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雙更啦哈哈哈哈哈(滾

阿爾柯巴雷諾篇明天畫下結局,但第三部結局……並沒有(欸)

因為要打雙支線所以就會稍微拖長一點,第三部結尾大概就是以TE為結局,到底要把HE在哪裡切入我真的好糾結(掩面滾

想照著最開始的規劃進行,把文章的思緒整理好後,把埋的梗好好地丟回來

順序是TE→HE,其實TE也不算是真正的悲劇,雖然開心的部分時間軸往後面拉很長很長了。

==============================================================

 

『優勝的隊伍是里包恩隊!』

一清醒就對上這樣的句子,傺枒勾起唇角。

 

「クフフ,虧大小姐還笑得出來。」六道骸悶悶地說,傺枒轉過身,眼睛微微瞪大。「你的手。」

「不礙事,只是剛剛大小姐昏過去的小戰鬥。」他不在意的把傺枒按在自己肩上。「睡夠了嗎?」

「嗯,暫且夠了……」看著在那邊,被逼問而慌張的尾道,傺枒輕輕的笑出。「願意給我個VCR嗎?」

「クフフ,也沒什麼,在彭哥列趕過來後也就是他打敗了那群傢伙,至於你的首領錶,似乎被某個黑傢伙搞壞了。」

「黑傢伙是在說誰!」阿影沒好氣地罵,然後看著傺枒:「欸……」

 

「不要責備他,尾道他是真的什麼都不知道。」

 

傺枒微微撐起身子,六道骸跟著起身,阿影皺著眉頭,跟旁邊跟來的香埜同時回過頭。

戴著帽子的男人,優雅地走進大家的視線--唯一的不同,是他沒有帶著任何面具。

「你是--!」里包恩瞪大眼。優妮倒抽一口氣:「未來救了我們的--!」

「川平大叔?!」

「久違了,各位……」帶著淺淡的笑容,帶著眼鏡的男子笑著走近,面對警戒的人們,他瞇起眼睛。「啊啊,看來在場都對我有很大的敵意……不過,那位小姐除外?」

緩緩的只著傺枒,傺枒看著他,輕笑。

「為什麼要對你有敵意,明明你『早就不打算對大家施予詛咒』了,為何要下與敵意呢?」

……

……啊?

「呵呵,還真的跟你說的一樣呢。」川平大叔笑得很輕鬆,兩人說話說的跟打啞謎沒兩樣。

「等、等等,傺枒,這是怎麼回事?」

「就由我來解釋吧……」

看著身後蹣跚走來的人影,阿綱驚訝地大喊:「塔爾波爺爺!」

 

「因為,這是塔爾波跟鐵面跟『無痕初代首領』在很久以前,就已經定下的『企劃』。」

 

「?!」「什麼!」「你們在開玩笑吧?!」

「玩笑嗎?」川平大叔笑一笑:「那麼,先來說個故事吧。在亙古久遠以前,『這個世界』有一個古老的族群。他們的使命就是守護這有著生命的星球。」

優妮愣愣地抓著胸前。

古老的族群……

「七的三次方是為了保證這世界生命平衡,使之以『正確的方式』進化、孕育生命而生的裝置--當然,最初的構造其實不是這樣,而是七塊玉石。」

「最初,古老的種族還有多人的時候,他們的力量就足以讓這樣的機制運作……但是,為了操控這樣的儀器,消耗的……」

「是本人的生命力--以及,孕育下一代的能力。」傺枒開口,看著他。「當初『委託』我的人有跟我提到這個事情。」

「沒錯,所以我們的族群後來嚴重衰退。直到後來,族群只剩下五人後,我們再也無法使用這樣的能力。」看著手,川平冷笑一聲:「所以,我們只好使用『新的族群』的力量,於是,『人柱』形式的玉石誕生。」

「不同於我族,新族群的壽命太過短暫,所以從最開始,新族群就對我們使用『獻祭』的方式提供人力,但我們發現,這樣實在太過危險。為了確保安全,才出現了阿爾柯巴雷諾的系統。」

