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對於武器我還是做了修改


其實我真的覺得鞭子沒有很好用,但是我想要讓曦瑀有長型的武器


所以就做了改變啦=ˇ=


不過這個對文不會有改變,所以請安心食用


*依舊so短對不起(滾


============================================


 


 


我沒有動,她亦是。


 


夜晚的風或許因為是陸風,感覺有點乾燥,我多吞了幾口口水,開始審視這個少女。


如同最高級的布綢般柔亮髮絲溫順的散在肩上,太陽穴旁分別別著兩朵粉紅的珠花,兩條細細的辮子跟銀色的流蘇垂在耳旁,膚白勝雪唇紅似血,羽扇似的睫毛微微垂下,遮掩著像是水晶般透明清澈的紫藍雙眸,美麗的瓜子臉上掛著的是如春風般舒服得溫柔淺笑,纖纖手指輕輕撥開頸後的髮絲,藕臂因這動作而順著滑下的米白袖子露出,淺紫色的批帛隨風而起,略高的領遮住胸口及脖子大片的肌膚,束在腰上的藍色帶子顯現出她柔軟的身段,寬鬆輕薄的長裙在風中層層展開,美麗而虛幻。


雖然她的穿著很像古代中國女子,五官體態也都比我看過的外國女性嬌小,皮膚雖白,卻不是外國人的那種白,但是她的頭髮及穿著根本就不是屬於任何時代,所以我完全無法斷定這個女生是搞什麼鬼。不過剛剛她彈箏的方法我有點在意,她右手只用了前三指,而這好像是古代才會用的彈法……


不過,我更在意的事情是,對她,總有種莫名的熟悉感……


相對於我大咧咧的審視她的動作,她雖然也是看著我,但是卻沒有任何批評的意味,反而像是在等待似的看著我的臉,指尖還不自覺得輕撫著已經沒有弦的木箏。


幾分鐘後,她看我已經收回目光轉而沈思,嘴腳柔合的弧度微微上升,她開口,如同玉珠落盤般清脆、又似冷泉潺流般溫軟的聲音響起。"怎麼?"


怎麼?這句是我該問的吧。硬生生的把吐嘈收回,我平靜的道:「請別叫我那個名字。」


"啊,對不起,是我疏忽了,我忘記你不喜使用此名。"一瞬間露出了難過的表情,她再次揚起笑。"請問,曦瑀這個稱呼允許嗎?"


什麼允許……我雞皮疙瘩掉滿地,趕緊道:「等,等等,可以先不要用這麼恭敬的口氣跟我說話嗎?我不習慣這樣。」


"咦?"呆愣了幾秒,她微張著唇,抓著衣袖的手指不自覺的使力,有點不知所措的模樣,接著是複雜的神情,連原本溫柔的笑都消失,剩下的是滿滿的為難。"我……"


「……算了,隨你開心。」我舉雙手,投降。看著她鬆口氣,我又直劈重點:「這是哪?」


"非實、亦非虛之處。"微微歪頭,她笑,如櫻花般清心節亮。"你我的相遇,比預估得要早……否則,這裡就不是我們見面之地。"


「……啊?」滿頭問號,我有聽沒有懂。


"初次見面。"笑,優雅的欠身,她有禮的道:"吾之名為海,至於真名,請容我暫且不語。"


媽的,好文謅謅的說法啊!苦著臉,我搖頭道:「不想說名字也沒關係啦,我只是想知道這裡是哪?」


"咦?"眨了眨眼,紫藍色的瞳閃過一絲不解,然後釋然。"對不起,我未解釋清楚。現在的你,並不是在肉體的情況。"


啊?所以是怎樣?我的靈魂又出竅了嗎?抓了抓頭,我忍不住道:「你剛剛說非實亦非虛……所以說這裡不是我原本的世界,也不是我的幻想,你是這個意思嗎?」看著她含笑點首回應,我嘆氣。該不會這裡是界的空間吧?那裡好像勉強算實……等等,不是幻想亦不是真實,而且之前界提到的潛意識……我驚喊:「這是我的內心世界?!」


看到海微微瞪大眼睛的模樣,我就知道我猜到了。忍不住掛下臉煩悶得抓著髮,我現在有想要對天吶喊的衝動。搞什麼鬼,我只是要弄個武器,怎麼就跑到自己的內心,而且還冒出另一個我不認識的傢伙。該不會我有所謂的雙重人格吧?


"……真是意外。"看著我苦思,她淺笑著,抬頭看著夜空,忽然皺眉。"雖然希望能與你多說片刻,但是似乎不行了。她也該感覺到了……"


「她,誰?」片刻間,我像是抓住什麼虛幻的東西,皺著眉道。難不成我還不是只有一個人格?


"現在的主人是你,不是我也不是她"沒有回答我的任何問題,她喃喃著,垂下羽睫。"希望能擇日再逢,現在請先讓我送妳回去。"


「等,等等!」我很混亂,完全搞不清楚現在的情況。「什麼擇日再逢,我們怎麼見面啊?!」


然後,視線再次變成黑暗,我頭昏腦脹,只記得她露出的笑,以及被撕裂、露出血色的夜空……


 


 


 


 


"只要你希望,那麼……我們就會再見。"


我不理解她的話。


 


 


 


 


再次睜開眼,我發現我還是在實驗室下,而旁邊的界則是用莫名其妙的表情看著我。我皺了皺眉,瞪了他一眼。「幹嘛?」


「你剛剛怎麼突然發呆?」露出更莫名其妙的表情會看著我,他看著我手上的手鍊道:「對了,你的武器是啥?」


武器……對了,我是為了武器。甩甩頭,我疑惑的道:「會知道嗎?」


「一般來說會在腦海中出現,妳沒看到嗎?」他的表情比我更疑惑,一臉在看白癡的模樣讓我直接送他幾個白眼。「沒看到,倒是看到……」


聲音,乍止。


「啊?看到啥?」他疑惑的看了我幾眼,然後無所謂的轉身。「算了,武器你只要雙手合住手鍊,並在內心想說變就可以變了,變變看吧。」


「啊……嗯。」我疑惑的摸著唇,可以發聲了,所以說剛剛我是被……


 


 


阻止了?


