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章是無痕全員集合……久違的又一次集合(诶?

雖然思考很久到底要不要讓某人登場,最後還是決定讓他來了……畢竟這一系列是讓無痕全體開始凝心一聚的篇章,讓她來也是可……雖然文案中並沒有想到她跟他們之間的故事

靠手機碼字好痛苦,決定接下來幾天絕對不要打了,痛苦!

========================================================================

 

「這裡是……?」

 

弗蘭死魚眼的看著四周一臉茫然,傺枒笑一笑。「不熟吧?這是天峰高中,聽過不?原本裘瑾讀的學校。」

「那傢伙不是跟你們同年嗎?」「是跟我同年,只是個早早跳級的傢伙,雖然我跟凜雲小布阿影也有跳級,不過她年紀可比阿影還小。」

「クフフ,之前是聽說過你們都是大少爺大小姐的,沒想到還有些聰明呢……」六道骸輕笑著,眼前的建物可不比高家尹家差,就是不知道在奢侈些什麼。「那她怎麼會在這?」

「嗆他們別把我算進去啊六道骸,我可是靠腦袋吃飯的貧窮人家。」哼了一聲,傺枒才再次進入解說模式:「她之前停過學,停學後問蘭斯這邊給不給降轉,就變成跟我們同班了。」

「クフフ……」他瞇起眼睛,「我之前聽凜雲說法,以為這邊是孤兒院?」

「『那裏』。附屬幼稚園兼公益孤兒院。天峰跟蘭斯都是有內設幼稚園到高中的私立中學。」她往上指,眼前的建物後方小山。「不過凜雲後來被小布家收去當保鑣所以才沒有直升,不然依他的程度在天峰大概也可以順利一路升上去,你們前幾天的基地就是她的窩。」

似乎稍微得到了一些額外的訊息,六道骸挑挑眉。

「クフフ,私立學校卻給育幼院?」

傺枒露出輕鬆的笑容。

「政府有補助。」

「只是這樣?」

「如果只是這樣,我會說那種話?」傺枒輕哼,推開門,裡面傳來了一片歡笑。

 「唷,阿傺傺來了啊?」

原本在談話的凜雲喊了一聲,對三人吹了個口哨。「還附贈個鳳梨和蘋果正太呢,你們生這麼快?」

「是、是,我們還要奉子成婚了呢!」傺枒翻著白眼,沒好氣的說。

「嗚嗚嗚嗚嗚雖然對骸大人是珍愛但是如果這是傺枒枒跟骸大人的選擇我會支持的啾~」拿著手帕小布擺出我很腐但是我對朋友跟六道骸很貞忠(?)的神態揮淚而奔。

「……兒子真大。」香埜看了他半天,淡淡地吐出四個字。

「首領百年好合喔啾咪。」草跟玄面及一之瀨兄妹掏出不知道哪來的鮮花一陣亂撒。

「還真是青春啊。」Icro一臉感嘆地說。喦茵笑著點點頭,只是一個茶壺的邊莫名其妙的被捏碎。

「……我不想承認這些人是無痕的。」

身為少數的正常分子,阿影覺得身心俱疲。

「沒辦法,這個世界本來就是由神經病組成的。」

裘瑾輕笑著,旁邊的亞麻髮男子眨眨眼,突然衝過去直接抱住傺枒,然後對著……弗蘭吃牙咧嘴。

弗蘭的腦袋上冒出一個清晰可見的問號,幻術做成的。

「姐姐,我的!」

出乎意料稚嫩的語氣跟聲音造成了奇怪的反比,六道骸看著他,明明長的高個高個的,現在卻像是小孩子般的硬是捲縮身體窩在傺枒懷中,與其說是讓人吃醋不如說讓人覺得無言以對。

