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這篇的前面廢言是來打廣告的(欸你

 

目前開了新坑,就是月輝羽落……

 

 

 

我要申明,那是一篇接龍文!!!!

 

 

 

後面括號是打那篇的作者……希望大家能多支持,然後也能留言給給建議

 

然後講這麼多廢言跟這篇一點關聯都沒有(默

 

還有第一人稱這次會用多久我也不知道……嗯,就是這樣(咦?!

 

以上

 

========================================

 

 

 

「……」

 

 

 

昏暗的房間中,躺臥於巨大床鋪中央的身影緩緩睜開眼睛,扶著月牙白的床柱坐起身,純絲交織成的柔軟被毯自肩上滑落至腳旁,夜晚的寒風讓她哆嗦了一下,茫然的眼睛環視著四週,與黑夜融合成一體的髮絲柔柔的飄開,如同緞子般滑下姣好的身體。

 

如同凝脂般的腳指輕輕碰觸了一下柔軟的地毯,自木板下發出的隱隱寒氣透過地毯傳上敏感的肌膚,玄黑的身影站起身,走到了書桌旁的玻璃。透明的落地窗微微開啟,微風吹進了溫暖的房間,金黃色的布料飄起,如同羽扇般纖長羽睫低垂遮住了明眸,仰頭對著閃耀點點星光的夜空,嘴邊彎起一抹嫻雅的弧度。

 

緊抿的櫻紅柔唇微啓,如同吟唱,又似呢喃,清亮的嗓音在無人的房間中迴盪著,最後融在風中,漸漸碎裂消逝。

 

『詛咒之月,染紅大地;妖異之紫,翩翩飛起。』

 

瀏海下的繃帶不知不覺中鬆開,手臂上的純白帶子落地,露出白皙的藕臂。輕撫著上面點點的疤痕,她微微嘆息,卻沒有中斷口中的語句。

 

『夜空之下,誰在憤怒、誰在吶喊、誰先打破了原本的約定?

 

又是誰在最後的最後……』

 

暗紅的月光,混著白色的星光覆蓋住少女的身影,原先的低喃,也漸漸的消失。最後,殘留象徵傷口的白色繃帶。

 

 

 

以及,尚未問出口的疑惑。

 

 

 

 

 

「嗚嗯……」

 

皺著眉頭,我用力的瞪著鏡子中的自己。無法相信的閉上眼睛,睜開,又閉上,睜開。眨了眨眼,鏡子中的少女也眨了眨眼,用著一雙如同琉璃般清澈明亮,顏色在現實中卻是詭異到極致的眼睛盯著我。

 

紫色的……瞳?這是怎樣,難不成我的身體產生變異?至少我很確定過去十幾年來我的眼睛一定是玄黑色,而不是現在這有如寶石般明亮特殊的紫。

 

「哪有一般人會有這種眼睛……」頓了頓,我鬱悶的抓起批散在肩上的柔軟髮絲,看著日光照耀下,隱隱閃出紫光跟銀光,如此特殊的顏色殘雜在烏黑的髮絲中,顯眼卻沒有任何違和感。「……還有這種頭髮啊?為什麼不是以前的黑色呢,那個變態神到底對我的身體做了什麼……唉,講這也沒用。」

 

拿起旁邊玳瑁高級梳子緩緩的梳著瀏海,我把眼睛瞇的如新月般細,伸出手捻起垂到眼睛前的烏髮,眉頭促成一團。「討人厭的瀏海……一直刺眼睛,要不是大家都叫我留,我早就剪了……乾脆這次穿越過來就剃個光頭吧……」

 

「小姐,您那張臉要是配上光頭可是很不搭調的。」

 

帶著一絲無奈的柔軟嗓音從背後傳來,我沒有轉頭,只是放下頭髮高舉起手對著鏡子中的紅色人影揮手。「早安,喦茵。還有不要叫我小姐啦,亂不習慣的……」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聽,但是無論聽多少次都讓人毛骨悚然雞皮疙瘩掉滿地,不過我知道說敬語這是喦茵的習慣,所以就算口中說著要她改也沒強力要求。

 

似乎也知道我不是很認真,喦茵失笑的搖搖頭,如同火焰般的赤紅長捲髮在空中跳動,銀如月的美麗雙眸夾雜著近乎滿溢的溫柔及笑意。她伸出手,把地上裝滿衣服的洗衣籃拿起,無奈的道:「要是這樣的話讓您困擾,我就不講。不過這也會讓我很困擾……還有,早飯已經做好了,請快去食用。」

 

「知道知道。還好我昨天就把制服穿在睡衣裡面,這樣就不用換了。」喜孜孜的把棕金的扣子解開,我扯了扯白色的襯衫。這時就要感嘆喦茵的技術,不知道她怎麼處理的,一般來說睡覺會弄皺的襯衫竟然在我差勁的睡姿折默一夜後還能平整的就像是被熨斗燙過般,連一絲皺紋都沒有,這種事情簡直比扯鈴還要扯。

