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拚完這篇後先去弄劇本,弄完後有空再寫下篇……Q_Q

啊庫子並不是原作的角色性轉喔(也太慢提醒

================================================================

 

「伊子姊姊--」

「滾--!」

 

「……高子,他們到底要鬧多短?」

看著學校外面千年難得一見的秩序委員長被人追著跑的一幕,范統看旁邊先是傻眼再是拿手機各種拍奇景的同學,心裡有種微妙的複雜感。

從那天伊子慌張地把范家兄妹拖回家後,隔天一早,他們四人一如往常打打鬧鬧的上學……

結果一到學校,看著門口站著的雙人組,伊子臉就黑了。

 

『伊子姐姐!』

 

看衣服,呃不對,是月子一臉興奮地抓著庫子衝過來,伊子第一反應竟然不是揍人,而是立刻抓著范姛就跑……結果時間長下來,就陷入這種死循環了。

「幹嘛問我?」

伊耶看著那兩個你追我跑的,還順便中間夾了個范姛跟庫子的,心中也有種微妙的複雜感。

該說眼熟還是--這場景在幻世的確會出現,只是沒有范統跟庫……那啥的,有范統的話場景絕對是反過來的:月退拖的范統翹班,伊耶追殺上來……

看著伊子急急壞壞的樣子,頭上戴著黑斑的耳朵因為生氣而豎起的模樣,范統突然想起之前的困惑:「對了,高子,你們不是同一個娘爹生的嗎……怎麼品種一樣?」

「品種?你說這個?」伊耶伸出手,揪了下自己的耳朵:「這個世界好像是兒子隨老頭女兒隨老媽品種的,母的都是貓科,公的就不一定了,看品種。」

「原去如此……」范統歪過頭,看著四人相愛相殺,為這個世界的妹妹跟那個倒楣的褲子(?)小姐點蠟。

「別管他們了,時間差不多了,走,去試地點。」

「啊?啊……」

領子直接被拉著,范統也就死眼的任由矮子拖走了。至於旁邊的手機什麼……呵呵。

被帶到了學校的化學實驗室,出於某種奇怪的廉恥心,范統進去時把門給帶上。

一轉身,嘴唇上瞬間多了分溫度。

這時間停留的並不長,伊耶平靜的退開,然後馬上轉頭看著四周。

「又一個是的?」

「嘖。」伊耶皺著眉頭,撐著下巴思考:「學校還有哪個地方沒試過的?」

「呃,下課鐘的教室不算的話,還有各學生辦公室,音恨教室,吉你社社辦……」范統也馬上轉過頭開始掰著手指數。至於剛剛的接吻--說實話,雖然從來到現在已經不知道親幾次了,但還是會尷尬啊!

「音恨是啥?等等,你不會是要說音樂吧?」

「不對啦,就不是那個!」

「你這張嘴真是……」

「怪我囉!」難得說出一句正常話,不過一如往常地出現在無關緊要的句子上,范統跟伊耶對這個現象已經習慣了。

「嘖,是要鑰匙的地方嗎?」

「音恨教室好像不--」

咖!

伊耶跟范統下意識的閉嘴蹲下,卻發現不對勁。

「高子,這教室不是有課嗎?」

「叫誰矮子!」「那是重點!」

伊耶皺著眉頭,一手按住范統的嘴巴,然後側過身。

外面又發出喀的一聲,似乎是關上了門,伊耶皺著眉頭,調整角度,看著旁邊的水龍頭上,模糊的金色與綠色的身影……

金跟綠?

「伊子姊姊你終於肯跟我說話了!」

像是要印證他的想法,歡樂的語調與那個稱呼讓范統跟伊耶都變了臉色。沒這麼巧的吧?

「如果你不在那邊追來追去不聽人話的話!」冷淡的腔調及回應,讓他們兩個徹底黑臉。這什麼運氣,連來試地方都可以聽……呃,上次好像也是這樣?

「所以說,你們是想要什麼?如果要我回去請省了這功夫。我在目前住的地方沒有問題,統哥跟姐對我也很好,經濟方面我早就在打工了,也沒有任何毛病。」

聽著木刀刮在地板的聲音,范統縮了一下。

「伊子姐姐,不是這樣的,會想要你回去是真的很想--」

碰!

「……無聊。」

就算沒看到表情,也可以猜到她壓抑憤怒的表情。「死矮子勸我就算了,拜託你們也別繞著我,我跟你們--除了死矮子以外,一點關係都沒有。」

「為什麼!就算媽媽不一樣,我們還是--」

 

 

「就說沒關係了,別再來找我了!」

突然,伊子暴躁的吼了出來,碰的一聲,門被用力甩開跟關上的聲音在教室響起,重重的落下。

良久,月子的聲音才傳出。

「……伊--」

 

 

 

「……伊耶哥哥,范統學長,你們要待在那邊多久?」

我去!

