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有時間開始填坑了……

目標寒假把這篇跟第三章一起拚完,想要開的坑太多了好痛苦(ry

然後這篇開始會模仿沉月每個章節的寫法,算是可以為更多人的視角看待事情吧?

有機會會把第一部重修,總之以上

*本篇為沉月之鑰的同人,不喜慎入

*配對為伊耶X范統

*或許有隱藏的all范

*有自創角

*有各種paro,一次滿足^q^(欸

*基本上是從曖昧期到熱戀期的過程,劇情輔

=======================================================

 

『總覺得不是什麼好事情……』--那爾西

『比起那個,范統你們到底是什麼時候好上的?還不從實招來嗎?』--珞侍

『就算答我我也知道怎麼回答--』--范統

 

 

『人之終,待事起,提示出,為初始……』

 

「--嗯?」

范統有些疑惑的看著四周,即使知道自己是在會議中,他還是下意識地做了這樣的動作。

「嗯什麼?范統你連雙國大會也能恍神嗎?」

坐在正位的珞侍挑挑眉,事實上,這種會議不應該用這樣調侃的語氣,但一來這次的會議並不算是正式的會議,雙國大會也只是他們這幾次討論下來暫定下來的大會名稱,相關細項還未完善;二來,兩國高層之間的關係已屬密切,要是范統真的在他們面前表現嚴肅,他們大概才會覺得奇怪。

就某種程度來說,這其實算是讚美--只要范統在,要嚴肅真的很難,不分場合的。

「有,有什麼啦,只是剛好看到一些東西……」

面對好友兼上司的調侃,范統決定放棄爭辯,事實上他不是漏聽或恍神,只是最近耳邊總是響起奇怪的聲音,讓本來就容易分心的他更難專心。話說為什麼只揪著他啊!音侍大人跟碧柔都在旁邊你儂我儂的了!好歹他也是有聽進去,而且音侍大人他……

算了,為什麼他要跟音侍大人他們比較呢?跟一個沒有腦袋的武器跟護甲比較,感覺也太掉次了……但同樣是護甲跟武器,綾侍大人不用說,阿噗跟沉月雖然一個是頭髮偏執狂一個是超級兄控,但是還是比音侍大人他們好啊……

「那麼,關於這次會議的部分,大家對這個提案有什麼意見嗎?」

珞侍咳了兩聲,算是拉了一下大家的注意力後才回到課題。

「關於這次兩國首次的大型共通慶典,我想除了試辦前的宣導外,關於兩國文化之間的共通性以及可能產生的衝突都應該列到考慮範圍。」

綾侍淡淡地開口。對於這次的活動,他說不上是好是壞,只是兩國之間的和諧已成趨勢,即便他們對對方有一些意見,也還是以大局為重。而事實上,兩國因近幾年高層關係交好而開始有所互動,但之間依舊有著本質上的文化差異。這種差異並不是短暫時間能消掉的,或許永遠也無法去除。

過往的傷與痛對某些人來說,已然是永恆的痛,刻骨銘心。

「嗯。還有嗎?」

坐在范統正對面的那爾西敲了敲筆尖:「如果要考慮到文化衝突,新生居民的部分可能也要注意一下。」

考慮到新生居民文化這點的確容易被忽略,范統有點訝異地看著那爾西。說實話,如果這點是由暉侍那傢伙來提,他還能理解,但是這可是那爾西耶!那個……難以形容的那爾西耶!

