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實在是--難產啊! 


補遺篇總算是結束了,雖然我覺得看完香埜篇後很多人會想揍我因為根本就是丟梗沒解釋任何東西XDDDD(欸 


總而言之,劇情終於到第二章了,不過請容我先說明幾件事情。 


第一,第二章跟第三章的連貫性其實遠遠大於跟第一章,所以看完第二章可能有些不了解之處會在第三章說明 


第二,十年後的曦瑀跟現在個性是真的差很多,或許有人會問十年之間真的會差那麼多嗎?我覺得這是跟個人遭遇有關,而曦瑀的個性改變也會在第三章的開始解釋 


第三,等到第二章會開始第一跟第三人稱混合,風格可能跟之前不太一樣,希望大家見諒。 


以上,完畢 


========================================== 


 


其實當下我不太清楚該有什麼表情。 


 


之前遇到翎輝跟冰時其實真的有一種「他鄉遇故者」的感覺,可是一穿到十年後就看到我姐時,我的腦袋真的是變成了徹底的白。 


「老妹?」聽到這個聲音,我才眨了眨眼,疑惑的問:「姐?真的是妳?」 


話才一說完,她就驚恐的退後。 


……我說錯話了嗎? 


「妳,妳是誰?!我家可愛的小枒枒怎麼會變得這麼有禮貌?!」她驚恐的揮著手,擺出了"惡靈退散"的動作。 


我微笑的爆青筋了。這種蠢口氣,絕對是我姐沒錯。 


「親愛的姐姐真是抱歉我說話太有禮貌了沒想到這會造成你的困擾不過你是腦袋壞掉還是腦漿榨乾亦或是長了寄生蟲才會產生這種令人聽了就感到生氣想要輕輕的揍妳的被虐症候群嗎亦或是妳真的太常被我跟哥罵笨蛋所以真的變笨蛋了那麼我很樂意用一些藥物治療你的腦袋免錢的喔請感謝我吧親愛的姐姐當然妳不願意的話我還有別的方法可以修理……」 


「停,我確定妳是我妹了。」聞言我斂下笑容輕嘆氣,真是久違的無標點無句點罵人法,自從來到家教後這狀似是我第一次使用--撇除掉之前跟六道骸嗆聲的話。基本上這種罵法我只用在以前人身上,而且是不帶髒字,到了家教世界太容易生氣罵髒話反而不常這樣罵。 


或許可以考慮以後跟六道骸嗆聲時用,這樣想著,我皺著眉往前走幾步問:「妳怎麼會在這--」 


在我話說完前,亂七八糟的轟炸聲從門的另一端響起,我姐瞬間變了臉色,抓著我就跑。而我一時沒注意,回過身時趕緊自己跑。 


「臭老姐妳到底做了什麼事情啦!」看著後面白花花的一片,我汗顏的跳過一個攻擊,有些慶幸自己出門前有把戒指跟匣子帶著,真不知道該說是幸運還是不幸。不過真奇怪,我記得我姐一向是個乖乖牌,怎麼會在這種地方出現-- 


注意到別的攻擊要過來了,我皺著眉正要開匣,姐已經先我一步轉過身,然後--做出了開匣的動作。 


我愕然的站在旁邊,愣著。 


彷彿點末般的細碎火焰在戒指上散發著光芒,而顏色……不是我有的火焰,就算我能有我也不太想有。 


為什麼老姐妳的火焰是帶著詭異灰色的墨綠啊?!看起來超噁的! 


不過更驚訝的是在後頭,因為我看見了,那個不知道為什麼有補丁的匣子竟然冒出,冒出了…… 


「……姐。」「嗯?老妹怎麼了嗎?」 


「妳的匣兵器……」「分裂嗎?喔,這是攻擊的方法,老妹我們先閃邊去吧。」 


「不,姐,難道妳都不覺得有什麼地方很奇怪……」「老妹小心要爆炸了喔!就像每次老妹妳煮麵煮到忘記時會冒泡。」 


竄著拳頭,我爆青筋了。 


 


「聽我說完啦!」用力的揍了她一拳,我伸出手惡狠狠的指著我從剛剛就想要吐槽的話:「所以說,為什麼妳的匣兵器是一隻『塵螨』啊啊啊!!!!」 


 


沒錯,雖然只有在顯微鏡下看過,但那個樣子,那個結構,怎麼看都是塵螨啊! 


