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的劇情……幾乎都沒有伊范互動啊怎麼回事(自己驚恐(X

而且大家竟然只想吐槽范統怎麼那麼帥氣……這世界是怎麼回事(掩面

不過各位放心帥氣什麼那就是曇花一現,啊不對,表象錯覺而已(更慘

然後,請大家堅定的相信這部裡面唯一作者承認的西披只有伊范還有All范(秒水池)如果有什麼那月那或伊那伊神馬絕對是錯覺!就算感覺看到沉月跟范統有曖昧也是沉范不是范沉(符咒伺候

===================================================================

 

……好吧,禍從口出這詞我自以為我是很有認知了啦,反正講反話羞恥我自己什麼我早就習慣--不,別說我自暴自棄好不好?我才沒有自暴自棄!反正怎麼做都沒差啦我臉皮超厚哈哈哈……

 

--哈屁啦!就算是我講出剛剛那種話我也覺得超蠢的啊!

什麼叫做「可是現在,我們還是,存在著啊。」?!,我、我竟然還在中間停頓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只是覺得講出來時覺得很奇怪所以停頓了不是為了強調啊啊啊啊啊啊啊!

矮子拜託你跟那爾西不要那種一臉「哇喔你竟然也會說出這種話」的表情看著我啊!轉過頭!轉過頭啊!你們不是剛剛還在那邊不知道在扯什麼鬼嗎?去吵你們的架啦!說起來我到底是發什麼瘋啊?!什麼存在啊死啊!這什麼羞恥的話啊!簡直就是中二了啊……你們還盯著我幹嘛啦?!我可不會再說一次剛剛那種話,蠢死了!那根本不像是我會講的話啊!我才不會說這種羞恥play我自己的話……不,這麼說起來,反話好像本來就是在羞恥play我了……矮子你們快轉過頭去啊啊啊!

「……你這傢伙--」過了好一會,伊耶的嘴角才不自然的抽動,有點像是在憋笑,又像是純粹的無奈。

矮子你笑什麼啊!不,你是想笑嗎?還是你只是覺得我蠢啊!好啦我承認我自己也覺得超蠢的……不對啊為什麼我要罵我蠢?!

伊耶僵著的臉差點笑出來。

這傢伙……明明說的是一回事,表情根本破壞氣氛啊……而且一看就看出來他在想什麼了,到底是要多蠢的人才會做出這樣的事呢?

真是個沒用的飯桶。雖然是這樣想著,他的嘴角卻沒有停止上揚的動作。

就像是把從逐漸降溫中的水換到溫水中,不知不覺中冷去的身體在一瞬間解放。那種溫暖,帶著瞬間的刺痛,卻令人不自覺的緩和了心情。

自然、而且溫和。

相較於放鬆下來的兩人,那爾西卻沉默了。

呃,那爾西你為什麼陷入沉默了?不會是我剛剛講的話打擊到他了吧?诶?诶诶诶?我、我剛剛講的話除了恥到我自己以外應該沒有什麼奇怪的吧?還是那爾西你被暉侍傳染奇怪的玻璃心了?!哇!矮子你幹嘛壓我的臉!就算你用力壓也沒辦法把我壓到比你矮啊!頂多骨頭往後折而已好不好!

伊耶面無表情的收回手。

「你是白癡嗎?」心裡話都寫在臉上了。想著這句話的伊耶卻沒注意到,他過往無法與人交往下去的原因很大部分就是因為他不理解別人的想法。

矮子你罵誰白癡啊?!可惡,雖然很想嗆回去,但是我罵的話,大概有很高機率會變成「你才是天才」之類的……

 

「存在--嗎?」

那爾西終於張嘴了,眼神卻依舊恍然,嘴角半絲弧度都沒有。「是啊……」

「他是存在的啊……」

范統說的是正確的沒錯,但是,這又如何?

死與生之間的差異在哪?新生居民的存在真的模糊了這兩者之間的狀況嗎?

