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沒有錯,接下來會進行小組活動了(?)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真正拆出來的規律就是XD

先說本篇任務篇主要任務就是……讓大家混熟,所以沒什麼邏輯沒什麼技術不要吐槽我的腦洞了我如果可以制止我就不會寫這部寫三年rrrrr(滾蛋

======================================================

 

「哇呃……」「……這樣的小組分配真的沒問題嗎?」「總覺得各種惡意滿滿呢……」

 

「嗯--」看著對於分出隊伍的眾人紛紛不解,傺枒笑說。「有那裡有意見嗎?」

「有。」阿影瞬間舉手。傺枒想都沒想就說:「好了下一位。」

「聽我說話!」阿影當場炸毛。

「請。」傺枒順從的比了個滑的姿勢。

阿影一口氣沒憋住差點噴出,只能悶地指著旁邊三人。「為什麼我是跟這三個?」

「你不是恐女症還在?所以把男生都給你了不是正好?」傺枒一臉不解,非常認真地說。「六道骸、弗蘭跟封塵--我應該沒有老年癡呆忘記他們的性別的。」

阿影一口血還沒吐出來就先硬生生吞回去。「能不能至少換一個裘瑾?」看著六道骸他就是八字不合的,萬年不解釋。

「如果你堅持。」傺枒眨眨眼:「不過只能把封塵調開喔。」

……幹。「當我沒提。不過我還有一個……」

「還有人有問題嗎?」傺枒眨眨眼馬上轉頭,看著眼前另外兩隻手,聳聳肩說:「好吧,請問。」

香埜比了一下身後。「他們……?」

「嗯哼嗯哼?」凜雲馬上探頭,燦雨也跟著開口。「怎麼?」

就算是相處了一年,香埜還是覺得跟他們好累,不如跟阿影……至少他恐女症不會來煩她。

原本沉默著的違突然拍拍她,寥表安慰。

「凜雲跟小布當初看到水晶的顏色是綠色跟水色吧?偏冷色系的人屬性會比較偏向鏡之火焰。至於違,因為她之前測驗過,是比較輕微的影之火,如果凜雲跟小布需要也可以讓他教……」

「等等!這就是我要問的!」

阿影用力地舉手,狠狠地吐槽。

 

「為什麼裘瑾跟那個……違嗎?為什麼這兩個也會加入無痕啊?!」

 

「喔,那是因為他們有能力啊。」傺枒回答的那是一個坦蕩蕩直率無比。「有能者加入無痕,這不就是規定嗎?至少我拿到的首領指導手冊是這樣寫的。」

首領指導手冊你妹!阿影差點吐血……這都什麼玩意。

……雖然原本的選拔制度好像就是這樣?

阿影深深地趕到累感不愛。

「至於你們那邊為什麼沒有配會鏡之火的……那是因為男人基本上都是影之火所以不用擔心了。這跟火焰的研究有關。」傺枒歪頭看了下裘瑾,她笑著回答。「嗯,這個是有經過實驗的?」

「你們啥時實驗過的?」阿影看著裘瑾跟傺枒和明顯跟他們是一夥的違……或許還要算上之前的星隱。

「在你不知道的時候,放心,跟我們這次的『任務對象』不一樣,我們可沒做奇怪的人體實驗。」傺枒輕笑,眼睛閃過幾絲冷漠。六道骸看了她一眼,沒多說話。「好了,省的你們問東問西,我說一下這次分組的概念:

會者,教不能者;

生者,與人熟之;

舊者,得知創新。」

「一定要這麼文言文嗎啾?」小布小聲吐槽,傺枒淡然地挖耳朵:「反正知道就好,我相信你們的中文水準。」

「所以才把一個又一個打散嗎?」草若有所思的說,站在她旁邊的壑靈跟Icro也有所感應的點頭。他們三人是被歸到傺枒下去的,基本上就是見一個拆一個。基本上隊伍下來,這四隊的確幾乎是沒有熟人的。

