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沒看錯的,標題就是CHOICE


這篇……該怎麼說,就是對於過去的文實在是太過不滿而打的


其實我原本是想把原本的全數殺掉重打,但想了想,對於很多劇情我也不忍割愛,而且好像有些人喜歡舊文……


所以我暫時把這兩篇文分開,改的會放在補文中,沒準我以後就把改接到我現在的正文去……


雖然機率頗低,我想到時候大概還是會擇一殺掉吧,嗯


當然,假設兩篇都保留的話(機率極低),我就會分成I II篇有兩個版本


但III章是不會有影響的,這點我保證


反正就大概先是這樣,以後的情況再說


==============================


 


帶賽這兩個字人人會念,不過其中的真諦我想應該沒有人會徹底理解,也不想理解。


但很不幸的,我剛剛就完全把這兩個字體會到淋漓盡致的程度。


看著被卡車撞得稀巴爛、腦漿血液都像是被果汁機用"中"狠狠的絞的亂七八糟,旁邊還混著沒完全絞爛的肉塊浮動的『我』。我歪著頭,皺眉。


啊啊,就像是加了十包番茄醬的漢堡被丟到地上又被噗吱一聲踩爛的情況一樣呢,不過狀似我這個慘了點。


喔,話說了那麼多,好像還沒自我介紹呢。


我叫言傺枒,不用懷疑,這就是我的名字,就像是父母確定注音後在字典亂翻幾個詭異的字,尤其是傺這個字,他的發音可是吃的四聲而不是雞的四聲,請絕對不要念錯。


話好像扯有點遠,回來回來。


不知道是不是名字的風水問題之類,我是個倒楣到一個有點恐怖的女生。從剛出生到現在過著可悲到像是電視劇女主角的生活,小四生日父母跑路,留了一筆絕對不夠我們活一個月的錢要三個未成年--老姐、老哥跟我--的小鬼過活。我說,這樣拋棄我們,是想要我們流落街頭討食嗎?


友情方面,除了兩個特殊的死黨以外,我可以說是被公幹到死為止,掃具永遠藏有美工刀,桌子永遠沒有乾淨的一天,三不五時就有一盆水或是一盆尿更狠的是一把刀從我頭上飛下來,老實說我現在能活著或許是奇蹟的好幾次方這樣。


而愛情的部分更慘,跟男朋友交往才一個月就在半個月前被他說"你沒有利用價值"而被甩掉,然後我又因為不明原因一直被他的現任女友威脅、前陣子還被鎖在廁所裡面,明明就是那傢伙甩掉我,為什麼我還要因為他受罪呢?


不過最後的最後,竟然是被一個煞車失靈的爛跑車作為結尾,感覺還挺low的。但不是我要吐槽,那駕駛是眼睛脫窗了嘛都紅燈十秒了還闖而且撞完後又不叫救護車只是把車停下來這樣是有個屁用啊你是想把我曬成魚乾嘛還是被輾爆的那種--


啊,話好像又扯太遠了。回來回來。


看著那個被撞得亂七八糟的屍體,我忍不住開始思考起來。


現在的我,是鬼吧?還是屍體沒死,只是生靈而已?不過看那個屍體的情況,我想就算是生靈過不久也會變成鬼魂。


既然死了,那我要去哪呢?


附近沒有看起來怪怪的亮光,也沒有黑洞,更沒有奇怪的大門及黑白無常,這樣是代表我根本沒有去處嗎?


要去哪~要去哪~到底要去哪~~~~~~


--給我過來!--


嗯?我疑惑的轉過頭,張望著四周,卻什麼東西都沒看到,建築物除外。


事實證明,鬼也是會幻聽?


--幻你個大頭鬼啦!算了,直接用抓的好了!--


抓?所以是黑白無常還是牛頭馬面?原來我悲慘到最後還是要給我悲慘的到地獄去嗎明明我都有乖乖捐錢的啊……


诶?頭好暈,好想睡……


……


……


「欸……」好吵,轉個身裝作沒聽到。


「我說……」把耳朵遮住,俗話說的好,耳不聽為靜。


 


「我靠北的你給我乖乖聽老子說話啦!!!!!!!!!」


 


傳說中的魔音傳腦使用成功,手的防護罩無效,因耳膜受損扣HP100,目前血量呈現-100,請盡快叫牧師復活……夠了這哪國的RPG啊?!


「哩丟北喔!擾人清夢也要有個限度,睡覺可是人生中佔了超過四分之一的部分呢混蛋!」我毫不猶豫的翻起身,連來人都沒看的就大吼。


「……你要罵也給我搞清楚情況再罵吧。」聲音從生氣變成無力,莫名的熟悉。


回過神,我這才瞇起眼,認真的看向剛剛叫自己老子的人……


不過,一看到他的真面目,我就後悔了。


金髮金眼加上完全不適合他的金色中國古裝金鞋子還有白的跟金子一樣可以反光的閃亮亮皮膚跟牙齒--可惡可魯快出來!老娘的眼睛快被不是情侶但依舊很可怕的閃光閃瞎了啦!


