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是骸曦,其實到底算不算我也不知道(搔頭


不知道為什麼,看了阿凜妳建議的黑文(抱歉原本那一篇是在我看前打的)就突然想打這個東西


雖然我覺得很爛就是(默


*黑文,不喜者慎入。


*曦瑀黑暗化有

*以上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眾崩

====================================




「蝶月,這裡是凜雲。任務……已經完成了。」

「恩,辛苦啦。」微笑。


「曦瑀……大人,這裡是報告書啾。」

「恩,謝謝你。」微笑。


「……公文。」

「麻煩你了喔。」微笑。


「小姐,這些……是新的傷亡人數表。」

「放我桌上吧。」微笑。


「嗨咿,小春的報告書寫好囉!曦瑀……小姐。」

「我等會再看。」微笑。


「曦瑀,要不要跟我還有一平他們出去?」

「嗚,下次吧。」微笑


「曦瑀大……小姐,骸先生他……」

「謝謝通知了。」微笑


從頭到尾都只有,微笑。







黑手黨,為什麼叫做黑手黨?

原因很簡單啊,因為,注定無法把手維持乾淨嘛!

這個道理,她早就知道了。


是啊,早就知道了

因為,這個地方,不是生,就是死啊。

不殺人,就等著被殺啊。





「欸……」

小布轉過身看著好友,跟十年前一樣的棕捲髮輕輕晃著。

「凜凜,怎麼了啾?」現在,只有在私底下,她才會說出這個過去他們之間的稱呼。

凜雲撥開她額前的頭髮,過了十年,她的頭髮已經從原本只到耳邊到現在的腰部了。

「是說……你覺得曦瑀是不是變了?」

「變?他沒有變啾。」

小布笑一笑,輕輕的道:「曦瑀只是遵從"法則"罷了。」

「啊,也是。」

凜雲也笑了,只是那個笑,是他們幾個公認最醜,最不想用的笑容。

假笑,也就是她們常常說的,面具。




「妳不覺得,小姐最近實在有點不太好嗎?」

「……」看著來自己辦公室泡茶的喦茵,香埜有種想要拿茶把眼前的女人給燙死的衝動。

不過基於他是自己好友的事實,所以還是放棄好了。

「不就跟平常一樣。」低頭,繼續埋頭苦改。

「可是,小姐的笑容……」總覺得,跟平常有點不一樣。

「他沒事喔。」香埜抬頭,認真的道:「這是必經之路。」

「……必經,之路嗎?」

喦茵低頭,沒繼續說話。

「不,或許該說……」香埜撐著頭,抬起頭,跟喦茵對質著。「這是"規定"?」

「啊,是呢。」喦茵笑了,很假,很假,完全沒有半思真實感的笑容。




「嗨咿~」

「小春,怎麼啦?」看著好友毫無行向攤在桌上,京子忍不住輕輕的笑了出來。

「總覺得,曦瑀最近怪怪的耶~」撐起身子,小春噘著嘴道:「好幾次叫她跟我們出去她都以公事拒絕,連準人都沒她那麼誇張。」

「嗚,我也這樣覺得呢!」京子輕啜著茶,微笑。


「可是,為什麼呢?」剛練完拳的一平回來,臉上有著微微的疑惑。

「小姐之前跟我說過,這只是知道了常識而已。」一直沉默的庫洛姆,突然道。

京子小春等人一愣,然後同時露出一種難以形容的複雜神情。

「恩,或許妳說的對……」




「曦瑀,曦瑀你怎麼了……」

曦瑀回過神,看著阿綱擔心的表情而露出苦笑。

啊啊,不小心分神了。

「首領抱歉,我剛剛不小心分神了。」把眼前的報告簡單的整理一下,曦瑀站起身淡淡的道:「這次的任務是關於密魯奧菲雷要求的面對會議,條件是要我與首領單獨去。請問大家有任何意見嗎?」

