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打的文章現在偷打!(欸!


打起來還是好不順喔!(你滾


===============================


 


「呵呵,原來你們被追殺了啊~」


只見大廳內的一個黑髮的健壯男子拍著典韋的背,像是聽到世界上最好笑的笑話似的放聲大笑。


現在是什麼狀況?月翼頭上冒出一個問號。


"某個笨蛋要求要帶著的呆子把我們剛剛的事情幾乎一字不漏的講出來了。"凜雨直接用通心術告訴月翼目前狀況,還不忘記損她一下。


"幾乎?"


"他還沒蠢到把我們的力量說出去。"再度丟個白眼。此時黑髮男子剛好瞄到月翼,馬上走過去爽朗的道:「妳就是月翼吧?」


「是的。」笑容收起,僅僅留下一點弧度。月翼很有禮貌但也很機械化的道:「樊伯父您好。」


對於長輩,自己……不對,是瘋狂四人組所有人都會習慣戴上假面具去應付。身為帝嵐公司高級主管的孩子,他們在很小的時候就已經學會去跟別人打交道。無論年齡大小性別國籍什麼都一樣,只要是在能從他們身上獲得利益的狀況下他們就必須戴好假面具去跟他們裝熟打交情。也因為這樣他們幾人從小界能言善辯,跟陌生人說起話來就像是多年的好友般。真不知道該為此感到高興亦或是悲哀。


話題扯遠了,回來。


「哈哈,月翼你這女孩真有禮貌。」男子爽朗的笑著,突然用著略為疑惑的聲音道:「對了,妳跟凜雨身上的衣服是……」


「?」兩人同時低頭。因為兩人被傳送時是"完全傳送",兩人身上的衣服都是沒有經過特殊轉換,所以他們身上的衣服就是她們在學校裡趴趴走時穿的衣服。月翼身上穿著一件七分袖的黑色T-shirt跟一件藍色的七分褲,腳上穿著一雙綠色的涼鞋。凜雨身上穿著一件加帽的白色T-shirt跟藍色長褲,褲子上面有四五個口袋,腳上穿著一雙球鞋,手上還拎著一個綠色的隨身包。


雖然說兩人的打扮在"現代"是很正常而且非常普遍,但是兩人目前位於的地方叫作三國古代(暫稱),這個時代的女生穿著的衣服多半都絹、羅、錦、紗、絛等各種衣著十餘件,不像是現代的衣服比較簡單;而袖子方面女子多以較長、較寬為主,不會把身體曲線弄得非常顯眼,而且衣服整體來說都是長裙裝,把她們的腿部、手臂、腳等身體部位都遮住,就算是比較開放的也頂多露個手臂罷了。但是兩人的衣著不但貼身(以古人角度來說),而且可以明顯看出身體的曲線,更不用說月翼穿的衣服所露出的手臂腿跟腳的部分。


一言以蔽之,這種衣服對他們來說太暴露了。


「啊哈哈……」月翼乾笑幾聲,馬上開口問:「請問有沒有衣服?我……我們因為來自別的地方,穿著跟此地相差甚遠,而我們身上又沒有其他衣服,所以想問樊伯父……」


「你們不是本地人?」愣了一下,男子笑著道:「難怪老夫覺得你們口音跟我們也有些許不同。來人!」


「小的在!」幾個女婢突然應聲,把月翼嚇了一跳。媽呀!她們哪來的啊?


「帶兩位小姐去更衣。」帥氣的揮手,樊姓男子(怎麼聽起來怪怪的?)命令著,不怒自威,看起來特別的……老。


難怪別人都說古人都很容易未老先衰。月翼很沒禮貌的想。


「是的,小姐請跟我們來。」語畢,月翼跟凜雨分別被兩個女婢給拖走……更正,是架去更衣了。(不是一樣嗎?!)


「我們可以自己走。」同時掙脫,然後往內室前進,四位女婢趕緊跟在後頭。沒多久,兩人,不對,是六人就消失在大家的眼中,大廳只剩下典韋跟男子兩人。


看著消失的兩人,男子的眼睛閃過一絲異樣的光芒,喃喃的道:「真像啊……」


無論是氣質、對人的態度或是衣著,都是那麼的相似……


「樊善人?」典韋不解的叫著。


「哈哈,沒什麼沒什麼,老夫只是不小心走神罷了。」笑著乎巄過去,他指著棋盤問:「要不要跟老夫下一盤棋?」


典韋傻呼呼的點頭,然後跟著坐在棋盤旁……


 