不過……他剛剛說的對象是--

「……師父不要瞪ME,ME什麼都不知道。」看著六道骸一臉燦笑得拿起三叉戟,弗蘭死命搖頭。

「違,這位是我男朋友,那位是我男朋友徒弟。」傺枒眨眨眼,輕輕拍了下他的頭。「別搞錯對象。」

「沒關係,那個男生,沒關係。」他搖搖頭,看了六道骸一眼,又搖搖頭。「他不行。」

「……」←身為男朋友卻被人說沒有威脅價值的六道骸。

「……」←被師父用三叉戟戳著表示很無辜的弗蘭。

「……」←『突然發現自己心中認定的乾弟弟無法理解了怎麼辦這就是自家老姊以前的心情嗎?』而萬分複雜的傺枒。

其他人早就閃離暴風圈,一個一個的開始吃爆米花看戲。

「為什麼?」

「因為他是姊姊喜歡的類型。」違語不驚人死不休,馬上又接一句。「不行,讓他跟姊姊一起睡。」

「……」←對於自己不可愛這件事情感到萬分複雜還有對各種爆料傻眼的六道骸。

「……」←雖然沒被戳了但還是覺得微妙受到傷害的弗蘭。

「……」←被爆出黑歷史的傺枒。

「……」←雖然沒有被點名但是出於各種理由心情複雜的阿影。

「哈、哈哈哈……違,過來。」在旁邊悶笑到快要岔氣的裘瑾終於受不了的拍著窗台笑出,邊笑邊站起,走過去揪著他的小馬尾往後走。「別鬧你姊了,她、她只是睡覺喜歡抱布偶或枕頭什麼的,放心吧就算那小子長的就是她喜歡的正太型還長的比她矮你還是她最愛的乾弟弟啦哈哈哈哈哈……」

被爆各種黑幕的傺枒直接拿起旁邊沙發上的枕頭砸過去。「堂堂裘家大小姊保持點形象好嗎?我睡覺只是習慣不枕枕頭!你這傢伙還會打滾打呼呢。」

「呵呵。」對於快要炸毛的女人裘瑾笑著給嘴上拉上拉鍊。

「阿傺傺的興趣也太可愛了吧!」凜雲邊笑邊拍旁邊的柱子,差點被他拍裂。

「傺枒枒喜歡可愛的東西嗎啾~」小布鼓著臉戳臉頰。

「賣萌是可恥的。」傺枒鄙夷臉。

「要抱著玄面睡嗎買一送一附玩偶。」草無良心的把好友賣了。玄面驚恐的搖頭。

燦雨突然發現自己哥哥把自己抱住了。「怎麼?」

「沒事。」他笑得很燦爛。

「……哥,退一萬步來說我都是女的。」覺得某種程度真相的燦雨瞬間臉黑。

「況且說黑歷史只有我嗎?小布你可是曾經買……」

「啊哈哈傺枒枒你在說什麼呢啾好了啾大家感情這麼要好啾!」馬上把好友給抱住,傺枒掙扎著說:「可是曾經買過,凜雲穿女裝的照片、放在、記憶體裡面!」

現場靜默。

「……親愛的主人,可以跟我說一下發生什麼事情了嗎?」

「那個啾……」小布眼睛瞬間亂轉,然後指著阿影說:「阿影曾經因為碰到草的手然後起雞皮疙瘩一整天!」

阿影差點噴茶。

「干我屁事!?要說的話香埜還曾經喝醉後把史庫瓦羅強吻了。」

「……」香埜臉黑了。

「等等,喝醉?!」喦茵挑起眉頭。

「有什麼好驚訝的?封塵那傢伙還曾經在街上因為中了酒毒然後跑到教堂頂端說這世界除了他跟同性戀以外的男人都是他的敵人要搶走他可愛的妹妹呢。」草壞笑著,一個又一個黑歷史又抖出來。

「……哥。」「嗯咳,那是口誤。不過小時候的燦雨真的很可愛呢,還曾經乖乖地綁著公主頭跟……」

「草也有……」玄面幽幽的說,草當場噴了。「玄面你背叛我!」

原本的對話瞬間變成黑歷史爆料大會,一個比一個黑。

也是在這樣的談話中,他們才注意到彼此的過去有多少交疊。

凜雲跟小布傺枒在幼稚園就因為對傺枒的英雄救美戲碼而產生半輩子的孽緣,三人的黑歷史一路抖上來簡直殺傷無數不分敵我,就連只見了一次面的香埜都有誤以為凜雲是男生而臉紅的卦,至於抖到國中,瞬間從三人組變成阿影的黑歷史全集,一個比一個慘烈,就連六道骸都不忍嗆聲了。

