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現在章數,發現已經快破第一章的長度了……诶?!!

結果後來比較一下文的長度才發現是因為第三部的文章長度沒以前那麼長……默默汗顏

這幾章開始會拉長長度減少章數,盡量濃縮劇情了,不然真怕今年打不完……

================================================================

 

「除了阿爾科巴雷諾以外,傺枒也要參戰?!」

 

坐在里包恩前面,阿綱驚訝地大喊。

剛到了房間裡面,迪諾已經在房間裡面笑著揮手,阿綱尷尬的道歉後,幾人才紛紛入桌,聽著里包恩的請求,解釋……直到剛剛聽到最後所有參賽的人選,他們才愣住。

「為什麼她也會要參加啊?」獄寺不可置信的問,山本抓了抓頭。「不是說是要弄彩虹嬰兒的詛咒嗎?傺枒她……」

眾人默默地回想起傺枒的身高,跟她的臉……雖然是比同齡小,但也沒小那麼多的!

「那樣還是跟嬰兒不一樣……」庫洛姆小聲地說,下意識地抓著三叉戟,赫然發現他們已經不在了,才輕輕放下。

骸大人……跟傺枒小姐……

「言傺枒?」迪諾不像阿綱等人,思索了片刻才想起這位人士。「好像未來是用這樣的方式稱呼曦瑀的方式。」

說到這,包括阿綱他們在內都不禁頓住。

「……不是。」

「嗯?」

「那女人才不是那女人。」獄寺毫不猶豫的回答,不想解釋的撇過頭。山本也點點頭:「嘛,的確是這樣。」

「嗯?」迪諾好奇地看著他們的反應。不是厭惡的否認,而是單純的覺得不同。

「傺枒她……我不知道怎麼形容,可是如果真的接觸到,迪諾先生一定也會這樣覺得的。」微微握緊拳頭,阿綱低下頭,小聲地說:「長相、動作、個性都跟之前很像,可是她真的不是曦瑀。」

「……是這樣嗎?」迪諾輕呼出口氣。「好吧,關於代理人這邊我沒有問題,阿綱你們呢?」

「啊!是沒關係的……嗯。」說到後來,阿綱稍微停頓了一下,最後還是選擇點頭。

庫洛姆默默地坐在一旁,突然開口:「那個,boss……」

「嗯?」

「對不起,可是我覺得……」原本猶豫的眼神在對上他們的關切後,突然沉澱下來,庫洛姆抬起頭,認真地說。

 

「我不能成為里包恩先生的代理人。」

 

「诶?」「什--」「極限的不懂!」「你這女人是什麼意思!」

面對暴躁的獄寺,她稍微縮一下,卻很堅定地看著他祖母綠的眼睛,沒有一絲逃避。「我……很喜歡跟boss相處的日子,可是骸大人……跟曦瑀小姐……是當初,徹底改變我的人。」

「就算不知道為什麼,傺枒小姐跟曦瑀小姐是不一樣,但是我,我不能對她動手。」

「如果保持著這樣的心態,我無法做好守護者的工作,無法為boss……好好戰鬥。」

……面對親友們的抉擇嗎?迪諾看了他們其他人一眼,里包恩點點頭。「既然這樣,那到時候代理人的部分就先不叫上你了。」

「謝謝你們的體諒。」她輕輕的鞠躬,小聲的說,站起想要退出去,阿綱慌張地說:「庫洛姆。」

「沒關係,你先待著吧。」看庫洛姆又默默地蹲下,里包恩掃過旁邊的獄寺等人。「你們想好了嗎?你們的對手可包括傺枒在內。」

這句話,讓他們稍微頓一下。從過往的戰鬥,這次似乎總顯得特別一些……這場戰鬥,並不是被逼著一定要動手的,無論對手是敵人或是友人。

這次的戰鬥因為多了一場退路,反而更難讓人產生決心……

「--只要是十代首領的命令,我都會達到!」獄寺握緊拳頭,毫不猶豫地宣示。

「嘛,畢竟是小嬰兒先問我的。」山本笑哈哈的,說話的態度卻沒有鬆懈。

「沒錯,就算是曾經的可樂尼洛師傅,也要極限的取得勝利。」了平揮舞著拳頭,熱血的揮著拳頭。

里包恩的視線轉往阿綱,他微微一愣,要對傺枒動手……嗎?不過這次的戰鬥,應該是不會讓人死亡的吧……?

