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有機會上來打,就秤這個時間應景的打一篇啦XDDD


雖然說應該很難看的懂吧……


*大量未來梗


*充斥著未來角(咦?!


*注意,這篇的曦瑀叫「梅菲娜」


*如果覺得很多地方很奇怪,告訴你,那不是錯覺(三小


*沉悶有,慎


*第三人稱


======================================


 


水中,血中,月中,影中。


交錯不斷的身影,浮現,沉落。


那並不是屬於自己的記憶,她比任何人都要清楚。


即使她比任何人都想自欺欺人。


 


 


尋的聖誕宴會總是盛大的誇張。


搖晃著手上的飲品,梅菲娜慵懶的看著眼前不斷走動的人群,心中感到一陣厭煩。雞尾酒中淡淡的酒精味令人發昏,而她一點也不喜歡這種飲料。


櫻紅,橙橘,金黃,碧綠,水藍,玉紫……


水晶杯中的液體流轉著不同的顏色,帶著微甜的香氣,跟這個狂歡的宴會一般……令人生厭。


不太開心的把飲料放到一旁,她微微垂下眼簾,撩起裙襬緩緩走到屋外。裡面的氣息太過快樂,太過虛幻。那不是她需要的東西,她需要的只有清靜跟……清醒。


比一般人教小、也是自己少數最在意的身軀此時發揮作用,她穿過了人群,走到了樓梯旁。大理石的階梯在滿月之夜映照著柔和的白光,溫柔卻清冷的光線。


"出來了?"熟悉的聲音混著笑意及理解,她閉上眼,回。"我討厭被當成洋娃娃玩。"


"敢那麼做的人,不是早就死了?"那道聲音帶著一絲無奈說,卻被另一個聲音給打斷,帶著火氣跟不滿。"那種眼睛糊到螺肉的人死了也好,省得礙眼。"


"停,這種時候別在我腦中吵。我不想在聖誕夜還要當和事佬。"在他們能翻起另一攤爭論前,梅菲娜先阻止,然後說。"你們有想玩宴會的就直接跟我說,我無條件交換。"


"不。""不用了,謝謝。"同樣的拒絕語氣傳出,她再次嘆氣。


她招誰惹誰了?


「月姐姐--」一股衝擊力從背後傳來,她頭都沒轉,伸出手往後一敲。「說了多少次,這種稱呼私底叫可以,今天人那麼多,不要亂叫。」


「嘿嘿。」帶著甜甜笑意的聲音從後傳出,梅菲娜再次嘆氣,對於這個黏人的乾弟弟一點輒都沒有。現在的她多少可以體諒一下以前自己姐姐的苦。只是體諒歸體諒,教訓眼前的人又是另一回事。


「違,給我低下頭!」轉過頭直接往對方乖乖低下的頭用力一敲。對於這個五年前還矮自己一顆頭,現在高自己不知道幾公分的身材感到由衷的悲哀。「連我說的話都不聽,翅膀長硬了不成?」


「沒,沒有啦。」似乎感覺到自己的火氣,違乖乖縮下脖子。「是雪姐叫我來的,說是有客戶找菲……」


「雪?」她頓了一下,這才嘆氣。


如果是自己的弟弟,她還可以搪塞一下,可是假設是雪,那就不同了。她會跟自己開玩笑,跟自己談天,或著把自己當洋娃娃裝扮,可是該認真的時候她絕對是認真的。


而且,她要找的是『菲』--


「我知道了。」點點頭,看著違交代完後又抓著自己蹭了幾下才跑走,她看著那甩著棕色馬尾的身影消失在人群中,嘆氣。


即使長的人高馬壯,畢竟是個孩子……


即使過了五年,他還是太單純……


看著那充斥糜爛氣息的房子,她往前邁步的腳又頓了一下。


這不是她喜歡的生活,卻是她為了目的不得不過的日子。


聖誕節……團圓的日子……


團圓--


「凜……布……哥姐……」她不自覺的開口,任由風聲刮碎自己的話,在風中零散,最後歸於沉默。


Where are you?


 


 


莊周夢蝶,蝶夢莊周。


那血色跟月光交雜的日子中,什麼是真,什麼是虛。


活在自欺欺人的生活,無非是逃避面對的真實。


 


 


可是她,連逃避的資格都沒有。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