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好終於進入主軸……的前面了!


說真的第二部的劇情很快,曦瑀前半段根本一直睡覺不忍說(掩面


救人的部分大概是三章內完結,如果沒暴字數的話(死


然後,感情的部分終於要開始加強了,我好感動!!(你!


好了不多說,下文開始(你已經說太多了


============================================


 


其實前陣子,在聽到他們討論說把我加入拯救六道骸計畫時,我的第一個想法是:我操你們是想要人質被救出來的同時就被砍死嗎?


 


我可以猜到他們要提早去救六道骸的理由:誰叫他十年前穿過來了?十年前的他跟十年後的他,畢竟還是有差,不提實力,在復仇者監獄中的習慣程度還是有差吧?畢竟十年前的他可沒有接受泡水變成鳳梨罐頭的滋味……


可是說真的,如果現在要看到他,我心情會很複雜。


在加十被打敗前,他有跑來給我戒指跟髮圈。所以說他早就知道,十年前的他會在什麼時間點,跑到這個未來。


但是為什麼給我?難不成從過去得到的記憶中,我在這個解救鳳梨大作戰(?)中有特別做什麼嗎?而且給我這個人身不安全的,還不如給弗蘭他們不是比較好?不過我從來沒有搞懂那傢伙在想什麼,所以我也沒什麼好判斷的點。


從十年前開始,我就摸不透那傢伙。


我們不是朋友,我很清楚我們不是那種關係,可是說是陌生人也不太對,畢竟他住我家這麼久,好吧,所以我們之間應該勉強算是食客跟房東吧,硬要加就是一個監視者跟被監視者,可是我知道,如果他真想逃,啥米鬼都關不住他。而且我一直都覺得他的態度很……呃,微妙。雖然我總是開口閉口跟他互嗆,他嗆歸嗆,卻沒有真的發過火。雖然比不上他跟犬和千種或庫洛姆,可是我跟他的確比他跟阿綱那夥人親近一些。


其實有一個最簡單的解釋就是他想讓我--嗯,怎麼說,愛上他?畢竟,讓一般女生愛上自己後在進行操控,這簡直是狗血中的經典狗血劇情,卻也是很容易發生的。雖然我不是那種人,但是我知道很多人會對對自己態度不錯的男生產生好感,產生好感→猜測他是不是喜歡自己→越來越介意→弄假成真,式子馬上出現。


可是,為了什麼?如果是黑曜戰前,他要我喜歡上她可以說是因為操控我方變,可是結束後呢?他根本就有實力逃脫不是嗎?還是說想要待在一個穩定的處所,不想要讓千種跟犬他們再奔波,所以操控好我後可以保證他們的日子不會被人干擾?亦或是我是阿綱的朋友,所以靠近我比較好操控阿綱?


我可以想出很多種解釋方式,可是沒有一個貼切的解釋,因為要推翻的理由也同時存在,所以那解釋……不夠完美。


對他那種態度,我,有點害怕。只是十年前,我不能躲的那麼明顯,不然阿綱他們會覺得很奇怪;至於十年後,我原本以為在CHOICE前根本不會跟他碰面……


所以,還是跟平常一樣吧。


用句子掩飾,用嘴砲掩飾,用別的事情來掩飾吧。


「師母,到了喔。」


我抬起頭,笑了笑。「嗯。」


 


在見到他時……


 


「不過,剛剛聽你說,我以為我們會直接過去呢。」


站在小屋子中,我有點感嘆的看著四周。「然後,還看到了一點也不想看到的人,這也是額外的驚喜嘛……」


「你對我們是有什麼意見啊,混蛋啊吼!」犬從旁邊跳出來,似乎很想把我給撕成兩半。我只是平靜的盯著他,然後,緩緩的,緩緩的說……


 


「你變娘了。」這是我唯一的感想。


 


「--靠么老子哪裡娘了,火大!!!」某人跳起,然後被旁邊的千種拉下來。我看著他的頭髮對他指指點點。「一個大男人弄這麼多花髮夾,不是娘是什麼?」


「這--呃--」


「小姐,別鬧了。」一隻手輕輕的拍到我頭上,我眨眨眼轉身。「喦茵?你也來了。」


「不只是我喔。」喦茵笑盈盈的往旁邊指,我順著她的手指方向一看。


嚇!阿影?!