 

「小姐──」樓下再次傳來呼喊聲,隨口嗯了一聲,我走出浴室抓起書桌旁的書包後走到門口,突然停下來。

 

思考了幾秒,我嘿嘿的笑了出來,瞬間做出我過去想都不敢想的動作──直接打開門用電影小說中才會出現的方式跳下樓還順便轉個圈,無聲無息的落地,動作一氣呵成半絲停頓都沒有。以前我就想用這種方法跳跳看樓梯了,現在一試好像還不錯,身體經過之前混帳界口中……不對,是『紙中』所謂的強化後,我發現我就可以做到很多一般人做不到的動作,剛剛就是其中一個。看來以後可以廣泛運用(?)搞不好就算沒錢我也可以去做雜耍的。

 

話扯太遠了,回來。

 

不過這動作有一個缺點……我皺起眉,撥開因跳下來而飄在空中、遮蔽了視線的髮絲。以後要跳還是先綁頭髮好了,這樣想著,我抬起頭,卻看到喦茵不悅的做出只有碎碎念老媽才會做出的茶壺動作──兩手插腰瞪著半蹲半跪在地上的我。

 

慘了……

 

「小姐你做這什麼危險動作啊?!!!!您難道不知道這很危險嗎?!!!!!!!!!!!!!!」傳說中的佛門獅子吼,原本平靜無波的冷色雙瞳因怒火而染上憤怒,捲翹的長髮隱隱飄起,如同火焰般燃燒,灼熱炙燙的眼睛死死瞪著我,大有我不解釋就要我……嗯,好吧我也不知道喦茵會對我做什麼,因為她……

 

「因為快來不及了嘛,對不起啦喦茵──」雙手緊閉的求饒,我低下頭,從手掌及頭髮的縫隙中看著瞬間緩和下來的喦茵,又加了一劑強心藥:「再這樣下去我會遲到喔,喦茵你就原諒我啦。」

 

「唉……好啦好啦,小姐你快去吃飯吧。」無奈的看著我,原本的憤怒早就已經消失殆盡,露出好氣又好笑的表情。

 

「耶!今天吃什麼?好香。」見狀我瞬間開心的跳起身衝到餐廳,而喦茵無奈的伸出手撥開垂在肩上的捲髮,再次露出無奈的笑容。

 

吃完了過去絕對不會吃到的豐盛美味早餐,我滿足的蹦蹦跳跳跑出家,開心的回頭道:「我出門了。」而在聽到房子中隱約傳來路上小心四個字,我揚起更開心的笑容──雖然在看到隔壁走出的人影後,我瞬間掛下臉。

 

兔子、銀毛、天然跟捲腹黑……該死的主角四人組。

 

雖然很不情願,但是基於要裝做一般人以及身為良好市民所該有的禮貌,我伸出手,意思意思的揮了揮手說早,心中暗自期盼他們直接把我這個存在感跟路邊的小石頭沒兩樣的轉學生給忽略掉。不過結局根本不用想,因為我已經看到山本大笑的揮手。

 

「嘉月,早安啊!」陽光的笑容在他臉上展開,曬成古銅色的臉上反襯出潔白的牙齒,在陽光的直射下讓我不自覺的瞇起眼──刺眼,但是沒想像中那麼討人厭。如果不是"主角"的一份子,我是會想跟這傢伙做朋友……

 

不,應該說,如果這是"現實",我才會……

 

「欸,怪女人,你又在發什麼呆?」插著口袋,原本到手腕的白色布料一口氣被捲到肩上,銀色的頭髮不知是睡覺還是刻意弄成捲翹的樣子,他抬起頭,以斜角四十五度角藐視我,讓我很想直接拿鉛筆狠狠的戳瞎他的祖母綠雙瞳。不過我不想汙染我的鉛筆,而且比起戳他,我更想說……

 

「先生,你鼻毛露出來了。這樣有損形象吧?」「咦?!!!」

 

看著他慌亂的表情,我輕笑,轉過身把書包甩到背後對他們揮了下手。「抱歉我先走了,不然被昨天那個奇怪的學長纏上我會很困擾的。」至於是哪個學長,我想大家是心知肚明。

 

「那個,嘉月。」像是想起什麼,阿綱趕緊大叫促使我停下腳步。「這禮拜有空嗎?老師的報告……」

 

「我記得。不過準確時間到學校再說吧。」微微停下腳步,我側著身看著後面的三……應該說四人,或著該說三個半?不過那不是重點。

 

反正,最後一個人與我無關。想著,我看到阿綱肩上的嬰兒正看著我,露出奇怪的笑容。

 

 

 

……我果然討厭小孩子。

 

 

 

 

 

 

「呼,趕上了。」看著前方的鐘樓時針,我笑的瞇起眼睛往前走,耳朵卻在此時接收到一些怪怪的語句……

 

「欸欸,就是她嗎……」「沒見過,轉學生吧……」「可是昨天的確是她跟……」

 