「啊,那個是--」微妙的停頓了一下,她又露出以前那種,傻傻的笑容:「因為我是塵之守護者嘛!所以說武器就--」 


「你難道不覺得有很多點可以吐槽--咦?」 我眨了眨眼,頓住。「晨之守護者?晨曦的晨?」


「不,是灰塵的塵。」插著腰自豪樣。


淡定的轉過頭。我該從哪裡開始吐槽呢……


 


 


「誰在那?」


 


 


柔和平靜的嗓音突然插入這個莫名其妙的場景,我下意識的轉頭,愣住。


出現在面前的並不是什麼絕世美女,偏暗的膚色,眼睛是帶點銀的黑,偏長的瞳孔隱在那瞇起的雙眼下,黑中帶褐的長直髮簡單的披在身後,俐落而樸素的打扮,而臉上的笑--怎麼說,明明只是普通的笑,可是我卻覺得有點可怕……但整體來說,就是很普通,超普通!但是卻一點都不像是那種看了一眼就會忘記的人,而且,那雙瞇起的眼……是錯覺嗎?為什麼她的瞳孔好像是--


「雙瞳?」我忍不住說了出來,然後發覺自己沒禮貌的舉動,趕緊摀住嘴。雖然現在科學是說雙瞳只是普通的基因突變,但是在中國史中,雙瞳、狼顧、雌雄眼與方肛可說是最特別的存在。雌雄眼跟方肛我是沒聽說多少有名的代表,狼顧最有名的就是秦皇及司馬懿,這種人一般是狡猾、殘暴,而且擅保其身得人;雙瞳,則是俗稱的帝王之象……


……等等,這什麼時間點了我幹嘛解釋這種東西啊!想到這我就有種撞牆的衝動。艮!每次看到奇怪的東西腦中的知識就會自動冒出來,這算是一種職業病嗎?


看著我,那個少女臉上的表情一點變化都沒有,她只是笑著說:「沒想到會在這種地方遇到妳們呢,怎麼了?」


什麼怎麼,我才想問怎麼!腦中大聲的吐槽,我姐卻在此時訝異的喊:「壑靈?妳怎麼在這--啊,對了,你跟他是……」說到這,又停頓了。


妳?他?這裡?我滿臉問號。這裡怎麼了嗎?難道這裡不是彭哥列?


「總之,晚點我再跟老妹妳解釋,壑靈你可以把我們給送到『那裡』去嗎?」不知道為什麼說話莫名急促,她抓著我的手用力晃用力晃,晃的我整個人都快昏了。


「--可啊。」像是開朗,但是我卻覺得只是裝出來的聲音響起,她轉過身說:「跟我走。」


在我能有反應前,老姐抓著我跟著跑。而我,依舊是一片混亂。


想想剛跑到十年後發現自己站在一堆屍體上,然後遇到自家老姐後又被拖著跑,接下來又遇到一個疑似老姐熟人的人,而最重要的是我還是搞不清楚現在是什麼情況啊啊啊!


而且,隨著移動,我逐漸確定我待的地方並不是彭哥列,這個建築模式我曾經在動畫中看到--這裡是米爾菲歐雷!我在洗衣粉總部!為什麼我跟老姐會出現在這種--


「到了。」


壑靈的聲音打斷我在內心的吶喊。我抬起頭,愣住。


面前的機器跟之前動畫中看到之前要打CHOICE戰時傳送的機器很像,只是小了一號,壑靈走過去飛快的開了幾個機關,白色的儀器發出令人不安的聲音。


「進去吧,我已經設了定點。『那個地方』對她來說--」說到這,她看了我一眼。「是最安全的地方。」


對我來說最安全?在我能理解前,老姐先一步點頭,然後拉著我站上儀器。「謝了,壑靈。」


「不用謝。」嘴角依舊掛著微笑,我注意到身邊竄起各色的死氣火。


 