「我,我還是幫里包恩……」

看他終於點頭,里包恩略帶深意的笑了。

「不過可惜,這樣人力就少一個了。」迪諾抓抓頭,可惜地說:「那麼先說一下,關於這次的狀況要怎麼安排好了。需要再找別的人手嗎?」

「現在還不確定真正的比賽方式。所以這部分暫且可以之後討論。」里包恩頓了頓,開口:「比較起來,她完全沒開口問你們說要不要幫忙?」

「我們今天根本沒遇到傺枒過……」阿綱愣愣地回,突然有什麼閃過腦中。「等等,這樣說起來,除了里包恩以外的阿爾柯巴雷諾跟傺枒也全部都在尋找能夠代替自己出戰的人嗎?」

「應該是這樣沒錯。」輕輕地啜一口馬克杯中的黑咖啡,里包恩毫無反光的眼睛閃過一抹情緒。「而且搞不好,那些曾經與你對戰過的強敵們也都,接受阿爾柯巴雷諾的委託了也說不一定。」

「曾經與我對戰過的,」阿綱下意識地重複,微微一愣。「強敵?」

「是啊,強敵。」里包恩舉起手,讓原本在茶桌上休息的列恩順勢爬上,畫成綠色的手槍。「仔細想想吧,蠢綱,都忘了迪諾這蠢蛋為什麼會在這嗎?」

「里包恩!」迪諾尷尬地叫。

「是指彭哥列分部設立這件事情嗎?」獄寺腦袋瞬間轉過來,阿綱他們也恍然大悟。

彭哥列……如果這樣算的話,瑪門應該是跟瓦利亞的了,六道骸……阿綱想了想他跟某位的閃光。呃,可能傺枒就直接找六道骸了吧,也不知道無痕會不會做什麼……炎真同學他們會不會也被問啊?

感覺這樣人有點少,不是有七個?還是八個戰鬥?這樣頂多拆五組吧……剩下的人要怎麼找呢?找別的認識的嗎,還是……

碰碰碰!

門外突然傳來一陣急促的撞擊,阿綱這才回神。

「啊……」「我去開吧。」

山本笑著走過去打開門,輕呼。「嘛呀--」

「好久不見啊,彭哥列的。」

招牌的酒紅短髮,後方已經在這幾日熟悉的人們。

「M.M、犬、千種--」

「誰准你直呼我們的名字了啊byan--」犬用力地吐了舌頭,卻被旁邊的另一位豔紅身影微微推開。「請稍微保持一點形象,犬先生。」

「喦茵?」阿綱愣愣地看著到來的女子,她溫和一笑,直接踏步近來。後方的犬咧著嘴,罵咧咧的開口:「臭婆娘。」

「嗯?」

「……byan,口香糖真好吃。」犬摸摸鼻子,認了。

「千種--」庫洛姆愕然站起,千種推推眼鏡,只是看著他們。「所以你要加入彭哥列了嗎?」

她用力地搖搖頭,頓了一下,小聲地說:「對不起,千種。」

千種輕輕的吐出口氣,似乎有點無奈,又有些煩躁。不過他沒多說什麼,只是跟犬同時往旁退開。

「クフフ,看來我可愛的庫洛姆已經決定了自己的走向了。」

「……骸大人--」庫洛姆微微一愣,猛地站起,卻沒有別的動作。

「我記得前幾分鐘小姐才說不要有爛桃花的。」喦茵直接橫了他一眼,他輕笑。「クフフ,別亂說,既然這樣,那或許就沒什麼好廢話的。」

看著呆站在那邊的阿綱,他瞇起眼睛。

 

