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章開始!接下來是大學paro跟網遊混了,呵呵沒玩過網遊根本^q^(靠那你還寫

說起來不知道大家發現目前的規則了沒

發現一次開兩個坑的最大壞處就是其中一篇開始進入狀況後另一篇就會有點亂掉,有點考慮要不要認真寫完其中一篇再趕另外一篇,可是我怕打完這篇另篇的梗就徹底沒了啊QAQ

=======================================================================

 

「當然是綾侍大人!」--米蟲。

「就說你們沒緣沒分了。」--小紅

「這兩個傢伙又是哪來的?」--伊耶

 

 

「--所以說,在確定狀況後我就申請過來了。」

簡短有力的給了解釋。拿起餐盤上面的炸機,伊耶咬了一口,臉皺在一起。

剛剛那堂課一結束,伊耶就直接抓著他去吃午餐了,也幸好那節課只有莊碗高跟他同班,不然米重或小紅一定會跑來問卦的。而面對他的問題,伊耶只是做了很簡短的回答。

講白了,就是他們兩個學校其實剛好有交換學生名額,身為一個無論在哪個世界都是學霸兼頂尖分子的伊耶自然是很輕鬆地跑來交換,聽說月退跟那爾西那群也因為這樣就順便過來交換……這讓范統都不知道該從何吐槽起。這種把交換生當大白菜用的狀況他真不知道如何吐槽啊!

「我不懂了。不過,這個助教是……?」

范統點點頭,拿起餛飩麵,邊吃邊問。

「喔,因為沒當過,剛好有空缺就當當看了。」

好吧,大神級別就是不一樣。面對這種沒做過所以就玩玩看的態度,身為普通人的范統表示理解不能。

「不過總算是能好好講話了。」伊耶吐出一口氣。

「之後不是在公會……」這麼說起來,後來就算玩起遊戲,真正聊的時間也不多,兩人後來都是認真玩遊戲來著。

「……根本談不了事。」

「啊?」

伊耶煩躁的抓抓頭,暴躁的說:「恩格萊爾那群傢伙,一發現我在玩就把電腦搬到我房間去,趕都趕不走,雅咩碟那傢伙竟還三不五時直接闖進來,根本沒辦法談事。」

……好、好煩的感覺啊。

「輕,輕鬆你了。」

「什麼輕鬆--辛苦嗎?」伊耶沒什麼禮貌地拿著叉子指向他的鼻子。「我說你這鬼毛病怎麼連在這世界都有?」

如果可以他也不想好不好?范統直接翻了白眼,忿忿地咬了口餛飩。他乾脆直接用筆寫起西方城文字--要是用中文還可能被認出,不過就他們這段時間研究,就他們知道的一般文字中還真沒能對上西方城文字的的。

『所以說有什麼線索嗎?』

「嗯……」伊耶若有所思地看著他的動作,突然開口:「你對接下來的事情有什麼打算?」

「啊?」范統一愣,伊耶卻接著筆在上面寫:『接遊戲的事情,自然點』

……等等,你現在是在躲什麼啊?范統一瞬間很想吐槽,但也只能繳緊著腦汁說:「不是公會嗎?」

「嗯,畢竟人開始變多了。」

他接話,在上面開始寫:『你記得之前我跟你說有關上次的事情嗎?』

沒辦法像伊耶那麼自然地接著,范統只好拿著碗吸一口,邊吃邊寫,等寫完後才講。「……那是要開始分大隊了嗎?人好像還沒那麼少吧?」

『是循環嗎?』

「那就看你之後打不打算擴大了。畢竟你才是會長……嘖,當初明明是要省事的,怎麼越搞越麻煩了!」

『嗯,你有沒有在過來前聽到什麼東西?像是歌一樣的東西。』

「……認真不一點,不過公會最後目的不就是要讓陌生的人分開。」

『我想想,好像是有這回事……』

范統這時候認真的想,那時候的句子……

 

『人之終,待事起,提示出,為初始……

 事已畢,候時至,西之古,為語本……』

 

「什麼陌生人分開……你那張吐不出象牙的嘴到底啥時可以治好。」伊耶這句罵咧咧的都不知道是真抱怨還是掩飾了。「不然先來列點好了。欸,修過管理學嗎?」

邊碎碎念著,他拿著三色筆,調成紅色後圈起了人、事跟時三個字。

『你們這裡好像有什麼5w來著的吧……用你們東方城的語言是不是就是人事時地物?』

「……當然沒修過。」

『是有這種說法。』

「果然是飯桶。」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照他的句子,我們發生的順序應該是跟這些有關的。』

「……哪個騙錢系的會修那種東西了。」為什麼占卜的相反會是騙錢啊!

