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世界結束……

下一章邁入新世界~

順便偷偷爆料一下,這篇總共會穿三個世界……最後一個世界故事會比較長這樣,前兩個世界大概是以兩章節左右作結束~

*略少女有(?)

===========================================================================

 

『「好友」玩家 打贏我給你十萬:……不要給我掛機!回答我的問題啊!』

 

被這些資訊轟得亂七八糟外焦裡嫩的范統回過神,趕緊回話。

『「好友」玩家 小統子:我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啊!為什麼月退會那樣說?!』

『「好友」玩家 打贏我給你十萬:這是我要問的吧混帳!』

什麼你要問……你就直接問月退啊!

對面安靜了一下,似乎是伊耶直接衝出去問人了,不過當他再次發訊息時,范統更加傻眼了。

『「好友」玩家 打贏我給你十萬:靠!為什麼那傢伙會跟我說你承認我們在交往!』

--什麼鬼?!

『「好友」玩家 小統子:我沒有那樣講啊!』

『「好友」玩家 打贏我給你十萬:……你們到底有過什麼對話』

范統開始刮著記憶……呃,月退跟我的對話、對話、對話……完全沒有啊!從頭到尾都沒說一句在交往啊!呃,還是他聽到小紅講的事了?

『「好友」玩家 小統子:真沒說過……不然我們要不要先避開一下彼此啊?』

『「好友」玩家 打贏我給你十萬:你確定他們就不會講了?』

--完全不確定,而且公會有一堆現實的大學同學的,那群傢伙大概早上小紅說的都聽到了吧……

『「好友」玩家 小統子:那--放任他們講?』

『「好友」玩家 打贏我給你十萬:你確定他們就不會講了?』

--完全沒辦法。矮子你別這麼犀利好嗎?

『「好友」玩家 打贏我給你十萬:而且,你都不介意?』

介意啥?啊,被人說閒話嗎?

『「世界」玩家 小統子:反正都男的沒差,也不會少一塊肉』

突然,整個頻道又沉默了。

『「好友」玩家 打贏我給你十萬:……你這白癡!!!!』

啊?他看了一下頻道--

死了,又發錯頻了啊!

看著公會上瞬間刷出來的一堆YOOOOOOOOOOOOOOOOO跟求詳細,范統臉再次綠掉了。YO什麼!我剛剛講的哪句話讓人想歪了?!詳細什麼!反正被說流言本來就不會怎樣,兩個大男人坦蕩蕩的有什麼好講?

『「好友」玩家 打贏我給你十萬:……這群傢伙到底想歪到哪去?』

『「好友」玩家 小統子:……我也不知道』

『「好友」玩家 打贏我給你十萬:……總之,還是避開吧……』

『「好友」玩家 小統子:……好』

 

從那天起,范統跟伊耶在沒講半句話。

 

 

網路上,兩人基本上有一人上線另一個人就下線;現實裡,除了某堂課以外,兩人基本上一人出現另一個人就翹課了。這躲避的態度之明顯,明顯到連原本在那邊鬧的人都覺得不太妙。

「范統你跟交換生到底發生什麼事情啊?」趁著老師在講台前面講,小紅湊到范統旁邊,不過話句帶了點曖昧。「不過你們講的話還真是有夠熱情的,如果不是你又耍白癡切錯頻我真以為你們沒再一起。」

是真沒在一起啊大姊--范統心很累。

不過事實上,沒講話的原因更多是一種……不知所措跟好笑。

老子單生了二十幾年人生第一次傳八卦竟然是跟矮子……重點是我竟然還覺得沒什麼差--

一這樣想,就連范統也覺得自己是豁達的過頭了點,如果是平常他好歹也是會該個幾句,不過面對這次他除了覺得莫名其妙,就、就算了?

這心態多少也有點太寬了吧?況且,最緊他兩就這樣躲著快一個禮拜,不得不說他也覺得特別彆扭。尤其是在來了後第一天開始,他跟矮子就是每天網路見面至少聊個兩三句,現在這樣都互相錯開的,他真的覺得有點怪怪的--雖然那是因為矮子說他老是打錯頻的……也沒弄錯幾次好嗎?

重點是,他們要這樣多久啊?這樣下去,離開這世界的方法還是沒整理出一個方法的……

一邊嘆氣,范桶打開遊戲。結果一點開,好友對話框就亮起來了。

『「好友」玩家 今天午餐吃什麼:范統,對不起……』

『「好友」玩家 小統子:……?』

原諒他不理解月退在道歉什麼,一點開就看見他道歉還真的不了解狀況。

『「好友」玩家 今天午餐吃什麼: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以為你們已經在一起了……』

……原來是這事。

『「好友」玩家 小統子:沒事的。』

『「好友」玩家 今天午餐吃什麼:真的嘛!』

比真金還真了我會說嗎?

『「好友」玩家 小統子:真的沒事了。』

『「好友」玩家 今天午餐吃什麼:范統,你真的是好溫柔……難怪伊耶哥哥會喜歡你!』

前半句還在他理解範圍,最後一句鬧哪招呢?范統看的是差點吐血。

『「好友」玩家 小統子:伊耶並沒有喜歡我……= =』

『「好友」玩家 今天午餐吃什麼:咦?怎麼可能!可是伊耶哥哥是為了范統才玩這個遊戲的啊!而且還為了見到范統特地申請休學來這邊做不同系的交換……』

不,月退你完全誤會了好嘛!他玩這個只是因為這剛好叫做幻世,會來找我只是為了跟我討論事情的……話說這就是矮子那個外文系能跑來占卜系的原因嗎?

