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懂不懂上一章伊子的糾結點……

上一章的故事軸我大概解釋一下:伊媽生下伊雙胞胎→嫁給繼父→伊子失蹤、失去記憶→伊媽過世,繼父再娶→戴梅家搬家到范家附近,發現伊子→提出(這時候伊子恢復記憶了)→被拒絕→繼承到伊媽的財產→繼父過世→現狀

當然這是目前伊子知道的狀況而已(诶?

自己打著都覺得複雜……OTZ

=======================================================================

 

「……那傢伙跟你說了?」

 

中午時,范統坐在頂樓的地板咬著火腿黃瓜捲,看伊耶一口咬下三明治,番茄混著炸豬排的香氣在空中散出,濃郁帶著清甜,勾引食慾。

「高子你晚就知道?」挑開茄子,范統看到伊耶一臉奇怪的看著,想起幻世好像沒這食材,夾了一個起來。「要吃嗎?」

伊耶張開嘴咬了一口,皺著眉抱怨:「好爛。」

「是嗎?我覺得很難吃啊。」看伊耶似乎不打算吃了,范統也就秉持著不要浪費食物的精神吃下去了。「話說回去,你怎麼知道的?」

「查一下戶籍謄本就知道了。雖然都是狼,品種什麼查一查也就那樣了。」

這話范統都不知道該從哪吐槽。好吧,戶籍謄本就算了,品種是哪招,你是去翻了什麼動物圖鑑嗎?

可是這樣一想似乎又哪裡怪怪的,如果這樣說的話:「那為什麼日女……」

「月子的反話是日女?你反話這什麼邏輯。」伊耶皺著眉頭嫌棄的看了他一眼。

「答我囉……」反話邏輯什麼的就連當初下咒的那阿姨都不知道了,他怎麼可能會懂。

「至於你剛剛說的,他們大概也知道了吧。」伊耶三下兩口的把三明治解決,把塑膠袋揉成一團後,直接拋起。輕飄飄地一團準確落在垃圾桶中,空心進洞。「那兩個傢伙跟臭老太婆在想什麼我不知道,不過--至少就我所知,他,想要她回去。」

他比比胸口。

「這是這個世界的『這傢伙』的想法,我只是順著幫他做下去……你那什麼眼神?」

「有事。」范統搖搖頭,卻很難掩飾住心裡的驚訝。

矮子也會這麼體貼人的嗎……明明上個世界還說著太在乎……呃,這是不是就是他之前說要稱讚的那事?

因為是真實的存在,所以就必須在乎;因為是幻覺,所以就可以略之不顧嗎?

這樣的邏輯不能說錯,只是范統突然想起伊子那時候說的話。

當有著回憶,就算沒有血緣也可以變成家人;但如果回憶跟血緣都沒有……

 

「誰知道?況且就你剛剛說的……」伊耶拉開窗戶,讓風吹進,為悶著的教室帶走幾分鬱氣。他撇過頭,看著樓下繼續我追你跑的人。「或許還有別的理由也說不一定?」

 

 

「為什麼還不消停啊!」

放學後,伊子揮著木刀,火大的揮著木刀,每次揮下,都能聽到空氣被撕裂的聲音。「啊啊啊啊啊!好想打飛那傢伙!」

「--那就打飛她啊,假不良。」伊耶沒好氣地拉著腳踏車到店裡,看著老闆在那邊維修零件,納涼的說。

「真太保閉嘴。」「蝦?」

看著兩人一如過往要吵起,范家兄妹也很自然的過去各自當起兄妹的滅火器。只是這次范姛抱住伊子幾秒後眨了眨眼,突然轉頭對范統跟伊耶說:「姐姐,伊耶弟弟,我跟伊子去旁邊說一下話。」

「嗯?」范統愣了一下,看著腳踏車還沒修好就點點頭應了。

「跟我報備幹嘛?」伊耶直接翻了個白眼。

「給我對姐禮貌一點死豆丁!」「贅肉女給我遠滾多遠有多遠!」

看他們罵咧咧的邊吵邊被拖,范統只是無奈地抓著他,沒注意到伊耶看著范姛,微微變的眼神。

 

「姐,怎麼了?」

被拖到一邊的巷子,伊子才輕掙了幾下,從范姛的抱著的手離開。

結果下一秒,她又落入另一片柔軟。

范姛把她壓在胸前,輕輕地拍著他的頭。如果這種事情發生在哪個男生身上大概會覺得是最幸福的死法或著驚嘆原來某飯桶竟然也有如此胸器……咳咳,之類的。不過身為當了十年以上的妹妹,伊子只覺得奇怪。

「……呃,姐?」伊子的聲音悶悶地從她胸口傳出,莫名的虛著。

「只要你想要,我就是你的姐姐。」

伊子頓住。

「只要伊子想要,我就是伊子的姊姊,哥哥就是伊子的哥哥--」

范姛把她鬆開,扳著她的臉盯她,紫色的眼睛,單純而直接。「無論在哪,只要這是你的想法。」

「……你想要我回去?」

伊子皺著眉頭問。

「不是。」范姛笑笑地放開,至於這句話到底是正常還是反話,其實意義不大。

伸出手,她拉著她,露出燦爛的笑容。

「走吧,車子應該修壞了!」

伊子看著她的笑容,紫色的眼睛瞪大,愣了一會,突然無奈的笑出來。

就是這樣的話啊……讓人如何不珍惜?

 

 

無論做什麼決定,她都可以自由地前往。

因為背後,他們將伴隨至終。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