是海嗎?為什麼……


 


 


「曦瑀?」「啊,喔喔喔!」趕緊應了一聲,我閉上眼用力的壓緊手鍊。變,變,變,給我變!


一股溫暖的熱量從手中緩緩溢出,我睜開眼睛,訝異的鬆開手,看著手鍊發出溫暖的白光,然後緩緩變長,變大……最後的成形落在手中,金屬獨有的冰冷讓我驚訝的低下頭。


「……啊?」我傻眼了,把它拉開。兩個透明似水晶的刀刃,尾部則被兩條同樣透明的細長鎖鍊給連結,這是鎖鐮的改版嗎?嘗試得揮了幾下,出乎我意料的輕,而且仔細看這兩把刀,一把是比較細且薄,適合攻擊弱點,另一個則稍厚一些,適合攻擊比較有厚度的部位……


利度呢?我把一根頭髮放到刃上,鬆手。髮絲隨著這個動作斷成兩截,而我已經無言了。這這這,這就是傳說中的吹毛斷髮?


很利是很利,而且頗輕……不過為什麼我的潛意識會弄出這個四不像的武器啊?而且現在都什麼時代至少給我個槍吧,還給我用這種傳統武器……


對著天花板無聊的比畫幾下,我突然發現這個武器並不是透明,因為對著天花板時並不是露出沉濁的灰,而是黑。該不會……我嚐試的把它放到身上,說是遲那是快,他的顏色瞬間跟我的那塊衣服顏色完全融合,要不是我確定我手上拿著一個東西我真的不能相信那邊有一把疑似刀的武器。


還有隱藏的功用?是為了省略剛剛那個奇怪的動作而有的能力吧。我興致一來,把它拿起來甩了幾下,然後又發現了一個讓我傻眼的情況。


剛剛那個我確定有一定利度的刀在劃過桌子後,竟然沒有把它切斷?疑惑的走過去摸一摸,又平又滑,連一點痕跡都沒有,剛剛我明明就看到它穿過去……我又嚐試切了一次,這次倒是真的切開了,而且切得非常順,就跟剛剛一樣。


所以說,是我"想要"攻擊的時候才會攻擊嗎?抽了抽嘴腳,這個服務還真貼心啊……


「雙手刃加鎖鍊?」毛茸茸的金毛不請自來,盯著我手上的武器嘖嘖稱奇。「真是奇怪的武器,為什麼你的潛意識會做出這種東西啊?」


反白了他一眼,我好氣又好笑的道:「天曉得?潛意識這種東西又不是我能控制的。不過挺利的,當菜刀應該還不錯吧。」


「你拿這種東西當菜刀誰敢吃啊……」他吐嘈,而我反嗆。「我覺得知道我家菜刀是用鑽石做的後也沒什麼人敢吃了……」


「話是這麼說沒錯,對了,你的武器有什麼禁制嗎?」摸了摸冰涼的刃,他漫不經心的問著。


「禁制?」我不解的字眼又多了一個。


「簡單說就是攻擊限制,以什麼條件為前題才能攻擊,你的條件是什麼?這武器還蠻利的,應該會有禁制吧?」


「干你屁事。」總覺得他問好多,我皺眉,把他一直往我這邊擠的腦袋用力往後推。雖然我剛剛已經猜到我以為的那個服務應該就是所謂的禁制,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這個越少人知道越好。「這很重要嗎?」


「嗚……這當然很重要。」趕緊從我手下逃離,他苦悶的揉著臉解釋。「禁制這種東西,是束縛,也是幫助。要是武器很厲害卻沒有限制,當妳出現一個萬一--例如被控制時怎麼樣,那到時候不是很慘嗎?」


嗚啊……這樣一聽倒是挺慘的,我吐吐舌,思考了一下才說:「好像是要我想要攻擊才能攻擊吧?至少我剛剛的感覺是這樣。不過也不能這樣就確定,也有可能是看到才能攻擊……」說到後來連我自己都覺得無力,只憑剛剛的攻擊要歸納出來真的太籠統了。


「呃,不然你現在每個都試試看?閉著眼睛砍跟張著眼睛砍,還有想要根不想要……」


「如果你不介意我閉著眼可能會砍暴你我就試。」我瞪了他一眼,言下之意就是,給我滾!


「欸丟……好,我滾我滾。」看到我已經把刀舉起來,他趕緊屁顛屁顛的跑走。嘆氣,我沒有拿起柄的部分,而是抓著鎖鍊開始甩。


先從視覺來試……閉上眼,我漫無目標的隨便朝一個地方丟刀,然後聽到一聲小小的驚叫……


等等,驚叫?


我睜開眼,然後看到一個金毛小鬼呆呆的看著我,我們同時塵莫,然後同時呆呆的看著他的手。


手臂沒有斷也沒有血,但是一把透明的刀確確實實的卡在上面。所以可見閉上眼加沒想法是攻擊不了人的……


 


 


 


 


 


「不對這不是重點,我不是叫你滾了嗎白癡!!!!!!!!!!」餘音繞梁多日不絕。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