「你那一臉見鬼的表情是怎樣?」阿影的額頭旁邊冒出一個大大的青筋,看起來很想捏死我。「你以為我很想來嗎?說真的,那傢伙就算死了也跟我無關。應該說他去死最好。」


「……口中說去死還跑來救,傲嬌--」「傲你個頭!這是……交易啦!」


看著他摩拳擦掌很想跟犬一起扁我的表情,我忽略掉他剛剛說的話,馬上跑到喦茵後面躲在後面扮鬼臉。「咧--」


「哼。」


M.M這時也突然走過來,不知道為什麼似乎在……呃,打量我。我毫不猶豫的回瞪:「幹嘛?」


「--小骸的品味什麼時候變這麼糟了?」


看她一臉嫌惡的樣子,我真想揍人。不過比起我,喦茵已經先甩了一個冷眼過去,赤紅色的長髮微微飄散:「M.M小姐,請管好你的嘴。」


「--」似乎想說什麼的張了張嘴,她最後不開心的轉身過去,也不多說什麼。


緩緩探出頭,我嘆氣。說真的,我們這個拯救隊伍內部關系也太四分五裂了吧?我強烈懷疑等一下會出現內鬨的可能性已經破了一半……好吧我承認挑釁犬是我的問題,不過阿影的關係跟我並沒有因為那天晚上談話就變多好啊!而且我根本沒做什麼,為啥這位巧克力大姐要敵視我啊?!不要跟我說他以為六道骸愛著我所以愛著六道骸的她想把我給劈了,這種天雷狗血劇情出現在家教裡面根本坑爹不解釋。


看看我們這個,嗯,拯救小隊成員名單↓


自戀名牌狂(有極大機率因為名牌會髒掉而不參與戰鬥)


暴躁易暴動的狗(還會咬人)


吐槽系柿子(算是比較正常的,撇掉他的潔癖)


不知道為什麼看人質不順眼的傲嬌(?)瓦利亞成員(好吧他好像真的看六道骸不順眼,奇怪他們十年後有仇嗎?)


溫柔強大但是十年前就看六道骸不順眼到極點的喦茵(我覺得她可能比我跟阿影更想砍死六道骸)


嗆老師當興趣的弗蘭(我比較怕他被六道骸扁,真的)


還有一個跟人質稱不上是朋友關係、目前力量不穩定還進化未完全(我到現在還沒搞懂上一場戰鬥我手上冒出的火是哪來的)還有極高機率會因為不定時穿插記憶而暴走傷害同伴的我。


掩面,這啥米坑爹的拯救小隊,我現在可以退出嗎?!可以嗎?!


「總而言之--」弗蘭舉起手,無視某些人暗地的動作。「Me--們先來討論一下等一下的事情吧。」


他掏出一捲紙,攤開在桌子上,我們停止吵鬧的探過頭去。「原--本要救出師父的時間是訂在洗衣粉組織要申請釋放Ghost的時候,那時候要接應也比較方便。可是沒想到十年前的笨蛋鳳梨師父不小心穿過來了,所以我們這次只能硬闖。」他伸出手指,指著一個小房間。「這是復仇者監獄對外通行的『門』之一。我們要從這裡突破到--」移動,移到最後的區域。「這裡,然後還要到地下室。」


「你們手上怎麼會有復仇者監獄的地圖?」我看了看門跟要突破的地方,結論是長得要死。


「這是十年後的師--母給的喔--」弗蘭抬起頭,平靜的吐出我已經不感到驚訝的事情--十年後的我到底是什麼樣的存在,我已經不想去探究了。連復仇者監獄都可以搞到關係,加十的我真是強到不忍吐槽了說。「那你們打算怎麼闖?」


「「「「「「全力掩護小姐/師母/妳,讓小姐/師母/妳衝進去。」」」」」」


「……所以說解救人質的重責大任只交給我一個人?」看著他們點頭,我血都快吐出來了。What the Hell is Going on?!!!這種專給外掛系女主角的事情給我幹嘛?!我寧可當在開始就被犧牲的砲灰也不想要擔任這麼重的責任啊!不要欺負我是這裡唯一的十年前人物就這樣好不好!


「你以為我們真的很想保護妳啊?」犬一臉鄙夷……鄙夷屁!你以為我想要嘛!「不爽你來救啊!吼屁喊屁叫屁啊!」


弗蘭跟千種同時伸手拉住了想要撲過來的犬,而我也被喦茵跟阿影從後面緊緊抓著。四人努力阻止我們把這個夠破爛的房子變得更加破爛。


「哼。」M.M盯著我,眼睛深處有著我不理解的……忌妒?「如果可以,我們也很想自己救小骸啊,可是鎖的『鑰匙』在你身上……」


「鑰匙?」我愣了幾秒。什麼鑰匙?


「你不知道?」其他人看起來更驚訝……等等驚訝的點在哪,我不知道是很奇怪的事情嗎?!你們根本沒人跟我講啊我為什麼該知道!