「然而這樣還不夠,我族最後只剩下我……與優妮的先祖,為此,我們只好將剩下的玉石在切割,製造出可以隨繼承而取下的彭哥列戒指與瑪雷戒指。」

「彭哥列戒指經由當時『無痕初代首領』的推薦,給予了彭哥列家族,而瑪雷戒指,則交由她的家族繼承……我,則作為見證者,確保七的三次方恆定而存活。」

無痕初代首領……

梅菲娜……

少數看到記憶,且看到傺枒成長一面的六道骸看著身前的人,輕輕地掩住她的眼睛。

「?」

傺枒滿臉問號,但是沒有反抗。

「別擔心,我不會對她做什麼的。我們的『時間軸』是不同的。」看著他的動作,川平不禁感嘆一句年輕真好。「在創造出戒指後,我們發現,其實少數的新族群可以自行發出死氣之炎。」

「所以,當時我們就已經進行了這個技術的討論。」

「可是一來,百年前的技術無法做到這樣的事情,二來……百年不像現在,是『和平的時代』,可以順利完成計畫,三來……也沒有『那樣的支持』。」

聽著他話中有話,阿綱等人皺起眉頭。

「所以,我們當初定了模擬。在這之後,無痕的首領『借了我一些東西』,使我能控制著彩虹之子的情形,盡量延長他們的壽命。

 塔爾波進行了長期的研究炎之火的轉動機制跟機器技術,以確保能夠做出物品。

 而無痕的首領……似乎對你們復仇者,有了什麼動作。雖然我不清楚,但是後來你們的確幾乎沒有任何動作干擾。」

「所以或許你們並不知道,但是從簽了上次的協定到現在,近百年來,彩虹之子只換了三次。」

「……如果說是這樣,那--」

阿綱愣愣地看著塔爾波,頭上的火焰熄滅,有著更多的是訝異。「為什麼之前都不……」

「因為這次最主要的一部分,還有死氣之炎的輸出。」塔爾波笑著,有點無奈,更多的是懷念。「或許你們都不知道吧,彭哥列戒指……當初是有被『無痕初代』放了些東西的。」

「那種東西,使帶著戒指的彭哥列家族人員,能夠使出死氣之炎更大的威力。也是為了讓人達到這樣的頂。」

「可是,像剛剛那種純粹、沒有猶豫、沒有懷異的……相信自己,『突破死氣之炎的炎的頂點』,除了初代跟二代外,沒有任何一代的彭哥列首領有再次達到那樣的巔峰。」他張開乾枯的手,像是在擁抱什麼。

「被太多榮耀束縛的彭哥列,失去了那樣的純粹。所以彭哥列依舊光輝,卻早已失去了……最初的堅決。」

「能在死亡前……再次見證到,那樣的火。彭哥列的末裔,你真的做到了。」

 

「你創造了奇蹟。」

 

阿綱看著他們,握著拳頭。

原本以為自己的提議在更久遠被人提出,這應該是有挫敗感……但是此刻,他卻覺得無比開心。

過往的人的舖陳,造就了此刻的成功。

「呵,其實隨著她當初借給我的東西減弱後,我一直認為,這計畫沒辦法成功的。」川平戴上面具,不無諷刺的苦笑。「她將一切堵在彭哥列上面,我幾乎也要以為他是瘋子。」

「但她終究得到了最後的勝利。」抬起頭,他看著被摀著眼睛的少女,瞇起眼。

「那具體的操作是……」

「這個嘛--」塔爾波看著人,緩緩開口:「大空的七種火焰,在一定加速後就能達到增幅火焰的效果。而以大地的火焰作為穩固,能使火焰進入循環的效果,再經由第八火焰的夜之火,產生的蟲洞可讓火焰自由通過而使循環不停,最後,在增加鏡之火反射的保固跟影之火的蔓延,與海之火的孕育火焰……」

 

「由所有人的力量,這個容器可以進入真正的循環,創造出一個不用任何犧牲的未來。」

 

「哇喔,那個系統也變完整太多了吧?」

凜雲從後頭冒出,傺枒瞬間嚇到。「你從哪冒出來的啊?」

「傺枒枒從剛才就只顧著跟骸大人放閃啾--」小布吐著舌頭,跟凜雲擊掌。「灌了營養液就復活了啾。」

「無痕出動沒問題!」以草為主軸,其他人跟著喊。

傺枒無奈地笑一笑。「算了吧,問題可不完全是我們這邊。」

「是的,相較於其他的環節,可以在加速的時候產生。作為『媒介』,最主要的是要有夜之火不斷的輸出--」

威爾帝推推眼睛。「……為了維持鐵面最重要的七的三次方,而要借助復仇者--」

倒在地上的百慕達面無表情地看著鐵面。

「你覺得呢,百慕達?」里包恩開口。

「當然。」他冷冷地開口。

 