 


「只是,禮尚往來罷了。」開關,拉下。


 


 


然後,我失去了知覺。


 


 


我掉入了一攤水中。


身體很重,浮不上去,沒有拉力拉著我,但是我也無法往上伸出手。


身體很重,一點都不像是我的。


我已經,很久沒有這種感覺了。


 


「--欸,是誰來……」


「--發生什麼事啾……咿呀!是……」


「--怎麼會在這……」


「--怪了,是壑靈送來的……」


我睜開了眼睛,映入眼前的,是一片白。


剛剛那片吵雜聲是怎麼回事?錯覺?我疑惑的坐起身,發現自己躺在一張酷似學校病床的東西上,四周用著白色的簾子圍著。


「醒了?」「醒了啾?」


過於熟悉的聲音,令我僵住身子。


這聲音--不可能的,怎麼可能會在這裡出現?!


雖然說連姐姐都冒出來,可是她們,她們--


我伸出手,想要拉開簾子時,已經有另一隻手拉開了。


亞麻黃的長髮,墨綠色的眼睛,酷似男生的打扮,還有現在幾乎沒人使用的冷兵器;深棕色的長捲髮,寶石藍的大眼睛跟一身洋娃娃裝,還有剛剛隱約聽到的口頭禪。


「凜雲、小布--嗚噗!」「傺枒啾--!」在我能說完話前,人形飛彈撲到我身上,強大的衝擊力讓我再次倒到床上,瀕死。


我飆髒話了。「靠么小布妳--!」


「呀咧呀咧。」站在旁邊的凜雲一臉悠閒樣,標準看好戲。「好久沒看到偉大的阿傺傺變成這個樣子了。」


「……艮!」我暗罵了一句,隱藏住心中的喜悅。


這是我很久沒體會的相處模式。


雖然感覺得出來有什麼事情變了,可是他們的態度,讓我安心。


至少,可以看出他們態度還算悠閒。


把小布拉開,我掙扎著起身,看著兩位久違的好友,笑了。


 


 


「好久不見。」


 


 


在一番解釋後,我總算清楚現在的情況。


狀似那個叫壑靈的把我送來這裡了,至於我姐不知道為什麼沒有跟著出現,雖然感覺有點奇怪,不過布知道是直覺還是什麼,我沒有跟他們說我遇到我姐的事。


「所以說,這裡到底是哪?」我抓了抓頭看著四周,除了凜雲跟小布以外沒有其他人,我還真不知道這裡是哪。


「放心吧,減十阿傺傺大小姐。」戳了戳我的頭,凜雲笑得很燦爛。「這裡超安全的,這裡可是明文規定的『黑手黨禁止區』喔。」


黑手黨禁止區?那還真安全……我想了想,突然覺得不對勁。「這裡不是彭哥列?!」我驚呼。「那麼,我是不是該過--」說到一半,凜雲突然抓住我的手,讓我動彈不得。


我轉過身,疑惑的想發問,卻撞上了她沉重的表情。


「傺枒,你聽我說。」凜雲的口氣難得的嚴肅,令我膽戰心驚。「現在的你,絕對不能去彭哥列。」


「什--」「傺枒,十年變了很多事情啾。」


轉過身看著另一位摯友,總是少一根筋的她罕見的皺起眉頭,有些吞吐的說:「因為一些事情……八年前,傺枒妳離開了整個彭哥列啾……」


「所以?」不知道為什麼,我心中隱約有了答案,但是我不太想要面對。


深吸一口氣,凜雲緩緩的接下去。「傺枒,你不只是離開了彭哥列。現在的你,隸屬於米爾菲歐雷……」


我僵住了。


 


 


「傺枒,妳是彭哥列的背叛者。」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