『「好友」玩家 今天午餐吃什麼:而且范統你應該也不討厭伊耶哥哥吧?』

『「好友」玩家 小統子:我是不討厭伊耶,不過那是兩回事……』

『「好友」玩家 今天午餐吃什麼:而且,伊耶哥哥最近幾天心情好像也特別不好,老是罵人,而且每次點開遊戲都好像想跟你聊卻沒做的……伊耶哥哥真的不喜歡你嗎?』

『「好友」玩家 小統子:我……』

原本想理直氣壯地打出當然沒有,但在要按下去前,范統卻頓住。

不喜歡……應該吧?矮子是不喜歡他的吧?雖然說現在他們的關係不像過往的互看不順眼,甚至可以說是算小有交情,但……

 

最後,他還是什麼也沒發出,就下線了。

 

 

隔天,范統坐在活動中心的桌子上,無聊的滾著鉛筆。星期二他理論上是有上下午的課,不過下午的課教授已經寄信說有事放假,所以變成他只有一堂課……

可是這堂課也太令人糾結了啊!

去上?不去上?矮子說是要避著嗎……可是這堂課認識的只有莊碗高,如果是他應該不會在那邊吧……

糾結著糾結著,插在口袋中的手機卻突然響了。范統滑開來一看,意料之外的是莊碗高。

"范統,可以幫我代點一下嗎?我今天臨時有事不能去。"

得,萬年全勤的傢伙竟然會有事……抓了抓頭,范統也不糾結了,反正那堂課也沒其他認識的,這次去應該就不會被看到或酸了吧?

結果一去,范統差點吐血。原本只能容納六十幾人的課全部坐滿,而且明顯一堆不是選的。

重點是那留的唯一一個空位位置也太明顯了吧!

鐵青著臉,范統還是僵著身子往前走,然後小心地坐在臭著臉的伊耶旁邊。

矮子別瞪我,我可真的是無辜的啊……

「伊耶哥哥,上啊!」「范統gogo!」「副會跟會長在一起,在一起……」

聽著後面的聲音,范統只想送上三個字。

求、別、鬧!

伊耶翻了個白眼,倒是沒多說什麼,只是從binder中抽出一張紙,然後開始寫……西方文文字。

『現在是怎麼回事?』推。

『……我不知道。』推。

『恩格萊爾那傢伙是不是又亂說什麼,別理他。』寫這句時,伊耶似乎寫得特別用力。看來他也被月退纏著問過了吧……

『呃,倒是還好。所以說你還有發現什麼事情嗎?』

『暫時沒有。』

呃……看到這句,他也不知道該接什麼了。矮子你不要這麼快就句點我好不好!這樣我就不能忽略後面的眼神……這群傢伙,從現實八卦到遊戲又八卦到--嗯?

『對了,為什麼月退會說你為了我玩幻世online?』

『……你不知道?』

……我該知道什麼嗎?為什麼你們都要覺得我該知道啥啊!

『記不記得你之前問我怎麼分析出一些事情的?』

『對啊,怎麼了?』

『看來我們的狀況的確不太一樣……難道妳都沒有感受到「提示」?』

--啊?

『應該說,更接近「暗示」,在這裡生活時,我常常出現「應該要做」這些事情的感覺,也是順著這些才找到古西方城語跟古東方城語的。』寫到這邊,他瞟了范統一眼。『你那什麼臉』

什麼什麼臉,無言以對的臉啦!同樣是穿越的為什麼我就沒這種能力啊!

這世界,人比人氣死人……

『所以說,那時剛出那遊戲時,我當時也是看著名字覺得奇怪所以玩……結果恩格萊爾跟死老頭就開始追著老子問了!』寫到這,他又氣得把字寫歪了。

矮子,冷靜,快冷靜。

『結果當時煩著就說是要找人……誰知道會被他們扭曲成那樣啊!』

結果萬惡之源還是矮子你幹的嘛!不對,應該說月退的解讀能力實在是很奇妙……

『所以說你真沒有?』

『有的話我會完全不知道你怎麼分析的嗎……』

『是嗎?』

伊耶突然頓了,看著旁邊的紙沒有再遞過來,范統等了半天沒看到,想著矮子是不是又要句點他時,旁邊的紙突然又推回來。

 

『對不起。』

 

 

咦?

诶诶诶?

啊啊啊啊啊啊?!!!矮子你、你竟然會道歉?!范統驚訝地轉頭,然後,然後……

看著近距離的紫色,不只范統,因為范統傻眼太久而不耐煩地轉頭的伊耶也傻住了。原本後面吵雜的安靜了,教授看他們沒聲響的,倒是很開心地又寫兩句重點,結果一轉身,粉筆掉在地上。

這種狗血的事情……

這種只在少女漫才出現的事情……

原本滿心想吐槽的話,再次被清郎的歌聲吞沒,伴隨著意識及思緒,消失在柔亮的聲音中。

 

 

『時將達,等地得,東之古,為順道……』

 

 

 

『原來,這時候  是真的還沒在一起啊……』

帶著感嘆的聲音,伴隨的,是好奇、是探究、也是……喜悅。

稚嫩而純粹。

 

 

而且,莫名的,令范統覺得,這聲音的主人,跟他們是非常親密的存在。

非常、非常。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