「師母,師父沒有告訴你密碼嗎?」弗蘭疑惑的開口,而我只是傻傻的看著他們,搖頭。什麼密碼?什麼東西需要密碼?


眾人瞬間冏臉。


「靠,這女人不知道密碼的話有什麼用啊!」犬瞬間跳起來罵,千種則推了推眼鏡,嘆氣。


阿影無奈的按著額頭,喦茵張著嘴不說話,弗蘭面無表情的看著我,M.M則哼了一聲:「那你這個女人一點用也沒有嘛!」


「……怪我喔。」十年後的我又沒有留密碼,六道骸也沒--咦?


我想了想,趕緊掏出之前他丟給我的髮圈跟戒指開始翻來覆去,而他們幾個也同時探過頭來看著我。


「小姐,這是?」


「十年後的六道骸那傢伙在被洗刷刷打敗前給我的東西……」我皺著眉頭,看著手上的戒指跟髮圈:「那時我還以為他只是要我把這個給十年前的他而已,後來我就沒有特別觀察。」


「小姐妳有見到他?」喦茵皺起眉頭。「凜雲小姐跟小布小姐沒有說過……」


「呃,我以為他當初只是無聊而已所以就沒跟凜雲他們說了。」搔搔頭,我乾笑的看著戒指跟髮圈,瞇起眼睛:「這戒指裡面好像有刻什麼……」


阿影伸出手,拿起來仔細看:「Da……da non dimenticare,不要忘記?」


「不要忘記?」我呆了幾秒,藍波跟六道骸都說過的話……


不要忘記什麼?


「你對這有啥印象嗎?」犬轉過頭問,咬著棒棒糖。


「我只記得以前二十年後藍波也有跟我說這句話--」我眼睛變成了兩個@@。「對了,你們到底要密碼幹嘛?」


眾人用著「你神馬鬼都不知道你到底是來幹嘛」的眼神狠狠鄙視我。喦茵似乎嘆了更大一口氣。「小姐,要突破水牢的話必須要輸入密碼,密碼除了復仇者以外,全世界只有你跟六道骸知道……」


然後知道密碼的一個不在一個在能交代前也穿了,我抽了抽嘴腳,深切的感受到人生苦逼之處。


「如果沒有密碼,大不了就強行突破吧。」M.M聳聳肩,卻被喦茵狠狠的潑了冷水:「不可能的,因為關住六道骸先升的水牢是經過多重防護,而且當初還是無痕提供的材料跟設計,用力量打不破,就算鋁熱劑都燒不溶,除非你們要用氫彈去轟,不過轟完後那我們也可以去領屍體了。」


「你們無痕的人幹嘛那麼多管閒事啊!」M.M忍不住罵,說真的,連我都想要罵了。


喦茵聳聳肩。「無痕跟很多組織都有合作,跟復仇者監獄之間當然也有,況且要不是這份關系,你以為小姐可能拿到這麼多訊息嗎?」


……好吧,M.M確定完敗。


「那個,你們知道密碼是幾個字嗎?」我猶豫了一下,才問:「這樣我比較好去推估。」


「不--知道。」弗蘭淡定的開口。「當初只有師--母一個人擁有向黑嘛嘛組織提出假釋要求的權力,而且只限定跟無痕有關的,所以沒有人知道密碼是什麼,只知道有密碼這件事情。」


「……」我沉默了。這啥米坑爹無比的情況啊啊啊啊啊啊!!!


我掩面,嘆氣,其他人做出跟我完全一樣的舉動,大家對於這個悲劇的世界感到無與倫比的絕望了。


這欠抽的流氓人生,簡直就是不虐一下人就不開心啊混帳!


「我們能延後救援時間嗎?」我用著充滿希望的口氣詢問。


弗蘭毫不猶豫的打碎了我,不,應該說是所有人的希望。「很遺憾,這是我們能找到缺口的最好時機,所以我們不能錯過,不然就要等到十天後,可是那時候就來不及了。」


……我還能說什麼呢?


「所以說--」我緩慢的抬起手,痛苦且無奈的說:「我們,再十分鐘就要出發吧。」


「…………喔。」所有人都變得精疲力盡,彷彿對這世界絕望,不,不是彷彿,是已經感到絕望了!


「那,有什麼好準備的嗎?」我再次詢問。我知道這很像廢話,畢竟最該準備的應該是密碼!混帳東西啊!


眾人死魚眼搖頭。


「好吧,那就,呃,出發?」我無力的舉起手,其他人似乎已經不想吐槽的同樣舉手。


 


 


好吧,這次的拯救活動應該,大概,或許,可能可以順利進行……吧?


……雖然從剛開始就一點也不順利了。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