或許是因為目光太直接,那爾西被盯得有點不自在的撇頭,將視線投給修葉蘭。他配合的咳了兩聲。「這一點西方城之前就有私下討論過了。」

難怪……原來是暉侍提出的嗎?其他人紛紛露出理解的表情。

修葉蘭從牛皮紙袋中拿出了文件,請旁邊的手下一併發下。「這是之前我們這邊整理過後的,雖然還未完善,姑且可當作參考。」

「麻煩你們了。」珞侍接過翻了一下,報告十分詳細,也能看出對方其實對這次的活動是頗有誠心。

范統跟著翻一下。呃,基本上是沒什麼錯啦,要說他對文化什麼知道太多也不太可能,頂多記得佛教不吃葷伊斯蘭教不吃豬來著,在原本世界暉侍用他身體查過的資料應該更多了……

「如果還要補充或修正的話,我想代理侍大人應該對這方面知之頗深。」修葉蘭很順的開口,還對范統眨了下眼。

原本還覺得沒他事的范統覺得他也是躺著中槍了。看著珞侍違侍等人的目光,他只好點點頭。

是新生居民跟知道新生居民之間的仇恨有差好嘛!這個世界連夜O月跟白O公主都有了……不過我本來也不能做啥,這個勉強湊合吧。

「我盡量修歪的。」

是修正謝謝,修歪就不用我做了,叫音侍大人絕對可以達到……不過對於這種跟前文關係還算一致的反話,就算是跟我關係不算特別密切的違侍大人也點頭了,應該是都聽得懂吧?

「那這部份就交給你。那關於文化差異調查代理侍你就一併--」

「西方城這邊由我弄。」

眾人轉頭,范統在看到說話的人時先是一愣,瞬間驚恐。

矮子?!

「咦?伊耶,原本不是說是……哇噗!」

收回毫不猶豫重擊在朋友肚子的拳頭,伊耶直接瞪了其他還想說的人。「怎麼了?」

「……既然是伊耶哥哥的話……」坐在另一端的主位,月退喃喃的說著,只是其他人也沒辦法聽到他說的。

修葉蘭表情有點糾結,那爾西倒是乾脆的點頭。「嗯,這部分就麻煩了。」

「如果不嫌棄。場地的部分東方城這邊交給綾侍,你……」珞侍看了修葉蘭一眼,原本還一臉糾結的修葉蘭馬上接口:「我們這邊由我跟紅心劍衛一起負責。」

珞侍點點頭,為整個早上的會議做一個停頓。「既然這樣,那其他詳細就等下次會議,還有要說的嗎?」

「就先到這吧。」從頭到尾對會議相關事項近乎沉默的月退總算開口,做為最後總結。

 

「范統范統,要不要一起去吃飯啊?」

會議一結束,修葉蘭馬上一臉開心地衝過去環住范統的肩膀。面對他一年四季都過於親近的動作除了無奈還是無奈。

等一下不是一起在會議吃便當嗎?什麼一起吃飯啊……

已經無師自通范統獨臉術的修葉蘭馬上勾著范統,湊到他耳邊說:「偷偷翹班一下也沒差啦,反正……」

「范統范統,要不要一起去吃飯!」

修葉蘭還來不及說完,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月退突然一個飛衝撞開了修葉蘭。

你們一個兩個的問我要不要吃飯是哪招啊?還有月退其實你是故意的吧?

「殿下,您應該還有很多事情要去討論的啊。」

修葉蘭自然而然地拉過范統,笑容燦爛,月退不甘示弱地拉住范統的手臂。

「梅花劍衛你平常就已經在東方城了,要與范統吃飯隨時都行吧?」

「話不能這樣說,難得來到西方城,當然要好好招待一下跟平常不一樣的吧?」

「修葉蘭,」不知何時出來的那爾西突然開口:「你有錢嗎?」

一箭中心,修葉蘭玻璃心瞬間全碎。

「那爾西?」

月退轉過頭,驚訝的說:「你跟珞侍已經討論完了嗎?」

那爾西搖搖頭,對范統點頭表示好後才說。「詳細的事項還沒決定好,恩格萊爾你對這次事情有什麼看法?」

月退抓抓頭,還是抓著范統的手。

「嗯,如果要說的話,除了剛剛提到的,我們還有交通跟人數限制的狀況要考慮吧?整個慶典的時間有限,第一次就要把兩邊文化特色盡數表現出來可能不是那麼容易。」

「所以目前還有幾項要挑的特色點,等一下也可以……」

面對開始認真的討論的兩人,范統真心覺得自己有點,不,是非常多餘。

月退你要跟那爾西討論事情別抓著我啊!雖然這是東西方城一起討論的項目但是不代表我現在要聽吧?不過,這樣看下來,月退竟然也開始關心起西方城的事情……這也是進步吧?而且還能跟那爾西正常溝通了……

等等!月退你變臉了啊!你其實還是想殺掉那爾西嗎?我承認我剛剛在感嘆所以沒注意但是為什麼你瞬間散發殺氣了啊啊啊!

「不管!只有這點我不退讓!」

蝦?什麼退讓?等等月退你不要把我抓更緊啊!我手臂快斷了啊!