「不對,小姐你衣服是左邊在裡面不是右邊……」


「小姐您的衣服套錯件了。要先套這件……」


「小姐這不能不穿,別任性了快穿上吧……」


「小姐您別把衣服扯開啊,應該要這樣……」


「小姐……」


「小姐……」


「小姐……」


「小姐……」


「「夠了啦!!!!!!!!!!」」


隔著一面牆的凜雨跟月翼同時掙開女婢的手,不高興的吼著。


可惡,不過是穿件衣服也要這麼麻煩嗎?又要先套那件再套那件,套那麼多衣服,不熱的中暑有鬼!還有衣袖,那麼大是怎樣?移動起來很不方便耶!還有裙子,怎麼那麼長那麼窄又那麼多層,裡面還要再穿一件褲子,可惡這樣穿很熱難道這群人都不知道嗎?!還有衣服他們自己就可以穿,這幾個女婢幹嘛幫他們?!又不是他們斷手斷腳行動不便。


不知道該說是默契還是意見相同,兩人默契十足的拿出自己的武器開始……幫自己身上的華麗笨重衣服"修剪"起來‵。被甩開的四名女婢只能無辜的站在旁邊,任由我們兩位大小姐開始摧殘起可憐無辜的衣服。


那幾件都是用高級的布做成的衣服呀~她們幾個在心裡慘叫著,卻無法阻止兩人的暴力行動。


最後,兩人終於停下動作。月翼把袖子割掉一節又在中間割了一道來幫助通風,外衣沒改,只是把內部的肚兜拿掉,裙子也被割掉一半,裡面的褲子改成原本穿的七分褲修短,腳上則穿著一雙白色的長靴。凜雨對袖子跟衣服所做出的事情跟月翼差不多,只是裙子部分她是直接把裙子脫掉改穿原本的長褲,腳上也改成穿靴子,不過是黑色的。


兩人又從旁邊的鏡子看看現在的自己,想一想後還是換回原本的衣服了……不過他們兩個這次學聰明的先叫女婢出去,不讓他們有任何幫自己更衣的機會。


等到所有人都離開,月翼才對凜雨使用通心術:"阿凜阿凜,呼叫瘋子凜~"


"吵死了笨蛋月翼,有什麼事?"脫掉外衣,凜雨把自己原本的舊衣服拿起。


"幹嘛口氣那麼兇……好啦不鬧了,我是來跟妳說之前我發現的幾件怪事罷了。"即使知道好友看不到,月翼還是反射性的對牆壁的另一方的好友拋個白眼。


"怪事?難不成你跟APH裡面的英國一樣看到妖精?"隨口回答,不過在他們那個時代別說是妖精什麼,聯真正的綠巨人都有因為"那次事件"出現了,妖精什麼已經變得隨處可見,倒是想看所謂原生種例如兔子這種東西反而是難上加難。


扯遠了,回來。


"嗯嗯,是沒有啦不過APH那部老漫畫你怎麼到現在都還在……不對那不是重點啦!不要岔開話題!"


"明明是妳自己的問題吧?到底是什麼怪事?"這次給白眼的換人,不過共通點就是都是隔著牆壁丟。


"真是的……"月翼把腳上的靴子脫掉。古代的氣候跟現代沒差多少嘛!一樣熱。"你記得不久前我在外面不是好像有感知道什麼嗎?"


"是啊,怎麼?"


 


"……我覺得,我當時感覺到的,是我們夥伴之一的力量,也就是不久前我們遇到的,冥翼。"


 


"喔,所以咧?"完全不在乎的口氣。


月翼很華麗的滑倒了。


"妳沒事吧?"剛剛聽到很大的"碰"的一聲,她該不會出事了吧?


"絕對有……"從地上爬起,月翼柔柔自己可憐的額頭,無奈的穿上涼鞋。"你這傢伙,什麼叫『所以咧?』,拜託你,我們剛剛可是差點找到我們的夥伴之一耶!"雖然現在找似乎也不遲。


"喔,不重要,反正不是布牛阿搖他們無所謂。"接近無情的回答,這就是闇夜凜雨,除了好友以外的人都是見死不顧的類型。


"妳……唉,算了,不過很奇怪的是,剛剛我把感知放到最大,並沒感覺到她。"


"喔……等一下,剛剛?"拿著衣服的手在空中停住。


"嗯,不過有件事情我要跟妳說一下,在我來到大廳後,當我放感知時,我覺得我的精神力似乎……被抽走了。"有點懷疑的道,月翼把頭髮往後撥。


"抽走?"凜雨皺眉,把背包往後一甩。"妳也是?"