原本偷聽的范統差點噴出來,伊耶皺著眉頭,從旁邊探起身。「你啥時發現的?」

「不是我發現的。」月子歪過頭,指了指旁邊,兩人同時轉頭,噴了。

艮!原來庫子也在嗎?!

「嗨。」庫子尷尬地揮揮手,手指輕輕地繞著自己耳邊的髮束,似乎很不自在。

「幹嘛?這地方是我跟這傢伙先來的!」伊耶先發制人的開口,只是表情也有些不自然。「……還有,不是叫你們別管這事嗎?」

「伊耶哥哥你太見外了,我們也很想要伊子姊姊來住啊!」月子鼓著臉揮手,馬上轉頭尋求支持。「庫子你說是不是?」

「嗯--」

「下次別再跟她提出那樣的事,要提我來說,你們兩個給我滾回去上課。」伊耶一手一隻小貓,沒好氣的就用剛剛拖著范統的方式抓著這兩隻,無視他們的掙扎開始往兩人的教室拖去。

「诶?诶?伊耶哥哥別這樣,我還想跟范統學長問……」「我也想--」

「通通給我回去上課!」

……雖然這樣有點潑冷水,不過矮子你這不良示範這樣說沒問題嗎?看著被無良的哥哥拖走的兩人,范統忍不住嘆氣。

「死矮子還是一樣粗魯呢。」

「不是啊--嗯?」

范統赫然轉頭,看著伊子正交疊著手看著遠去的三人,眼神複雜。

「伊子?」

「統哥你跟那傢伙剛剛都聽到了吧?」

伊子輕哼一聲,把靠在牆壁上的木刀抽起架在肩上。

「呃,不客氣……」「沒差,反正讓那死矮子知道我的態度也好,如果能說服伊芙別來纏我更好。」

伊子毫不留情地吐槽,范統只能乾笑地抓著臉。

伊子你果然是伊耶的性轉,吐槽都這麼狠……說起來這幕跟月退一直要求矮子接受他叫他哥哥的事情一樣呢--

不過,如果是矮子不接受原因是因為月退跟他沒血緣關係,為什麼伊子--

「……統哥你是不是想問我為什麼一直拒絕?」

看范統的表情,身為范家收養的孩子,伊子已經秒讀出他的表情,她撇過頭,沒有說話。

「呃,你也不一定要--」

「其實也不算什麼大事。」伊子皺著眉頭,難得的有點吞吐:「只是這事--說來有點,呃,詭異。」

「嗯?」

 

「那個死矮子跟我和那不知道死多久的老頭不是父子。」

 

伊子的聲音突然冷下,沒有暴怒,也沒有生氣。只是陳述著,平靜的事實。

范統眨眨眼。

「--诶?」

「換句話說,我跟那傢伙是他前妻的拖油瓶。不過那老頭對我們的媽是真的不錯,至少他原本應該是不想讓我們知道這事的。」

伊子嘆氣,抓抓頭:「我很小的時候走失,後來發了場高燒忘了五歲前的事,被范家撿了……大概十歲時吧,那時候我繼父有跑來找伯父母問說要不要讓我回去,可是當初我拒絕了。因為一來我那時候知道我媽去世了,然後他娶了新的人……當時就覺得,矮子如果是從小住在那邊的話,那就算繼續住也沒什麼好說的,可是我在范家待了超過五年,我又沒恢復以前記憶,根本就對那邊沒有歸屬的,去那邊……為什麼統哥你的表情那麼奇怪?」

--該從何吐槽,這種充滿韓劇跟芭樂狗血劇跟鄉土劇混和的東西到底是啥?

「所以你--不回去是?」

「我不想被誤會是爭老頭財產的。雖然我已經繼承到我媽的那份了,不過老頭又是另一回事了。」

……妹子你這理由跟前面一點關都沒有啊--不對,其實是有關的,但是……_(:3」Z)_

「而且……」伊子低下頭,輕輕地嘆氣。

 

『伊子,要叫我弟弟--不對,是姊姊--嗚哦哦!』

『伊子,我肚子飽了!』

『伊子……』

『伊子……』

 

『伊子,回家了!』伸出的雙手,屬於紫色眼睛的主人。

溫暖而純粹。

對她來說,有他們在的地方,才是她的家。

 

 

而如果抱持著這樣的心情住到戴梅家……

所以,她不會去的。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