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還是凜雨指定的嘎嘎嘎(模仿她中


不過感覺好難抓,月翼果然不是打情感文的料嗚嗚嗚


先看一看吧


*結局是HAPPY ENDING︿_︿


*有自創家族


*背景是十年後


*眾人崩


*世川的世我用世代替,請見諒


============================


 


那,曦瑀妳還記得,過去妳跟我說的故事嗎?


妳跟我說,在你們國家的古老傳說裡有一個東西,叫紅線。


當時,妳還告訴我,那是一個名為月老的神幫情侶牽上的,讓他們可以在一起到永遠……


永遠……


 


 


 


「呼……」


橋邊,一個藍髮男子懶洋洋的躺在草地上,略瞇的左眼是藍色的,右眼卻閃著一道紅光。


他的名字是六道骸,一個在十年前想要殺了彭哥列的人。


明明過去就是要奪走彭哥列的身體的人,現在的他竟然是他的守護者,這關係說有多奇怪就有多奇怪。


不過,在當上幾年後,他知道,這已經變相的成為他的處罰了。


高到可以跟世界第一高樓比的公文,數量多到單是任務指定指就能把他埋死的任務根本就是想要整死他。


如果是過去,自己大可把那些東西全數丟回給阿綱,偏偏自家的老婆(曦:屁的咧我又還沒跟你結婚,老婆你個大頭鬼)就是他指定來盯自己的,而要是他沒完成的話……


嗯,後果不堪設想。


所以,他幾乎是每天都跟公文奮鬥,鬥完去跟任務纏打,等到任務打完後又是成堆的公文……


對他來說,能像這樣輕鬆的躺在這裡悠閒的發呆可是天下第一大美事呢!這還是在他趁著曦瑀不在才溜出來,不過回去後他大概是穩死的……


「啊,好久沒有這麼輕鬆了。」再度翻個身,柔軟的草地、微涼的風配上溫暖的陽光讓他很想就這樣睡到隔天。


不過,那好像是不可能的事。


 


「六道骸,你果然在這裡。」


 


一個悅耳動聽,但對骸來說卻如惡魔呢喃的聲音突然出現,馬上把他嚇醒。馬上站起轉身顫抖的道:「曦……曦瑀,有……有什……什麼事嗎?」


一個清秀絕俗的少女正站在骸眼前,那黑中帶紫的頭髮、紫色的眼睛及手上的戒指。鏘鏘鏘鏘!曦瑀大人登場。


「你問我有沒有事?」她以極度平靜的口氣說話,卻讓六道骸膽顫心驚--每當曦瑀的口氣平靜得異常時,就代表她已經氣到只要你在說錯一句話,她就會把你丟到地心玩潛水的境界了……


苦笑了一下,他知道自己等一下一定會被她拖去「玩」了,只是真不知道這一次是去撒哈拉沙漠作烤肉串燒還是去聖母峰玩高空彈跳……


抱著「怎麼樣都會很慘,乾脆再給她一個理由罵自己」的想法,六道骸竟然無視曦瑀快要化為實體的殺氣,伸出一隻手把曦瑀扯到自己的懷裡抱住躺下。


「你你你你你幹……幹嘛啦你,放開我。」曦瑀在落入他懷中時明顯呆住了,直到感覺到他的體溫時才向是被火燙到似的跳起來,臉已經紅到可以跟番茄比了。


嗯,自從家教世界出現鳳梨後,月亮因為跟鳳梨待太久也進化(亦或是退化?)一種水果了(亦或是蔬菜?)


「哈哈,害羞了嗎?」六道骸帶著笑意看著曦瑀。這一局,鳳梨勝!


「什麼話,對了,你還賴在這裡幹嘛?給我回去改公文。」調好心理狀態,曦瑀毫不留情的抓著他那明顯的鳳梨葉,拖走。


「痛……痛啊!曦瑀算我求妳,放開行不行?」六道骸慘叫。總覺得自己的頭皮也要順著頭髮被扯下來了,敢情那搓鳳梨葉是自己的弱點?


「哼!誰要放開啊?你以為你求饒就有用喔?」曦瑀輕哼了一聲,還是鬆手放開他的頭髮。


「啊哈哈,對了,曦瑀妳怎麼知道我在那?」柔柔剛剛被扯痛的頭,六道骸疑惑的問。


「如果我說是心電感應你相信嗎?」瞄了他一眼,曦瑀笑道:「告訴你,我知道是因為這個。」


曦瑀伸出右手的小指,六道骸東看看西看看,疑惑的問:「這跟妳找到我有什麼關係?」


「你不知道紅……對了,你不是中國人……」曦瑀有點驚訝的話說到一半,又像是想起什麼似的喃喃自語。


六道骸在旁邊看得是一頭霧水,什麼紅啊?紅酒嗎?