"什麼叫妳也是,等一下,該不會你也……"


"嗯,在大門時我也有種感覺,我的力量似乎被某種東西給吸走了。"覆議著,凜雨補充:"可是在大廳我沒有,反而體力感覺變強的感覺。"


"這真是太詭異了。"忍不住道,月翼敲了敲自己靠著的牆壁。"對了,妳有沒有幻靈?有的話給我一條。"


"好,好。"懶洋洋的聲音,凜雨從包包中挑出一枚銀藍色的戒指,往牆壁一丟。說也奇怪,戒再接觸到牆壁時,竟然很輕鬆的穿過去落到月翼手上。


"謝啦。"戴上戒指,月翼閉上眼睛,手上的戒指突然畫成一陣霧包住月翼,然後又很快的散去,只見月翼身上的衣服已經變成剛剛他們穿的古裝,不過是完整版的,而剛剛化成霧的戒指也回到月翼的手指上。


看著戒指,月翼露出淡淡的笑容。


幻靈,一種特殊擬態戒指,可以輕鬆的改變一個人的樣貌、衣著,非常方便。這個東西是自己有一次不小心水之魔法射歪射到布牛正在嘗試模仿家X教師裡的某鳳梨所用的戒指上後所做出的產物,世界上只有她們四……更正,加上那時還在的阿搖,世界上只有她們五人有。


"阿凜那我先出去囉,掰~"帥氣的比個行軍禮,月翼就蹦蹦跳跳的打算離開。突然,她瞄到剛剛被自己毀壞的差不多的衣服。


嗚……好像還是復原一下比較好?想著,月翼就乾脆的把衣服分子化後重新組合,沒多久,一件嶄新的衣服就再次登場。


「收工!」笑著走出門,不意外的看到女婢驚訝的眼神。旁邊的凜雨也在同時間出來,跟月翼一樣使用幻靈偽裝,所以兩人在那些女婢眼中就像是穿上他們剛剛毀壞過的衣服……的修補版。看著四人驚訝的模樣,凜雨跟月翼都在心裡偷笑,還很光明正大的在她們面前give me five,也就是擊掌。


「四位呆夠了沒?我們兩個先走囉!」在四人面前揮幾下,凜雨跟月翼就無視四人的往大廳走去,兩人都陷入傳說中的選擇性失聰狀態,完全無視後方四人的聲音往前走。


也因此,他們兩位做出一件很蠢,蠢翻天的事情。


他們兩個,迷、路、了。


 


「這是什麼鬼地方?」四處張望著,月翼汗顏。


目前他們兩人處於一個很長,很長,其長無比的走廊,旁邊有著一座小花園,


「天曉得,妳怎麼不乾脆點放感知感應出典韋的位置就好了?這樣就可以找到大廳了。」打個哈欠,凜雨懶洋洋的道。


「去你的你以為我不想嗎?我的精神力從剛剛就一直在減弱耶!」忍不住罵出髒話,月翼難受的抓著自己的手臂。


「減弱?你的力量在減弱?我剛剛一直覺得力量在提升說。」有點驚訝的道,口氣已經帶點緊張。


沒辦法,跟劍士他們不同,魔法師的力量來源就是精神力也只有精神力,一旦精神力消耗過度,魔法師就會暈厥、生病,更嚴重甚至會休克致死。即使月翼平常有鍛鍊身體,但她依舊是個魔法師,體力也是他們幾個中最差的一個,連Ar或布牛的體力都比她強。


「真奇怪,為什麼每當我……力量流失,妳……妳就獲得力量,然後你……妳流失就換我……」說到後來,月翼已經開始氣喘吁吁,臉上冷汗涔涔,呼吸也越來越急促。


「老天爺你這笨蛋現在不要給我想這種事情等一下我拿魔法石給妳補充精神力。」慌慌張張的拿下綠色背包開始東翻西翻,凜雨現在可真的著急了。已經出現身體不適的狀況,再這樣下去……


「你們沒事吧?」正當凜雨著急的翻找魔法石時,一個清脆的嗓音出現。


凜雨跟意識模糊的月翼愣愣的抬起頭,一個黑紫色長髮的人站在他們面前,他長得很中性,分不出男女,腰間掛著一把武士刀還有一個綁好的黑色皮鞭,手上拿著一把長槍(絕對不是西方的那種謝謝),瘦弱的手臂上掛著一條銀色的墜鍊,紫紅色的水晶在上面閃閃發亮。


「小草,怎麼了?」又一個聲音出現,一個黑髮黑瞳的少女出現,蒼白的皮膚在陰影下看起來更加蒼白。她看到月翼跟凜雨時略為愣住。


同一時間,凜雨跟月翼的瞳孔縮小。


 


「冥幻夜翼?」


 


 


 


 


 


 


 


 


 


 


 


 


===============================


很好害我不舒服的兇手原來就是小草!(指


是說我不太懂古代人的說話方法說(歪頭


衣服也是,有一半是捏造的(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