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我承認這篇是給我當生日禮物啦!(可是晚發了- -


不過也是因為凜雨的要求才出現這一篇的(可是視角依舊以曦瑀為主耶- -)


不過我發現一件事--我每次打骸曦都會參雜骸喦


感覺好糟糕(苦惱樣


這天應該是甜文吧?我猜(遭打


*獄春主(微骸曦、綱京、犬喦、骸喦)


*背景是在黑曜前


*崩……是一定要的啦XD


=========================


 


點文&賀文:籤餅(獄春,微骸曦


 


 


「曦瑀,妳什麼時候生日啊?」


某天,曦瑀跟京子他們去吃蛋糕時,京子問了這個問題。


不過說句實話,她也的確從未告訴過他們她的生日是什麼時候。


「嗯~」


曦瑀歪著腦袋認真的思考著。回想起來,自己以前在台灣好像也不怎麼常過生日,每天都是在考卷功課評量跟自修裡度過,不過自己生日好像是跟庫洛姆貝爾他們同月?


「12月 多……吧?」不確定的回答,因為自己已經差不多忘記這件事的存在了(作:……健忘程度跟我有得拼 囧)


「多是多少?」「一日吧。」很隨便的回答。


「咦咦,那不是快到了嗎?」小春從蛋糕堆裡探出頭來,嘴巴旁沾滿了白色的鮮奶油。


「對耶,下禮拜一就是了。」京子突然大叫,把曦瑀嚇了一跳。「曦瑀你有沒有想要的禮物?」


「禮物嗎……」曦瑀想了一下,突然露出一個奇怪的笑容。她笑著道:「禮物就不需要了,不過我想要帶大家去一家中國餐廳吃飯。你們覺得如何?」


「不錯啊!」京子笑著道。


「附議附議。」小春馬上道。


「除了你們以外,我打算也把阿綱他們一起邀去。時間……就這裡拜天的早上十一點。」曦瑀笑了一笑,又道:「還是你們願意在下星期一跟我一起翹課?」


「還是第一個好了。」京子道,旁邊的小春也點頭表示贊同。


「那就星期日見了,嘻嘻嘻。」曦瑀笑一笑,起身,離開。


 


-------------------黑曜中學---------------------


 


「……所以說,你要我在星期天跟你的朋友一起幫你慶祝生日?」


六道骸扶著額頭,盡量保持冷靜的說出這句話。畢竟,他非常了解說出這句話的這位的恐怖程度,所以努力讓自己不要抓狂或頂撞。


雖然要頂撞也不是不行,不過……


看了倒在旁邊,被喦茵狂踩的犬,六道骸默默的選擇忍受。


曦瑀點頭,六道骸滴汗,試探性的問:「我沒聽錯?」


「我可以明確的告訴你六道骸先生我剛剛說的話都是千真萬確滴。」揚起一抹惡質的微笑,曦瑀以輕鬆的口氣道出一個事實。


「……我有拒絕的權利嗎?」垂死掙扎。


「你要拒絕也不是不行,只要你肯跟喦茵一起待在這一整天。」曦瑀笑嘻嘻的道。


你是惡魔!!!犬就算了(作:好過分的人!)為什麼每次都要把我拖下水啊啊啊!


想當然爾,以上都是六道骸的心裡吶喊,因為他沒那個膽子說出來。雖然如此……


「喦茵,骸罵我是惡魔。揍他。」曦瑀露出惡質的微笑,伸手對喦茵招手。


「我沒有啊……嗚噗!」


 


結論:絕對不要罵曦瑀,就算是在心裡也一樣……


 


 


