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呵這真的是伊范這真的是伊范這真的是伊范……我現在打這篇前都要在內心默念這句話十次了到底--(掩面

各位新年快樂(題外話

然後這章--其實我一直搞不懂邪咒跟魔法的差異,所以我就自己解釋了啊狗咩OTZZZZZ

有任何錯誤請跟我說喔

*請秉持月退跟范統之間的純純友情(?)

*請記得伊耶跟范統之間的曖昧爆力(?)

*請別說你萌上伊范以外的同人配對,尤其在閱讀完後--作者會哭的,真的(???)

*最後,請不要問我為什麼要湊四點,這只是個習慣的概念(靠

==========================================================

 

「錯了--」

 

「嗯?」伊耶轉過頭,看著范統難得若有所思的臉。棕色的髮覆蓋在臉上,紫色的眼閃爍著疑惑。

一個飯桶,也能想到什麼?如果前陣子他大概會這樣嗤之以鼻,不過經過這一段相處,他也知道這傢伙並不是如他表現的那麼腦袋空空。

即使他們都沒注意到,但是他們兩個的確都注意到一些對方他們過去不曾關注的點。

「呃,沒事,只是看了這些想到你之後說的……」范統比了一下上面的文字與圖片,墨色的字跡畫出繁複的咒文及圖案。「為什麼你不覺得是善咒影響?」不是善咒是邪咒,唉--我放棄吐槽了。

「善--邪咒?」伊耶挑起眉頭:「怎麼可能?」

對不起我不知道這個怎麼可能是怎樣好嗎……我又不是西方城的哪知道這之間的差別?!

「給我搞清楚,邪咒是不可能做出集體的行為操控。」伊耶皺著眉頭,疊著手冷聲說:「雖然邪咒是作用在人身上,可是相對的,邪咒可不是可以一口氣對所有人使用的東西,那是魔法的區塊。你認為有人可能會在一天之內把所有人身上都用上邪咒?而且邪咒是用來束縛人的,可不是這樣讓世界停在同一個時段!」

……好啦我知道了啦!矮子你不要再用那麼鄙視的表情看著我好不好?!我就是不懂問一聲……等等,停在同一個時段?以前的暉侍不是有被關在一個空間裡面讀書嗎?

可是好像又不太一樣?雖然同樣是時間禁止,可是暉侍不是待在沉月裡面……

「你那什麼臉?」看著范統先是一張囧臉後突然又變的思考,伊耶認真覺得在這次之後他的忍耐度真的有在上升。

不怕神一般的對手,只怕豬一樣的隊友。他狠狠啐了一口。

「不,我只是剛剛忘記……」他皺著眉頭。「暉侍小時候好像有--」

 

 

「范統!我來找你玩了!」

 

 

「「……啊?」」

愣愣的轉過頭,范統跟伊耶一臉愕然的看著興沖沖的衝過來的金髮身影。「日進/恩格萊爾?」

诶诶诶诶诶?!月退?!月退怎麼會冒--是那爾西說的嗎?不對啊!上次是在第五天那爾西才來問,而且他有說他不會講--呃,可是這麼說起來,那爾西是第五天答應,所以他現在不記得的話,可能還是會說出去--所以是嗎?那爾西你就這樣說出來了嗎?

「真的是范統耶!」無視他們愕然的表情,月退開心的在下面揮手。「我還以為我看錯了!」

看錯--呃,是說我剛剛跑出去上廁所那時看到嗎?那爾西我誤會你了。

「不過你們在這裡做什麼--魔法書?」月退好奇的探頭,隨手撿起其中一本翻了幾頁。「而且都是古魔法?范統你想學魔法的話我可以教你啊!為什麼要找伊耶哥哥?」說到後來,聲音甚至帶點委屈。

什麼古魔法--月退你以為我要學魔法嗎?呃,這也算是個好解釋啦,不然我也不知道我要怎麼解釋為啥我會被矮子拖在這--不!這還是很奇怪啊!我跟矮子明明不熟吧!為什麼不知不覺中我就開始跟他一起翻書了啊?!就算知道前因後果我現在還是覺得莫名其妙啊!這要怎麼解釋啊矮子!

