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想一口氣打完WTWS第二部再回來趕奇歐斯……WTWS的靈感目前處於大爆發狀態(掩面

說實話我腦袋對奇歐斯的劇情爆走狀態其實並不比WTWS少只是奇歐斯的比較零散……而且每次一想到新梗就想把之前的賀文刪了,畢竟賀文這種東西都是我當時對未來篇的預想,結果……(死

=======================================================================

 

澤田綱吉,現年十五歲,就讀於並勝中學,長的又矮又娃娃臉,成績也不算很好……唯一能說的特色就是三觀從國一成為黑手黨十一而再再而三的翻新。

到現在,依舊在翻新。

 

「好了各位,動物園差不多要到關門時間了,今天晚餐是自由活動,是想一起吃什麼還是想要解散的嗎?」

黃昏沉暮,傺枒拍拍手,笑嘻嘻地詢問著,態度自然大方,彷彿在說今天又是個簡單美好的一天……

除了她從頭到尾都是走在六道骸旁邊。

除了她完全不在意的任由六道骸……把手架在她頭上。

非常自然,自然到大家在能吐槽前,兩人已經自然地走在一塊。傺枒無聊的玩著自己的頭髮,懶懶地打了個哈欠。

「六道同學……」

「直接叫名字。」

……直接笨蛋情侶模式了嗎?!阿綱跟他們的小夥伴都被這變奏嚇得說不出話了。

傺枒眨眨眼,從善如流地說:「骸,有想吃什麼嗎?」

「クフフ,不要大小姐煮的就好。」

「這還真是失禮透頂。」話雖這樣講,傺枒卻沒半絲生氣,只是招呼著大家繼續往前走。「不然這樣,澤田同學你們應該還沒吃過台灣的夜市小吃?」

「呃,是還沒……」阿綱慌慌張張地搖頭,凜雲一把手直接拉過人笑說:「客氣啥,他們都沒過啦,走走走,今天就帶你們去覓食。」

「這附近的夜市哪家啊……」阿影思索著,香埜眨把眨把著眼,突然拿出書本輕輕戳了一下他的背。「嗯?」

「夜市?」

小布探頭。「小冰冰沒吃過?」

「原來冰家管很嚴的傳聞是真的……」裘僅若有所思,阿影揮揮手否定。「不,我想更主要的原因是她十歲多就離開這了……」

「诶?原來小香那麼早就離開了?」燦雨笑咪咪地開口,傺枒眨巴著眼。「記得妳那時是去……義大利?」

香埜輕輕的點點頭,傺枒看了阿影一眼,輕輕一笑。

阿影莫名地打了個寒顫。

「嗯,既然這樣大家先來投票看看吧,想去吃夜市的舉一下。」傺枒拍拍手意思意思的喊,其他人互看一眼後紛紛舉手--說白了也沒什麼好否決的,畢竟來到陌生的地方,對於當地的食物也是有好奇心的。

「耶耶吃夜市啦!」凜雲笑得整個人後楊,略短的上衣掀起,露出一截腰肢。

「蔥抓餅車輪餅沙威瑪炸機排水煎包生煎包蚵仔煎……啊啊都好想吃啾。」說到一半,小布臉上已經開始擦口水。

「還挺懷念的組合呢……」不像小布跟凜雲,阿影雖然比較少碰這些,但是想到之前不是在義大利就是在日本,對於這些食物多少也有一點懷念。

「那第一站就先去吃,嗯……」

傺枒歪著頭,思索了三秒,馬上拍了下手,臉上的笑容燦爛無比。

 

蛇肉如何?」

 