====星期天‧十一點五分(作:在意那五分鐘幹嘛?)====


「曦瑀,你說京子真的會去嗎?」


阿綱緊張的問。畢竟,他這次會來有一半以上的原因是因為京子。


「當然,你就不要那麼緊張嘛!」曦瑀笑著拍拍他的肩。她最後還是良心大發沒要求六道骸去……畢竟,她不想帶著已經被喦茵揍成釋迦牟尼二代的人來這裡丟人現眼。


話扯遠了,回來。


「靠,為什麼十代首領、棒球笨蛋跟我要幫你慶祝那什麼鬼勞子的生日啊?」獄寺不爽的道。


「獄寺準人你有種就再說一遍……京子,小春!」曦瑀說到一半,馬上變臉。帶著燦爛的笑榮走過去,她略帶歉意的道:「對不起我們遲到了。」


「沒關係啦!」京子笑咪咪的道。現在的她身上穿著一件淺綠的洋裝,外面再加一個繡工細緻的白外套。可愛的模樣直接萌死阿綱。


「曦瑀你確定真的有位子嗎?小春剛剛看人還蠻多的耶!」小春今天穿著一件紅色的旗袍(作:哪來的啊?)指著曦瑀說的那家店,外面有許多人在排隊。


「喔,我已經預約了。走吧!」


笑一笑,曦瑀直接把看呆的阿綱跟不爽的獄寺拖進去。


小春看著曦瑀跟兩人親密的動作(其實只是曦瑀勒住他們的脖子)心中冒出一個問號。


總覺得……曦瑀跟他們好親密……


她是不是跟阿綱先生或獄寺先生……交往?


不知道為什麼,她心裡冒出一絲酸意。


 


------------------餐館裡------------------


「歡迎光……是曦瑀啊!快進去坐,你們的包廂是在二樓的第三間。」


服務人員在看到曦瑀後,馬上露出一個真心的笑容,熱忱的招呼著他們。


「我知道了,謝謝水姊姊。」曦瑀微笑的道,繼續拖著某兩人到包廂。


「你們先坐吧!我去點菜。」曦瑀把手上的重物(?)丟到地上後,走到旁邊跟服務生開始說一些悄悄話。


「……好,我知道了。」服務生意味深長的看了一眼小春跟獄寺一眼後離開包廂。


「喂,你剛剛跟他說什麼啊?」獄寺看著剛剛他出去的那一眼實在太詭異了,可是偏偏聽不清楚他們說些什麼,只聽到「對面」「籤餅」「紙條」什麼的,根本歸不出個所以然。


「呵呵,是‧秘‧密~」曦瑀把修長的手指比在唇邊,臉上掛的笑容是怎樣都無法掩飾。


「喂,到底是什麼啦?」看到曦瑀不回答,他繼續追問。


「菜來了。」曦瑀馬上起身,無視氣得要死的某人,起身把門打開。


「哇!看起來好好吃。」京子看著眼前一道道佳餚,忍不住道。


曦瑀笑了笑道:「這些是我最喜歡吃的菜,我不知道你們的口味,所以以我的口味去點,希望你們不要在意。」


小春嚐了一口,驚訝的道:「好吃,真的好好吃。」


其他人也開始吃,發現味道真的很不錯。曦瑀點的菜是以「多樣性」為主。雖然只有十盤菜,但清蒸、燒烤、燉煮、炸煎、生食都有,而且每一道菜都調理的很好,讓大家都吃得很開心。


「好吃。」吃了一口糖醋排骨,京子驚訝的叫出來。


「這個清蒸魚真的很不賴。」阿綱吃了後讚嘆似的道。


「好吃吧?」曦瑀笑著道,夾起一塊蘿蔔放到嘴裡,蘿蔔的清甜味道從她嘴裡散開。


「好吃……嗚!好辣好辣。」小春突然咬到一塊辣椒,辣的她眼淚都流出來了。順手抓起離自己最近的杯子狂灌,灌完後才發現大家露出奇怪的眼神盯著她--尤其是獄寺。


「小春做了什麼奇怪的事嗎?」疑惑的盯著眾人。獄寺尷尬的道:「那個……那杯水我已經喝過了。」


「什什什什什麼!」


天天天天天啊那不就等同於間接接吻了嗎?那那那那那是小春的初吻耶!(作:那應該不算接吻吧?)


