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打這篇呢,因為我原本預定想在這篇解釋點東西……結果赫然發現好像也沒什麼好解釋(幹

所以就變成純粹的傻白閃光了(靠之

啊接下來大概在出新文前會是一系列番外打文,之後分噗會開個投票的這樣(?

本篇別名:曾經的閃光情侶變閃光夫妻的過程(操

*時間點:第二部結尾與第三部TE結尾中間的故事

*建議先閱讀完第三部TE後再服用,否則部分梗會不懂

*其實沒什麼爆梗,該講的都在正文講完了(??

*重點就是閃閃閃(????

===============================================================

 

「呵呵,該說歡迎回來嗎?」

 

看著從機器中走出的人影,凜雲咧著嘴笑說。「睡夠久了呢,你們這群傢伙。」

「一群群聚的傢伙……」即使過了十年,對於這種場景雲雀依舊不喜,臉色臭的讓凜雲馬上熟門熱絡的柺住他。「啊哈哈阿雀我們出去打一場吧為了不搶彭哥列首領大大的鋒頭我可是忍很久了。」

「哼。」他勾起唇,凜雲瞬間機靈的一跳,閃過了他的拐子,他輕輕一翻,長髮在翻起時呈現漂亮的弧度。

「你們要打等等吧啾,這裡可是地底啊。」小布笑嘻嘻地說,山本輕輕拍她的肩,笑瞇著眼。「嘛嘛,是啊,要是真弄垮了我們就慘了。」

「就力學上可沒那麼輕易就垮。」獄寺耙起頭髮,微微瞇起眼睛。「瓦利亞的呢?」

「瓦利亞的話大概還在跟彭哥列鬧彆扭……就連史庫瓦羅先生跟冰小姐已經先去義大利了。」巴吉爾笑著回答,眼睛不自覺地看著四周:「不過,在下也沒看到無痕的人……」

「無痕其他人在外面收拾著呢byan……」犬吐吐舌頭,看著千種跑去看庫洛姆的狀況偷翻了個白眼:「骸大人呢?」

「還能去哪?」

嘆著氣,喦因走出,頭上的耳朵敏銳地動了兩下。「找她了啊。」

其他人對看一眼,瞬間你知我知。

「還是先別找吧。」「嗯,不要找他們。」「先去處理彭哥列下面的事情吧。」「也是。」

眾人默契十足地對兩人進行迴避。雖然對兩人沒在一起的酸苦糾結有所了解,但是八年前短暫在一起時的閃光簡直就是大家心中永遠抹不掉的閃光--眼睛都不知道瞎了幾次啊魂障!大家都練成了腦內分離技能了懂不!

「不過,無論怎麼說……」

不知道誰開的頭,他們互看一眼,釋然的笑了。

 

他們兩個,總算能在一起了吧?

好事多磨啊,呵呵。

 

站在樹梢,六道骸瞇起眼睛。

不在這裡……

他輕輕跳開,突然看到坐在樹根上、帶著兔子的女子,她看著他,微笑的指著另一個方向。

他點點頭,縱身一躍。

看著消失的人影,壑靈輕輕地搖搖頭,摸著懷中溫順的兔子,牠抬起濕潤的鼻頭,輕輕蹭了一下她的掌心。

抹掉臉上的眼淚,她抱起牠,站起身。

她與她的交易已經結束……剩下的日子,就只是看著這世界的運行。

閉上眼睛,壑靈釋然的笑了。

 

這是她的選擇,她無所悔恨。

 

順著方向前進,六道骸走在街上,看著這方向的盡頭,多少有些驚訝的挑起眉。

穿過了街道,他一路走,再次穿過森林。

在到一個點時,他微微一頓,伸出手,試探性地往前穿過。

說是遲,在他伸出手時,什麼東西被觸碰般、暈開了水面般的波紋。

而眼前的場景變了。從沉澱的綠色,轉為純粹的藍與白。

站在沙灘上,六道骸瞇起眼,微微遮住刺眼的陽光,看著遠處一個小小的屋子,他毫不猶豫地走近,才發現那是一間咖啡廳。一間小小的、走著希臘式風格,白色的牆壁上,深藍色的框與門帶來強烈的對比。

