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學旅行篇正式結束,不用懷疑,下一篇就是西蒙了(死


我覺得我真的,真的很容易不小心就爆字數(掩面


凜雲和小布的事情不會就這樣完了,好朋友畢竟只是翻外,主軸還是CHOICE,如果可能或許第三部會寫到真相,不過更大的可能是我第三部完結後還要多另一個番外(實際上是第四部)之類,才能把我埋的梗通通回收


當然,最大的可能是一個番外不夠,我需要兩個番外--(眼神死


=============================================


 


永遠這個字眼,很重,也很輕。輕的每個人都可以放在口中說出,重的改變所有人的生命。


 


阿綱不能理解,為什麼只是短短一天,似乎世界,就已經顛覆了。


小布說完話後沒給他們選擇,他只是收起槍,然後淡淡的開口:「這裡不方便說,到旁邊去講吧。」


選擇權被剝奪了?阿綱滿臉囧樣,卻下意識的跟著山本他們,一起過去。


只是習慣性的服從而已。


凜雲沒跟上他們,他只是撇了他們一眼後說「我喝水去」就離開,小布也沒有阻止,其他人自然不好意思多說什麼。


原本他們站的地方是在神祀前面,剛剛那樣一鬧,讓大家都多少有點受到注目,只是看到雲雀後,並盛人馬幾乎都是乖乖閉嘴,所以等到他們繞到了旁邊沒人的林區時,也沒有多少人在那邊跟上或偷瞄。


「--首先。」小布緩緩的轉過頭,然後說:「你們想知道什麼?」


「知道--什麼?」炎真輕輕的開口,小布看了他一眼,然後扭過頭。「我先聲明,我們可不是像你們想像的什麼暗殺部隊,我們沒那麼誇張。還有,凜雲的事情我也沒有知道多少,也別去問他,他不能說的。」


「不能?還是不想?」里包恩一如往常的抓著字眼,小布低頭,看著他,眼中只有冷意跟殺氣。「你要是膽敢對他做什麼事情逼他說出口,別以為我會因為你的身份不敢動手。我不討厭你,可是凜雲比你重要多了,敢對他動手,我絕對會殺了你。」


一觸即發的氣勢再次蔓延,山本乾笑的說:「嘛嘛,別這麼緊--」


「不,我很認真的。」小布一口回絕,眼睛掃過了所有人。「我承認,我把你們當朋友,可是凜雲不一樣。如果有人對他動手,包括你們在內--」


她伸出手指,直接指著山本。「我絕對、絕對會讓你們後悔活在這個世界上,絕對。」


少女把話說得很死。既然已經瞞不了身分,那她就沒必要示弱。她跟里包恩比起來還是稍微佔了點下風,她不能把氣勢一直壓低,否則只會被吞得更快。


所以,已經不需要隱瞞了。小布緩緩抬頭,身上散發的氣勢跟氣質全變。


那是屬於「高氏繼承者」的氣勢,而不是「高櫹布」的狀態。


「你是為了什麼而來?」里包恩露出有趣的笑容,然後開口。


「只是學校剛好辦的日本遊學。」小布平靜的開口,這是事實,千真萬確。


「你的身分跟這資料?」「堂堂殺手里包恩的情報網有這麼沒用,連真假都分不出?」「那凜雲呢?」「我不知道。」「你不知道?」「理由我說過了。」「沒想到你們這對好朋友連這點事情都不知道?」「我又不是他媽,管那麼多幹嘛?」「應該是我來發問的。」「抱歉你問太多,我也想問,不行?」「你覺得你有資格?」「資格不是用嘴巴說出來的。」


面對兩人像是機關槍一般的砲轟,明明只是在旁邊聽的其他人都忍不住頭痛起來。


「所以說,你真的是高家的私生子?」里包恩突然插入這句,非常突然,小布沒有因此上當。「至少我知道的話,是。」


「那你的戰鬥力?」「請看看我被綁架次數。」


綁--


六道骸皺了皺眉頭。黑色的陰影閃過。


那是--又來了?他微微按著額角,不動聲色的繼續聽著兩人的砲轟。


「你跟凜雲是?」「生死之交不為過。」「感情這麼好卻不知道彼此底細?」「我開心就好。」「不怕他殺了你?」「你我才需要擔心。」「真是幽默了大小姐。」「您也是啊殺手先生。」「那麼對於凜雲的能力呢?」「我不知道。」「唉呀你不知道的真多。」「比你多一點點就夠了。」


