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哈哈看完上一章後大吃一驚的人有多少呢XDDDD好吧我得承認我是故意的(靠

大家快猜真兇是誰吧wwwww

然後我到今天才發現原來范統不是170是178,我搞錯了嗚嗚--算了我每次畫出來的十公分差距看起來都差了有二十公分(靠

還有,是因為進入正劇的關係嗎,伊耶你跟范統的閃光度為什麼我覺得還比不上那爾西呢……這篇已經要從主伊范變成主那范副伊范隱all范了嗎--(不!

===============================================

 

「那爾西你這什麼意思?!」

 

伊耶瞬間跳起,范統的眼也跟著瞪大,就連月退也愣住了。

那爾西交疊著手,看著眼前或是不可置信或是急急壞壞的臉很平靜的再次重複:「我說,使用這個魔法的人不是我。」

伊耶臉上的表情變的很臭,下一秒身題往前要衝過去揍那爾西,范統趕緊抓住。

矮子!冷靜!冷靜!好啦我懂你的感覺啦,千辛萬苦終於殺到魔塔頂端都打贏魔王了以為破關的下一刻發現其實剛剛殺死的只是一個無關的隱居路人大概就是矮子跟我現在的心情了吧?所以說搞什麼鬼?!那爾西你剛剛明明就擺出像是就是我做這件事的樣子--呃好吧,雖然你從頭到尾都沒說出一句是你做的,但是你的表現就是那種感覺啊!結果現在這樣一搞,事情根本解決不了啊!這讓我們情何以堪啊?!

--糟糕我竟然有種想放開矮子讓他去砍那爾西的衝動,停止啊我的衝動!

「伊耶哥哥!你不可以殺死那爾西啊!」「不要用那噁爛稱呼叫我!」

終於回過神的月退也趕緊衝過來阻擋,不過被激怒的狀況似乎更為嚴重。

看著面前一片混亂,那爾西覺得胃隱隱抽痛,雖然這算是他自找的。

「雖然使用這個魔法的人不是我,但是,」他伸出手咳了幾下。「關於這魔法,恩格萊爾有說錯。」

……啊?月退對魔法的認知竟然有錯?不對!應該說,那爾西你竟然能糾正月退的魔法?!我以為你根本不知道魔法那方面的東西啊……那爾西你就這樣一直崩壞我們三觀沒問題嗎?!

「因為這個魔法當初是我對恩格萊爾說的,不是長老團教的。」

好吧,對不起那爾西我錯了。

「等等,你教的?」伊耶抓住這句話,眼睛瞇起。「不會是在你毀掉的那些東西內吧?」

啊?毀掉--啊對吼!如果在圖書館找不到的話,那就是長老們才會的東西嗎?不過,不是我要吐槽,那爾西你到底從那群被你宰掉的長老中挖出多少東西後才殺掉啊……

那爾西毫不猶豫的反駁了。「那種不能拿來操控君王範圍大的誇張實際用途又不高的魔法長老團才沒興趣。」

呃,我覺得那爾西你雖然說的好像挺對的,但是事實上,如果沒記錯的話,長老團是有把暉侍丟到很像的魔法裡面耶……不過你好像也不知道這件事情,所以沒差。

「那你怎麼會知道?」「……皇帝私藏魔法書中寫的。」

不!!!!竟然有那種東西嗎?!!!!等等!為什麼有這種東西皇帝還會被長老團操控啦!你們西方城的狀況我已經不知道該從哪裡吐槽了啊!!!