「你腦袋最好不要想到紅酒什麼的,完全無關……」曦瑀真是厲害,剛好猜中,這就是所謂的心有靈犀一點通嗎?


「我剛剛要說的東西,是『紅線』。」曦瑀搖搖小指,像是想起什麼似的補充:「不要以為你可以用眼睛看到,沒聽過無形兩個字嗎?」


尷尬的收回目光,六道骸好奇的問:「那是什麼東西?」


「一個決定終身伴侶的東西。」曦瑀笑了一笑,又道:「這是我國家古老的傳說。有一個神叫月下老人,不過我都直稱月老,他的工作,就是為一對男女綁上紅線,讓他們成為互相終身的伴侶。我國家有好幾座廟就是專門祭祀月老,專門求姻緣。」


「跟愛染明王或邱比特很像嗎?」反正都是求姻緣的。


「或許吧!但比起他們,我比較喜歡月老的紅線。」看到六道骸露出疑惑的表情,曦瑀笑著解釋:「比起所謂的邱比特之箭,月老的紅線是比較自由……換另一個說法,我覺得愛神丘比特的箭給人的愛是瘋狂但不帶持久性,而且感覺比較不像是自願。月老的紅線與其說給予姻緣,倒不如說是一種牽絆,或許不像外國人那麼瘋狂熱情,但這是含蓄帶著愛意,即使是在遙遠的不同國度,在紅線的牽絆下兩人還是在一起。你不覺得很神奇嗎?」


「是沒錯啦……」不過那種東西存在嗎?


「或許是因為我是中國人吧!比起外國人那種熱情的戀愛,我更喜歡能讓人慢慢培養感情的紅線。俗話說得好,成事在天嘛!」


「原來如此。」他總算明白了。


「這跟你找不找的到我有什麼關係?」六道骸還是不懂曦瑀說這些的意義。


曦瑀呆了一下,然後頭痛似的摸著自己的額頭,然後重重的嘆了一口氣。「唉,難怪別人說男人都不懂女人心,這句話果然正確。」


我倒覺得女人心海底針比較正確……六道骸心想。


「還有,這跟女人心海底針也沒關,是你們這群男人不懂感情,戀愛白癡。」曦瑀冷冷的道,再度說出六道骸心裡想的話。無視某人驚訝的表情,她道:「現在我問你一個問題--箭跟線哪個比較長?」


「當然是線啊!」


「沒錯。那我再問你一個問題。一條線綁在兩根棍子上,一頭一根棍子。把其中一根棍子纏住線不停轉不停收線,到最後會有發生什麼事?」


「不就到……啊!」


「終於明白為什麼我說的事了吧?」曦瑀露出「笨蛋開竅」的欣慰表情讓六道骸真得是不爽到極點。


「妳不是說那是無形嗎?」不爽。


「so?沒聽過無形勝有形嗎?」


「那句話應該不是這樣用……算了。不過,妳不是說那只是傳說嗎?」六道骸疑惑的盯著曦瑀。


「就算是傳說又如何?我倒覺得我們的戀情跟紅線有關喔!」曦瑀笑一笑道。


「啥?!」


「你想一想,這世界上有多少人會像我一樣穿越呢?又有多少人能穿越到這個世界?就算辦到這些事,能跟你在一起的機率又有多少呢?」曦瑀一口氣說完,笑吟吟的道:「有時候,事情的開頭結束都是要看緣分的。」


「妳啊……」六道骸無奈的笑一笑,寵溺的柔著曦瑀的頭髮。


「對了,聽說紅線是綁不了死人跟活人的,好像有一個人死的話,紅線就會斷掉。」曦瑀笑著道:「不過這樣的話,我就可以感應到你死了沒呢!」


「妳是在詛咒我死嗎……」


「當然不是。啊!」曦瑀突然慘叫,嚇了六道骸一大跳。


「怎麼了?」


「我忘記我還有兩個任務還沒完成了,等一下又要出去了。」撇撇小嘴,曦瑀道。


「又要了?」六道骸皺皺眉頭。他不喜歡曦瑀出去,因為他很清楚曦瑀的任務都是高危險性的,每次回來都帶著成堆的傷口,讓他很心疼,也讓他第N次考慮要不要去威脅阿綱給她少一點任務。


「唉呦,沒事的啦!我可是你們之中最強的耶!我不會那麼早死的。」拍拍六道骸的肩膀,曦瑀開玩笑似的道:「況且,我要是死了,紅線不就要斷了嗎?我可不希望看到一顆孤家寡人的鳳梨啊,呵呵呵……」


「夠了,別再說鳳梨兩個字了……」畢竟,這兩個字可是曦瑀過去時給他取的綽號,說到鳳梨就讓他想起那段慘不忍睹的惡作劇時期……


「噗,好啦!我要走了,回來時我要看到改完的公文喔!」曦瑀笑了笑,墊起腳尖在他額頭落下一吻後笑嘻嘻的跑走了。


「嗯……」六道骸看著跑走的曦瑀,不知道為什麼心裡有一種不好的預感。


多心了吧。他這樣安慰著自己。


 


 


後來,我常常問我自己。要是當天知道會發生那件事,我還會讓妳去嗎?


