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第一章開始就很跳痛XDD


可是我保證接下來都會很跳痛(不妳!!!!


一切都會在第三部解釋清楚的(靠喲!!


第二部估計會在三十章內完結,當然這是估計(想之前我估計第一部五十章完結,現在……


因為第二部沒有日常穿插,所以章數會很短,不過第三部的時候--(死


==============================


 


所以說,十年能改變的事情真的比我想像中多。 


 


坐在床上,我嘆氣的想。 


老實說穿越同人定律應該是十年前的我跳痛消失,然後大家看到我shock一下然後感嘆一下十年後場景搞不好還會來個揮淚灑劇台之淚說我消失多久,接下來管他是瓦礫堆還是貝殼組總之就是一定會參與劇情最後打完爽夯夯的滾回家教世界或是跳痛的跑到原本的世界,所謂的定律應該就是指這種吧。 


可是現在怎麼shock都是我被shock到的成分具多。 


變成背叛者這點實在是太跳痛了!說被操控也好,被抓去也罷,背叛這種字眼跟前面兩者根本不能相比。 


重點是說出這句話的不是別人,是我的摯友。 


那兩個跟親人一樣親密的摯友。 


 


所以,這不是騙人,而是真的。


 


悶悶的抓著髮,對於現在的情況我還真不知道該說什麼。


而且,其實我有注意到他們的說詞,他們不是說我背叛阿綱,而是背叛「彭哥列」。乍聽之下兩者意義相同,其實相差頗遠。


因為這句話的意思就是,我是被彭哥列視作敵人,而不是阿綱那群人。相對的,十年後的我,也不是打算對阿綱他們動手,而是對--「彭哥列」。


換句話說,是彭哥列對我做了什麼事情嗎?而且這件事情似乎有被壓下來,阿綱他們應該也沒有把我當敵人--至少在剛剛我對凜雲他們的詢問中,他們爆出的事情沒有一件指明出他們把我當敵人。


"錯的人從最開始就不是傺枒。"當時,凜雲跟小布的口氣都很平靜,只是陳述一個事實。"不過就算變成了背叛者,傺枒跟他們依舊是朋友喔--上次你還透過我們把金門土產拿給阿綱他們呢。"


--見鬼的土產。頭痛的拉著髮,我覺得十年後的我跟現在一定差很多吧。"她"--姑且讓我這樣稱呼以前的自己--似乎對很多事情都劃分得很清楚,誰是敵人誰是朋友,不會因為兩者有關連就因此遷扯。所以才能這麼矛盾的跟著他們抱持著朋友,以及背叛者的關係。簡單說,就是"傺枒"及"阿綱"等人是國中同學、是朋友;但是"背叛者"跟"彭哥列十世"及其守護者是敵人。


乍聽之下很詭異,但仔細想想這還挺像我自己的作風--就跟之前冰的事情一樣,不是嗎?每個人都有多重身分,所以每個人才能和樂為安的活下去。


真是,想了就累。厭煩的抓著頭,我看著身處的房間,剛剛凜雲跟小布不知道接到什麼電話,談完後就把我從病房移到客房後就跑走了,而有鑑於我悲慘的十年後身分,我還是乖乖窩在房間裡滾比較好--至少,這裡應該是安全的。


話是這樣說,可是我完全沒事做啊!無聊的縮起身子,我從床的最左邊滾到右邊,又從右邊滾到左邊,再滾到右邊--


「……傺枒你頭不暈嗎?」聞言,我停下愚蠢的滾動動作,把頭往後仰,看著翻轉的世界。「啊,凜雲妳回來了。」


「嗯,剛剛彭哥列的雜魚小兵跑來問妳的消息,小布去處理了。」一屁股坐在床上,我轉過身看著她笑盈盈的臉。「大概是以為你跟瓦利亞襲擊事情有關吧,不過我直接掛電話了。真是,現在也只有搞不清楚情況的彭哥列菜鳥才會把妳認為敵人,真想一刀把那群傢伙給砍個一刀兩斷算了,我聽了都煩……」


