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的錯覺嗎,留言的人真的好少……(眼神死


大家浮出來好不好(死


這篇算閃光嗎?我也不知道……


===================================


 


俗話說,福無雙至、禍不單行。


我想,這個世界應該說好人無雙至、骸雲不單行?不過請不要大家故意框出那兩個主角。


 


不過我想各位更好奇的事情應該是為什麼我會突然提到前者吧。原因就是……


「怎麼都不吃呢?」有著湛藍如海的髮,右眼已經被柔軟的長絲蓋住的俊美男子撐著下巴,一臉疑惑但我知道他根本不疑惑的提出問句。


「……呃,翰壇先生,不介意我這樣稱呼你吧。」揚起笑容,我把旁邊的聖代推開。對於剛剛他突然主動給我他的名字我是有點訝異,不過聽到名字後差點吐血。基本上我覺得他取的這名字實在有點渣……翰壇翰壇,念一念不就知道諧音是菡萏了嗎?蓮花的別名……這也是他故意裝的如此君子的原因嗎?


這個由謊言構築的男人……


心中有種怪怪的感覺,是疑惑吧我認為,可是我自己在疑惑什麼呢……?


看著他搖搖頭露出微笑,我不動聲色的抽了抽嘴角,苦笑的道:「那個……剛剛是我不小心用石子踢到你,所以我才想道歉的……」


 


「可是,怎麼從原本的道歉變成來咖啡廳……吃點心了?」


 


「你不喜歡?」微微的蹙起眉頭,彷彿疑惑又像是困擾的表情引人側目。不過我發誓我絕對沒聽到後面幾位狼女的尖叫。


摸了摸耳朵,我輕描淡寫的道:「我只是覺得你的髮型很特別,太特別以至於我覺得四周的人都在打量我們。」其實不完全是他的髮型,我想他本身就是發光體,像是一千萬伏特的電燈泡那種。所以跟他坐在一起我不只覺得備受目光,更是有很多根刺一樣的憤恨眼神瞪著我的背。


「喔,是嗎?」他彎起一抹笑,很詭怪很邪魅。讓我再次皺眉。我說錯話了?


「總之,關於剛剛的事情我很抱歉。不過我有事情要先走了。」彎起身,我掏出穿越來根本沒用過的錢包打算付錢,卻發現帳單早已被清算。「你幫我付錢了?」


揮揮手,他不在意的笑容讓我馬上確定我的想法。而我也很乾脆的從裡面掏出我僅有的一萬塊日幣遞給他。「這本來就該是我付,而且我不認識你,我不想欠一個陌生人人情……」


 


「我希望你欠我一個。」


 


我騰空的手僵住。旁邊的目光也從打量變成愕然,甚至有些人還露出曖昧的笑容。不過我知道這根本就是屁!停頓完,我馬上很強硬的把手中的錢塞到他手中然後跑出去,沒有留連甚至可以說是逃跑似的離開。


該死,該死的!竟然不自覺的就開始跟那種人說話……


麻煩的製造源……


想到這,我就加快速度,用著全身的力氣去跑。也不知道跑了多久,只知道腳快要斷掉了、力氣也都消失殆境才停住,我這才注意到我跑到了河堤。夕陽的光輝把綠色的草地染上一層溫暖的色調,溪水閃耀著鑽石的光芒,一點一點,如同星光般璀璨又短暫。


跑累的我乾脆倒在草地上,溫暖的陽光照在身上,原本冰涼的草地像是被曬過的被毯,暖洋洋的,很舒服。我輕輕嘆氣低垂著眼簾,正打算閉上休息一下……


 


 


「為什麼嘆氣?」聞言,我差點從斜坡上滾下去。


 


 


「你你你……」我驚悚的轉頭,看著原本以為已經離去的六道骸坐在我旁邊微笑。「你你你,該不會是跟蹤狂吧?!!為為為為什麼會會會會出現在……」媽的我結結巴巴說話好蠢啊連我自己都這麼覺得!老實說我現在有撞牆去死的衝動,蠢翻天了我。


他好像愣了幾秒,突然瘋狂大笑起來,彷彿看到了什麼世界級的笑話,眼角泌出些許的透明液體。我抽了抽嘴,有點尷尬的附和。


有這麼好笑嗎……?我知道我很蠢啦……


「你很特別。」突如其來的一句話讓我頓住。他的口氣不似稱讚也不似諷刺,彷彿只是在說一個他認定的事實--而就各方面來說,他說的事實的確是正確的。


「特別的定義是什麼?」不自覺的反問,我看著他靛藍色瞳,突然開始懊惱。我竟然跟一個漫畫中的反派角色聊天?明明連跟正派都想劃下界線,可是對於這傢伙卻沒有半絲方法。


或許我就是有吸引反派的人的特質?有點自暴自棄的把頭埋進雙腿耍自閉。雲雀也是六道骸也是以前欺負我的人也是……全部都是反派,連小布跟凜雲就各方面來說都有那種氣息……


 


 


還有,他也是……


 


 