就如外面的景色,盛夏中的陽光與海洋。

他推開門,看著裡面的人影,輕輕一笑。

「クフフ,還想說你躲到哪去了。」

「……能躲到哪,就連無痕的所在地你都比我還要清楚不是嗎?」放下茶杯,女子戳了戳眼前的聖代,比了個請。「不坐下?」

「這裡挺眼熟的。」他瞇起眼睛看著四周。他不是沒察覺這是什麼店,只是比起那些,他還是有些急躁感。

八年了。

曾經停止時間的女子時間已經流動很久了。

像是明白他的意思,她笑著推開聖代,跟著站起:「這麼說起來,時間過好快。」

她輕晃著腦袋,突然站起,在他面前輕輕一旋。

銀紫色的長髮隨著動作,與她純白的裙子一起飄起。

如此柔軟,如此美麗。

六道骸拉住她,她歪過頭。

「哪,你覺得,現在的我是『曦瑀』、或是『傺枒』嗎?」

「クフフ,我只知道眼前有個無論何時都任性的要死的大小姐。」這樣說著,他卻輕輕地抓住她,把她拉到懷中。

「是嗎?」對這答案女子瞇起眼睛,有點不滿地哼了一聲後才說:「八年了,六道骸。」

「クフフ,不需要大小姐提醒我。」

「解除詛咒也七年了,骸。」

「不用你說我也知道。」

「這個身體,」她輕輕地摸著胸口,抬頭,嘴角的笑容微微勾起。「二十了,骸。」

平靜的聲音,罕見的帶了些許的狼狽跟心急。

六道骸看著她。

八年了,不只是他等她。

她也在等他。

看著他,看著那一紅一藍的眼。異色的瞳,此刻卻如此純粹。

看著她,紫色的眼睛,閃閃發亮著,帶著水光與溫潤的色澤。

帶著放下執著的清澈。

他們兩人,不自覺地同時開口。

「骸--」「大小姐--」

他們默契十足的開口,又默契十足地停下。

「……大小姐先說吧。」他戳了戳她,不得不說,這輩子的耐心已經全部給了她。

不只耐心、時間、一切。

「……骸。」

 

「我要辭去無痕首領的位子了。」

 

男人抱著她,低下頭。「然後?」

「然後,退出黑手黨。」

「……然後?」他維持動作,微微瞇起眼睛。

「然後,我跟復仇者監獄已經談妥了……」

她突然抬起頭,溫和的笑了。

 

「六道骸,你自由了。」

 

「……建立在妳離開的自由嗎?」

「是也不是。等你說完你要說的我再繼續講。」她眨眨眼,想要舉起手,卻被他一把握住。

男人瞇起眼睛,他輕輕呼出口氣。

冰冷的溫度瞬間出現在交握著的手,女子眨眨眼,愣愣地抬起手。

「這是……」

「大小姐不是說過,我的幻術最好也只有到普通的3D嗎?」男人緩緩跪下,平靜地看著女子。「那可聽起來不像是最好。」

「你想說的東西似乎是我想的那樣?」女子搖搖頭,看著手指嘆氣的說:「為什麼男人老是要跟女人搶台詞。」

「クフフ,不然呢?」男人低下頭,輕輕吻著她右手的指尖,原本冰冷的金屬,瞬間染上溫度。「我不會給大小姐戒指。」

 

「我只會一直使用這幻術,無論身處哪裡。」他抬起頭,對上女子滿是笑意的臉。

 

「……真是的,竟然要一直對我用這麼逼真的幻術,真是太危險了。」

女子苦惱地搖搖頭,誇張地嘆氣。「這樣下來,復仇者監獄對我提的第二個要求還真得實施了。」

她伸出手指,輕輕點著他的唇。有點冰涼的溫度,溫柔的撫過。「你自由了,六道骸。」

「但是你的自由,必須建立在我眼下。」

她彎下腰,輕輕抱住他。

「從今以後,我與你將一併前行。」

 

「欠你的約會、欠你的告白、欠你的債……時間、地點、方式,你要我怎麼還,通通交給你決定。」

 

「クフフ,這還真是划算呢。」六道骸牽著她的手起身,在她愣住的時候,身上突然落下了雪花,在觸到純白的裙子及柔軟的頭髮時,點點附上,如同薄紗一般。「不過大小姐講的真不直白。」

「你說的也有點拐彎抹腳呢,復仇者監獄通緝犯。」看著面前的男子,她微微抿起唇。「況且你不是說要給我虧嗎?我姊姊當初寄給我的信可是有個東西到現在我都還沒完成。」

「嗯?」

「她在影片後面的書信部分,說想玩姪子姪女。」想起老姊當初的死狀,她不自覺的抽抽嘴角。死前的話語,在經過解讀後,都不知道該罵她還是苦笑。

往昔悲痛已成枯,該死亡的人已亡,該活著的依舊前進。

而他們都還活著。

兩人互看一眼,六道骸低下頭,輕輕貼著她的額頭,身上的黑色風衣,染上雪白。兩人身上的衣服此刻就像是盛夏中的花朵。

更像新郎新娘的服裝。

「能幫我嗎?」

「クフフ,這什麼問題。」

閉上眼,她攔住他,兩人身體無比貼近。如同很久很久以前的夢中,兩人在夢中擁吻的那刻。

「既然大小姊這麼說,那……」

「既然都這樣決定了,那……」

睜開眼,他們相視而笑,看著彼此臉上的笑意。海風從打開的窗戶中吹進,原本蓋在女子頭上的虛幻白紗掀起,柔軟的白色布緞與淺紫色的長髮飄揚著。

就如夢境般虛幻美麗。

但握著的溫度,卻無比真實。

 

「『我們結婚吧。』」

然後,距離再次歸零。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