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開始要,刷言心姐姐的存在感了XD(诶?

說起來心理戰啥的我不懂啊(掩面

=================================================

 

面對著眼前的天花板,阿綱還處於一片渾渾噩噩的狀態。

 

這是從他進到黑手黨來第二次參加宴會,第一次是他的繼承式--雖然並沒有成功。

雖然說莫名其妙成為黑手黨首領之後,每次都會碰上一堆事情,漸漸的他也麻木了,雖然吐槽還是吐槽,但早就習慣、不,應該說以為自己已經可以習慣各種突發狀況--直到今天。

這是他第一次看到真正的「屍體」。

從過往的戰鬥,直至現在,就算是在未來的時候,他也沒有這種感覺。

原來聽到別人的死亡,跟真的看到死亡是完全不同的。

阿綱抱著頭,黑暗中,眼睛緩緩瞪大。

啪。

原本黑暗的房間突然點開燈,阿綱瞬間跳起,看到來人時愣住。

「澤田同學。」

傺枒端著兩杯熱騰騰的飲料進來,帶著橘子香氣,熱氣雲繞,暖洋洋的,僅僅是聞到那股香氣,就令原本緊繃的身體開始放鬆。

「睡不著嗎?」她走近,遞了過去。「給。」

「呃,謝謝。」下意識地接過,阿綱聞著,明明剛剛隔那麼遠都聞的到,但靠近時卻不會覺得這香氣過於濃烈,而且這味道是--好熟,好像是以前常常聞到的味道……但是是什麼時候?阿綱喝了一口,暖暖甜甜的味道從口中滲出,那種暖,像是在清晨躲在曬的暖洋洋的棉被中,溫柔的香氣包圍著。

「介意我坐嗎?」看著他肩膀自然垂下,傺枒淡淡地開口。

「啊,可、可以啊!」阿綱趕緊移開身體,雖然現在他們不是在傺枒家不算寬敞的家,而是在尹家暫時設置給大家的休息場所,無論是空間或是床都很大,就算不移也不會坐不下,只是他還是下意識得這樣做。

傺枒笑一笑,從旁邊拿起椅子搬到剛剛他挪出的空位旁坐下,看他喝得差不多後,才開口:「第一次見到屍體嗎?」

「嗚、咳咳咳。」阿綱聽到這句馬上噴出飲料,嗆得直咳嗽。

看他嗆著,傺枒把杯子拿開,扶著他的身子輕拍。

「沒關係,澤田同學這樣的心情才是正常的。不過,你想適應嗎?」

阿綱愣愣地轉頭,傺枒的表情很淡然,像是剛剛只是說了一句今天天氣真好的話。「傺枒同……」

「你知道彭哥列起源於義大利的自衛隊這事嗎?」傺枒眨眨眼,突然開口問。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這樣問,阿綱點點頭。

「自衛隊的產生,其實是為了保護家人,不被侵略者騷擾。」在確定他沒事後,傺枒又坐回去。

 

「以武力保護。」

 

傺枒的表情始終平靜,阿綱卻覺得傺枒看起來不算很開心。

「傺--」「你想適應嗎?」

傺枒再次提出問題,眼對著他,乾淨而直接。

阿綱突然覺得喉頭很乾。

「……傺枒同學也是這樣適應的嗎?」

「你說我的反應?」傺枒眨眨眼,卻搖頭。「澤田同學,對我來說……『屍體』就只是屍體而已。」

「……嗯?」

「澤田同學,每個人對於事情的看法不一樣,所以我現在說的也只是我的想法。」傺枒拿起自己的那杯飲料,輕啜了一口才說:「對我來說,人之所以是人,是因為他有智慧、有靈魂、有肉體。缺一不可,只要少了其中一項,他就不再是『人』。」

「所以躺在那裏的只是一個屍體,一個代表尹畢哥死掉的屍體,就是這樣。」

傺枒說的並不是很複雜,但是這其中的概念,阿綱卻花了一段時間才理解。

因為不是那個人,所以就不悲傷嗎?

可是那個屍體也是那個人的一部分,為什麼不會感到難過?

「而且……我不覺得有什麼好難過的。」

傺枒看著飲料杯,杯中橙色的飲料映照出來的身影也是帶著淡淡的橘光。

「無論尹畢哥是死是活,以前的選擇是什麼,做了什麼,那都是『不會改變的事情』了。」點了點杯子,傺枒把杯子放到一邊。「因為不會改變,就算從此不能一起玩耍微笑,也不能因為這種難過而影響到我的日常生活,這就是我對於『死亡』的態度。」

「但並不代表我喜歡死亡這件事,只能說就算他發生在我周遭附近,我能以這樣的態度來對待。當然,我也不是最開始就這樣的。」

「我曾經……也會難受的。」

說著這句話時,傺枒表情難得的閃過一絲改變,雖然是瞬間,但是阿綱也的確感受到她的無奈。

所以,他才更加茫然。

拿起杯子,傺枒看著阿綱若有所思的表情,輕輕嘆氣:「澤田同學,對於一個已發生的事情,我們能改變的只有我們的態度。但是對於未發生的事情,我們可以選擇自己被他人改變,也可以選擇他人被我們改變。」

 

「所以,不想面對這些事情,就努力讓他們不要在自己周遭發生。」

 

看著阿綱微微改變的表情,傺枒這才再次揚起笑容。「那麼,我去把飲料拿給其他人了,晚安,澤田同學。」

「晚安……呃,傺枒同學!」

傺枒回過頭,看著阿綱窘迫不安的抓抓頭。「那個,之前,嗯,對不……」

「嗯?」

「對不--」

「嗯?」

看著傺枒依舊一臉笑容地盯著他,阿綱深吸一口氣。「……謝謝你。」

傺枒露出笑容。「舉手之勞。」

看著傺枒要關上門,阿綱輕輕呼出一口氣,被剛剛那樣開導一下後,心情稍微舒爽一些的他正想倒回去,卻發現少女又開了門。

「對了,里包恩先生要我請你們去大廳一下喔。」

聽到家庭教師的要求,阿綱瞬間黑臉,不好的預感升起。

當他走到大廳,看著獄寺、山本等人在,但小布跟凜雲卻沒有,反而是阿影跟香埜在場時,這種奇怪的預感越來越濃。

而六道骸隻身冒出,身邊跟著庫洛姆卻沒有犬跟千種,這種預感瞬間達到最高峰。

「里包恩你--嗚噗!」

看到熟悉的矮小身影,他下意識的一喊,結果馬上被秒殺踹倒在地上。

「十代目!」獄寺馬上忠犬化身衝過去。

「里包恩,這麼晚叫我們有什麼事嗎?」看著阿綱獄寺那邊瞬間一片混亂,阿影皺著眉頭,眼角一撇,看到旁邊的身影,眼睛微微瞪大。

里包恩壓低帽沿,輕笑。「哼,蠢綱你這次是真走運了。」

「……啥?」被踹的半邊臉腫的阿綱愣住。

里包恩這次沒有動粗,只是往旁一跳。「來給你們介紹個新成員的,出來吧。」

看著從暗處走來的人,原本懶洋洋的眾人瞬間愣住。

六道骸瞇起眼睛,眼中閃過一抹詭光。

 

 

「聽好了蠢綱,這就是為家祖帶走厄運,取代死亡的守護者……塵之守護者,言心。」

 

 

--什麼鬼!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