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更新這篇了非常抱歉(土下座

關於WTWS,其實有在考慮整篇刪掉重打……

然後,這篇,真的,不是,月范……(死目

==================================================================================

 

啊,大家好,我是范統……好啦我知道大家都認識我啦,什麼反話是本體啊閃到腰大人啊三萬秒大人什麼都已經打不敗我了,隨便你們怎麼稱呼都可以啦!那些都不重要!

總之,嗯,怎麼開始呢,呃。好吧,從頭開始好了,前陣子因為某些原因,沉月時間,怎麼說,好吧,應該說是暫停了吧?啊啊啊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講啊!為什麼要我來講啦?!明明矮子也可以說啊!言而總之總而言之現在就是沉月有個大麻煩,然後我跟矮子就開始組隊--啊呸,又不是玩遊戲,就算玩遊戲我跟矮子也組不了隊……不對又扯太遠了啊!現在就是我跟矮子為了沉月便成隊友找出問題所在啦!完畢!

雖然是這樣說呢,但是我們也浪費了大概,呃,算一下,大概快五個禮拜吧啊哈哈,說要拯救世界也不知道從哪裡開始拯救啊!不過世界早就停了所以就算混了五個月也沒差啦哈哈,雖然翻書其實挺無聊的,但五個月總能翻完的--吧?

反正我們就這樣混……不對,是忙了五個禮拜後,現在終於有突破口了!雖然只是猜測啦,不過了勝於無不是嗎?不過,雖然前幾天的確開始懷疑出是誰讓世界停止了啦,可是--為毛又是月退啦!

月退你到底又什麼地方想不開想要讓世界停止啊!是因為不打算毀掉就乾脆停掉嗎?!由煩惱我可以跟你聊天說開啊……雖然我給的建議大概都是反來反去,搞不好「你別在意」會變成「你要在意」,然後月退就越來越想不開--不!這什麼悲劇啊!為什麼我突然覺得月退還好你沒找我聊啊?!

 

唉,講著講著都覺得難過了,所以說,月退,是你嗎?

 

 

「你在那邊發什麼呆!」看著捧著書在那邊神遊了半天連一頁都沒翻開的某人,伊耶沒好氣的甩上書,將書往旁一丟。或許這是時間停留的好處之一,因為五天後他們都會自動回到原本位子。

啊?矮子你突然叫我幹嘛?吃飯了嗎?

范統愣愣的抬起頭,對上他那明顯沒在狀況的臉,伊耶連罵都嫌煩了,直接往下比。

順著他的手指,范統視線往下。

「范統范統--一起去玩吧!」

過於熟悉的友人非常歡脫的揮著手,金色的短髮即便在不甚明亮的空間依舊顯得耀眼。

啊,啊哈哈,說人人到啊……不過怎麼辦啊?!現在該怎麼辦啊?!難不成真的要直接去問月退嗎?

「你這昏君玩什麼鬼!給我去辦公!」伊耶挑起眉頭,罵的話千律一遍。

「诶!伊耶哥哥好過分!明明范統難得來西方城,哥哥卻一直霸占著范統……」月退不甘心的皺著眉頭嘟嚷,語句含在嘴中,變的濃濁不清。

「……」看了看下面低落起來的義弟,伊耶微微瞇起眼,深邃的紫埋在銀白色的睫毛下,分不清情緒。

現場出現一片突兀的空白,范統也不知道該怎麼接話,只能尷尬的看著兩人。矮子你們在安靜什麼啊?話說你都不反駁一下你霸占我的這句話嗎?

「算了,也好……」

诶?矮子你說什麼?連距離這麼近的我都聽不清了你是講給誰聽啊?

「也好什麼?伊耶哥哥?」等等!月退妳跟我們之間差了整整,呃,我算算,三個樓層耶!為什麼你聽的到矮子說的話啊!連我都聽不清楚啊!

手指抵著下巴,伊耶身體微微往斜後方傾,肩膀靠在木製的櫃子上,從上方灑下的光芒讓遠比年齡稚嫩的臉上染上了幾分成熟安靜的色調。

矮子你在帥什麼啦……不!等等!為什麼我會說矮子帥啊?!我的審美觀什麼時候歪的這麼嚴重了?!就算退個一百步來說矮子都是可愛不是帥啊!