「願意。」

 

「?!」「!」

看著大家驚訝的表情,他牽動著嘴唇,因為剛剛的受傷而灼傷的臉,卻有著滿滿的嘲笑。「七的三次方的命運從我最憎恨的鐵面身上奪走,那傢伙存在的意義,也變成我所掌握……還有比這更好的復仇嗎?」

「哼……無聊的口角。」鐵面哼了一聲,優妮趕緊開口:「不是這樣的!請答應吧!達到復仇目的的復仇者們,失去了復仇之心,也同時為了彩虹之子而獻上未來。鐵面也不用再為了這樣的命運而感到悲傷……」

「這已經是,大家能創造出來的最好結局了……」

看著稚嫩的女孩透漏著不合年齡的成熟,鐵面看著她。「賽比拉的子孫,這就是你看到的未來嗎?」

「是的,雖然這樣的未來依舊充滿不確定性,但是大家繼續努力的話……」她閉上眼睛,溫柔的笑著。「一定可以持續下去的。」

「……繼續努力嗎?希望是那樣。」他輕輕呼出口氣。「那就這樣做吧,只要能維持這世界的生命,維持七的三次方……那就足夠了。」

看著眾人紛紛向前,傺枒也蹣跚的過去。

「要使無人的機器開始運作,最開始的火力是最重要的。」塔爾波咳嗽著,問:「可以了嗎?那請大家把七的三次方的東西拿下了。彭哥列的齒輪可能也先麻煩你們拿下了。」

「至於瑪雷戒指,已經從封印中取出了。」川平笑著,把戒指放上。

眾人看著眼前的容器,阿爾柯巴雷諾摸著脖子,原本取不下來的奶嘴掉落,像是某種東西的解除。

阿綱看著身上的齒輪。

從戒指,碎裂,到現在……

彭哥列繼承下來的戒指,已經不在是……

「澤田同學。」

傺枒突然伸出手,輕輕地拍了他一下。阿綱愣了一下,看著面前的其他人,對他的笑容,燦爛而明亮。

所以,他不自覺得的,也笑了出來。

伸出手,他拿下齒輪,然後放到容器中。

他們伸出手,沒有講話,卻默契十足的,放出了前所未有的,大量的火焰。

繽紛的火焰,絢麗而繁雜。

十八種顏色,組出來的,是世界中所有的色彩。

 「如果,這樣成功了,我們就可以解除詛咒了嗎?」在火焰中,史卡魯大聲喊著。

「嗯,『阿爾柯巴雷諾的詛咒』要解決是沒有疑問的。」他輕鬆的回答,傺枒若有所思地抬起頭看著他。

 

 

「所以我的部分依舊不行嗎?」

 

 

 直至火焰褪去,眾人因為火焰用盡而倒在地上,川平站直著,看著坐在地上吐氣的傺枒。

「雖然這樣說很抱歉,不過你身上的詛咒狀況似乎比我想的要複雜……」他豎起指頭。「被切成三人份的詛咒,散波在各處……其實剛剛解除詛咒的部分,並不是我設的手錶做到的吧?」

「……呵呵。」她輕笑,喘著起身。「沒關係,跟我預料的差不多。」

「我的詛咒本來就是來自『不完整的詛咒』,再加上『各種因素』干擾,如果真這麼容易解開我也不會困擾那麼久了……」傺枒搖搖頭,無奈的笑著。「把能解開的解開吧,剩下的總是有機會恢復的……」

「你還真是灑脫,我一直以為你試圖掙脫『世界的劇本』,現在看來似乎不是。」

看著倒在四邊的人,傺枒微微歪過頭。「你剛剛說過,為了保護這世界大部分的生命,你要犧牲少部分的人來守護。」

「我沒你那麼大愛。我只要我愛的人活得好好的,那無論是不是在劇本中,我其實不介意。」

她再次倒下去,平靜的閉上眼睛。

「大家都還活著,那才是我要的……」

看著動作,川平輕輕一笑:「那真是奢侈無比的願望。」

「或許吧……」她呼出口氣。「不過沒關係。」

 

 

「不只我有著夢而行,我身邊的人也跟我一起走著。」

「所以,總是會闖出我們的路的。」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