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感大神讓我的文一直往奇怪的方向歪去……(掩面


不要再塞奇怪的靈感給我了啊啊啊(撞牆


===========================================


 


理論上,他們應該驚訝,但實質上,他們真的驚訝不起來。


 


或許早就該猜到了,畢竟他們不是「特殊」的人--當然,這個特殊是相對於全世界。如果他們兩個能恢復記憶,那怎麼可能別人做不到?明明之前替阿影測試時不就知道了嗎?


「可是我不懂。」凜雲開口,皺著眉頭,「為什麼你要這樣東拐西彎的?為什麼不能直接說出來?」


小冰沉默的走前,抓住他們的手,像是在確認什麼。他們沒有掙脫,只是看著她。


「習慣。」她淡淡的說,把手抽回。凜雲聳聳肩,小布不在乎的搖頭。兩人知道她是怕他們身上有竊聽器,所以也沒有多表示什麼。


「……我先問一下,你們對於『拉力』的產生,有多少的認知?」小冰沒有回話,反而是插著手問。


拉力?小布頓了一下,輕輕開口:「思念跟渴望?」


源自於內心的力量,而不是任何外力可以造成……談何容易?小布輕笑。笑不及眼。思念,渴望……這種情緒,不是不存在,可是太過虛幻了,根本不能當作參考的力量。


「不只是這樣。」香埜搖搖頭,緩緩的說:「思念,渴望--這種情感有是有,但是你覺得,這種等級的情感,真的足以改變時空嗎?雖然對於時空的概念很模糊,我只能想像這是兩個不同的宇宙,但是你覺得,單單是人的思念,真的足以改變那麼多事情?假設真是這樣,那多少植物人可以從昏迷中甦醒?多少人可以從天災中逃出?只靠思念,真的有用嗎?」


他們無法反駁,因為這是事實。雖然總是有聽到什麼家人陪伴在旁植物人甦醒,或著友人憑意志無食無水活過十八天,可是那就是所謂的「奇蹟」,人們對其只能說是奢望,不能說是希望。


希望的東西,是心所想要而成,但是奇蹟不是想要就有,那還要更多的運氣,所以只能是奢望。


「那你要我們做什麼?就這樣放任一年過去渾渾噩噩的度過?!」


凜雲不自覺的放大音量,手用力的捏成拳頭。


「我不是說,假設『單單』是思念是沒用的?」小冰瞬間露出了「別白癡」的表情瞪著她:「你認為,『那個人』會請我們做這種事情,只是為了創造所謂的拉力?我們只是給他線,真正創造拉力的是他,我們需要的,只是打破牆。」


「牆?」


「……他跟你們說的,是這個時空受傷,還有要你們引導『拉力』的產生?對不對?」小冰盯了他們幾秒,緩緩的說:「我終於明白你們為什麼不知道無痕的集合是為了什麼,因為你們不懂『拉力』是要怎麼樣產生,所以你們只能走一步算一步吧?」


凜雲和小布被狠狠的戳中了。


被騙是我們的錯嗎?!不知道是我們的錯嗎?!那個傢伙根本只有突然冒出來說要玩個遊戲後嚇唬我們後就不見了啊!


「等等,所以說你知道?」凜雲突然覺得不對勁。「那為什麼--」


「他沒有告訴我。」小冰開口,駁回了他的話。「我所得知的跟你們差不多,所以剛開始知道我也覺得莫名其妙。」


「我們得到訊息的方式,是來自『這個』。」她張開手,一個特殊造型的戒指出現在他手上。凜雲跟小布看了一下造型,愣住。「等等,這個不是--」


「彭哥列哈弗戒指嗎?」小冰說的很平靜,完全沒有驚訝或著是著急之類的情緒。「先聲明,這不是你們想像中,某天突然冒出來或是初代傳承只有這一代才出現的戒指。這只是同樣的外表造型……而且,是等到十年後的事情結束後,才鍛造出來的。」


十年後的未來?凜雲和小布愣住。「是那時給你們的--」


她點點頭,緩緩的說:「總之,給了這訊息的,正是『那個人』,不過他這時候才跟我們道歉,說之前說的不對……」


「我還以為我是被耍了,看來不完全是?」小冰若有所思的說,盯著他們,掏出硬幣把錢丟到飲料機中。「我還以為你們也會知道,畢竟是你們拿來的東西。」


凜雲和小布再次被戳中了。


沒時間打開是我們的錯嗎?!不想隨便亂看是我們的問題嗎?!