無視旁邊臉部扭曲得誇張的男人,伊耶只是掃了一臉期待的月退,嘴角的弧度微勾。「反正這傢伙待在這這麼也沒辦法做什麼,飯桶嘛。」

--冷靜,冷靜,范統你要冷靜,矮子這傢伙只是嫉妒我的身高--嫉妒你媽啦!是誰把我拖過來做事情的?!

范統張嘴正想罵出來,卻被伊耶不輕不重的敲一下。「今天是第一天,去試一下。」

……蛤?蛤?什麼第一天?

「不要跟我說你忘記今天是星期幾。」看著旁邊一臉茫然的傢伙,伊耶臉瞬間臭掉。這個飯桶,到底有多遲鈍啊?!「快去。」

啊,今天星期--啊!對了!今天是"第一天",所以說,所有的事情都應該要回歸原處……

「還不快滾。」「哇!」

已經對某人神遊的能力失去任何耐心,伊耶爽快的伸出腳,直接把人給狠狠踹下去,動作乾淨俐落。

「耶!范統我們去玩吧!」

一掉下去就被好友興奮的跩著走,范統只能盡量穩著身子,急忙跟上腳步。

看著消失的兩人,伊耶煩躁的抓抓頭,腦中一瞬間閃過他踢他下去時,棕髮下的,因為驚訝而瞪大的眼。

 

 

……哈哈,哈哈哈,矮子那傢伙說的簡單啊……

話說月退剛剛跑來似乎也沒有驚訝的,所以說是早就知道我們在這了?

不過,比起這個……月退我的手快斷了啊!不要再拉了啊!

「日進,慢,快一點!」好喘!超喘的啊!雖然是有金線二紋的實力,可是我還是無法跟金線三紋的變態比啊!

不過這麼說起來,除了月退以外,那個矮子也是呢……不對!為什麼又想到矮子了!

「啊,范統你沒事吧?」聽到范統喘的過頭的聲音,月退才停下腳步慌張的轉頭。范統喘了幾口氣後才搖搖頭。「我不好。」是我很好,反話--唉,我已經不想吐槽了。

「……嗯,似乎沒事呢,真是對不起了范統。」在確定沒事後,月退才退開,臉上再次綻放出燦爛的笑容。

喔喔喔,月退你還是跟以前一樣有禮貌呢……好吧那不是重點,那現在該怎麼辦?要問月退嗎?

「對了,范統你為什麼會跑來西方城啊?還是找伊耶哥哥?」

啊?為什麼……呃,這要我怎麼臨場反應?矮子你這混蛋不要把這些東西丟給我啊!

「呃,就,正式侍的工作……」原來代理的反詞是正式嗎?

月退愣愣的眨了三四下眼,像是要適應什麼般的僵著身體好幾分鐘,才乾巴巴的說:「對喔……范統你,已經是代理侍了……」

「雖然,很想努力適應,可是果然很難呢……」

呃,月退你怎麼這麼消沉……對了,之前交換禮物時,月退好像也有問過為什麼我要當……

「范統你也覺得應該要改變嗎?」在范統把回憶線拉到很遠很遠的地方的時候,月退才輕輕的開口。「即使失去現在有的東西,也要改變嗎?」

在范統能回答前,月退有點茫然的接續著,斷斷續續卻不停止,像是被壓抑過久的情緒從海綿中一點一滴的滲出。

「如果可以,我不想要改變……」

手緩緩的握緊,修長的手指因為用力過度而變的慘白,但月退卻只是握的更緊

「只要改變了,大家都會往前走,也越來越不會聚在一起。范統你也因為當上代理侍所以工作變忙,珞侍也從變成國王後就沒辦法像以前自由自在的一起聊天,連我也不能輕易的回到東方城……明明朋友都在那邊,我卻連光明正大的回去的能力都沒有……以前一起的時光,現在,都變成回憶了……」

「就算不提身份上的改變,新生居民跟原生居民的壽命本來就不一樣,如果再改變……時間再流失……那,珞侍、伊耶哥哥跟爸爸,還有那爾西,都會死掉吧?到那時候,一定、一定會很難受的。」

「可是,如果不改變的話--」

 

輕輕的攤開手,月退的眼中閃過一絲痛苦。

「我,是不是永遠都原諒不了那爾西?」

 

「我會想回來,會想解決所有的事情,會不殺死那爾西,就是因為,我想要原諒他……」

「可是,我到底要花多久的時間?會不會,在我原諒他前,那爾西就死了?不只那爾西,如果,如果連爸爸,連伊耶哥哥他們……」

看著最後吞下話語的月退,范統有點愣然。

死亡--嗎?