「你真的很特別。」回過神,看著他邪魅的笑容,我只是翻了個白眼給他。「你沒回答我的問題。」


「你也沒正視我的稱讚。」依舊微笑的道,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只能說就算每世只活五十年現在也超過百歲的老妖怪果然不是蓋的。


「謝謝啊,可是你還是沒回答我的問題。」


「妳都沒發現?」這下他反而露出興味昂然的樣子,訝異卻沒有震驚的看著完全陷入疑惑的我,修長的指頭比了比自己。「我長什麼樣子?」


「你照鏡子不就知道了?」聞言,他再次笑開,而我只是把他當成瘋子一樣的看。反正這跟事實差不多。


「對了,這位小姐。」終於停止笑聲的他伸出手,比向河岸的另一邊。「那個人好像一直盯著我們看啊?」


啊?我呆呆的轉過頭,看著對面的男子,差點昏倒。


黑色的俐落短髮,狹長的玄鳳眼,不算很高的挺拔身軀,還有批在肩上的黑色外套,上面大大的風紀……


 


是雲雀?!!!!


 


我瞬間把旁邊的包包拿起來遮臉。不過或許是動作太大了,雲雀反而注意到這邊。透過背包的空隙,我隱約看到他走過來……怎麼辦怎麼辦?現在突然跑反而很奇怪……而且我身邊還有這隻麻煩的變種鳳梨,呃啊啊啊啊啊……


在我不斷糾結的時候,原本要過橋的身子一瞬間停了下來,皺起眉頭往回走。


咦?


我轉過頭,卻在隱約中看見身邊的人右眼閃過一絲紅光。原來如此……「你做了什麼?」放下用來遮臉的背包,我認真的道,口氣不是疑惑而是確認。會讓雲雀突然離去絕對不是沒有原因,而我身邊唯一會突然幫我的人只有我身邊這顆偽人偽鳳梨,雖然很明顯不安好心。


「嗯?妳在說什麼?」還裝,真假仙……我翻了翻白眼,不悅的道:「隨便你承不承認啦,不過這樣我就欠你一個人情了,真討厭。」


竟然欠這種人人情,最麻煩了。剛剛真應該直接跑回家而不是來河堤的。


 


「這樣啊……」看著我的樣子,他再次勾起足以秒殺上至九十五下至五歲的帥氣笑容,站起身拍了拍草屑,修長的手對著我伸出。


「如果妳真的不想要欠我人情,那就讓我送妳回去吧。」


 


 


……先生,你這是搭訕嗎?還有這樣是變成欠兩個吧?這是陰謀吧這是陰謀吧你這偽鳳梨這樣說我怎麼好意思拒絕你這混帳講的那麼好聽一般人都知道有鬼吧。


果然鳳梨沒有腦袋,只有滿肚子爛掉的果肉,跟一堆人類無法解釋的東西。


 


 


 


結果,就算再怎麼不願,還是被他送到家了……


無奈的看著藍色的身影站在門前幾分鐘後離去,我撇了一下手錶,手指顫抖的拿出鑰匙,抖了好久才把它插進去轉開門,無力的拖著斜背包慢慢走進屋子,只差沒有用爬的。


累死人了……今天,明明才剛轉來兩天為什麼我覺得像是過了兩個世紀……


等等,轉學……我現在是一年級……


一年級?!!!


看著我的制服,確定現在的自己是一年級沒錯,我馬上知道心中怪怪的感覺是什麼了。時間不對!六道骸的登場時間明明就是上了二年級後才……


這是怎麼一回事?!


「小姐?」喦茵從廚房走出來,看著我傻傻的眼睛擔心的道:「小姐,你怎麼了?」


「沒事……」把遮住視線的瀏海撥開,我有點自我厭惡的道。竟然到剛剛才發現這個盲點……我那個超乎常人的腦袋是壞死了嗎?!


「是嗎?那差不多要吃飯了。小姐你先去洗手吧。」揚起溫柔的笑容,她半推半拉的把我送到廁所。而我也任由她推著進入。沒有反抗只是內心有幾絲疑惑。


 


 


在我說完沒事後,喦茵的表情好像怪怪的?


錯覺吧。這樣想的我,對喦茵露出一個笑容,把門關上。


 


 


「……」


在紫黑色的身影確定消失後,溫柔的銀白色的雙眸一瞬間瞇起,笑容沉下,面貌陰冷的走到門旁,伸出素白的手掀開了素色的窗簾。


原本駐留的身影已然消失,但是她知道剛剛確實有人在盯著屋子。


那個灰髮男子,是他偽裝的吧……


 


「真該死……」


 


 


 


 


 


停滯的時間輪軸,悄然轉動。


而曾經擦身而過的幾人,要在這個介於科幻及奇幻的世界,重新會合……


 


並且,把埋藏在千年前的恩怨,一次了結……


 


 


 


 


 


 


 


 


 


 


 


 


 


 


 


 ========================================


好多空白……(欸!


六道骸口中的特別大家看得出來嗎?這篇算是埋了一些梗吧我猜


在幾天就要開學了,到時候又要變成月更了吧我猜OT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