「一刀兩斷不是這樣用。」我翻了個白眼,又問:「等一下,我不太理解。」


「嗯?」


「我以為你說我是彭哥列的背叛者。」皺著眉頭,我撐著下八。「可是怎麼聽起來好像又不是?」


「別忘記你除了彭哥列海守以外的身分,大小姐。」翻著資料,凜雲打個哈欠。「妳是背叛了沒錯,甚至連整個無痕也跟著脫離彭哥列,所以很多人認為你想搞垮它--就某方面來說,他們也沒說錯,不過也不完全正確。」


一堆正確跟不正確搞得我腦袋痛得要死,我撫著額,突然注意到一件事。無痕?


「無痕脫離彭哥列了?!」我驚訝得跳起來,然後突然又冒出一個疑惑。「等等,為什麼你會知道無痕?!」


翻了個白眼,凜雲笑說:「反正無痕本來就是中立性組織,脫離了雖然有弊但也有利。還有,你認為我們現在在哪裡?不在彭哥列,也不在瓦利亞,請大小姐猜猜看?」


……妳把我當白痴啊?很想這樣吐槽,不過我只是苦笑。「不要跟我說這裡是無痕總部之類。」


「漂亮,一猜就中。」拍了下手,她很歡樂的說:「順便一提,小布跟我都是無痕的人喔。」


「一點也不意外。」我平靜的回答。一看到他們跑來家教世界,我就認為他們應該也被收入無痕之中,現在一看果然沒錯,真不知道該說我的直覺強還是什麼……


「對了,凜雲,背叛到底是--」「傺枒妳肚子餓不餓?我們去吃東西吧!」


不由我多說,凜雲一把抄起我就往外走,而我在驚訝之餘趕緊喊:「等等,凜雲,妳剛剛不是說我的身--」


「這裡是無痕總部,阿傺傺。」很歡樂的往前走,而我掙脫後跟在她旁邊,老實說,十年後凜雲也長好高,絕對破一七零--可惡我連六都沒有!殘念!「沒有人敢在這裡抓你,要是抓了他們就慘了,無痕搜集情報的能力可是自稱第五,前面四名沒有人敢碰。」


「也太誇張了吧。」我吐槽,凜雲則露出不以為然的表情。「一點也不誇張喔,所以說這裡才會被列為黑手黨禁區啊,不然太危險了,我們這裡搜集到的資料可是從一個人打娘胎到他進棺材一應具全,這些資料要是外洩--嘖嘖嘖,別說黑手黨,就算是國家元首也會死得很難看。」


「是這樣嗎?」我苦笑,不是在於她誇張的態度,而是她的閃躲。


凜雲並不想說我背叛的事,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但是我想,那並不是什麼快樂的事情。


重點是,我雖然問,但是我也不想知道。因為我從一開始就知道,這是我不該知道的事。


 


 


人就是這種犯賤的生物。


 


 


到了類似食堂的地方,諾大的房間只有一兩個人走來走去,其中一個看到凜雲時有點頭打招呼,另一個則在看到我時露出疑惑的表情,卻沒有多加詢問。


隨便挑了一個位子,凜雲就咚咚咚的跑到一邊,我看著他從旁邊玻璃牆上直接抓下一片單子,然後隔空點一點再丟回去後往一個白色的開口處一伸,一大堆食物就神奇的冒了出來。


……十年能改變的事情真的很多,看著凜雲蹦蹦跳跳的回來,我傻眼的看著這滿滿的食物--這是我平常吃的十倍了吧?!「凜雲妳點這麼多幹嘛?」


「喔,因為我前幾天實驗武器忘記吃飯,餓了。」聞言我臉瞬間綠掉。那個『幾天』絕對是以二位數來計算的,我確定。


無奈的拿起一盤義大利麵吃,我邊吃邊壓低聲音問:「對了,現在『劇情』已經到哪裡了?」


「嗯--」鼓著扭曲的臉,凜雲用力一吞後敲著桌子說:「剛剛彭哥列那邊說里包恩還沒到,不過傺枒妳穿越的時間好像比較早?」


「……啊哈哈這一切都是因為美麗的意外。」而且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某個死牛小孩。