啊……?轉過身看著四周,我這才注意到身邊不知何時多了議論紛紛的人群,而且視線都是在我身上徘徊。微微皺起眉頭,我往前站了一步正想問話,幾個人看到馬上臉色發白的往後退。而沒後退的人也是用審視的眼神盯著我,彷彿我是什麼珍奇異獸或是四不像馬來貘……不對這個比喻用在我身上太糟糕了!明明我就是有大好希望的年輕青春活潑女國中生說。

 

難不成是眼睛問題?我疑惑的伸出手摸了摸眼睛。紫色這個顏色果真太奇怪了嗎?但是我記得庫洛姆也是這個顏色大家就沒有這麼驚訝啊……

 

「請,請問……」怯懦的嗓音從背後傳來,我轉過頭,看著一個棕色短髮的女生羞怯的站在我身後,露出泰半的大腿在冷風中微微顫抖。

 

「有事嗎?」說話的同時,我低頭看了看裝扮。衣服沒穿錯,裙子跟襪子還有鞋子也都好好的……到底是哪裡奇怪?

 

「你,你就是昨天來的轉學生嗎?國一的……」

 

「是啊,有什麼事嗎?」不知為何,我看著她眼中的光,有種怪怪的預感……

 

「那再請問,請問昨天被雲雀大人公主抱到保健室的也是你嗎?」

 

……啊?公主抱?「我不清楚,你應該是認錯人……」

 

「昨天讓雲雀大人在放學時去探望的人也是你嗎?」沒有理會我模稜兩可的回答,她抬起頭,在眼鏡後方的棕色大眼讓我莫名的開始打寒顫。

 

「放學我是有跟他見到啦,不過只是剛好碰到……」而且還是因為很蠢的理由……還有小姐你的眼神怎麼越來越火熱。

 

「所以說,你們果然……」像是在忍耐什麼,她吞了口口水,語句變的斷斷續續,輕柔的嗓音卻越來越高坑。「在交往?」

 

 

 

 

 

 

 

……诶?

 

 

 

「什麼鬼?!!!!!!!!!!!!!!!!」我瞬間暴吼,似乎嚇到眼前的少女,讓她害怕的後退好幾步。而發現到大家的目光變的更集中在我身上,我趕緊放低音量,尷尬的抓抓頭打哈哈的道:「啊哈哈……抱歉嚇到你了。不過你們絕對是誤會了。」這句我是用超級肯定句,連半絲猶豫或是停頓都沒有。

 

「可是,委員長從來不……」「那個,我要釐清幾件事情。」

 

清了清嗓,我正色的道:「首先,我只是被他莫名奇妙咬殺的傢伙,老實說我到剛剛才知道他叫雲雀。二,他跟我相遇只是巧合,而且我們只看過三次,不要說什麼一見鍾情再見深情三見定一生那絕對是想像。三,公主抱這種事情是撥叩連ㄟ歹幾(台語發音)。我相信這是你們看錯了,就算有也不會是我的。」

 

「所以說,這只是誤會誤會誤--會!」認真的道出這句話,看著目瞪口呆的同學,我聳聳肩不理他,轉過身,不悅的補充:「還有不要亂送堆,誰會喜歡那傢伙啊?我又不是被虐狂。沒別的事情我要走了。」

 

「咦?學妹你等……」「總之流言給我終止,我一點都不喜歡他啦!」厭煩的揮揮手,我快步走進學校,卻在走上樓梯後,隱約聽到後面的學姐喃喃的說出一句話……

 

 

 

 

 

「原來她是傲嬌……那她說討厭,不就表示說……喜歡?」

 

 

 

 

 

……告非誰傲嬌!你才傲嬌!你們全家都是傲嬌!!!還有我剛剛的表現哪裡有嬌了?!!!!

 

雖然內心不斷的吐槽,但我又不能下去說什麼,既然都認定我是了,那我要是再解釋只會更加麻煩……無奈的耙梳起原本整齊的瀏海,髮絲順著手指滑開,我把掉到肘上的背包往上提。算了,這種流言不管它應該也不會怎麼樣,而且雲雀那個傢伙應該不會在乎吧?

 

這樣想著的我,就把剛剛的流言完全拋到背後,屁顛屁顛的跑到教室去了。

 

不過,後來事實證明,我真的太天真也太小看流言了……

 

 

 

 

 

而此時的我更沒想到,這個流言,竟然給我往後的生活,添上多大的麻煩……

 

 

 

 

 

 

 

 

 

 

 

 

 

 

 

 

 

 

 

 

 

 

 

to be continued......

 

======================================

 

好吧我是已經被鬼隱很久的後記

 

我要鄭重聲明:喦茵跟曦瑀的關係是好友+主僕,絕對沒有百合!!!!

 

曦瑀會對喦茵那種像小孩子的態度以後會說明,但是這絕對不是百合!!!!

 

好了後記完畢(欸你只是來講這個的喔?!

 

目前還在日常片段,所以打的都沒什麼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