人彎著腰,一掌賞下去剛好。「我剛剛遇到姐姐了。」

「所以說真沒事?」凜雲有點不信邪的看著六道骸,他クフフ的笑著。「不然呢?」

傺枒歪過頭,手機在手心中按啊按。「應該是沒事,除了她剛跟我報備說明天她就要去日本以外。」

凜雲跟小布同時呼出口氣。

「原來真沒……」

……诶?

诶诶?!

「沒事個毛線啊!」眾人瞬間大喊,就連對六道骸一貫花癡風格的小布都忍不住瞪著六道骸。

「這次他應該是無辜的沒錯,因為這件事情似乎是里包恩跟九代首領安排的。」傺枒把手機中的一個簡訊點開,轉過給他們看。「他們剛剛有寄信給我。」

「你的手機是萬用通訊錄嗎?」阿影忍不住吐槽。

的確常常看到傺枒同學拿出手機……阿綱恍惚地想,隱約有什麼事情閃過腦海,轉瞬而失。

「沒辦法,誰叫我是這次的總負責人。」傺枒手腕一轉收回手機。「根據他們那邊說,好像是要給塵之守護者做特別特訓,所以安排了認識的事務所進行歷練……似乎就是老姊現在代導的高中女偵探來者?」

「桂木彌子?」千種推推眼鏡。

「就是前幾天一起吃飯的那兩位嗎?」阿綱想起這號名人,當時見到還緊張的狠。

「原來那樣的名人也在嗎?」由於是後來才過來,艾戴爾海特等人並不知道他們的到來,一聽之下也是愣住。

「嗯,聽說是在偵探事務所可以培養塵之守護者的某些能力……」說到這,傺枒微微皺眉。「就是不知道是什麼,嘖。」

「女人,你怎麼看起來那麼不爽?」獄寺順口一問,突然感覺到一道冷風,瞬間,他往旁閃,躲過了六道骸剛剛的攻擊。「靠、你--」

「クフフ,我怎麼?」六道骸輕描淡寫地收回武器,順手攔住傺枒的腰。

除了髒話以外獄寺真不知道該用什麼詞來形容他的心情。至於旁人早已戴上墨鏡。

「別鬧。」傺枒推開他,起身說:「她是明天凌晨的飛機,我得現在就去幫她弄東西了。」

「趕?」香埜困惑的問,凜雲小布對看一眼,同時皺眉。這說沒有貓膩肯定是假的……但是是怎麼一回事?

塵……阿影若有所思的看了傺枒一眼。傺枒只是淡淡地轉身,直接走出教室。「記得幫我請下午的假,下午的活動我等等寄給你們,今天晚上澤田同學他們的事情就麻煩凜雲小布你們安排了。」

「好的--」

 

趕回家,傺枒打開家門,不意外地看到了好幾個行李箱,以及自家姐姐困擾的表情。

「老姊,怎麼鬧成這樣?」把門帶上後,傺枒走進,開始把衣服疊好。

「老妹?!」言心瞬間抬頭,下一刻馬上撲抱住自家小妹狂蹭。「喔喔喔喔,你今天還是好可愛好治癒好萌啊不愧是世界上最親愛的貼心妹妹嗚嗚嗚--」

面對她往日的抽風表現,傺枒卻出乎意料什麼反抗都沒做。言心停下動作,困惑的問。

「老妹?」

「幹嘛?」

「你今天怎麼……這麼溫和?你生病了?」說完還擔心的貼上妹妹的額頭,被傺枒黑著臉打開。

「你才有病啊,別人對你好還不樂意,賤骨頭嗎?」傺枒罵了一句,微微低下頭,小聲的咕噥。「之後你要做這動作要很久以後了吧?」

「--嗚嗚老妹你實在太可愛了啊啊啊啊啊。」

「……幹。」被自家姐姐蹭了整整半個小時,傺枒最後還是受不了的把她推開。「好了好了,我有東西要給你。」

「嗯?什麼東西?」鬧夠了,她也開始把東西收好。這次的事情實在是太緊急,彭哥列的態度的確讓人覺得不悅,不過這麼明顯的分離感覺似乎有別的理由,不純粹是六道骸……

他的提醒閃過腦中,她輕輕吐氣,傺枒盯著她,拿出了一個盒子。

「這是--」

「到日本前不要打開喔。」傺枒很認真地說,從表情、至心裡,這是很重要的一環……就各方面來說。

只要到日本,那就暫時脫離「他」關注的地方……

而且,如果是到日本,那這個珠子就能真的發揮功用……

看著自己妹妹認真的表情,言心笑著點點頭。「啊啦,既然是可愛的妹妹要求,那我當然會做到喔。」

看她答應,傺枒輕乎出口氣,卻沒有放鬆。

 