不過阿影似乎早有預料,馬上把裘瑾跟香埜脫下水三人原本就是世家,香埜暫且不提,裘瑾跟他雖然過往不知道彼此的血緣關係,但畢竟是家境相似又親的,彼此也是熟的。

香埜似乎已經懶得爆料阿影,乾脆罕見的把Icro拖下水,說出她跟土狼其實她年級更大,一句話炸翻天,Icro呵呵兩聲,草等人曾經是街頭四人組還差點變成少年監獄四人組的事情馬上爆料,四人立刻互揭瘡疤,結果六道骸嘲諷一笑,喦茵跟弗蘭馬上把他其實不敢吃青椒之類的細節爆料。

 現場簡直不能跟混亂。也讓人感嘆世界之小,以及對這友盡的世界絕望吧啦吧啦。

看戲著,傺枒輕輕笑著。

"還真讓他們輕鬆?"

『放鬆點吧,血月。』依舊保持著笑容,傺枒乾脆脫離暴風圈讓他們幾個互嗆互玩去。『讓大家稍微團隊合作一下不好嗎?』

"無趣。"完全沒有玩笑的意思,血月直接句點。

『別這麼說啊,說起來血月你當時的夥伴不就一個跟影很像的傢伙嗎?搞不好……』

"又如何?我死了,那蠢貨也早就死了。"即使沒看見,她也可以想像那像是在看爛泥的眼神……大概又被鄙視了吧。"你們兩個要怎麼搞前世今生糾葛我不想管,別把我扯進去。"

 

"承受過往跟陷在過往他媽的就是兩回事,還有一點人類的自覺就給我搞清楚,過往是我們的一部分,但不是全部,所以你接受它但不是屬於它。"近乎是冰冷的這樣說,傺枒無奈地嗚著頭。「血月好兇……」

 

"閉嘴,如果不是在我身體裡面,一個智障一個遲鈍誰想管你們。"

"智障到底是指我還是指……"溫柔的聲音感覺無比複雜,傺枒只是悶笑,對於血月的毒舌她免疫力比海高多了。

「或許吧……不過大家在這裡,那就好了。」

"把你丟到日本的姐姐跟忠犬二號算到哪去了?"「……別吐槽我這事啊血月。」

傺枒決定先忽視腦中那一波又一波的冷水,拍拍手招回大家的狀況。「好了各位,先來聽一下。」

「這次會招大家來不外乎就是之前我提過的任務,我想大家多少也知道。至於為什麼會請大家來……除了你們是無痕的人以外,還有一個理由。」

她拿出手機

「你們的武器中,有一些『成分』對這邊特別『有殺傷力』。當然,這次也有一個目的--訓練除了阿影跟香埜以外的人……」她輕鬆地點起火焰,近於絢麗的色彩,在夜中顯得格外明亮。「讓你們學會使用『你們的能力』。」

「?!」

「等等,我以為那種火焰只有我跟你和……」阿影皺著眉頭,被傺枒舉起手打斷。「我知道你的意思,但你似乎誤會了。」

「影與鏡與海……我記得這是你們的稱呼吧?事實上,這只是『人』對於這些能力的稱呼。」傺枒輕輕呼出口氣:「操控黑暗、反射攻擊、賦予生機……這些能力的用途其實從最開始就『只有一個』。」

黑暗,反射、生機……他們或多或少帶了些茫然,傺枒只是搖搖頭。「不用猜想了,想不到共通點的。我只能說,這些能力與你們『看的到』的事情有所相關。」

「我先說,能力的表現『不一定是單純』。不要被已知限制。」

看了六道骸一眼,她才開口。「那麼,閒話休止。任務內容我再說一次。這次大家會拆成小組活動,先說這次會以我對你們的認知做安排,畢竟這裡非常大……碰上什麼都不意外。」

 

 

「本次任務,到天峰高中地下……三層,然後,摧毀那裡的東西。」她輕輕吸了口氣,像是壓抑,有像是純然的嘆氣。「所見之物摧毀越多越好……」

 

「那麼,無痕首次的全員任務,就此行動。」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