除了……他們默默的看像最後一組。

喦茵眨眨眼,很體貼地開口:「在十年後,我有學會使用我身上的影之火。」

--莫非這就是為什麼被喦茵照顧時從來沒有東西壞掉的原因?眾人莫名其妙地想,而裘瑾體貼地揮手:「至於我,是鏡之火,所以才被放來這的。」 

「總有種淺色系就會用鏡之火的感覺呢。」看著裘瑾跟香埜的配色,凜雲忍不住說。

「如果照你的分法我們之中可能有鏡之火的只有一個。」燦雨跟草同時看向半隱形的好友淺茶色的頭髮,再看看彼此身上艷麗的顏色。

算了,反正哪種能力都是強……他們默默地嘆氣,同時忽略某個黑髮的少女,也擁有鏡之火的事實。

傺枒眨眨眼,輕笑。

「放心,最開始會是一起行動的,不過分成小組的人麻煩先站一起……骸,不要一臉嫌棄地看著阿影,阿影你也不要那種表情,如果不是你恐女我就不需要排這麼性別歧視的組合。你們等等就會知道為什麼這樣安排了。」

看著他們排得亂七八糟的樣子,傺枒無奈地搖搖頭。故意挑出的人總是帶著些許的不和諧,就像是硬是被拆開來的小圈圈,交疊的過去狹隘隔閡著。

算了,如果是這樣,真的到那時候就能真地感受到跟看到了吧……

 

想起上次的經驗,她瞇起眼,輕輕嘆氣。

每個人的故事,都不是純然的快樂。

不知道這次是否會跟上次一樣……

 

「不過我不懂呢……」

「嗯?」

走在前方,傺枒歪過頭,看著身後的Icro,「有何疑問?」

「你剛剛說是毀掉這層的地下三樓……這聽起來,你其實對這地方很熟?」她輕輕地說著,若有似無的刺探。傺枒眨眨眼,淡然的點頭。「與其說熟,不如說『有經驗』。」

壑靈笑一笑。「喔?」

「我跟裘瑾他們有闖過『類似的地方』而已。」傺枒乾脆拿出她那隻不科學的NoOia手機,上面莫名出現一堆奇怪的數據檢測。「之前去類似的地方後,對那個地方的屏蔽系統稍微花了一些時間做研究,後來發現這邊也有,所以就做了點研究。」

「屏蔽?」草也跟著抓到重點的瞇起眼。

「是啊。」走到了一扇門前,傺枒瞇起眼。「屏蔽。」

她推開門,突然勾住另外三人的手。在所有人能意識到前,輕輕一晃進入。

而眾人在能意識到前,已經跟隨著她前進。

然後,被捲起,意識與身體抽離。

 

 

「歡迎來到,記憶交錯之處呢……呵呵,嘿嘿嘿。」

隱約中,一個笑聲,沒有嘲弄,沒有刺激,只是純粹的笑著,冷靜而平淡。

 

「什麼是真,什麼是假,就自己去判斷吧--」

 

 

 

「……」

阿影楞楞的看著自己坐在的地方,有些不理解的眨眨眼,太陽的。

這裡是……幼稚園?

他看著四周,突然注意到什麼不對了。

這裡是……天峰幼稚園?自己什麼時候來過這……不對!他馬上舉起手,看著眼前肥嫩肥嫩的短手,抽抽嘴。

看來,這是……

「小影!」

「裘……」他轉過身,看著淡金色的身影衝過,不禁驚訝,卻覺得哪裡不對勁。

有什麼東西與認知不同,又有什麼被改變了?

「小影,還好吧?」看著他,裘瑾趕緊蹬著腳步過去,他搖搖頭,困惑的按著頭,「我、我沒事。」

裘瑾呼出一口氣,趕緊放鬆地拍拍他後說:「你不知道嗎?又有人從『下面』被放上來了。」

下面?是指……有「不該在高等學校的孩子」來了?近於直覺的,阿影這樣解讀,自動地開口,聲音稚嫩的跟他完全不似:「所以呢?」

「不看看嗎?好可憐……」

「不要亂說這種話。」他有點斥責地說,坦然的摸著她的頭,手指沒有任何顫抖,也沒有排斥。

這是多麼久遠的感受?

這是……什麼時候?