六道骸踏出的腳步硬生生停頓了三秒鐘。而阿綱他們則呆呆的點頭後才聽清楚是什麼,瞬間石化。

「直接讓他們吃這麼重口味好嗎?」凜雲咋舌。傺枒無辜地眨眨眼。「好歹我沒說蛇血。」

「クフフ,你還真的吃過……」

傺枒歪過頭,漂亮的紫色眼睛盯著他。「嗯?」

柔軟,清澈而平靜。

一隻手突然遮住她的眼,修長的手指阻擋了那些視線。「只是覺得大小姐口味奇特。」

「嗯,我的口味的確跟一般人不太一樣。」在那雙手的阻隔下,傺枒依舊帶著淺笑的說,溫熱的氣息吐到他的指間,帶著些許癢意。

六道骸漫笑,沒有收回手掌。

「……好吧,就算我口味不一樣,我的眼睛還是長在同一個地方的,這樣我看不到路了。」

「クフフ,跟著我走不就行了。」

「你知道怎麼走去遊覽車?」

「クフフ,我眼睛沒瞎。」

「不是那個問題……算了,別壓我頭就好。」

 

……艮,閃屁啊!看著變換畫風的兩人,就連凜雲跟小布都忍不住戴上墨鏡。這年頭,閃得多死得快啊……

『哦活活活小心心……』『不要揉我的頭!』

……啊,真的是閃得多死得快啊……

 

 

烏鴉嘴,呸。

 

「哇,好多人……」

看著面前的人潮,草不禁感嘆的吹出口氣。

「雖然是平日下午,但是畢竟是大夜市,人還是不少。」點了點人頭,傺枒看了凜雲小布一眼。「為了方便行動,稍微拆一下吧。我、凜雲小布跟裘瑾……阿影你應該也可以幫忙帶?算了這樣還要拆女生,還是要麻煩壑同學?」

「啊,關於這點……」裘瑾苦笑地舉起手:「我有事情要先離開,所以分組我可能不能幫忙了。」

「有事情?」阿影有點困惑的問,傺枒揮揮手。「忙妳的吧,大忙人。」

「真不留情。」她輕笑,轉身看向笑彎著眼看著大家的少女。深色的皮膚在夜中模糊。「要麻煩妳了,壑靈。」

「可以啊。」笑彎著眼的褐膚少女點點頭,包包中的兔子探出頭,附和似的歪歪毛茸茸的腦袋。「我有個提議,不知大家要不要聽聽看?」

「請?」傺枒笑笑的雙手翻了個圈。

「把住戶的順序調一下?」她指指獄寺等人。「雖然之前是一起上學,但是住同戶下總是比較熟,趁這機會拆散一下,也比較有趣吧?」

「也好,不然阿綱他們等等可是要接受半個小時起跳的閃光炸藥了啾。」小布拍了下手恍然大悟,被傺枒橫了一眼。「欸欸欸。」

「贊同。」「附議……」「抗議沒有可魯。」

看著他們開玩笑地紛紛舉手,傺枒對六道骸聳聳肩,他輕哼了一聲,轉身走到凜雲旁邊。

最後拆下來,凜雲負責黑曜組跟藍波,小布負責炎真家族、壑靈負責並勝組,而傺枒……負責剩下的人。

還真是拆的一個比一個陌生……看著壑靈笑咪咪的分配,傺枒瞇起眼。

「這組合是不是該叫無痕組?」凜雲摸摸下巴。

「無痕組減三,準確地來說。」傺枒比了比另外三個負責人沒好氣的說,凜雲跟小布對看一眼吐吐舌,率先離去。壑靈笑咪咪地看了一眼,轉身也離去。

傺枒搔搔頭,這才轉過頭看著眼前的人,除了阿影跟香埜,燦雨和玄面草兩人明顯又是一個小團隊,傺枒不經心地想,笑著開口:「那麼,要走--」

「抱歉,我想問你一個問題。」

傺枒閉上嘴,看著不常搭化的草開口,漂亮的長睫毛隨著動作煽動,如同羽扇柔軟而俏麗。「請?」

「你說過你不是嘉月曦瑀,也不是蝶月是吧?」銳利的紅色眼睛掃試著面前坦然的少女

「嗯……『言傺枒』的確不是上面兩位沒錯。」傺枒歪過頭,思索了幾秒才

「那麼,請容許我說句難聽話。」

往前走了一步,草微微瞇起眼,狂亂的紫色長髮與血色的瞳,帶著驕傲與狂氣。

 