「為什麼那種東西沒被長老團收走?」

伊耶的表情也變得很微妙,跟旁邊范統扭曲的臉呈現同樣的無奈。

月退看著他們,沉默不語。

「說是皇帝私藏,但事實上長老團也知道,不過基本上能夠使用的沒什麼利用價值,有利用價值的太難使用,所以才沒被用。」

事實上,雖然沒有說出口,但是當時他會收到的理由其實是因為他本身的資質不夠才能接收,至於給月退當陪讀會不會使用這些,月退也不可能做到。

「這個魔法的效果你們大概知道了吧?就是在圈定的範圍人物跟時間內不斷重複原本的事情,除非是……」他轉過頭,看著伊耶跟范統,若有所指的說:「與施法者本身關聯性夠強的人,或著是施法者故意『沒有圈選』的人才會受影響比較低。」

--那爾西你這番話給的訊息還真是有夠大的,我、我該有什麼反應呢?這樣說起來,我跟矮子不就是因為你說的那兩種狀況了嗎?跟我們之間的關聯性夠強的有誰啊?啊?我東想西想只有現在從嫌疑犯中脫離的月退啊!

伊耶看了旁邊臉上寫著「我想吐槽啊我真的很想吐槽」的范統,嘴角再次抽蓄。

這傢伙……別說表情了,根本一看就知道在想什麼了。

雖然剛剛那爾西是說成那樣,但是其實整句話還是有很多模糊的地方。像是「關連性夠強」,所謂關連性的定義是什麼?血緣?交情?友誼?還有,所謂的「受影響比較低」的範圍是什麼?是向他們兩個完全不受影響,還是發現了奇怪的地方,但還是習慣性的維持一樣的生活?

最大的盲點是,那爾西跟月退「到現在」都還是沒說,他們是什麼時候開始有記憶。

如果連他們兩個都算在內,那所謂的犯人可能性就可以往外延伸很多了,東西方城的範圍都是--不是聽說那邊那個搞不清楚是長的像女人的還是腦袋有洞的也會魔法嗎?誰知道他會不會白目的亂教,還有那個現任國王也是……不過,還沒提到的部分就是問題點了。

「雖然我完全不知道是誰發明這個魔法的,但是使用這個魔法的代價大概有三個。」那爾西身體微微後傾,背部壓在椅子上的力道,讓其發出了些許的吱嘎聲。「第一個,是施予範圍的研究程度。」

诶?研究?我以為魔法就是砸下去就好……

「是不想被發現破綻吧?」伊耶白了范統一眼。

那爾西點點頭,看了范統一眼。「嗯,要使用這種魔法,既然是影響群體,那麼施法的範圍一定要劃分好,不然只有局部的人受到影響,很容易出現破綻。」

「因為是影響人所以更要注意這些部分呢,不然會有銜接不上的問題。」月退低頭沉思,雖然不是完全知道這個魔法,但是畢竟對魔法的使用也是有一定程度了解,這樣程度的判斷是可以下定奪的。

……我該說謝謝解釋嗎?矮子你只說破綻誰聽的懂啊--好啦月退聽的懂啦我知道啦!那爾西麻煩你解釋了啊哈哈哈哈。

「第二個,是使用魔法陣所需要的時間跟同時性。」

「等等,你說法陣?」

呃,矮子你的臉色整個變了耶,話說魔法陣我跟矮子都沒想過呢……這麼說起來這幾個的差異在哪?為什麼連月退你表情也變了?

「法陣--可是,要是這麼大範圍……」

「呃,你們有誰可以不跟我解釋三下嗎?」

范統弱弱的舉起手,無奈的打斷三人世界。

好啦我知道我這樣很白目啦……但是考慮一下不是西方城的人啊!法陣到底是什麼鬼?!不會是那種小說漫畫會出現那種圈圈中間畫了顆星星的那種吧?為什麼你們都覺得那個比較難啊?矮子不要對我翻白眼!靠你那雙眼睛翻白眼給我的不爽度更高啊!

「法陣是魔法的一種延伸,不過能夠做為法陣的魔法很少,而且無法有攻擊性,所以你大概沒看過。」

那爾西,真的是太感謝你的解釋了……說起來我覺得你今天對我還真好耶,怎麼了嗎?