或許是因為死過太多次了,范統對這個詞沒有太深的意念。新生居民本來就生生不惜啊--這樣形容好像哪裡怪怪的不過算了。至於朋友的死亡……反正我有外掛嘛,如果到時候他們死了,應該,大概還是可以請阿噗幫忙……吧?反正新生居民也不會再增加了啊。

不過,時間不前進的話,事情就不會改變嗎?

看著月退,他突然想起,某個跟他有著相同眼睛的娃娃臉男人。

暴力,愛罵人,看自己不順眼……這些,就是過去的印象。

可是,這幾天下來,改變什麼的真的,沒有嗎?

 

「--外在的改變或許不會怎樣,可是心的改變,是一種本能啊。」

 

看到月退愣然的抬起頭,范統尷尬的搔搔頭,笨拙的開口:「呃,的確,當大家只想著沒有的東西的時候,不想改變是正常的。可是,相處越久,總會看到彼此不同的地方吧?當看到不同的地方時,對彼此的認知改變,這就算時間停止了,也不會變啊。」

「時間不前進,不代表思想就不會變啊。而且,也不是所有的改變都會失去的……也是有些,只是改一點點,但得到很少--哇!月退你還不好吧?!」

「沒有。」月退愣愣的搖頭,不知道想什麼的發起愣,過了好幾分鐘,突然如適負重的說。「謝謝你,范統,范統你果然是世界上最好的朋友呢。」

诶?怎麼了?我剛剛有說什麼特別的嗎?不用跟我這麼客氣啦月退,這樣我都不好意思了!

不過,這麼看起來,月退應該會自己解掉魔法了吧?這樣我就不用去翻書了,也不用再跟矮子混在書堆啦!雖然這樣就要回去辦公了,不過還是感覺不錯啊!我第一次這麼想做事呢哈哈。

「不過,范統你來西方城怎麼不跟我說一聲呢……如果不是那爾西跟我講,我都不知道呢。」

嗯?為什麼不講,當然是因為我本來只是被矮子拖過來啊。

诶?這麼說起來,我是不是忘了什麼?

算了,反正就這樣吧。

 

 

 

「結果你到底有沒有問出來!」

 

 

看著被拖出去玩了整天才混回來的范統,伊耶的臉色可說是黑到極致。

呃,矮子你別這麼兇好嗎?明明就是你把我推給你弟……糟糕,怎麼又覺得這句話很奇怪呢?

「所以到底有沒有?」伊耶沉著臉重複問了一次,不過表情已經快從包青天進化成阿修囉。

問--啊!對了!我忘記問月退了啊--難怪我就在想我忘了什麼事情。糟糕,我還真沒問出來月退到底是不是……等等!這麼說起來--

「日進跟我說他知道我來東方城的事情。」話一說完他臉就綠了,趕緊慌慌張張的拿出紙筆寫,伊耶插著口袋,斜著身看著那棕色的身影在那邊跑上跑下,不屑的哼了口氣,但心情的確有稍微好一點。

接過范統寫的,他看了幾秒,皺起眉頭。「所以說,那個庸君不知道?」

『嗯,雖然月退有表現出不想要時間改變,可是他的確說他不知道……』

「不能排除他騙人的可能性。」伊耶倒沒打算太輕鬆的放過自己的乾弟。說實話,對於月退的想法,他並不是很能理解。

說他太大咧咧也好,說他冷漠也罷,他的確有在乎的人,但不會為了他們改變。所謂的改變還是取決於自己的心態,除非你自己完全不想移動,不然人怎麼可能不改變?

就像對這沒用的飯桶的想法……

「不過這樣,嫌疑犯就增加了。」伊耶一掌把紙拍到范統臉上,轉身就走。被紙給蒙了半剎的范統趕緊把指掏下,因為眼珠剛剛差點被紙給擦到,眼角滲出了些許的濕潤。「诶?等不等!矮子你不要幹嘛!」

「去幹嘛?」他冷哼,一如往常的率性跟直接。

 

 

 

 

「逼問啊。」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