「你成為首領,我不服。」

鏗鏘有聲,她冷冷地開口。

 

「嗯……」

看著戰意滿滿的少女,傺枒有點苦惱地笑。「我可以問為什麼嗎?」

「感覺。」一向悶不吭聲的玄面低聲說,垂著頭,緊抱著手上的玩偶。「你……跟蝶月,凜雲,小布跟真正的首領都不一樣。」

 

 

「你對這個組織……無心。」無心維持,無心守護,無心幫助。

首領,是一個組織的核,一個組織的心。一個首領他可以在成為首領前身體弱、氣勢少,經驗差。就像不成熟的彭哥列首領,莽撞而衝動。

但不能沒有心。

失了心臟的組織,終究是空殼。

 

 

 

聽著這句話,傺枒微微瞇上眼。原本放鬆的神情也帶了些探究的掃視著眼前的人。

竟然是注意到這方面嗎……傺枒笑一笑,看了看旁邊的阿影跟香埜。兩人對他們的態度沒有反駁亦沒有贊同,而燦雨只是看著她,往中間站了一步。

「你們說對了。『言傺枒』對無痕的確沒有什麼想要守護的感覺。」

聽到他的贊同,兩人沒有任何一絲開心,反而眉頭鎖得更緊。傺枒見狀只是笑笑。

「那麼,你們要取代我,」她伸開五指,中指與食指輕劃過胸前。「成為新的核嗎?」

在他們回答前,傺枒閉上眼,突然伸出手,輕輕的鬆開綁好的公主頭。烏黑的長髮散開,如同瀑布。鬆開的手卻沒有收下,她雙手至於頸後,左手一旋豎起長髮,拿著髮帶的右手如同飛舞的蝴蝶勾著髮帶,從原本飄散的髮型豎起漂亮的高馬尾,髮帶隨著纖柔的手指而舞動。

綁好頭髮,她依舊閉著眼,輕輕一旋對上旁邊觀戰的阿影跟香埜。

「阿影,小冰,麻煩你們先幫我們去『覓食』。」她從包包中彈出了一張紙鈔,阿影順手接過,瞇起眼。

「……你要幹嘛?」

「小事情。」她微微側過身,角度剛好背對兩人。「跟他們談談。」

香埜拿起書戳了戳阿影的腰際,他看了傺枒一眼。

傺枒揮揮手,淺淺的笑聲響起。

雖然不是很情願,阿影嘆氣,不自在的繃著身子一步一步地往旁走。「走了,」

「你想做什麼?」

看著始終笑盈盈的少女,草皺起眉頭。

傺枒輕輕呼出一口氣,笑著站直,逆著燈光,看不清情緒。

「沒什麼,只是想說,你說對一件事情。」依舊帶著笑意,她鬆開脖子上的髮帶,紫色的髮帶順著動作纏住手臂,明明很自然的事情,卻讓草跟玄面不自覺的縮起身體。「我的確該對這組織做些事情。」

「你要做什麼?」

「很簡單。」她終於抬起頭,舉起右手。「直接來比吧。」

「如果你贏了,那麼對於我是否要擔任這職位,我會把你的意見給『那個人』;相對的,我贏了的話……」

 

 

空氣被撕裂開來。

玄面、草跟燦雨瞪大眼睛。

 

「放心,借個場地而已。」

她終於睜開眼睛,卻不再是紫色,而是混著暗沉褐色的腥紅。原本的笑意褪去,留下純粹的……殺氣。

「『來吧,或該說……』」

 

圓圓的大眼睛,瞇成細線,再次勾起的唇角,沒有半絲溫和。

一個聲音,兩個靈魂的撞擊。

 

 

 

「『好久不見?』」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