現在我突然有種想掐死那個傢伙的衝動。


「我想也是。」凜雲喃喃的說,加快掃食速度。「對了對了,傺枒妳有想救六道骸對不對?臥底那件事。」


見鬼的你怎麼知--算了,大概是這十年有人跟他講吧,我點了點頭,繼續吃我的麵。


「假設是這樣就麻煩了……」凜雲小聲嘟嚷,下意識的,我抬起頭。「為什麼?」


「只是怕一點事情……」皺了皺眉頭,凜雲嘆氣的抓著一頭亞麻長髮。「算了,我去通報一下正一小子好了,看他能不能幫忙。」


正一?我轉念一想,瞬間了了。「你怕他十年前穿來?」要真是那樣,那就真的麻煩了--我可不相信那顆鳳梨十年前會比十年後強,雖然說現在的他的確比原作時強多了。


不過,就她的說法,感覺上,正一似乎跟無痕關係不錯?「怎麼好像正一根我們關係不錯?」我笑著,把最後一口義大利麵捲起,咬。


「呀啦,因為傺枒妳人脈很廣啊。」把最後一個漢堡吃掉,凜雲拍拍肚子。「好啦!吃飽了!走吧我們回房間聊聊。」


「诶?诶诶?!」太跳痛了吧!凜雲根本不多說幾句就把我拖回房間,留下一堆髒盤子跟見怪不怪的兩人……


接下來的時間,我幾乎就被凜雲這樣拖著扯了天南地北拉里拉雜,不過最主要還是我在十年前發生的事情,一說到有關劇情的部分,凜雲不是咬手帕就是狂笑,她也跟我提了一些無關緊要的八卦,多半是跟彭哥列無關,也聽得我又囧又笑的。而等到後來小布跑來,我又被迫重講了一遍我的十年前人生,一天的下午就這樣混過去。


等到後來凜雲跟小布走了,我才無力的倒在床上,呼氣。


看來我在無痕並沒有我想像中安全。


從凜雲跟小布的舉動大概就可以猜到了,畢竟之前無痕是在彭哥列下,應該或多或少都收到了一些彭哥列的人馬,而我後來叛變出去這件事雖然沒被彭哥列高層的人追究,可是下面的就不一定了……


從他們的舉動就可以看出來了,雖然說他們大部分都在我身邊跟我聊,可是我隱約有聽到一些外面駐留的聲音,而這時凜雲跟小布其中一個就會想吃冰或上廁所。


 


 


我正在被他們保護著,因為一個他們無法告訴我源由的--未來。


 


 


嘆氣的窩在床上,我半瞇著眼思考,其實這種情況還真的是讓人不知道該做什麼,畢竟無痕總部跟原本的漫畫完全不同,以前做事多少照著劇情走,現在連個目標都沒有。


能找誰商量?血月跟海嗎?嘆氣的閉上眼,卻突然發現身邊場景變了。


一瞬間我以為我又跑到潛意識,就像前幾次一樣,可是等一會我就發現我的錯誤。


站在白色的貝殼沙上,我感覺海風吹到臉上。陽光灑在海洋上,閃閃發亮,就像是潑了滿地的碎鑽一般,亮的刺人。


看著無雲的天空,藍的均勻、藍的美麗,靠近太陽的地方被渲上一層白紗。


 


潛意識的世界再怎麼美,都是黑色的。


這裡並不是我的潛意識。所以,我唯一能想到的,只有一個情況。


 


「クフフ,真是難得。」今天才聽到十年前的笑聲,這個加十版本狀似沒有不同呢,我轉過身,苦笑。


深藍的長髮,比十年前更長,簡單的束起垂在身後,他看著我,似笑非笑。


 


 


 


「好久不見,言傺枒大小姐--或該說,曦瑀大小姐?」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