不過……那個人是指界嗎?可是那時候,他們錄影中的人,明明就是梅菲娜--


為什麼要特別讓香埜來轉告?為什麼不用留言?是因為會有人偷聽嗎?還是--


「總之,簡單告訴你們真正要做的吧。」小冰平靜的開口,揉了揉長髮。「簡單說,就是讓失憶的傢伙想起他們忘記的東西。」


碰的一聲,飲料掉了下來。


「失憶?」「想起?」他們腦中浮現出之前的情況。所以說,渴望跟思念就是--


「嗯……簡單說,就是讓他們想起回到『那個時空』的人。別以為有人能穿過來就沒人能穿過去。通道這種東西可從來不是單方面的。差別只在於有意跟無意。」小冰撇撇嘴。「至於是誰,我跟阿影是『不能說』的人。我想這大概也是你們沒有的問題。」


「不能說?」凜雲和小布有點疑惑的問,這似乎沒有出現在界給他們的限制中,只是他們不懂,所謂的不能說是--?


「就是字面意思,不能說。」小冰輕輕的把指間抵在唇上,說:「任何真正『關鍵』的事情,除非是在已經知道的人面前,否則我們無法傳達。我跟阿影都試過了,無論是用說的、寫的、錄音的……總之,各種方式都不行,只要我們想的到的,無論是怎麼樣,都會經過『意外』被打斷。簡直就像是被刻意設計的。」


「上次也是,如果不是『燦雨』說出了關鍵,然後草跟玄面『想起』的話,我是不能說出任何事情的。只要我想說,就一定會被打斷。這也是我之前沒有開口解釋的原因,我不知道你們知道多少,要是一直被打斷,我不想再說這麼多話。」說到這,她咳了幾聲,然後撿起飲料開始喝。


對了,小冰討厭說話……兩人汗顏,然後點頭。「理解了,簡單說就是要讓人恢復記憶?」


恢復記憶總比搞什麼拉力具體多……凜雲這樣想,問:「那恢復記憶是什麼人?」


「具體是--」


小冰正要開口,突然腰間傳來了音樂的聲音。他皺起眉頭打開,然後嘆氣。


不能說了。他用嘴唇無聲的說,轉身離去。


凜雲和小布看著她匆匆離去,皺起眉頭。


「你覺得,他說的是真的?」這並不是特別針對的質疑,只是出於一種習慣。一種他們除了對死黨跟完全信任的人之外,無法克制的懷疑。


跟冰梓怡的交情並沒有到那麼深。他們欣賞他,但是也只是欣賞。


「也不能確認不是嗎?」小布很平靜的開口,近於冷靜的陳述。「說真的,我有一點不開心了。」


「……你打算認真了嗎?」凜雲看了看旁邊的飲料。沒有有興趣的。


唉呀呀,這下,麻煩大了呢。


這麼說起來,阿影也是跟小冰一樣的嗎?邊走著,凜雲突然想起,阿影對六道骸那過於明顯的敵意。


嘛,那就先大膽推測六道骸是關鍵人物吧,順便把阿綱他們也囊括好了。


畢竟,穿越者的套路,還不是那幾條……凜雲輕笑,然後跟上小布走的,稍嫌急躁的腳步。


不過--剛剛那種被人偷看的感覺--


 


應該,沒什麼大問題吧?


 


走掉的香埜緩緩的看著手機上的簡訊,那是阿影的通知。


「不能說嘛……」所以說,連「範圍」都要他們去抓?還是說,剛剛有人在--


香埜嘆氣,將手機關上後含著吸管,甜甜的液體流進她的喉嚨,乾燥的像是沙漠般灼燙的喉嚨終於稍得紓解。


她討厭說話,就像是那個男人厭惡女人。


或許這就是他們兩個能合作的另外一個原因,他們都不完美的太明顯。殘缺的如同壞掉的人偶。


不過,這趟也不算是沒有收穫,至少該說的都說了,他們都不是什麼笨蛋,大概也可以自己猜出「範圍」吧。


而且,最少處理掉一些東西……


她看著手上的戒指,微微的白色光芒亮起。


所以說,是跟我們相同的理由嗎……她閉上眼,嘆氣。竟然是被『關注著』嘛……


 