「瞎你個大頭鬼!給我認真點!」用力的跳上跳下,他生氣的吼著。


我說,我剛剛說瞎掉是在內心想吧?你這樣隨便聽人心真是太沒禮貌了--不過聽人心很酷耶!可以教我嗎?


「……」他臉狠狠的往上抽了幾下,拖力似的垂下肩膀,寬大的衣袖垂到地上。欸,很髒喲!「我說……你可以對我有禮貌一點嗎?好歹我也是神耶……」


神?


狐疑的轉過頭,上看下看左看右看前看後看然後分析開始。一、二、三。「很抱歉,我完全看不出來。」


「什,什麼?!」一臉SHOCK到的蠢樣,他往後退了幾步,臉上充滿不可置信。「不像?!真的不像?!」


「……以一個身為現代良好人民的身分來說,我必須說實話。」聳聳肩,我淡淡的道:「沒有人會認為一個『五歲』的矮小鬼是神的。」頂多拍拍他的頭說呵呵這小孩真可愛竟然說自己是神呢之類。


然後是萬聖節的話還多附贈一根棒棒糖或過期的餅乾吧,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而且,神罵髒話不好吧?


「那,那你相信嗎?」抽了抽鼻子,他身上的可憐值突然直直往上飆。


「實話假話?」「實話。」


「不相信。」停頓時間連十的負十次方秒都沒到,我飛快的回答出一般人都會有的答案。


「嗚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痛苦的把耳朵摀著,我無奈的看了他一眼。唉,我最討厭小孩子哭了……「對不起,我剛剛應該說謊的。」


……


停頓幾秒,他哭得更大聲了。


好吵,真的好吵……把手用力的壓緊頭的兩側,我無奈的提問。「你叫我到底有何貴幹?」


總不是來吵死我的吧?雖然我已經死了。


「啊,對吼!」馬上收起眼淚,速度快到我忍不住感嘆的地步,他微笑的站起身。「我是來,嗯……啊……嗯……」


嗯嗯啊啊了半天,我也垮下臉,不悅的道:「欸!有話快說啦!」


「诶?等,等我一下……」又嗯了半天,在我快要失去理智把他給掐死的前幾秒,他才放棄的掏出一張……小抄?


「本,本神因看汝的壽命尚未結束,但汝之肉體已因損毀過度而無法使用,因此,吾決定將汝之靈魂放到別的時空安置……」一面看著小抄,一面裝作神聖的模樣。我必須說,這一幕真的是別有一番……蠢味。


「不就穿越嗎?廢話那麼多,是要害作者手打字打到手軟嗎?」我無奈的撫著額。


這麼文謅謅的話,虧他說的出來。


「喔喔,不愧是世界上目前發現腦袋開發最高的天才,果然一聽就能理解。」瞬間把手上的小抄丟到一邊,他再次露出剛剛差點把我眼睛弄瞎的罪魁禍首--不用懷疑,就是那個可以去拍黑開頭膏結尾的牙齒。


老實說,相對於穿越,我比較好奇為什麼你會知道我是天才的事情……


「啊哈哈,那不是重點啦!重點是現在人家就要送你過去囉ˇ」很故意的裝嗲,又送上兩根蓮花指,這模樣真的是十足十的娘,你確定你不是魯斯利亞的親戚?


……诶?等等,他剛剛說什麼?


「等!等等啊,我根本沒答應好不好,而且你也沒說我是要穿越到哪……嗚啊啊啊啊!!!」話還來不及說完,我就感覺到腳邊瞬間一空,身體像是突然加了一堆重力似的直接往下落。


「咿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好好享受喔!」閃亮亮小鬼湊過頭,燦爛的笑容讓我真的很想打下去。「Good bye。」


 


掰個大頭!不要忽略我的問題好不好!!!!!!


看著他明顯裝作沒聽到的樣子,我氣得牙癢癢。不行,就算忽略問題,但至少……


注意到意識在落下的過程不斷的消散,我用力的咬了一下唇瓣,然後閉上眼睛,在昏倒的前一刻用盡全身力氣大吼……


 


 


「我說,我絕對不要嬰兒穿啦!!!!!!!!!!!!!!!!」


 


 


 


 



 


「……竟然說不要嬰兒穿……」


想起剛剛少女的發言,他無奈的抽了抽嘴角。「雖然說我本來就不這麼打算啦……不過竟然給這種要求……她就那麼討厭當小孩嗎?」


看著昏迷過去的少女終於消失了深影,神揮了一下手,剛剛多出的洞瞬間消失。


取而代之的,是已經破爛不堪的屍體,也就是少女原本的身體。


「嗯……」他皺了皺眉頭。「好像撞太爛了……糟糕,連腦漿都留出來了。」


嘆口氣,他抬起手,一片紫色的渾沌纏繞住身軀,一點一點的修復著傷口。


看著那緩緩改變,不,應該說是"恢復"的臉,神不經意的勾起笑容。


 


 


「好久不見……」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