「可是--」

「欸。」

手臂上的力量突然被撥開,領子一緊,范統整個人瞬間往後倒,重心不穩差點摔在地上,脖子的力道卻固定住他的動作。

「你們幾個在那邊鬧什麼?還有你,」

伊耶站在范統後面,直接抓著范統的領子就往外走,口氣近於命令。「跟上。」

「鬼牌劍衛?」「伊耶哥哥你--」

在眾人的驚呼中,伊耶只丟下一句話。

「老子要跟他去討論事情!」

「啥?高子你先放開啊哦呃哦。」因為身高問題,范統整個人像蝦子一樣的彎著,脖子整個拉直。快不能呼吸了啊!

「你叫誰矮子!」

就說不要對某些字眼這麼敏感了啊!

「好啦不好啦,要跟我講話也先放開我吧。」范統吐著舌頭翻白眼,伊耶沒好氣地瞪著他,手上的力道倒是鬆了幾分。他這才呼出一口氣。

「欸,你最近……」

伊耶突然皺起眉頭,不耐煩似,卻帶著困惑及壓抑。

「嗯?」

「--不,算了。」

--矮子你不要把話說一半啊!這種話說一半的最煩人了!我又不像你們腦子鬧了十八個彎的!拜託有話直說好嗎?!我可不知道你在想什麼東西!

對了,說到這--「為什麼會準備說不要做兩國新生居民的文化?」突然的相反詞是準備嗎?算了,反話的邏輯他從來沒懂過。

伊耶用很奇怪的表情看著他。

「你忘記上一次的事情了嗎?」

……求解說。

「就是上次。」他頓了一下,對後面比了一下。「那個『循環』。」

……啊?循環?等等!矮子你不要用鄙視的眼神看著我!

「是那個,啊,那個升日和阿噗的……」

「沉月的反話是升日嗎……」伊耶皺著眉頭,扯下范統的領子低聲說:「聽著,雖然上次那次沉月已經說是它弄得,但是我說過了吧?我那時候的確是感受到有『魔力』的,沉月根本沒有可能使用魔力,換句話說這件事情其實是有別人弄得。」

伊耶最後幾句話壓得很低,范統只能蹲下身靠得更近。

「就算這樣,為什麼不要挑那時候……」

「我剛開始的想法只侷限在原生居民,可是剛剛的事情提了我才想起來,新生居民是來自不同的世界的,來到這能學習魔法符咒、不代表他們在原本的世界就沒有特殊的能力。那個不男不女的傢伙不也是這樣?」

話說到這,范統也算明白了。矮子你……也未免太稱職了吧?這都多久前的事情了你還記得要查!好吧西方城高官不是你弟就是你弟的遠親還有你朋友,扣掉奧吉桑跟碧柔以外你好像不注意還真不成。這麼說起來我是不是也該警覺一下了啊?

不過,上次的影響範圍其實也不只是原生居民跟新生居民,好像連武器跟防具都有影響?阿噗跟沉月是同等神器不算,綾侍大人跟音侍大人都沒發現異常。所以說,如果再發生像上一次一樣又不是沉月幹的,那……

……天啊,那也太可怕了吧?單是想像就覺得不舒服啊!雖然本來就已經是不死之身了,但這跟一直過循環人生還是有差的!

「所以說,你懷疑是原生居--」

「伊耶哥哥你在對范統說什--」

月退突然衝了過來,范統被這一撞下意識往前傾,而伊耶此時也因為要跟他對話而面向他……

 

范統沉默了。伊耶沉默了。連月退跟後面跟上的那爾西和修葉蘭都呆了。

 

角度造就悲劇,身高差產生慘劇,衝撞生成餐具,以上全部合起來,就是標準的杯具。

范統認真的考慮要改名為范太歲,真心誠意。

啊、啊哈哈、啊哈哈哈,原、原來八點檔狗血劇裡面演的竟然是真的嗎?

不對,那不是重點,重點是,剛、剛剛、剛剛那個是我我我我的初初初初初初初初初……

『事已畢,候時至,西之古,為語本……』

隱約之間,像是歌謠般的聲音響起,伴隨著笑聲。

 

 

『開始了喔,  們。』

那是范統跟伊耶最後的印象。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