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篇一起打說


所以每篇都很慢!(欸


也都很短(你去死!


======================================


 


「看來我們逃不掉穿越定律了。」凜雨拍拍月翼的肩膀,臉上沒有多大的在乎。


「麻煩啊~」月翼抱頭吶喊。


「知道妳懶卻不知道妳竟然懶到這種地步。是說誰打?」往旁邊一指,凜雨不在意的道。


「隨便隨便隨妳便~」揮揮手,月翼倒在地上裝死中。


「喔,那就妳吧!」


「欸欸很麻煩耶!」馬上跳起抱怨。


「是妳說隨便的。」聳聳肩,凜雨跟著倒回地上。


「好啦好啦~」翻個白眼,月翼坐起身,看著他們不耐的道:「欸,要打就快來打,不要拖拖拉拉的啦!你們是烏龜還是蝸牛?還是說……」紫色的雙瞳閃過一絲狡黠的詭光。「你們不敢?」


剛剛被兩人言論嚇到的眾人回過神,一聽到月翼的挑釁馬上就怒的拔出落後武器想往月翼身上砍。


月翼只是冷笑,伸出手指著他們,緩緩的道:「水,凝結之術;風,狂亂之術……」


典韋剛好也醒來,看到這幕有點緊張的道:「欸,你們對俺動手就好,不要對她……」


「……水風魔法,冰、風、暴。」


說是遲那時快,只跟月翼有一步之遙的眾人突然被一陣狂風吹得站不直身,頭上突然冒出一堆冰雹,順著暴風而捲入其中,把這些人打得頭破血流。因為暴風是呈現龍捲風的樣子,冰雹一直留在其中,這群倒楣鬼不是被冰雹打得哇哇大叫就是被暴風吹得東倒西歪東西南北分不清,還因為溫度下降而有失溫傾向。


這狀況維持整整一個時程才結束,而裡面的人在魔法消失後個個倒在地上動不了,不少人身上都帶著血,身上還有不少碎冰塊,更誇張的還有霜。


從未見過如此大場面的典韋愣住了。


「解決。」轉過身對好友比個勝利手勢,月翼聳聳肩道:「現在該怎麼辦?消掉記憶嗎?」


「笨蛋,那機器在布牛身上。是說妳真大手筆,竟然用了初級魔法師才會的招式……」


「哈哈,只是很久沒用複習一下嘛~那這些人到底該怎麼辦?」


看著地上抽蓄的眾人,凜毫無感情的道:「假設是這樣,要封口的方法就只有……」


「恩。」月翼點點頭,臉上笑容消失。


 


「「滅口。」」


 


眾人一愣,就感覺頭一昏,除了典韋以外的人通通都暈了過去。月翼掏出匕首,臉色驟沉,抬起手,正要往他們的心窩刺下……


「住手!」


典韋趕緊拿起雙戟衝過去--他畢竟不像是月翼他們,他就算當殺人也是因為好友,現在他可不願讓這兩個不明女人行兇。揮起雙戟,他氣勢洶洶的往月翼攻擊,可是攻擊還沒到一半就被一把黑色的長刀抵住。凜雨根本看都沒看他一眼,轉頭看著自家好友無奈的道:「要殺快殺,不要拖得像是要弄什麼重大儀式一樣。至於你……」


臉色驟沉,她陰冷的道:「不想死就給我滾。不要妨礙我們。」


典韋沒有回答,只是震驚的看著凜雨。竟然單手就接住他的攻擊……這個女人……


正當兩人僵持的時候,月翼懶洋洋的聲音出現:「凜,這樣就行了吧?」


這次凜沒回答也未轉過頭,只是把另一隻手放在刀上,然後趁典韋注意力放在手上時一腳狠狠的往他肚子踢過去,直接打他踢飛。典韋巨大的身體就這樣直直的往後飛,狠狠的撞到旁邊的山壁。


「宰了他們了?」凜轉過頭,把刀子插進背上的刀鞘裡。


「沒有。」聳聳肩,月翼補充:「我把那部分的腦細胞分子去除,讓他們不但失去關於我們的記憶順便讓他們變成傻子,而且我已經挑斷他們的手腳筋,從今天開始他們就是廢人了,不需要多加提防。」


