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會篇--的前奏開始(尼媽的

正式舞會篇估計是下章或下下章,我真的有在抓進度了,真的(淚目(滾

==================================================================

 

「挑禮服的時間,意司,康悶,印啾!」

 

放學時間,小布一腳踩在椅背上,另一隻腳採在座位,搖搖晃晃地大喊。

「……」現在又是鬧啥來著的?

「當然是為之後的舞會做準備哇嘎嘎。」凜雲也從旁邊雙手扭成海帶拳的波浪飄來。「各位,這就是你們難得秀你們的那張臉的時候!畢竟你們全身上下的優點有百分之八十是來自那邊的!」

「你這什麼意思啊臭女--嗚嗚嗚。」獄寺火大的想要掏炸藥,被山本從後抓著阻止。「嘛,冷靜點吧獄寺,這邊不是日本的。」

「腹黑溫柔攻跟傲嬌受啊啾~~~~~~」小布全身都開花了,旁邊的玄面……也開始拿手機偷拍。

啪擦。 

「……?」

眾人默默地看著玄面,玄面趕緊搖頭。

「如果拿這賣去給你們後援會大概會賺不少吧。」傺枒拉開窗戶,笑咪咪地揚起手機。

「--欸!」

「不過我家最近稍微不缺錢了些,所以你們討厭的話。」說著,她笑著又按了下手機,然後轉過,看她手機中的照片被刪除掉。「那,刪了。」

太過坦然的態度,反而讓獄寺跟山本不知道該說什麼。

「也是不用這樣……」

「那……」傺枒只是笑一笑。「關於剛剛凜雲跟小布說的,里包恩先生要我轉告你們。對於此次的宴會,其實也是有一定程度的彌補之前繼承儀式的遺憾--」

眾人瞬間一頓,傺枒也停下來,讓他們消化一下後才說:「所以希望趁這次好好地將所有十代的成員好好介紹一番,這次你們的服裝會經由彭哥列的頂級服裝設計師進行搭配。」

「頂級服裝設計師……?」

「是的。而且……」

她側過身,指著外面遊覽車旁,模糊的纖細身影。

 

「也是目前九代的嵐之守護者之妻,Icro。」

 

「真是好久不見了啊,十代的小孩子們。」

留著半邊龐克頭半邊直長髮的女子在看到他們的到來時笑著直起身,約到膝蓋以下的白高跟靴踩在石頭路上咖喀作響。披在無袖貼身的黑色裡衣上的毛織斜邊衣服因為這動作而華夏,露出右邊的手臂上金、白、黑的華麗飾品,左手臂上惡龍般的繁雜刺青隨著她晃動的手像是要真的爬起。略薄的唇上及耳朵中間連著的綠色鏈子隨著她啟唇而晃動。

「Icro?」

「喔,連無痕的幾個小朋友也在呢。」看著他們,她勾起唇角,往後一比。「先上車吧,原本想開林肯車來的,不過太多小朋友了,一輛肯定不夠。已經有幾個在上面囉。」

「……啊?」

「……世川同學跟雲雀同學吧--」傺枒抬起頭,原本淡然的笑容瞬間崩壞。「…………還有,尹畢哥跟老姊--」

「……」

求換車!

 

結果後來他們還是上車了,眼睛差點瞎掉。

不過出乎意料沒看到雲雀,理由似乎是不打算來,對於這位任性人士大家已經放棄管理。

到了場地後,阿綱他們男生基本上都是直接被他塞了套西裝,女生……好吧,實際上只有言心跟言傺枒被趕到化妝室去。雖然總覺得該喊個差別待遇啥啥,不過阿綱他們也鬆了口氣……不然搞得太誇張他們也是會覺得累的。

「不過我們就算了,你們不用換裝嗎?」他指著無痕的某幾人,像是玄面跟草。

「我們又不是首領,弄這花樣幹嘛?」草聳聳肩,拿著黑色的套裝在身上比得很開心。

「只要方便活動……」玄面也點點頭,拿起衣服走到更衣室。

「……那你們呢?」他轉過頭,看著凜雲等人。

「這次艾斯家族還有其他人會來,他們會幫我拿。」燦雨認真地說。

「我家自備啾。」小布笑嘻嘻地比了個耶。裘瑾也輕笑:「就算是我家也是有自備的。」

「……同。」香埜依舊惜字。

對上他們的視線,凜雲聳聳肩:「別看我,你們能想像我穿女裝嗎?」

……不能反駁的感覺好痛苦。

「好期待小心心跟小傺枒的裝扮啊~」沒跟在言心旁邊,尹畢表現得不再娘氣,只是聲音還是故意拖的老長。

「--你一個尹家繼承人跟我們混來這幹嘛?」

阿影瞪著他,他只是輕笑。

「言心說小傺枒要來的。」

阿綱看著他,很好奇地問:「你為什麼不……」

「直接幫她們弄一套?」尹畢輕笑著,只是這時候的笑很輕。「我不想。」

「--诶?」「換--好--了!」

Icro突然打開門,笑容燦爛的令眾人不自在的抖了抖。「真是太棒了,沒想到這次這兩個孩子的底子都這麼好……其實你們其他人要我幫你們搭也是行啊,確定不要?」

凜雲他們各個搖的像波浪鼓,其中到底是不想要麻煩還是有更多其他原因,他們沒有表現。

「真可惜,先看看姊姊吧。」Icro惋惜了一句,馬上又伸出手,往裡面拉。

「呃,這套這樣要多少……」

一走出來,眾人的眼睛不禁一亮。

柔順的烏黑中長髮順著垂下,原本有著些許雀斑的皮膚在淡妝遮掩下掩蓋,凸顯出她的鵝蛋臉跟眼睛。一身簡單的貼身長裙剪裁,襯托出她修長的身材,簡單而素雅,僅僅是上面簡單的鏈墜跟絲巾裝飾增加幾分變化,卻不顯得單調。隨著走動,柔軟的布料滑順而光亮,帶著淡淡的銀光,為其增添幾分低調的奢華感。