「彭哥列,我是來這邊遞戰帖的。」

 

「啊?」「遞戰帖?」

已經相處超過一年的他們微微一愣,六道骸輕笑。「知道之前從復仇者監獄出來,我可是一直打算一雪前恥的。」

「你這傢伙,身為守護者還這樣對十代首領,我還以為這一年你終於有點自知之明--」

「クフフ,守護者?」他輕笑,隨意的站著,深厚的瑪尾隨動作搖擺。「你以為用那種無聊的笑話能阻止的了我嗎?」

「等、等等。六道骸!你是要為了傺枒而--」

「クフフ,別會錯意。這一年沒對你們動手只是因為要找她的話跟著你們方便。」六道骸冷哼,眼睛閃過一抹詭光。「況且,大小姐可輪不到我來動手。比起那個,會變成這樣只不過是完美的順水推舟罷了。」

「順水--」他們一愣,里包恩開口:「雖然我從剛剛就感覺到有好幾個阿爾柯巴雷諾的氣息出現,不過沒想到,她竟然沒有委託你。」

「欸欸,可別搞錯啊。」從旁邊走出,他推推眼鏡,綠髮的嬰兒開口。

 

「六道骸和我是一夥的。」

 

「那個人是阿爾柯巴雷諾的……!」

「威爾帝?」里包恩盯著兩人。這還真是個棘手的組合……不,比起來,更加棘手的,是言傺枒那邊……

「還不只他們喔啾。」熟悉的口頭禪從旁冒出,一個棕色的腦袋冒出,帶著燦爛的笑容。

突然冒出這樁,就連山本都愣住了。「小布?」

「日安啾。」小布露出燦爛的笑容,漂亮的天藍色眼睛帶著促狹。「抱歉啦,阿綱,這次我是骸大人這邊的啦啾!請給我舔腰!骸大人!」

「クフフ,我拒絕。」

「等等,小布你知道嗎?傺枒她--」「沒關係的。」

在阿綱驚訝地大喊前,她先伸出一根手指。「我啊,是出於我自己的選擇來骸大人的隊伍喔啾!」

「如果傺枒枒有任何困擾,她一定不會困擾對我們要求的。可是她什麼都沒說,就代表她有了決定啾。」輕輕地舔著唇,小布難得的、罕見地露出了充滿戰意的表情。

「既然這樣,我也想趁這機會好好的跟傺枒還有凜雲打一場呢!」

「對了!還有凜雲--!」「這麼說起來,香埜跟那個怕女人的也--」

里包恩壓低帽沿。原來如此,她那時候說的就是這樣嗎……

「クフフ,這次我就跟這個風女人跟這個腦子有問題的變態科學家成為一隊,這還真是困擾呢。」六道骸輕笑,明明是同隊伍的人,說起話卻不留餘地。

「呵呵,對於六道骸的魯莽狡猾及不良惡趣味,以及身邊亂七八糟的人們,我也是完全無言以對呢。」威爾帝不甘示弱地回著,講出的話一句比一句毒。

「啊啊啊,傲嬌的骸大人啾--」

……身為旁觀者,並勝三人組打從心底覺得他們的組合真是前途堪憂,各方面來說。

「無論這傢伙是怎麼樣,我們的利害關係目前是一致的。」六道骸冷哼,威爾帝同時笑開。「的確,他看不順眼彭哥列,我看不順眼里包恩那個囂張礙眼的混蛋。」

「除此之外,雖然他是個讓人討厭的傢伙,不過以我精密的大腦演算結果,只有這傢伙身上唯一可取的魅力可以與我的天才頭腦組合。」