「那妳還不如殺了他們比較快。」反射性吐槽。


「殺他們很麻煩。」


……妳這樣做就不麻煩嗎?即使知道原因,凜雨還是忍不住在心裡吐槽一句後才道:「妳是說殺他們的後續處理很麻煩對吧?懶鬼月翼。」對於這位好友的"懶"度,他可以說是充分了解了


「啊啊,知我者瘋子也啊~」附上一個大拇指。


「……我真想裝做我不認識妳。」不留情的道。


「嗚啊,妳傷到我的心了~妳這個沒心沒血沒肺沒肝的惡魔!撒旦轉世!墮天使路西法的轉世……诶?等一下,好像這兩個是同一個人?算了不重要,重點是你是壞人!」裝作被愛人拋棄的婦女,月翼還拿出一條不知道從哪出來的手帕咬著,另一隻手還指著凜雨破口大罵。


「討厭這樣說人家人家會害羞的~」凜雨伸出手摀住臉頰,害羞的道。


害羞的點在哪?旁邊的典韋憨憨的想。


「我以為你會想扁我……再加一個形容詞,瘋子惡魔。」


「我不會啊~這是稱讚的孩子。謝謝妳給我這麼貼切又這麼好的形容詞~」閃亮亮的笑容。


「更正確說詞是抬舉。我就不客氣的收下你的感謝了。」


「喔,你應該客氣喔。」


「妳不客氣我幹嘛要有?」「也是。」


這是正常人會有的對話嗎?????


典韋在一旁目睹整個經過,徹底呆住。


「好啦好啦不鬧了,你看別人都呆住了。」月翼拍拍好友的肩,轉頭道:「欸欸,妳的名字是叫做……典韋對吧?通緝犯典韋,你現在沒事了吧?那我們就走囉!」


「欸,笨蛋月翼你不把他的"東西"消掉嗎?」指指腦袋,凜雨問。


「太麻煩了,而且他」指著典韋,月翼乾脆的道:「要跟我們一起走啊!」


聞言,凜跟典韋兩人同時愣住。


「等一下,俺……」


「欸!月翼妳沒搞錯吧?要這個弱到不行的人跟著我們?會變成拖油瓶的。」凜指著典韋,毫不猶豫的道出傷人的話。典韋聽到了,略感不悅。


「我知道,但是我不想動手,也不想殺他--先說你不准殺他,刀子收起來。想來想去還是把他帶在身邊比較安全。」聳聳肩,月翼輕鬆的道。


凜雨冷哼一聲,把刀子插回刀鞘裡面,用通心術問:"妳到底在想什麼?"


"憑你的能力,要讓他閉嘴,旺季,甚至消失根本不算什麼吧?"


"沒啦,只是妳不覺得,難得來到這裡,不好好玩玩會對不起自己嗎?"附上閃亮亮的微笑。


"……是誰說要玩隱居的?"


"計畫是死的,人是活的。計畫是有變化性的~~"


"……"無言了一陣,凜雨切掉兩人的通話,若無其事道:「好吧。」


所謂假面具要戴好,尤其是在不熟的人面前。


「好,那就出~發!」拖著長音,月翼指著太陽的方向,豪氣的道。


「出發?去哪?」「不知道~」


「……你剛剛是吼開心的啊?」「賓果!」


直接往某人頭上巴下去。


「嗚啊,很痛耶!」抱著頭,月翼哀嚎著。「怎麼對我這身體孱弱的魔法師使用暴力?而且君子動口不動手,打什麼打?」


斜著身體,凜雨冷靜的道:「首先,你欠打。第二,你一點也不孱弱,最後一點,我是女的不需要當君子。以上。」


「……撒旦。」哀怨的眼神。


「謝謝稱讚。」閃亮亮的微笑。


「那個……」一直插不上話的典韋舉起手,凜雨跟月翼馬上同時轉頭道:「幹嘛?」


吞口口水,典韋憨憨的道:「假設……假設兩位不知道要去哪,我可以提供一個地方……」


「喔~」兩人互看一眼,同時露出微笑。


 


