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上一章各種爆梗……但這章也要繼續爆(诶?

大概會一路爆到結局了吧……(住手

糟糕宴會篇為什麼長度不斷拉長呢……

=======================================================

 

「簡單說,有一天,一個匿名的人突然寄了一個戒指跟一些其他東西過來,然後信中寫著說如果我成為無痕首領的話,就幫我幾件事……所以,我就來當無痕首領了!」

 

傺枒笑著一個攤手,「故事結束。」

坐在面前的眾人一片沉默。

「結束--結束你個大頭鬼啊!」凜雲率先炸毛,衝過去直接抓著好友的頭狠狠的東搖西搖。「你就因為這種鳥原因當上無痕首領?!你以為你是在對發票中錢嗎?!」

「傺枒枒你真的太輕率了啾!為什麼不先跟我們討論啊!」小布也抓著好友的肩膀東搖西搖,傺枒被他們晃的看起來都要頭身分離了,臉上的笑容卻不減半分。

「因為信上說你們兩個當了代理首領啊,所以我就想說我應該也可以當了。」

『你剛剛根本沒說這事好不好(啾)!』兩人異口同聲的怒吼了。

「好啦好啦,淡定之淡定之。要去見彭哥列九代目囉。」傺枒輕輕睜開好友的牽制,手輕柔的在空中畫了一個弧,比出了恭迎的動作。

「--等等跟你算帳!」

「沒錯啾!」

兩人對著傺枒一陣齜牙咧嘴後才怒氣沖沖地跑進房,傺枒則笑著對旁觀的人指著進去。

「好了,我知道你們還有問題,先聽彭哥列九代目講完後再來問吧。」

……這種輕描淡寫被轉移話題到底是不是錯覺呢?眾人心情複雜的走進去。其中幾人明顯壓底。

看著阿影一臉質疑,她只是燦笑,燦笑,燦笑……

「……等等解釋一下吧。」阿影敗退,面對傺枒他從來都是鬥不過的那方。

看著被逼進去的阿影,傺枒歪過頭,看著燦雨盯著她,她笑一笑。

「怎麼了嗎?一之瀨同學。」

如同火焰般的少女,眼神複雜的看著她。

「--沒有,只是赫然理解你那天跟我說的話的意思。」

「嗯?你是說那天晚上嗎?」

她微微歪過頭,嘴角的笑意沒有褪去。「我記得到現在為止,我應該沒說過謊吧?」

「……是沒說過。」她頓了頓,看著傺枒依舊淡然的笑容,放棄地搖搖頭:「算了,只是覺得你做事未免太『恰好』了些。」

「那還真是抱歉。」

看著赤紅的少女走入,傺枒眨眨眼,微微轉過頭。

 

「壑同學,說完話了嗎?」

 

黑膚的少女從走廊的另一端走進,銀輝的魚尾裙貼著她的肌膚,裙襬隨著動作在空中如海浪般的弧,手上的白兔子在她手中輕動著,露出赤紅的雙瞳。

「久等了。」

「那不至於。」傺枒看著她手上的動物,笑容不變。「那是壑同學的寵物嗎?真是可愛,不過不能帶進去喔。」

她伸出手,做出要接過的姿勢。

壑靈微微睜開眼睛,總是隱藏在面下的雙瞳轉動著。

「妳不怕死嗎?」

問話有些突兀的,壑靈輕輕地抱起那隻兔子,讓它跳起,圍在自己的脖子上。

傺枒歪過頭,有些不解地說:「怕,不過怎麼突然這麼問呢?」

柔軟的手指,突然探出,輕輕地碰了下白色的軟毛。隔著手套,甚至可以感受到它的溫度。

「……壑同學,快進去吧,畢竟你已經跟『他』聊很久了。」輕鬆地抱起兔子,傺枒笑著摸了摸它。「彭哥列九代目已先跟我說過了,你大概還沒聽到吧。」

「進去吧。」

如此平靜,如此有禮。

她看了她一眼,翩然轉身,裙襬在空中的弧度,像是要飛舞。

「原來如此,真正的『 』就該像妳一樣嗎?」

在貼近她的一瞬間,她輕輕地開口,語句輕柔,裡面卻富有過於沉重的意涵。

看著她走進,傺枒輕摸著那白色的毛皮,輕輕嘆氣。「什麼像我--才不是。」

 

「クフフ,像誰呢?」

淡雅的蓮花氣息,撲面而來。

 

傺枒抬起頭,看著站在他面前的男人,對他的到來沒有驚訝。「六道同學,你跟里包恩先生談完了?」

「クフフ,算是。不問我談了什麼?」

「有意義嗎?」她問,純粹又直接,卻不像是回答。

六道骸瞇起眼,突然低下頭,兩人的臉近的像是要貼在一起,只要微微一動,就會吻上彼此的唇。

他開口,唇間的氣息,吻上了她。

「クフフ,如果我說……我要『殺』死你呢?」

傺枒眨眨眼,沒有驚訝,沒有憤怒。她只是看著它,然後低下頭,看著手中的兔子。

「如果你遵守承諾,那你就做不到。」

她嘆氣著,輕輕地將手中的兔子一致左手,然後交疊著腳,拉起裙襬鞠躬。「請進去吧,六道同學。」

男人看著她,波瀾不動的表情。

 

那,如果,不是對『家人』--而是--

 

 

在確定人離去後,傺枒抱著兔子,輕輕地靠在走廊旁的欄杆。

她偏過頭,看著外面花園,兩個熟悉的身影。

故作嬌態的男人,及無奈卻任由他胡作非為的女人。

他們明明都是聰明人的,又沒有講清彼此。因為身分、因為家庭,他們的關係問題的確就是那些,明明都是清楚著,但也分不開彼此。

而她--

「到現在,還是做蠢事呢。」

把兔子放在腿上,傺枒抽開手套,然後摸著兔子柔軟的白毛。

 

她閉上眼,沒有避開那些探究的視線。

 

 

「『她』,才是真的無情者……」而她,只是從那刻開始,就已經停止了。

無論是外表,或是心靈--

 

 

 

所以,她不是,連沾邊的資格都沒有。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