「我!」一人舉手,曦瑀轉過頭,舉手的人是彭哥列第十代嵐之守護者,獄寺準人。「這很明顯是陷阱啊!絕對不行。」

「嘛嘛,我也覺得不是好辦法喔。」牽動著下八的刀疤,黑髮男子笑著道。他是第十代雨之守護者,山本武。

「反對。」簡短有力,這是第十代雲之守護者,雲雀恭彌一貫的態度。

「極限的不贊同啊!」在死氣沉沉的會議中異常的有活力,這就是第十代晴之守護者,世川了平。

「啊~啊,既然大家都這麼說,我也不能不反對了。」慵懶帶著點隨性的聲音,在場最沒地位(欸!)的雷之守護者藍波發言了。

「曦瑀,你怎麼看?」彭哥列第十代首領--澤田綱吉聽完大家的意見後沒有做出決定,只是轉頭看向在場唯一的女性--海之守護者,嘉月曦瑀。




我怎麼看?


以穿越者的角度,我該阻止嗎?

阻止這個--我知道結局的事情?





曦瑀微微一笑,這十年來她從剛開始得不想到現在的習慣性使用的笑容。

「就去了吧,反正血能少沾點,也好。」




她發誓,她永遠無法忘記,在她說出那句話時,所有在場人士的表情。






「我覺得,曦瑀變好多。」

會議結束後,曦瑀馬上離席說要去盯著骸寫公文,而澤田也順理成章的讓他去。

在她離開的下一秒,獄寺說出了他的想法。


過去的她,明明總是很熱忱,很開朗,跟自己和現在的老婆大人小春等人每天都打打鬧鬧的。笑容,總是很燦爛。


可是,剛剛她的笑容……

「恩,感覺……很不一樣呢。」山本猶豫了一下後道。


明明,同樣都是笑容……


剛剛她的笑……都沒有真實感……

「極限的死氣沉沉!」所謂亂入者(?)

雲雀冷冷的看著所有人一眼,突然道:「他只是學會保護罷了。」

眾人一愣,然後都苦笑出來。

是啊,他們都知道啊。






「曦瑀只是遵從/按照/知道/學會黑手黨"不殺人,就等著被殺"這個法則/規定/常識/保護方法罷了。」

更正確說法是,他們都是。









「骸。」打開門,曦瑀不意外的看到想要偷溜的老公,也就是會議中唯一沒出現的霧之守護者--六道骸。她微笑,臉上爆著青筋的道:「你果然是欠修理是嗎?」

「呃……」嗚啊,真是太慘了,一出來就被抓。

「給我滾回去改!!!」直接掏出鞭子把六到骸纏住後熟練的甩到位子上,曦瑀收去笑容冷冷的道:「今天沒改完,你別想給我回家!」

「嗚嗚……」裝可憐。

「少博取同情心。」直接打碎希望。

「總之,我要走了。快改啊小子。」看著骸哭喪的臉,曦瑀又微微揚起嘴角。


「你這樣比較好看。」


「……咦?」曦瑀微愣,看著六道骸。

六道骸撐著下八,緊緊的盯著曦瑀那張俏麗的臉,緩緩的道:「你剛剛的笑,還有生氣的樣子,比你的假笑漂亮多了。」

曦瑀瞬間消失笑容。

看到這幕,六道骸微微嘆氣,淡淡的道:「晚上的時候我沒睡著。」


「所以妳的夢話,我都有聽到。」



曦瑀沒說話。六道骸又嘆氣,淡淡的道:「要是你想要,我可……」

「不需要。」

「……咦?」

六道骸看著曦瑀,而曦瑀只是露出剛剛的笑容,公認最醜的笑容。



「因為,生的基礎就是死。這個無論在什麼地方都‧是‧一‧樣‧的!」

在六道骸愣住的時候,曦瑀走出了辦公室。





是啊,每個地方都是喔。

包誇,不是黑手黨的領域。





「曦瑀。」

曦瑀頭都沒抬就道:「請進。」

"機~~"門打開,凜雲跟小布同時走進來。


「曦瑀,上次的任務我們做完了。」


「放在桌上吧,我等一下再看。」頭連台都沒排,曦瑀推推放在鼻梁上的眼鏡,繼續看著眼前的幾份公文道。


「……」


感覺道來人沒有離開,曦瑀微微抬起頭,看到兩對擔憂的眼神。她嘆口氣,把眼鏡拿下後,無奈的道:「怎麼?你們是吃了鹽巴--鹹著沒事幹?就算是那樣也不用來我這當免費人體柱子吧?」