 


看來,能夠讓『關鍵』出現的他們,真的是重要的『引導者』了--


 


 


「呼哇啊--」凜雲大大的打了個哈欠,小布雙手揉著眼睛,看起來很疲憊。


或許是因為修學旅行讓人有點興奮吧,他們就這樣打牌啊玩遊戲的,直到老師過來後還躲在客房旁,最後到凌晨才東倒西歪的睡去。結果隔天一大早,他們被一個個挖起,睡眼惺忪的趕到巴士上後也是在車上維持半昏半醒,直到到了目的地大家才開始紛紛回過神。


所以說,這就是標準的自作孽。


「今天是逛神社?」


草拿著介紹表隨便刪個幾下。現在已經快暑假了,氣溫上升什麼是不可避免。雖然說日本的緯度不算太低,但是熱還是熱啊。


「說到神社就會想到巫女啾--」小布眼睛閃亮亮的拿出照相機,凜雲一臉詭異的盯著她。「哪來的照相機啊?」


「之前跟喦茵小姐借的啊啾。」她咧著嘴笑。「反正容量挺大的,拍個幾百張沒問題的喔啾!」


「你到底打算拍些什麼--算了,我不想知道。」凜雲果斷放棄。山本好奇的說:「咦?小布你對這個有興趣?」


「巫女可是女人的浪漫啊啾!啊,還有和服跟浴衣啾!」小布笑嘻嘻的說,旁邊開始開小花。「如果是九尾妖狐美人穿--」


 「妖狐美人?」阿綱疑惑的問。小布笑著說:「就是像傳說中的九尾狐那樣啊!變成人形一定很漂亮啾!」


「嘛,我是不知道什麼九尾啦--不過說到浴衣,大家要不要參加今年的夏日祭典?」山本笑嘻嘻的提議。「穿浴衣也是那種時候很適合不是嗎?」


「呃,山本,浴衣什麼也不是一定要祭典去穿--」阿綱無言的舉手吐槽。山本只是開懷的笑一笑:「嘛,只是覺的感覺浴衣還是祭典穿比較好吧?不過今年應該不會跟去年一樣延期吧?」


「延期?」凜雲疑惑的開口,山本就很順的解釋說:「喔,聽說是當時要搭建祭典的台子時發生問題才比別的地方晚舉行,對了,那時我們還一起打工賠錢,記得嗎?」


打工賠錢啊--凜雲和小布自動把漫畫劇情從腦中提出。不過,延期?


「說起來那時就已經遇上六道骸那傢伙了。」獄寺狠狠的比了個中指。「混蛋,把我們耍得團團轉--」


「六道骸?」阿影皺著眉頭。他不像傺枒他們,對漫畫有多大的熱情,雖然過去曾經被三人磨著看一些內容,但是也只是知道個大概。


可是,就算是這樣,他也記得,六道骸登場的時候,明明就已經--


 


「所以說,骸大人等一下要不要去吃鰻魚飯呢byan?」「錢不太夠……」「犬,安靜點……」「要吃就吃高檔一點的啦,鰻魚飯這種窮酸東西。」「Me--想吃烤雞肉……」


 


阿綱凜雲等人此時突然深深的感受到人生欠抽這個鐵石般的道理。


他們僵硬的轉過頭,明明是墨綠色的深色制服,卻意外的刺痛了他們的眼睛。


剛剛唯一沒開口的男人微微轉過身,著名的鳳梨頭,過腰被簡單束起的長髮,及異色的瞳,在在顯示男人的身分。


但這不是最讓人胃痛的點,而是某個黑色短髮披黑色外套還跟著一隻黃色小鳥的傢伙正殺氣沖沖的揮著拐子走過來啊!


「一群群聚的傢伙--」雲雀先瞪了他們,然後轉過頭,看著六道骸,銀色的拐子一亮,露出嗜血的笑容。「正好,全部咬殺呢--」


在大家驚恐的表情中,六道骸微微轉過頭,不知道為什麼,眼睛,卻沒有看向雲雀,而是--凜雲和小布等人。


 


 


「クフフ,抱歉了,小麻雀,不過我不是來找你的。」一個閃身,凜雲和小布愣愣的看著站在他們面前,高的讓他們不得不揚頭的男人。


「你們,到底知道些什麼,我很好奇呢,クフフ……」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