「說吧,是哪裡?」


 


=========作者很少用的分隔線============


 


「嗚~~啊!」手抵著額,月翼看著眼前的建築物道:「跟博物館裡的模擬影像圖跟模型一樣耶,好帥喔!」


「本來就該像的好嗎大小姐。」送給他一個白眼,凜雨轉頭問:「你怎麼會知道這個地方?」堂堂一個通緝犯竟然會有一個有錢家的好友?


咳咳,現在先讓作者來解釋一下,目前他們位於一個大宅的前面,從大門看進去就可以猜到這戶人家的有錢程度非同小可。無論是建築地方大小或是屋子材質都比他們剛剛一路上走來時看到的有著不只一層的差距。


「呵呵,幾乎這附近所有人都知道樊大善人啊。」搔搔頭,典韋憨憨的道。


凜雨點點頭。從剛剛一路上他們兩人已經徹底知道,這個名叫典韋的人其實是個有點憨憨傻傻而義氣十足的莽漢,個性可說是純真的可以,好騙到不行。原本月翼還在他身上放的通心術,讓他們兩人可以竊聽他的心裡想法,但當他們發現這個人真的就跟他自己說的一樣,完全是想什麼做什麼想什麼說什麼的類型時,兩人就對他放心許多。


因為他們知道,這種人是不願,也不會去背叛人的類型。


「當初俺還想說,要是真的逃不了,那俺就只好跑來跟樊大善人要求收留了,沒想到會遇到妳們,還救了俺一命。」又笑了一下,典韋解釋著。


「順手罷了。」聳聳肩,月翼又道:「而且,我們兩個當時可是差點被你宰了。」重音在宰。

「呃……對不起啦,大姊。」典韋憨憨的道--自從他聽到凜雨喊月翼"大小姐"之後他就開始稱呼他們兩個大姐二姐,原因不明。


「別叫我大姐啦,我又不是混黑道。」揮揮手,月翼道:「是說我們要什麼時候進去?」


「這就去這就去。」笑了幾下,典韋率先往前走。


月翼看了他一眼,往前走幾步,突然,她的身體震了一下。


「月翼,怎麼了?」發現好友的不對勁,凜雨問。


「剛剛……好像……」


「?」


「沒事。」搖搖頭,月翼淡淡的道:「錯覺吧。」


「說吧,怎麼了?」凜雨乾脆的問,因看到兩人停止而走回兩人身邊的典韋也是一臉好奇。


「……我沒開感知,但是我剛剛……」月翼皺皺眉。「剛剛……有感覺到……已知的資料……」


「!!!/???」兩人同時愣住,不過前者是因為嚇到,後者則是因為完全聽不懂。


「你確定?」凜雨認真的問。


「有,但是不知道是誰。」月翼據實以告。


「诶?奇怪,要是是感知的話就會知道人是誰。可是你沒開感知就感覺到,這有點怪喔~」又看了月翼一眼,她問:「該不會是妳弄錯了,因為"我"的關係?妳身上也有我的資料吧?」


「……或許吧。」月翼嘆口氣,把頭髮往後一甩不耐的道:「好啦好啦,我們幾個該走了吧?」


「切,還不是因為你的關係。」碎了一口,凜雨跟典韋都往宅地走去。


月翼又往前走幾步,忍不住停下來。


剛剛……她沒跟凜雨說……


剛剛,她感應到的,並不是凜雨身上的"鬥氣"……


而是另一種,有點像魔法卻又不太一樣的……


就像是之前記錄"冥幻夜翼"時的那種,有點類似他們說的"道術"的感覺……


 


 


 


 


 


 


 


 


 


 


 


 


 


 


==========================================


這篇洩漏的還真不是一般的多,幾乎把下一篇的內容都洩漏了(汗


是說終於打完這篇了,已經拖好久說(汗


繼續跟天平奮鬥~~~(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