看兩人這樣口水戰,草已經開始打哈欠,燦雨默默的開始玩手機,玄面發呆中,阿影開始看天空,大家都開始努力找事做了。


「只是被綁架很多次,就有殺手等級的戰鬥力?」里包恩一句話逼的大家不得不把注意力移回來,卻只看到,小布那堪稱冷漠的表情。


「因為我要活下去。」


很簡單的理由,卻在他口中,變的無比沉重。


「高家不會為了一個私生子做太多事情;高家的人巴不得我這個繼承者快點去死,所以,我只能靠自己活下去。」


沒有任何感情的眼神,平淡的沒有波動。不是沒有感情,而是把感情藏起來。


「為了活下去,為了對抗『怪物』--」


 


「所以,我也只好,一起變成『怪物』了--」


 


他們無法理解她說的話,怪物什麼的稱呼,到底是真的指「怪物」,還是指「像怪物的人」,小布沒有多做解釋。「好了,你想知道的我都說了吧?再問下去可就超出我能說的了。」


她看著他們,然後,突然掛起了,甜美天真的笑容。「那--小布要去找凜雲了喔啾,各位掰掰啾!」


之前的態度跟後面的態度實在是相差太多了,眾人一時沒反應過來,等到回過神時,人早就跑走。


眾人面面相覷。雲雀首先甩了袖子。「無聊。」


「雲雀學--」「那,我們也走囉。」


燦雨、香埜、阿影、草跟玄面等無痕成員倒是乾脆的轉身就走,也沒多說什麼,阿綱他們原本想喊話,只是說熟也算不上熟,比較熟的凜雲和小布剛剛爆發完後就跑了,這些人也不聽他們的話。


這麼說起來--真的不懂呢--


不懂凜雲和小布他們--


「……」山本沉默了一下,突然用力的拍了一下阿綱的肩膀,笑著說:「欸,阿綱,我去一下廁所喔。」


「咦?咦咦?」阿綱愣了一下,山本已經跑的老遠。


「那野球笨蛋--十代目,別理他。」獄寺皺了皺眉頭,淡淡的說。只是語氣沒有往常的針鋒相對。


阿綱愣愣的看著剩下幾人,然後輕輕一笑。「嗯。」


 


如果是山本的話--應該,沒問題的--


 


「小布?」


小布的腳頓了一下,然後轉頭:「山本啾?」


「你走得真快。」山本嘛嘛的笑著走過去,小布只是回了一如往常的甜美笑容。「欸嘿,怎麼沒跟阿綱他們一起呢啾?」


「--嗯,因為有點在意啊,剛剛小布說的話。」他不在乎的笑著,小布也跟著笑,沒有多說什麼:「呀咧呀咧,別在意那些啦啾,反正只是--」


「不,我剛剛有認真想喔。」山本輕輕的說,打斷了小布的話。「關於怪物、關於身分。還有,黑手黨--」


小布沉默了,只是笑容依舊習慣性的掛在嘴邊。


「嘛--怎麼說呢,其實我不知道呢。」山本笑著,看著天空,剛下過雨的空氣帶著枯葉的潮濕氣味漸漸淡去,烏雲密布的天空已經露出了絲絲藍色。「雖然之前經歷過很多,不過一直沒有想到什麼未來的事情。我成績不像獄寺、小布你們那麼好,所以我也不會想那麼多。」


小布看著他,或許是因為身高關係,她看不到她的表情。


「我只知道,凜雲也好小布也好,阿綱、獄寺跟我都已經把你們當朋友了喔。」他咧開嘴,露出潔白的牙齒。「所以說,如果你們真的很介意變成什麼『怪物』的話--」


 


 


「那,我們也變成『怪物』,不就好了?」


 


 


山本說的口氣,輕鬆的像是在說今天天氣真好。小布無法理解,為什麼會有人能這麼輕鬆的說出這種話?他真的明白怪物是什麼定義嗎?他--明明就什麼都不懂,就直接許下承諾嗎?


小布突然很想笑,可是沒有笑出來。


有勇無謀到極致的話,就跟她一樣。


傺枒也是,這個人也是,為什麼他們可以輕鬆的接受這種東西?是因為不懂?還是因為無知?