『太巧了吧?會不會只是巧合?』

「原來你也有自知之明在騙錢。」伊耶冷哼一聲,拿著藍筆,圈住後面的句子。

『太多的巧合就不是單純的巧合。尤其是他後面給的東西。』

拿起筆,他點了點兩段句子的後面六個字。

「我是騙錢,我真的不會算命好嗎?」這反話講的范統快要一臉血了。

『好吧,第二句我看懂,就是要用英文……第一句是啥?』

「還真是騙錢,你那到底是什麼鬼系。」

『如果這樣判斷,應該是解釋成……從「事」開始,才是使用的關鍵--畢竟所謂的提示,你那時候有聽到那奇怪的笑聲吧?』

「什麼神系,也是你修的啊!」

『矮子你到底怎麼解釋出來的!』

「不,我修的可是外文系。」

『是你沒在思考。』

「--那我怎麼交換到你的系的?!」范統這下是真驚悚,無論是對伊耶剛剛的分析還是他爆出的料。重點是你不只交換到占卜系還跑來當助教啊!一個外文系的跑來幹嘛--等等,這樣說起來矮子你會知道那麼多語言也是因為修的是外文系嗎?!

「那是--」伊耶突然頓了一下,皺著眉頭看向後方。

「恩格萊爾?那爾西?」

范統轉過頭,兩個身影相似的身影出現,無論是金髮藍眼的西方人外表或著是打扮都讓他們在大學食堂中顯得特別突兀:「伊耶哥哥!你也來吃了啊!」

「別用那噁爛稱呼!」伊耶握緊著筆,范統已經聽到上面發出啪啦的聲音。

「這個人是……?」那爾西撇過頭,看了范統一眼。只是點個頭算打了招呼。

范統慌慌張張的點頭。

糟糟糟糟糕,好像該說句話,可是這時候我可能又會說--

「這傢伙?」伊耶瞟了他一眼,自然而然的說:「范統啊。」

矮子你是故意還是真忘了?!他們沒記憶啊!

「飯桶……?他吃的是麵啊?」月退呆呆地問。

……所以該改叫我麵捅了嗎?范統有點自暴自棄的想。

「范……等等,你就是小統子?」相較於月退,那爾西皺著眉頭思考一下,馬上就聯繫起來。

「啊,嗯……」范統乾笑著,看著他的態度,伊耶不知道為什麼突然皺起眉頭。

「啊!原來你就是小統子嗎?」月退也是一臉驚訝,不過馬上就換成笑臉:「太好了!我早就想見你了!我是午餐喔!可以叫我恩格萊爾或是月退。我可以叫你范統嗎?」

「呃,嗯。」范統胡亂的點點頭,對於見到好友,他其實還是挺開心的,不過他的嘴是讓他不想說錯話都會說錯,所以他還是先惦惦不說話,點頭就好。

「太好了,范統、伊耶哥哥,要不要一起吃--」

「我們吃得差不多了,而且這邊也沒位子。」伊耶比了比四周,拿著雞骨頭挑著牙縫。

看看四周發現的確沒空位,月退有點惋惜的說:「好吧……那范統,我們就約下次喔!」

「喔,不好啊。」范統很順的說完,說完就想賞自己巴掌。

多嘴啥?!直接點頭就好啦!

「嗯?」那爾西皺眉,對范統說的話跟表情完全對不上這事感到困惑。

「诶?不好嗎?」月退很失落的說,范統彷彿看到他身上有兩個毛茸茸的耳朵垂下。

「他是在說好。」

伊耶沒好氣地幫著翻譯。沒辦法,在場只有他會翻譯。這種腳色交換的感覺他也覺得有點詭異。「先說這傢伙嘴巴有問題,講話顛三倒四的,照自己想的解釋方式就好了。」

才不是那樣解釋!矮子你不要誤導月退跟那爾西啊!

范統很想吐槽,不過基於他那張嘴……還是算了,他忍!

又鬧了一陣,兩人才離去。一看人走了,范統瞬間轉頭,連反話都顧不得就開口。

「你為什麼沒跟我說日進他們有來啊?!」

「那很重要嗎?」相較於他的態度,伊耶卻只是繼續寫著字。

「當--」

「為什麼對他們這麼小心翼翼,根本就不會相處多久的。」伊耶淡淡的開口,蓋上書寫的筆蓋,拿著空餐盤站起。

原本慌張的范統整個人都愣了,看著他走掉的身影,卻說不出半句。

不會,相處多久……

他低下頭,看著那張寫得亂七八糟的紙上,最後的一句話。

 

『我說你,不會真的有產生要待在這一輩子的想法吧?』

 

范統不知道該有什麼反應。 

他不懂伊耶的思考角度跟方式,但是對這問題,他真的回答不出來。

 

 

完全。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