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趕稿……

最近各種神智不清,明明睡的也不少啊,奇怪……

日常篇預估再三章內結束,好想快點正篇,好想快點爆梗(雖然現在已經是章章爆梗的狀況了(诶?

============================================================================

 

"無論能與否,我都必須嘗試。"

 

「……喔。」

明明是個大爆料,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阿綱等人有種--麻木感。

「你們反應還真平靜呢。」凜雲靠著椅背,很可惜地說。

「因為從第一天來就一直收到一大堆亂七八糟的資訊。」草翻了個白眼跨坐著。

「而且一個比一個誇張,你們到底是鬧啥的--靠!臭狗你想打架嗎?」獄寺翹著二郎腿靠在前面的椅背,坐在前面的犬立刻拿東西往後砸。

「犬,閉嘴。」「等等、犬--」

「好啊,來--靠!」

原本無視庫洛姆跟千種正要跳起,犬突然感覺身體一軟。獄寺也同樣的跌回座位上。

「欸,你們怎麼--」「放心吧,沒有事的。」

裘瑾笑著,手上卻拿出了幾個奇怪的……球?

「只是讓他們安靜一下而已。」說著這句話時,她笑的明媚動人。

哇啊……這年頭哪個人切開來不是黑的啊……在眾人感嘆的同時,似乎忘記他們自己本身也沒白到哪去。

「把遊覽車弄翻了你們就等著被賣吧。」傺枒往後撇了一眼,手還是一直按著手機。

「原來裘瑾也是這麼有破壞力的?」凜雲笑著,從椅背攔住傺枒。

對此,裘瑾只是笑著,淺金色的頭髮從肩上滑下,柔軟而自然。「我的身分跟你們差不多,你們該有什麼樣子,我自然也不會差到哪去。」

「這是個怪物組成的時代啊啾--」小布拖著長音,也翻過椅背靠在上面看著前面的阿影傺枒,笑嘻嘻地說。

隔著走道,原本沒在管的六道骸突然撇過頭,若有所指地說。

「クフフ,大小姐身邊的怪人還真不少。」

傺枒的視線終於從手機上轉移,只是凜雲小布阿影三人瞬間有不好的預感。

「嗯?你討厭?」

全場的人都頓住了。

「クフフ,你想要怎樣的回答?」

……

糟糕,怎麼這兩個一對話起來,他們就覺得前面的爆料一點也不算什麼呢?為什麼有種這兩人一對話就令人莫名緊張膽戰心驚驚天動魄的感腳呢!

原本鬧哄哄的車子馬上安靜下來,跟這兩個人相處比起來阿影的修羅狗血八點宮廷劇整個弱爆了,他們兩個一開口就是核彈等級啊!

「啊,啊哈哈,這麼說起來,阿傺傺的確容易跟奇怪的人交上朋友呢。」

傺枒滑著手機的手沒有停頓:「你們承認自己是怪人了?」

「從來沒否認過啾!」小布快速接話,對此,傺枒只是笑一笑。

「好吧,到校了,凜雲小布,走吧。」傺枒從椅背上站起,看了裘瑾跟阿影一眼。

「之後就請你幫忙了,裘……和阿影。」

「你幹嘛停頓那麼久。」

「呵呵,錯覺。」傺枒輕笑,毫不猶豫地跳下車。

裘瑾輕輕呼出一口氣,

「好了,走吧各位。」

 

被帶著進到教室,阿綱拉了拉室內鞋。由於之前聽凜雲小布說了,他們好歹知道不同地方的上課方式不同,所以在到上課地點時,對於有要換室內鞋這事,他們還挺訝異的。

「因為不同班級是考慮之後出國要前往哪個地方。所以該語言區的上課方式會盡量接近當地的上課模式。」裘瑾說著,拿出課本一一發下。

他們接過,裡面的內容也跟他們原本學的相近,只是版本略有不同。

「你們學校還真走多樣化。」燦雨翻著課本。「這麼說有義大利文班嗎?」

「有,有興趣之後可以帶你們去看看。」裘瑾也跟著坐下。

接下來的上課也沒什麼好聊的,事實上,如果不是確定這裡不是日本,阿綱他們幾乎要懷疑他們是跟日本的其他學校做交換。

一下課,凜雲跟小布同時冒出。

「喔伊,各位適應如何?」

「還好……」身為跟學霸無緣的人,阿綱是覺得難度沒差很多,因為對他來說都是超難就是。

「嘛嘛,比想像中輕鬆呢。」山本笑嘻嘻地回答,獄寺推推眼鏡:「你們這邊的進度比我們那邊快一點呢。」

「因為蘭斯是偽貴族偽資優學校。」

……到底為什麼要加那麼多偽?

庫洛姆輕轉頭,看著後方,輕輕地抓住手臂。

「クフフ,在找什麼?」六道骸懶洋洋地開口,凜雲跟小布也轉過視線。庫洛姆緊張地抓著袖子:「怎、怎麼沒看到曦……傺枒小姐?」

「喔,阿傺傺上課上到一半就跑去圖書館了。」凜雲非常理所當然地說。

「圖書館?」

「正常,傺枒枒有自習優待,只要有跟學校登記她在哪裡而且有老師在就行,反正只要在學校內就可。不過這麼說起來,她怎麼沒先來呢啾……」小布皺起眉頭。「也沒來教室找我們啊。」