「不過,大概也是有別種方法吧,不過想不到呢,哈哈--」山本乾笑著,剛剛帥氣喊話的氣勢瞬間消失,小布也跟著歪了一邊。


這種反應--小布無奈的搖搖頭,說:「也太不負責任了吧啾?」


雖然是這樣說,可是他卻無法抑制嘴角的上揚。


或許她還是太單純了,或許她已經太過習慣不斷的切換自己,導致現在的自己真的變單純、或著該說單蠢,被這種話給救贖。


不過,無論如何--「山本。」


「嗯?」他微微轉過頭,伸著懶腰。


 


「謝了。」在烏雲散開的時候,她再次揚起了笑容。像是模仿他般,露著牙笑。山本愣了一下,然後跟著笑開。「嘛嘛,沒什麼啦!」


 


「……」


看著兩個天然呆在那邊呆笑,凜雲咬著瓶蓋,然後吐到垃圾桶。「虧我還擔心得繞了一下--」


「結果跟個白癡沒兩樣。」他轉身就走,突然伸直了手,把寶特瓶丟到後面的垃圾桶中。「啊--好想打架啊!」


突然頭傳來軟軟的觸感,凜雲趕緊抬頭說:「啊,抱--」


「嗯?」


結果,就對上了黑色的鳳眼。


--這欠抽的人生。凜雲臉綠了。


「喔?有攻擊性的草食性動物?」雲雀輕輕的勾著唇,只是那笑容怎麼看怎麼充滿殺意。「正好,剛剛一直沒有打--」


到這份上也沒什麼想不想打的問題了,凜雲爽快的掏出棍子瞬間拉直,而雲雀也同時把拐子上的尖刺弄出。雖然口頭上還是稱呼草食性動物,可是對於凜雲的實力,他還是知道。


兩人對看一眼,幾乎是同時,邁出了第一步。


然後,瞬間進入戰鬥。


凜雲無法克制自己內心的焦躁感。剛剛他裝做跟他們脫隊,其實並不完全是裝。他原本是真的想要離開,只是對於里包恩,他還是放不下心。所以最後還是偷偷的跟上去了。結果等到後來,他卻覺得,他沒跟上來比較好。


怪物--


不同於其他人,他可是很清楚,「怪物」是代表著什麼東西。這也是為什麼,他感到異常的煩躁、焦躁、還有--不爽。


果然,還是認為自己是怪物嗎?就算隔了這麼久,他還是--


鏘!


凜雲愣了一下,銀色的拐子突然狠狠的撞上他的下巴,剛剛的思考讓他一時回不了神,下巴傳來了驚人的劇痛,讓他狼狽的撞到旁邊的牆。牙齒雖然沒有斷掉,可是似乎咬到了嘴巴,混著鐵鏽的鹹味在嘴中蔓延。雲雀冷冷的看著他抹掉嘴邊的血,說:「真弱。」


他不在意的站起,原本以為雲雀會繼續打下去,只是雲雀似乎覺得跟他打不盡興,直接收起武器,說:「看你這樣子,真是欠咬殺。」


……大爺,我又不是你。凜雲有種想嘆氣的衝動,可是躁鬱的心情卻漸漸沉澱。看著雲雀走掉的身影,他輕笑,然後說:「學長,改天再打一場啊。」


「--下次,我會咬死你。」雲雀揮了揮手,黃色的毛絨絨小鳥輕巧的落在他的指尖。


凜雲咧著嘴笑,然後抹了抹下巴。「嘖嘖嘖,真痛啊--」


「阿凜啾?」


凜雲轉過頭,看著小布訝異的從旁邊牆壁冒出頭來盯著自己。「你怎麼會在這?」


「嗯--」


 


他歪了歪頭,然後燦笑。「路過啊。」


 


炎真默默的看著凜雲小布等人跑過來集合,還順便把去買名產的無痕眾人拉回,只是習慣性的拉了拉皺巴巴的制服。


剛剛的能力,還有那些東西--


「If the world could become what i wish~」手機突然傳來了鈴響,阿綱等人同時轉過頭,他縮了一下領子後趕緊接起說:「喂?」


「----」


炎真愣愣的瞪大眼睛,嘴巴張大。「啊?」


「怎--」在他們要問時,大家的手機同時響起,然後每個人都接起來,打開發來的訊息。


接著,同時愣住。


 


 


 


「修學旅行強制--停止?」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