「クフフ,相同的,威爾帝博士則有我看中的腦袋,他就算只剩下腦漿而已,不,或著該說我希望就只要有腦漿,這樣強大的科學腦袋,對提升我的戰鬥裡這點具有相當的吸引力。」

「這就是相愛相殺啊啾……」小布似乎開啟了新世界。

沒人理她。

「……這兩個人,雖然都很自我中心,不過配合兩邊長處,或許真會超乎意料的很強。」里包恩輕哼。威爾帝跳上他的肩上。「所以說,此刻我們正式成為敵人了。」

「至於庫洛姆……」六道骸看了庫洛姆一眼。「就隨她決定吧。」

「等等,六道骸你這樣可以對傺枒……」「クフフ,彭哥列實在管太寬了。」

提到某人,六道骸瞇起眼。「比起我,先管管你自己吧,這次可能成為你敵人的,可是很多種可能……包含想像不到的。」

想像不到?

 

在他們不遠處,一個房間內,Icro接起電話。

「嗯?所以你們要來?這裡不是已經有我跟土狼……阿爾柯巴雷諾?所以是為了可樂尼洛……拉爾?等等,你說參加--」

「不,她並沒有叫我加入隊伍……剛剛我也有聽到外面里包恩在說。」

「--沒問題的,不過為什麼突然要我加入?」

電話的另一端頓了幾秒,她聽著他的回答,一愣。

 

「你說……壑靈帶著白蘭去找--」她微微拉開窗簾,看著外面的天空。

無雲的天空,晴朗而溫暖……

「……啊啦,還真不知道會帶來什麼麻煩呢。」

 

 

「欸,臭小鬼們--」

六道骸剛走不久,阿綱他們還愣在一邊時,又一個巨吼出現。

「吵!」跟在後方的香埜突然用力一戳,史庫瓦羅差點噴血。「靠!你剛剛竟然用鐵指戳我?」

「隨便你們蠢蛋夫妻要怎麼搞,別在這邊秀恩愛。」在史庫瓦羅反應前,阿影另一步踏開,對於女生他的態度若是閃躲不及,對自己的同僚,那又是另一回事了。

「史庫瓦羅……?」「香埜同學跟影?」

「出來吧,彭哥列的。」在史庫瓦羅罵「叫他什麼彭哥列」跟香埜直接掐著他的脖子不讓她說話的背景中,阿影往後比一比。「老大找你。」

「呃?」阿綱愣住,這才想起瓦利亞的確也是在這裡。里包恩乾脆俐落地跳下沙發說:「走吧,蠢綱。」

看獄寺他們要跟上,阿影想都沒想就潑冷水:「你們就不要跟了,感覺會帶來很多麻煩。」

「你--!」

「沒關係,那我跟上吧。」迪諾馬上起身,旁邊的羅馬尼歐趕緊站起。不過獄寺還是氣得揮著手,不爽的要衝過去,卻被一隻手輕輕擋住。

「先冷靜下來吧,獄寺先生。」

從旁邊端著茶優雅的奉上,喦茵看著阿影,溫和的一笑。

「……你要加入那邊了?」阿影看了她的位子,挑眉詢問。阿綱他也才慢半拍的轉頭。「嗯?」

「說是加入,不如說是幫忙吧,我想這件事情里包恩先生應該知道?」

視線再次轉移,里包恩按住帽沿。「那傢伙倒是誠信。」

喦茵輕輕的點頭,對於除了六道骸以外的人,她的態度向來溫和而成熟。

看他們似乎真有什麼要說的,阿綱只好乖乖站起往旁走。

離開房門前,他隱約看見一對毛茸茸的耳朵出現,他再次揉眼,耳朵已經消失。

幻覺……?