如果知道對方是他們的話,妳還會去嗎?


曦瑀……


 


 


「彭哥列你說什麼?」震驚的表情出現在六道骸的臉上,怎麼可能,這是不可能的啊!


看著驚訝的六道骸,阿綱只能苦笑。剛從凜雲跟小布身上知道消息時,自己的反應更誇張。


畢竟,又有誰知道,號稱比「最強守護者」還要強的「血之蝶月」曦瑀,竟然會在她身上發生這種事……


深深的吸一口氣,阿綱無視周圍驚訝的各個守護者跟已經愣住的六道骸,緩緩的重複出那令人震驚的消息。


「曦瑀她在這次的任務中,被濔歐西里亞家族擄走了。」


 


 


已經,過了多久了……


自從那次消息之後,過了幾個月了?


妳知道嗎?所有人,無論是彭哥列、瓦利亞、無痕還是其他的家族,都在幫忙找妳呢……


可是,你就像霧一樣,消失了……


 


 


「彭哥列,公文。」


一大疊改好簽名的公文出現在阿綱眼前,六道骸面無表情的離開,留下苦笑的阿剛跟眾守護者。


嵐之守護者--獄寺準人首先發難,他不爽的道:「靠,六道骸那傢伙竟敢對十代目不敬。」


看來,過了十年,嵐之守護者的脾氣依舊沒有變好。


「呵呵,他還是擺脫不了陰影嗎?」雨之守護者--山本武苦笑,這種狀況維持多久了?


「真是極限的面無表情啊!」晴之守護者--世川了平胡亂大喊,依舊是那副白癡樣(作:喂喂,旁白小姐這是人身攻擊呀!)


「……」雲之守護者--雲雀恭彌沒說話。


「或許打擊真的太大了。」雲之守護者秘書--林家雲清蹙著眉頭道。


「曦瑀真的……死了嗎?」雨之守護者秘書--高櫹布垂下頭,再也無法像平常一樣笑哈哈的。


「……」鏡之守護者--香埜鏡沉默。


「或許吧!」彭哥列第十代首領--澤田綱吉撐著下巴道,臉色異常的難看。


自從曦瑀消失後,阿綱他們動用所有的力量去找,里包恩跟喦茵甚至拿起槍直接對準界的腦袋威脅他來找,加百羅列跟多瑪佐家族(大家不要遺忘這個家族的存在喔!)的人也用了情報網去查,在這種方式的尋找下就算要從全天下的螞蟻窩中找出一隻變色的螞蟻都不是問題。


但是,他們用盡全部力量,卻完全找不到曦瑀。就算找到濔歐西里亞家族並加以拷問,他們卻說曦瑀在被抓到後三天內逃了。而他們失去了少到曦瑀唯一的線索。


自從曦瑀不見後,六道骸簡直就是變了一個人似的。他話越說越少,不再挑釁獄寺及雲雀,也不再笑。時間被他用在出任務及改公文上,多餘的,就是睡覺、吃飯、洗澡……


失去了曦瑀,六道骸已經不是人了。


現在的他,只是一尊會動會吃的屍體。


「唉~」重重的嘆一口氣。曦瑀,你什麼時候才要回來呢?


妳難道不知道,對骸來說,妳有多重要嗎?


 


六道骸坐在草地上,微風吹過,隨手豎起的長髮隨風吹著。默默的閉上眼睛,感受著風吹來的感覺。


不知道這道風,是不是從海那邊吹過來的……


「呵呵,我已經想她到這種地步了嗎……」自嘲的笑出來,六道骸緩緩的倒下,最後整個人躺在草皮上。


一樣的草皮,一樣的微風,一樣的陽光。


不同的是妳不在……


伸出右手,六道骸盯著自己的小指。他記得那一天,曦瑀跟他說了一件事。


 


哪,曦瑀妳說,我們之間,有一條紅線綁著。


妳還說,這紅線,就是每次你能找到我的關鍵。


現在,換妳不在了。


那麼,這條紅線,能帶我到妳在的地方嗎?