「為什麼有防禦性?」不,我是說沒有攻擊性!動畫不是都一個法陣下去有人踩到就爆炸嗎?

「防禦--是只為什麼無法有攻擊性嗎?因為法陣的魔力是要保存在法陣裡面讓它自己流轉喔,雖然是要被人操控才能啟動,但是裡面本身的魔力是不能有衝突的。」月退抬起頭。

……呃,月退,謝謝你的解釋,但是我不懂啊。

「笨蛋。」伊耶翻了個白眼,直接把一臉迷糊的范統跩過來低聲說:「如果裡面的魔力是有攻擊性的,它在流轉的時候不就會相互抵衝消失了嗎?連這點事都搞不懂,飯桶。」

矮子你解釋就算了幹嘛罵人啊!還有不要跩我的領子!會壞的!不要以為我是新生居民我的衣服也跟新生居民一樣可以生生不息……呃,好像哪裡怪怪的?

「好啦謝謝疑問,高子你先抱住我啦。」不!!!!這什麼噁心的反話?!!!

話一說出口,范統臉都綠了,那爾西跟月退的表情同時糾起,而伊耶則是沉默。

「剛剛那是正常話!」

范統亡羊補牢的說,不過效果明顯不太好,他只能欲哭無淚的拉平自己終於救回來的領子。

「不過,如果要影響到這麼大的範圍……雖然不清楚到底多少,但是至少西方城跟東方城內都被包括了吧?」那爾西微微沉思,這句話讓伊耶皺起眉頭。「你連這個法陣的範圍都不知道?」

「鬼牌劍衛,首先,請注意你的用詞;再者,我說過,我並不是使用這個魔法的人,只是之前多少有所感覺。」他頓了一頓,又說:「而不打算去阻止。」

「你這傢伙--」「好了啦不好了啦……」

伊耶又狠狠的瞪了范統一眼,才啐了一聲。「法陣的繪製先不討論,你這傢伙只講了前兩個吧?最後一個呢?」

「最後一個,也是我跟恩格萊爾沒辦法做到的條件。」他這時候終於停頓了,過了很久後,才無奈的說。「要使用這個魔法,從學會到使用至少要花……二十年。」

伊耶跟范統的臉同時僵住。

……啊?那爾西你說什麼?我突然覺得我混亂了?

「意思就是,從學到這個魔法開始,你必須先在身體裡面畫好法陣,讓法陣跟身體相容度提高,這樣之後才能進行遠距離操控……」

好吧,那爾西你的意思我懂了,不過就我所知,你跟月退應該都還沒二十吧?難怪你說你們不可能!我操!這什麼超級難用又不實用的魔法啊?!長老團會不沒收這種奇怪的魔法也是理所當然的吧!這根本沒用啊!

「……所以說,使用這個魔法要是對東西方城都非常了解,年紀超過二十又精通魔法的人……」伊耶煩躁的抓了抓頭。「現在哪有這種人啊!?東西方城沒有交戰可是這兩三年才開始的啊!」

啊哈哈哈哈,矮子你真的說對了耶,不過說到跟東西方城都熟,我只會想到暉侍那傢伙呢!不過那傢伙老是在喊他是十七歲美少年什麼……诶?

等等!暉侍那傢伙,的確……如果只是要身體跟法陣同時融合「二十年」的話--

「欸!你這飯桶,發什麼呆--嗯?」

注意到旁邊又不知道神遊到哪去,伊耶皺起眉頭陣想破口大罵,范統卻突然轉過身破瞞而出。三人同時愣住,伊耶回過神,瞬間大罵的追上去:「靠!那個傢伙是想跑哪去啊!」

「伊耶哥哥跟范統……什麼時候變的……」

看著消失的兩人,月退輕輕的說著,眼神再次茫然。

 

 

 

夜風吹起,最後的話被風颳走,輕輕柔柔的,碎裂在月光之中。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