「你這個昏君不要在那邊自說自話!」伊耶完全沒好氣的揮手直接往月退的頭巴下去。「還不快滾去工作!」

「伊耶哥哥哪有資格說我!明明自己就在跟范統玩卻叫我去工作!范統明明就是我的好朋友耶!連來了都不跟我說!好過分!」月退忿忿不平的喊,只是喊出的話讓范統覺得無比微妙。

「誰在跟這飯桶玩!還有給我改掉你那個噁爛的稱呼!」伊耶皺著眉頭,突然頓了幾秒:「還有你剛剛說什麼古魔法?」

「诶?伊耶葛格不知道?對了,古魔法不是戰鬥用的……」月退拍了下手掌,一臉恍然大悟。

伊耶的臉上爆出一條青筋。「吵死了!恩格萊爾你給我滾出去!」

「诶?诶诶?伊耶哥哥不要推啊!我還想跟范統聊--」「滾!」

等等!矮子你都不聽月退介紹一下嗎?!搞不好月退會知道一些事情耶--

在范統能阻止前,伊耶直接把月退整個人甩出去,然後碰的一聲關上門。全程三秒鐘,動過乾淨俐落到范統差點拍手。

矮子你也太有效率了……

「呃,你不看他說的嗎?畢竟--」「欸。」

聽到他不悅的低吼,范統幾乎是下意識的正坐:「怎,怎麼?」

伊耶張了張嘴,最後還是皺著眉閉上。「……算了,再觀察幾天。」

蛤?觀察什麼?范統呆呆的張著嘴,臉上卻被砸了一本書。

「發什麼呆?你剛剛要講什麼?」丟書的兇手一點反省的態度都沒有,只是插著手從上看著他。

痛--矮子你說什麼?我剛剛--呃,是月退來打斷前嗎?顧不上生氣,范統揉了揉鼻子,也不說,直接拿起筆寫。伊耶也沒打算等,直接靠在他身上看,銀白色的髮絲擦過范統的脖子,讓他忍不住縮了一下,有一個字還因此寫歪。

矮子你靠這麼近幹嘛--感覺亂奇怪的耶,范統不太自在的說:「大,大概就這樣?」

「空間魔法--嗎?」伊耶皺著眉頭,往後一退,范統感覺到背後的溫度離開,肩膀才鬆開似的垮下。「嗯,沒有可能嗎?」

「可是這麼做的目的是什麼……」伊耶皺著眉頭,沒有第一時間反駁。「無論是空間魔法還是時間魔法,如果要讓魔法影響到整個世界,那他要消耗的力量一定不小--」

而且,也沒有趁這段時間進行攻擊或什麼……這段伊耶沒說出口。

 

到底是基於什麼樣的目的去讓世界停止?那是什麼樣的慾望或--渴望去推動他去做這樣的事情?

而且,真的是"他"嗎?

會不會,使用的人,其實不只--

 

范統抓抓頭,有點恍然大悟。

對吼,畢竟是影響整個世界--不過話說回來,為什麼我們兩個沒受影響?

"什麼受影響啊?范統你又惹了什麼麻煩了?"

啊……

看著自己抓著阿噗的手,范統默默放開。

不過接下來的日子會有安寧嗎?畢竟月退知道我在這,這五天大概不好過--事實證明,我的猜測還挺準的,雖然我不太想要這種準……

「范統--我們出去玩吧!」

看著又跑來的月退,范統的表情無比微妙。

月退你--真的都不去工作嗎?雖然見到你我很開心啦,可是你就這樣一直跑來不工作,矮子會不會想砍死我……不過矮子好像沒有之前那麼容易生氣?是因為這五天過去就算有做事也無所謂嗎?

「恩格萊爾你不要來添亂。」看著就要飛撲的無血緣弟弟,伊耶挑著眉直接拎著他脖子後面,惡狠狠的再把他甩出去。這動作這幾天是越做越熟練,都變成反射動作了。

「伊耶哥--」「給我去工作!昏君!你知道今天星期幾了嗎?!」

「那不重要啊!伊耶哥哥都佔了范統那麼多天,我也想跟他玩--」

碰的再次關上門,伊耶沉著臉轉過身,縱身躍上了他們的樓層。

看他沉著臉,范統乖乖的閉嘴,低頭繼續啃書。矮子不要趁現在挑我骨頭,我很乖的在啃書!

「欸。」

矮子你就不能放過我嗎……

「你這個飯桶給我抬頭!」

連逃都不行,范統只好無奈的抬起頭,對上那微慍中,帶了些許--困惑的紫。

那不像是他會有的表情,就算出現,也頂多就是自己從他瞳中反射出的,自己困惑的樣子。

矮子也會有心事?他撇撇嘴,沒有吐槽。

「你說……」嗯?說啊我在聽?

「恩格萊爾會不會,跟我們一樣?」

跟我們一樣?我們兩個有什麼共通點?矮子我跟你可是差了十公分,而且個性什麼也不一樣--還是說眼睛?月退啥時變紫眼了?

「不是說外觀!」看著范統那審視自己的表情,伊耶忍住把他從樓上丟下去的衝動。「是時間。」

喔,時間喔,什麼時間,不就卡在五天,大家都……

 

 

 

 

 

 

 

诶?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