是死亡,卻存在著。跟他們一樣,會哭、會笑、會生氣、會吃飯、運動……

「可是,這樣又如何?」

他突兀的想起,恩格萊爾在面對他們呼喊他的名字時總是帶著一瞬的僵硬,以及面對范統的稱呼他「月退」時的放鬆自然。

不,不是突兀吧?明明就是那麼的明顯,不是嗎……

從死亡的那刻開始,「恩格萊爾」就已經不再是恩格萊爾了。

即使現在他回來了,他卻更想成為「月退」,不是嗎?

可是……無論時間有沒有停止,恩格萊爾不可能當「月退」的……

 

「因為,他已經,不會再--」

 

 

「不,我會的。」

碰!

未講完的話,被碎裂玻璃中的金色身影給打斷。

簡直就像是動畫或漫畫的動作了,是挺帥的,但……月退,雖然我們是說你在適當的時機冒出來,但是那個窗戶也沒鎖啊!你何必撞碎玻璃啊?!

范統跟伊耶的表情同時變的很微妙,那爾西看到玻璃撞碎後則是先露出訝異的表情,然後神情微妙的看著地上的碎玻璃。

這個月的預算已經不夠了,還要撥一筆出來修玻璃嗎……

相較於表情複雜的三人,月退只是站在那邊,眼睛閃過一絲空洞後,很堅定的對伊耶跟范統說:「好了,范統跟伊耶哥哥,謝謝你們。」

「不要用那種噁心的稱呼叫我。」伊耶臉一瞬間扭曲了,范統只是乾笑的拉住他。

月退搖搖頭,深吸一口氣。

 

 

「剩下的……我,自己來說就行了……」

而且,也要我自己來說才行。

 

 

 

 

等到門碰的一聲關上後,范統才解脫的跌到地上。

呼,呼哇啊,嚇死我了……

「你緊張個屁啊!」伊耶看著跌坐在地上,沒好氣的靠著牆罵。

「又不是我講出那種不羞恥的話!你當然有所謂!」范統用力的抓著頭。說實話,他也沒想到有一天他竟然要變成演技派。

下午在剛討論出事情後,伊耶就拖著他直接一路暴衝回到鬼牌劍衛府,當下他還真以為他要去砍月退努力阻攔,結果到月退面前時才發現原來伊耶已經確認是那爾西了。月退在得知整個事情後,剛開始是驚訝,聽著聽著就沉默。提到了詛咒,月退也回答說,的確有一個魔法是可以達到這樣的效果,雖然範圍沒有這麼大,但是情況卻很類似。

而會使用這種魔法的人,除了大量的魔力及體力外,代價還有一個。

心魔。

糾結於心中,最在意,最渴望,或是最恐懼的事情。

解開心魔,才能解開魔法,但是能夠產生這魔法,如果前兩者不足,那麼就要由後者代替。

以那爾西沒有魔力,體力又不算特別好的狀況的話,如果要讓這魔法產生……

最後,月退沒有把話說完,而是抬起頭,突然開口。

 

『范統,伊耶哥哥,可以請你們幫我一個忙嗎?』

 

然後,就出現這場戲了。

其實說是戲,伊耶卻是很認真的擺出逼問人的姿勢,根據事前他自己的說法是他自己不會演,乾脆不要想著去演或什麼,直接當作是真的就夠了;反倒是自己,被他們強迫著背那句話,中途一直被反話干擾,伊耶竟然還威脅說如果他說錯就要砍死他……

完全不講理啊!反話根本不是我能控制得好不好!也因此,他在講的時候中間還刻意停頓以免講錯話……不過事實證明,講出那句話後反而恥度大增啊!!!!

「那什麼白癡臉?」伊耶沒好氣的踹了他一下,斜著身子靠在牆旁。「反正我們能做的都做了。」

月光中,銀色的髮絲閃耀,帶起了一抹光暈,紫色的眼睛沒有透漏更多的情緒,平和而冷靜。

令人信仰、追從的男人。

范統無力的呼出氣,與之相同顏色的眼睛透露的卻是截然不同的情緒。

 

 

「希望對話不順利啊……」

 

 

 

 

 

 

「……你這張嘴真的很煩人。」「高子不要嗆我了啦!」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