一瞬間,她的臉像是燒過般紅。


「您的甜點來了。」不過,像是故意安排似的,他們話還未說完,服務生剛好進來送甜點,順便化解他們的尷尬。只能說曦瑀真的很有點菜的眼光,每個甜點選得剛剛好,都是大家喜歡的。鹹的有蘿蔔糕、炸捲、蔥油餅,甜的有桂花糕、棗泥餅、糯米糖蓮藕、蓮花餅,每個的味道都不輸給正菜,好吃到讓小春他們在吃完正餐後還能全部吃光。


「嗚啊,真的好好吃喔~」小春高興的吃著桂花糕,臉上掛著幸福的笑容。剛剛的事她已經完全忘光了。


「還不錯。」咬著蔥油餅,獄寺有點口齒不清的道。


「呵呵,看來我點的菜很受歡迎嘛!不過等一下還有一道菜喲!」看著大家吃完了甜點,曦瑀笑了笑道。


「咦咦,小春吃不下了。」小春輕拍著肚皮。或許是因為今天的菜都太和自己的胃口,倒置自己完全沒有節制,現在才想起體重的問題。


「我也吃不下了,要不要打包?」京子也道。


「放心吧!這一道你們就算想吃多都不行。」曦瑀露出奇怪的笑容,她轉身對外面的服務生 叫:「對不起,那道菜可以上了。」


服務生走進來,手上端著一盤類似餅的食物。他笑著幫阿綱她們解釋:「這叫作幸運籤餅。傳說裡面的籤跟現實有關,上面說的事情可是跟現在及未來有很大的關係。」


「不過這只是一種迷信,你們不需要太在意。」曦瑀笑著接下去,拿起其中一個掰開,裡面有一張紙。


大家模仿曦瑀的動作,一一掰開餅取出紙條來看。


獄寺看了一下上面的字,上面寫的只有一句話。


 


「你這一生的伴侶就在你對面。」


 


「伴侶……?」抬起頭,自己的對面是……


「咦咦咦咦!」


天啊!自己對面的不不不就是那個蠢女人嗎?自己的伴侶會是她?


「獄寺,你抽中什麼?」阿綱探頭想看獄寺的籤,他慌慌張張的道:「沒沒沒什麼,這一點也不準。」


「天啊!」同一時間,因為好奇而偷喵小春籤的曦瑀驚訝的叫出來。


「小春,這上面說的人該不會是……」


「咿!小春的籤一點也不準,曦瑀妳別亂說。」慌亂的摀住曦瑀的嘴,小春急急得否認。


「是嗎?可是我聽說這家店的幸運籤餅最準就是愛情耶!」曦瑀若有似無的看了獄寺一眼,輕輕的道。


「什麼?」獄寺跟小春同時叫出來,然後奇怪的看了對方一眼。


「是啊!我好幾個朋友都從這裡的籤找到配偶呢!」曦瑀偷笑了一下,故裝正經的道。


不不不不會吧!我的女朋友會是這個蠢到不行的女人?


下意識的看了她一眼,沒想到小春剛好抬頭偷看他,兩人默契十足的轉頭,臉上浮滿紅暈。


「我們該走了,還有其他人準備進來吃飯。」悶悶的笑著,曦瑀裝作沒看到他們臉上的紅暈道。


「阿……喔。」五人一起離開,曦瑀轉頭對小春跟京子道:「那我跟阿綱他們先走囉!明天見。」


「嗯,掰掰。」「再……再見。」


曦瑀拉著獄寺走過小春旁邊的同時,他正好喃喃自語的道:「其實蠢女人今天打扮得不錯嘛!」


「咦?你……」小春轉過頭,獄寺已經跟阿綱被曦瑀拖走了。


想起籤上內容,她的臉上再度浮滿紅暈。


 


「妳喜歡的人就坐在妳的對面。」


 


 


 


 


 


 


 


 


 


 


 


 


 


 


 


 


 


===========================


……好像打太甜了?


雖然這次我打的是獄春,可是好像還是跟著曦瑀走耶(歪頭,苦惱


不過這次我第一次打情感文,能這樣算不錯了(自我安慰


大家應該猜到曦瑀對服務生說什麼了吧?這件事完全是她主謀0_0|||


希望阿凜不要嫌棄(滴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