 


「算了,現在想這些有什麼用。」從草皮上站起,六道骸拍拍膝蓋準備離去。


 


「骸……」


 


突然,一個悅耳動聽,對六道骸來說是熟悉到不行的聲音從他耳邊傳來。


他頓時像被下了訂身術一樣,完全僵住。


「我聽錯了吧……」搖搖頭,他繼續往前走。


「六道骸……」又一個聲音從他耳邊傳來,他愣住了。


這個聲音……


「我真的幻聽了嗎?」皺皺眉,他繼續走。


「喂……」聲音逐漸變小,六道骸苦笑。


真的只是錯覺嗎?


當他想就這樣走掉時,一個力道抓住六道骸的領子,然後熟悉到不行的稱呼從他耳邊出現。


 


「藍色鳳梨,你到底有沒有聽到我叫你啊!!!!!!!!!!!!」


  


「曦……曦瑀!」六道骸整個愣住,這個稱呼,全天下只有一個人用。


轉過頭,曦瑀那張絕美的臉龐出現在他面前。她生氣的道:「你剛剛是怎樣?我叫你都不聽都不裡的,是想裝聾嗎?你說話啊!」


這口氣……


真的是曦瑀……


「你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無視我的話啊?」看到六道骸呆住的模樣,曦瑀氣的拼命跺腳。


「曦瑀,真的是妳?」六道骸睜大雙眼,直直的盯著曦瑀。看到他這樣的反應,曦瑀不滿的撇嘴。


「不然還有假嗎?我倒想問你你倒底是……嗚!」


說到一半,曦瑀就被六道骸拉近懷裡,而剛剛還在說話的唇,也已經被六道骸封住了。


很霸道……卻又很溫柔的吻。


曦瑀微微皺眉。好吧,也不是說她討厭被吻,可是這裡是大庭廣眾之下,而且最重要的是……她快沒氣了!


伸手輕敲了一下愛人,沒想到六道骸完全不理會。曦瑀稍微用點力,六道骸卻像是要把曦瑀嘴裡的空氣都吸光似的,沒有在吻到一半時因為曦瑀的捶打而停止,而是吻到兩人都沒氣才放開她。


等到六道骸放開手,曦瑀馬上臉紅的退後好幾步,在深吸了好幾口氣後大叫:「你你你你你你你妳你你你怎麼這樣啊?我才剛回來就吻我,而且,我們現在是在公共場所耶!」


看到這樣的曦瑀,六道骸忍不住笑了出來。


這丫頭真的沒變,過幾年都是這樣。


「笑笑笑,笑屁啦!你這傢伙果然是……」話還沒說完,六道骸就緊緊抱住曦瑀,這過分親密的舉動頓時讓曦瑀羞紅了臉。


「你……」「別說話。」


「讓我這樣抱妳,拜託……」六道骸把頭埋在曦瑀的頸窩,頭垂得低低的,抱著她的手臂略微顫抖。


看著六道骸脆弱的模樣,曦瑀嘆了口氣,伸出如白藕般的手臂回抱住他。


「我好怕……」


「咦?」


「好怕妳會離開我……」六道骸顫抖的道,環住曦瑀的手臂也略微顫抖。


曦瑀看了他一眼,嘆口氣道:「抱歉這次的行動讓你擔心了……」


「不過你也擔心過頭了吧?我又沒那麼弱。」皺皺眉頭,曦瑀不滿的道。


「而且,我說過,我不會死的。」曦瑀笑了。


「可是……」


「不然,這樣如何?」曦瑀把嘴湊到他耳邊輕輕的說出幾句話,六道骸聽完,也笑了。


「曦瑀,我也有話要跟妳說。」


沒等曦瑀反應過來,六道骸在她耳邊快速的說出兩句話。


曦瑀臉又紅了。


「你這傢伙一定一輩子都不會臉紅!」


「呵呵。」


「……話說回來,可以放開我了吧?」


「親愛的曦瑀,別忘記妳跟我說的話喔!」笑著放開曦瑀,六道骸握住曦瑀的手。


「那你呢?」曦瑀笑一笑道。


「那還用說。」


兩人同時揚起幸福的微笑。


 


 


我們之間的紅線,是不會斷的喔!


願我們兩人右手小指上的紅線所牽住的對象永遠是對方。


永遠……


  


  


我六道骸,將在一次次的輪迴中守住手上的紅線。


願我們在一次次的輪迴中能尋到對方,結為夫妻,化為永恆……


  


 


 


 


 


 


 


================================


我可以告訴大家曦瑀會找到六道骸是因為曦瑀在他身上裝了追蹤器(啥鬼


這一篇的六道骸真不像骸(只有最後的誓言算是有關)


不過我寫的骸好像從未沒像過原作的骸(歪頭


這一篇的骸超癡情的說- -


不過曦瑀也是標準的口是心非啦!嘻嘻嘻(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