「……有事?」香埜順口問。

「嗯……不然這樣,我們帶你們也去參觀一下學校圖書館?」裘瑾拍了下手掌,「我們學校的藏書量不少喔。」

「诶?」「這個嘛……」

「クフフ,聽起來也是一回事。」六道骸輕鬆地站起。「對了,小麻雀人呢。」

「………………聽說那傢伙跑去挑我們學校風紀部了。」

凜雲跟小布同時遙望。雲雀那種東西他們管的著嗎?當然,他們不是打不過雲雀,不過揪著他去上課意義實在不大。

為蘭斯風紀部點蠟,阿門。

「クフフ……」

「好了,走了走了,前往--圖書館啦!」凜雲哇啦哇啦的亂叫。堅決表示不要再增加工作。

看他們鬧哄哄的一團,六道骸輕哼一聲,不在乎地跟上去。

小麻雀的態度,也是很有趣啊……

嘉月曦瑀跟言傺枒之間,跟彭哥列和他原本想的關係似乎還真不太同……不,應該說,如果她沒猜錯……

 

她,或許不會再變成嘉月曦瑀了……

 

 

「啊啦,原來你還會來到學校啊……」「看你就覺得討厭。」「跟你那姊一樣……」

才剛拐過一個轉彎,角落就傳出了些許的叫罵聲,阿綱停下:「嗯?」

「霸凌嗎?」獄寺哼了一聲,凜雲撇過頭。「大概吧,蘭斯這狀況也不少……」

 

「言傺枒,為什麼你要活在這世界上!」

 

--诶?!

 

眾人瞬間轉頭,被圍在中間的……

「又來了?」阿影整個人一直,皺起眉頭。

「クフフ,『又』?」六道骸看了他一眼。所以說,除了之前他們說,那丫頭--

她,還真的什麼都沒說呢……

「搞什麼,那群傢伙--」凜雲皺著眉頭,小布也加快腳步。「欸--」

 

 

「……你們確定,『現在』還是討厭嗎?」

 

 

從頭沉默到尾的傺枒突然開口,包括凜雲跟小布都停住了。

「--真固執。」

像是嘆氣似的,原本被包著的人突然推開他們,直接往阿綱他們走過來,原本綁著兩邊的辮子不知道是不是被扯掉了,烏黑的長髮披散著,只是兩條紫色的緞帶都被她握在手中。

「喔?澤田同學你們下課啦?」她看著他們,臉上露出驚訝……等等,為什麼好像哪裡不太對啊?

「嘖。」原本圍繞的幾人似乎看了苗頭不對轉身就走,獄寺跟犬原本要追上去,卻被凜雲跟小布拉住。「你--!」

「阿傺傺,現在是怎麼回事?」凜雲卻沒解釋,只是轉頭看著好友。

「放心,我沒受傷。他們只是跟我講一堆屁話而已。而且今天也沒人放陷阱什麼。」傺枒輕描淡寫的聳聳肩。「你們早該知道了吧,自從『那一次』之後,我就沒再被這種蠢事給弄傷過了。」

「況且,今天的狀況起因應該不是因為『我』。」傺枒頓了一下,摸摸下巴。

 

「他們好像是要針對我姊來著。」

 

「心姊?」凜雲一愣。

跟在後面的壑靈眼睛微微一睜,下一刻閉起,一如往常地帶著淺笑。

相較於凜雲的驚訝及其他人一頭霧水,小布跟阿影裘瑾對看一眼。「是跟這幾天的事情有關嗎啾?」

「不知道。不過裘瑾,等等也可能要麻煩你跟我討論一下相關的事情。」

傺枒開口,裘瑾也點頭。「沒問題,翹課一下不會死。」

「你們這樣好嗎……需不需要別的幫忙?」阿影忍不住吐槽。

「加加啾!還是小冰冰也幫忙啾?」小布馬上舉手,還順手拉過香埜。後者雖然有點愕然,卻也點點頭。

「沒那麼大的事。況且,如果真要扯上尹家,裘家應該知道的會最多。」傺枒婉拒,裘瑾也附議的說:「畢竟上上輩跟上輩都還在聯姻的。」

 

「比起那個……你們知道上課鈴已經響了嗎?」

……

 

「說起來,早上車上的事沾了你的光呢。」

裘瑾看著他們跑走的身影,靠在牆邊輕笑著看著不知何時又滑起手機的少女。

傺枒歪過頭:「無所謂,況且這也是你比較需要的部分吧,跟他們打好關係對你『未來』很重要的。」

「是嗎?不過說起來你對他們的態度也很奇妙呢。」裘瑾輕輕的吐氣,看著她面無表情的臉:「我可是聽說,他在第一天就刺你的身高。怎麼沒生氣?況且你講話方式對他來說,的確挺曖昧的。」

「怎麼,覺得我在追他?」

「如果不熟『現在的你』還真會這樣想。」

「我的確是要接近他,不過不完全是你想的。」他頓一頓,打字的手停住。「而且說追,也不是『完全的我』想做的。至於容忍--」

 

 

「……其實正好相反,雪。」傺枒笑一笑,把手機趴的一聲關起。「其實他那時候說出來的話,我可不只是想爆走,我當下可是有種想『揍他』的衝動呢。」

 

 

「那還真是,」裘瑾頓一頓,「激烈呢。所以我誤會了?你討厭他?」

「又錯了,雪。對『現在』的我來說,要控制情緒,你應該知道是什麼樣的情況。」

「……看來,這就是『嘉月曦瑀』的影響?」她思考了一下,突然又皺眉頭。「還是說--」

「我不知道喔,雪。所以我才在努力地確認啊。」她瞇著眼,輕輕呼出一口氣。「不過,也夠了。反正我知道,這對我的影響不算小就是。」

「那怎麼辦?要--」她輕輕地比了下脖子。

「別那麼兇殘,等真的確定之後再說吧。因為,如果真的是海……」

 

 

「……那,就算在怎麼複雜的情況或條件,也『一定』得殺掉他了呢。」傺枒歪過頭,看著廁所旁,小小的身影。「就算是你也不能阻止我喔。」

 

 

「里包恩。」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