「曦瑀你怎麼了?」


「诶?」曦瑀眨眨眼睛,心裡一陣無奈--怎麼大家都這樣問?「我很好啊,怎麼……」


「說謊。」


凜雲直直的瞪著曦瑀,難得嚴肅的道:「你倒底怎麼了?我認識的曦瑀,不是這樣的。


我認識的曦瑀,是個為了朋友會不惜一切代價幫忙的人;


我認識的曦瑀,是會坦率對朋友表白的人;


我認識的曦瑀,是理智、聰明,但絕對不會忽略朋友的人。


你倒底是怎麼搞得?為什麼變得如此冷漠,完全不像是我認識的你?


是因為,黑手黨嗎?」


曦瑀看著凜雲認真的眼神,嘴角彎起一抹冷笑。


 


黑手黨,黑手黨,手上永遠沾著血的黑手黨。


大家都以為,我的改變,是源自於黑手黨嗎?


 


「並不是喔。」


露出一個醜陋的假笑。現在,連對最好的朋友,她都會用出這個假面具了。


「我只是學會了一個道理--生的基礎‧就‧是‧死。」


「那不就是因為黑手……」「凜,你又錯囉。」


凜雲再次愣住,看著面前微笑的女孩,她突然發現,自己……真的不怎麼了解自己好友。


至少,她看不出她現在的表情,所代表的意思。


「生的基礎,就是死,並不是只用在黑手黨。」曦瑀笑一笑,淡淡的道:「其實,在社會上,你無論做什麼,都跟這個道理有關。」


因為你,其他人或許喪失這份工作,然後就沒錢生活,沒錢活下去。」


或者,你在幫別人做事情的時候,害的很多其~他人喪失職業,喪失賺錢,喪失活的機會。」


還有,你要做一個工程時,誰知道,裡面產生的意外,會殺死多少人,毀掉多少人的家呢?」


 


「換句話說,我們的生,本來就是建立於他‧人‧的‧死‧喔!」


 


曦瑀整理了一下東西,轉身便走。離開大門前,她輕輕的道出一句話:「這就是世界,不是嗎?」


「……」


看著離開的曦瑀,凜雲只是嘆口氣,把傻住的小布拖走。


 


「……」曦瑀走在走廊上,沉默著。腳步越來越慢,最後停下。


 


"你剛剛的笑,還有生氣的樣子,比你的假笑漂亮多了"


"你怎麼了?"


"你倒底是怎麼搞得?"


"為什麼變得如此冷漠,完全不像是我認識的你?"


 


呵呵,我,改變了啊?


明明只是知道一個,不爭的事實罷了。


無論如何,生的基礎就是死這點……都是無法改變的啊。


只不過……曦瑀冷冷的笑了一下,抬起頭繼續往前走,走到阿綱的辦公室面前,吸氣,然後打開。


「首領,這是資料。」


「啊,曦瑀妳來的正好。」阿綱站起身,看著曦噢,認真的道:「剛剛的那件事,我已經決定好了。」


啊!看著自家的首領,曦瑀微笑,等待著他知道的劇情。


 


「我,答應了。」


 


曦瑀微笑,嘴角的笑容冰冷無比。


「我知道了,首領大人。我們……準備出發。」


 


只不過……在這世界,我比別人理解的更快,也更徹底罷了。


黑手黨,手上不可能不染上血腥的,不是嗎?


 


 


 


 


 


 


 


 


 


 


 


 


 


 


==========================================


是說我重新碼了一篇,阿凜這下妳應該可以滿意了吧(再不行我就要死了


是說有點偏題~算了那不重要。骸曦跟獄春(有,但是很少)打的真的很快樂~(雖然是黑文


很少打出這種氣氛的文~我好高興(雖然也沒多黑(默


這跟正文若是有關的話,是在第二章之前的事情~(第二章是十年後世界


不過跟第三章絕對無關


基本上第二章跟第三章是不同的未來所導致,第二章就是所謂"十年後事件"的狀況,第三章是由曦瑀所創造的"新未來"


兩個不一樣喔ˇˇ


基本上我自己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關,上面的那段話我都是用"如果"來說的


看看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