如果……真能成功的話……那麼另一步棋就不用,可是--

 

 

由於是凌晨的飛機,傺枒跟言心是傍晚就搭車過去,而凜雲跟小布……

「我以為我說要你們幫忙安排晚上活動。」傺枒面無表情地說。

「這就是我們安排的活動啊。」凜雲笑的燦爛無比。「送機。」

傺枒突然好想掐死兩位好友。

「我還沒原諒你。」言心瞪了阿影一眼,又馬上指著六道骸鼻子說:「而且我也沒承認你是我妹的男朋友!」

「クフフ,那又如何?」六道骸作勢往傺枒頭上壓,被她閃過。「老哥人呢?」

「沒通。」香埜搖頭,幫忙打電話的她把電話掛上。

「雲雀學長也沒通。」阿綱他困擾的看著手機,當初來台灣本來就有交換通訊錄,可是某個漂泊的雲明顯無視這些事情。

「那傢伙真是添麻煩--」「好啦好啦。」

山本拉住獄寺,笑笑地對著被掐得快死的彌子。「不過有點可惜呢,沒想到這麼快就要分開了。」

「哈哈……謝謝了,嗚咳!」彌子說到一半突然整個人被折成兩半,涅羅笑著捏著她的腰說:「大師也是感到十分惋惜呢,不過她說如果有人再拖下去她就要砍人了,只好請大家先離開了。」

「極限的說再見!」「嗯啊……」

看著明顯被虐待的某人,草跟玄面等人幫她點蠟。

「老弟那傢伙,真是枉費我含辛茹苦……」「姊,不要逼我鄙視你的國文程度。」

言心抹掉臉上的假淚,笑著揮手。

「好啦,我走了--老妹記得,要甩了六道骸前跟我說,要找新的也要跟我說,結婚也要跟我說,生子也……」

「快給我滾!」傺枒臉綠掉了,手機差點被捏碎。

她笑笑,轉身跟另外兩個身影一起離去。

看著她的背影,傺枒輕呼出口氣,在大家沒注意的時候按下發送鍵。

『也準備出發。』

手機很快地動了一下,傺枒看都沒看就收回,拍了拍凜雲跟小布後,兩人配合的拍手:「好了好了,走吧。」

「就這樣走了?」阿影歪過頭,傺枒呼出口氣。

「會再見面的。」

「確定?」

 

「……嗯。」

她瞇起眼睛。

 

 

遠處,一個小男孩舔著糖球。金捲髮的人影一閃而過。

他困惑的抬起頭,手中的袋子不小心一滑,一顆糖球滾出。

 

 

「至少,我希望是如此的……」

 

圓圓的糖球,輕輕地滾著,滾到彌子旁邊。她一不注意,直接踩在上方,腳一滑。在旁邊的言心趕緊抓著,背包的袋子撞上了旁邊的牆壁。

喀擦。

「嗯?」

「不好意思言同學!」彌子趕緊道歉:「剛剛撞到你的什麼了嗎?」

「沒,沒有素的。大概是我妹給我的東西……抱歉我勘一下。」用很破很破的日文勉強回覆後,言心趕緊從包包裡面掏出,盒子似乎因為剛剛的撞擊而扭曲,一道隙縫冒出。

這應該不算打開吧……想著,她放回去。

 

 

「……果然出現狀況了嗎?」

酒紅頭髮的少女看著離去的三人,瞇起眼睛。她輕輕的摸著頭上的髮飾。

『在星空下隱藏起來的身影嗎?那就叫星隱吧。』

「菲小姐--」

『如果需要命令才能活下來,那麼作為第一個命令,一起活下去吧。』

她握緊拳頭。

『星隱,你跟違都不是他們。你們有你們的責任。』

月光下,銀紫髮的少女,溫柔而美麗。如月光、如星光。

如光。

『相同的,你們不需背負不屬於自己的東西。』

會完成的,您所下的任務,都會完成。

只要您活著……

 

 

 

「第一個命令,我記得。」請您,也記得。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