「欸!」

阿影愣住。

這個聲音……他突然抓著裘瑾往外跑。

裘瑾眨眨眼,對於他的態度轉變沒有生氣,而是非常自然的跟著過去,到圍著的孩子群,到那個……黑色的身影旁邊。

 

「……走開。」

 

黑髮的小女孩推推眼鏡,因度數不對而皺起眉頭,即使底子好,但是身上不合高度的老舊衣服,使其看起來總是帶了點陰沉,卻有近於奇怪的誘惑。

那是、像是蛆蟲眼中的腐肉、貪婪者眼中的財寶般的誘惑。

不是因為她的美好而吸引,而是因為某種近於本能的貪婪,而想靠近……

從圍繞在她身邊的人影就可以發現,那些人身上近乎都帶著詭異的惡劣。

「真是的……怎麼會有個窮鬼來呢?」「降低我們的格調呢。」「噗--好土喔。」

她皺起眉頭,正要轉身,頭髮卻被用力扯住。「你--」

「還真是沒教養呢!讓我們來教--嗚?!」原本還在耍狠的小孩突然被踹到一邊,而出腳的人輕哼著,完全不在意。

 

「吵死了吵死了,廢--物!」微微一甩頭,亞麻黃頭髮的小孩扮了個鬼臉。「窮怎樣?有意見啊弱逼。」

 

「什麼……」被踢開的孩子一愣,臉瞬間脹紅,氣得大吼:「你竟然敢踢我!你知不知道我……」

「不知道啾。」

原本喊著的小孩瞬間頓住,轉過頭,明明還是三四歲的孩子,卻露出了些許的諂媚:「小、小布……」

「不要亂叫淑女的名字啾。」如同洋娃娃般精緻的微微鼓起,可愛的動作,卻因身後圍繞的保鑣而格外陰森。「走開啾。」

「……有錢人的格調。」年幼的傺枒輕哼,瞇起眼要轉身,同樣縮為屁孩的凜雲摸摸鼻子,看著未來的好友大喊:「欸,幫你都不道聲謝啊。」

眼鏡下的烏瞳眨一眨,她轉過身,眼睛一瞬間染上了異於玄的色彩。「--謝謝,跟過來。」

「蝦?欸!等等!」

看著少女突然跑走,凜雲抓抓頭,沒好氣地跟上去,小布眨眨眼,對保鑣們輕輕一揮,然後跟著他們走去……

直到身後被一根長棍拎起。

「啾?」「啊?」「诶?」

「你也來。」「呆什麼?」

黑與亞麻的身影同時開口,直接拎著人就跑。

保鑣們呆了一下,瞬間開跑。「臭小鬼!把大小姊放下來!」

看著就這樣跑走的人,阿影默默地為他們的智商堪憂,沒看到三人跳出牆後就在樹上等著嗎?

不過,這個過去……

是他們三人的過去嗎?阿影微微皺起眉頭。現在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會要從這邊開始?是要他看到什麼,還是……

「你看好戲很久了。」

突然,黑髮的女孩轉過頭,盯著他,阿影下意識地僵住。

「是啊,旁邊還跟個漂亮的女朋友?」凜雲瞬間吹口哨。結果在阿影開口前,裘瑾就用力地搖頭。「不是不是,小影有未婚妻了。」

「……貴圈真亂。」「理解理解。」「沒錯沒錯啾。」

……等等你們三個啥時直接進化成好朋友的剛剛發生什麼事?!

在阿影能吐槽前,一根棍子瞬間把他像拎布袋一樣的勾住,未來一米九現在處以二的豆丁阿影瞬間就被不科學怪力偽正太連著表妹一起勾起,然後……

「你們要去哪啊?」

因為不想再被當布包掛著而乖乖跟著跑步的阿影苦逼得問。

「喔,不知道啊。黑毛的要帶路。」凜雲哈哈狂笑,一群蘿莉正太就在大街上跑啊跑的,完全是屁孩。

「我不叫黑毛,我叫傺枒,墨魚綠。」「我也不叫墨魚綠,我叫凜雲。」

傺枒點點頭。「嗯,你好,綠。」

「……不要去頭去尾混蛋!」凜雲小小炸毛。小布眨眨眼,喊了聲:「凜雲雲啾?」

「啾什麼?為什麼要說啾?」傺枒又拐到巷子裡面,這才停下腳步。「帶你們認識這群傢伙。」

看著來人,阿影瞬間風中凌亂。

這、這是……

 

「這幾位是我在街上認識的混混,介紹一下。草、封塵跟燦雨……」

「介紹混混是哪招?」「你說誰是混混啊!」

 

 

 

兩個世界,三個交錯的友誼過往,四個人的靈魂,被時間給絞成了一團混亂。

然而過往與故事不同,已被譜寫,卻不能改變。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