也是到這一刻他們才發現,原來言心跟曦瑀……很像。

不只是五官,還有一種說不上來的氣質--

 

「哦活活活小心心真是太可愛了!」

 

下一秒,某人瞬間捻著蓮花指衝過去揉頭了。

Icro的臉黑了,不過看這對笨蛋情侶幾秒後就跟其他人一樣默默地轉頭。

剛剛覺得言心跟曦瑀長得像絕逼是他們的錯覺!

「……算了算了,至於傺枒小妹妹--」Icro拉開簾子,雙手張開。「這可是我的得意作喔。」

阿綱他們歪過頭看。六道骸等人卻一瞬間愣住。

傺枒歪過頭,輕輕拉起由銀紫漸層至銀白色的澎澎裙擺。裙子的設計是低胸,胸口的地方以一條鑲著鑚與水晶的極細鏈子環著,腰部的地方則被一層淺淺的黑色薄紗覆蓋,在燈光照耀下,隨著她的走動,顏色也不斷變化--黑、紫、白、銀、紫銀、銀灰,交錯著,珠寶紡織出的蝴蝶刺繡在裙襬上為原本可愛的造型增加了幾分神秘。

她輕輕地舉起手,纖細的手臂上被長至上手臂的白色手套覆蓋,精緻的銀色花紋繡在上方,脖子上被兩條精巧美麗的紫色緞帶給綁成了蝴蝶結。柔軟的長髮似乎被燙過,相較於平時的柔順增添了些許的蓬鬆感,雖然維持著原本的公主頭髮型,後面緞帶的部分卻由水晶流蘇的扠固定好,瀏海到耳邊用水色的碎鑽裝飾覆蓋,充斥著華麗與典雅的美感。

--相似的各種打扮、相似的各種色澤……卻在某些地方做了變動。

犬張大著嘴,千種推推眼鏡,似乎也有些不自在,而庫洛姆只是緊張地抓著三叉戟,看著旁邊六道骸的臉色。

骸大人……

「嗯……」少女看著大家的表情,微微皺起眉頭,轉過頭對Icro委婉地開口:「我覺得,花俏了點……而且,好像--稍微稚氣了點?」

至少這裝扮說是十五歲的國三生絕對沒人信……

「不會啊,非常的好看。」她走過去,輕輕的摸著她的臉蛋。「你跟我之前認識的一個少女很像,都是膚質很好底子佳的美少女,所以這次的造型我多少也有參考那次的做法。不過你跟那孩子比,看起來倒是稚氣的多,所以造型我就弄得更可愛了。」

「認識?」

「一點都不像!」犬突然暴跳起來,咧著牙,像是要撕碎什麼。

「的確。」千種難得的贊同,推推眼鏡,眼睛閃過些許情緒。

「啊?你們在說什麼?」Icro似乎不理解的皺起眉頭,不過在她說話前,不知何時掙脫尹畢的言心眨眨眼,往前走了幾步,然後……

「老妹好可愛啊啊啊啊啊啊!」直接鋪抱。

傺枒徹底黑臉。

 

「可愛妳妹!放開!」

「你的確是我妹啊,好可愛好可愛……」

「滾!!!」

「真是的,怎麼可以厚此薄彼--傺枒我也要抱。」

「都給我放開--!」

傺枒徹底暴走。

 

 

「……」

不知何時已經離開房間的六道骸輕輕呼出一口氣,然後看著眼前的身影。「クフフ,怎麼了嗎,阿爾科巴雷諾?」

看著六道骸輕輕地拉了一下領帶,里包恩推了推帽沿。

「六道骸,你有發現言傺枒有什麼不對勁的嗎?」

「クフフ,有又如何,沒又如何?」

六道骸的態度很輕鬆,身體卻輕輕繃緊,像是隨時要戰鬥般的警覺。

「--因為我要確定,這件事情該不該要『你』來做。」

里包恩盯著那雙異瞳,想起之前那個少女對他提出的要求。

那個交易,太過引誘;但另一個人提出的交易,卻不亞於她所交易的東西。

而無論是哪一邊,都--

「……クフフ,如果你是說她對我的態度,是;如果你是問她對彭哥列的態度……是;如果你是問她對那些傢伙……」

他微微側身,看著玻璃窗內,又叫又跳的少女。

 

「似乎是,又不是。」

 

對凜雲小布一如過往的態度,但對那男人卻也帶著寬容。

對彭哥列等人始終如一的稱呼,但對自己有著憤怒的壓抑。

矛盾又自然的。

「阿爾科巴雷諾,你知道些什麼?」

逆著光,里包恩的臉被黑影籠罩,吞噬著一切。

 

 

「六道骸,你願意讓『現在的言傺枒』消失嗎?」

 

 

 

或許那就是悲劇的開端。在未來,他們曾經思考過,如果做了不同的選擇,結局是否不同。

但那樣的未來始終不存在,而他們幾人,也無法分辨其中對錯。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