 

「你們這麼說起來,阿爾柯巴雷諾與代理人似乎都是在台灣這邊?」

走在走廊上,整理著剛剛得到的資訊,阿綱開口問。

「沒錯,從這次挑的時間,我想或許還有別人會過來。」里包恩笑著說,沒有站在任何人的肩膀,難得的自己走著。

「這樣要是隨自己洗好把代理人挑來應該會有很多人吧……」想想目前各隊的人數,阿綱總覺得要是群聚起來絕對是一片人山人海。

「就是這麼特別的一場戰鬥。」阿影淡淡地說,香埜面無表情地翻著書,史庫瓦羅一臉不爽地走在最前方。「不過就算是用猜的也可以想到,到時候總有人數限制的,不然哪個隊伍直接叫一個組織的人來可不是小事。」

香埜默默地比了比自己,又比了下阿影跟史庫瓦羅。

「那是主要幹部。」阿影吐槽。

「無論到時候怎麼打,唯一可確定的是這市場比較『力量強弱』的比賽。」

里包恩說著,看最前方的史庫瓦羅推開……「呼哈!撿到好玩的垃圾啦!」

「啊?!」

突然從後被抓住,阿綱慘叫著,上方囂張的笑聲跟軟軟的吐槽音顯示了來人。「貝爾菲格爾?!瑪門--」

一路穿過房間,正在鍛鍊的魯斯利亞笑咪咪地開口:「Boss在裡面喔--」

「呦悉,送你土產啦!老大!」

完全搞不清楚狀況就被摔到地上,阿綱頭痛的揉著頭,正對上一雙腥紅的眼--不似草的鮮豔,而是略微暗沉,如同乾涸的血液,深處的通紅如同燃燒的火焰般,滾燙、同時冷漠。

「XAN、XANXUS--」

「跟猜測一樣,這傢伙變成里包恩的代理人了。」跳下貝爾的肩膀,瑪門走到XANXUS面前,他冷哼。「正好趁著這次機會,宰掉你們--」

「诶--」

眾人微微瞇眼,注意到一瞬間的氣氛轉換,原本還在慘叫的阿綱突然感覺到什麼,下意識地抬起頭。

「誰--」XANXUS毫不猶豫地掏出槍枝對上方打,上方傳來的卻是一連串的笑聲。

「啊啦啊啦,終於找到了呢,呵呵呵……」

靈活的躍下,戴著帽子與箱子的男人踏在碎落的玻璃上,優雅地拿下帽子,露出一張……難以形容的臉。他的眼睛沒有眼白,只有一片漆黑,鼻子塌扁,嘴角的弧度大的誇張,若要形容,他的臉比起人類,更像是被黏土捏出來的。

「我是鐵帽子男人的屬下,我的名字叫尾道,呵呵呵……」捲起袖子,看著上面密密麻麻的字體,男人勾起笑容。「這次的到來,是為了跟你們說明彩虹代理人戰爭的規則啊,嘿嘿。」

「搞什麼啊!你這種語氣!還有你的手--」史庫瓦羅整個炸起,被香埜抓著。「先聽。」

「抱歉抱歉,這是我的壞習慣,呵呵。」眨眨眼睛,他看著上面的字。「至於這些,是因為我很健忘啊,不寫下就不記得……啊,找到了,就是這些東西吧,嘻嘻嘻--」

「那傢伙沒問題嗎?」貝爾撇了他一眼,魯斯利亞回:「笑個不停,似乎是個幸福的孩子呢……」

「真夠怪了。」「是,是啊……」

從旁邊的包包拿出箱子,尾道轉過身,嘴角的弧度自始至終未曾改變一分一毫。「從這次的代理人戰爭中,詛咒之子與各自委託的代理人總加起來,稱呼為『隊』,而我將分別交給每個隊伍一個這樣的箱子。當然,不管是哪個箱子裡面的東西都一樣,呵呵。」

阿綱跟XANXUS瞇起眼,看著他打開其中一個。

「以里包恩隊伍的作為示範,我先打開吧。」

「那是--」

「沒錯,是手錶。每個隊伍有九隻:詛咒錶一隻,首領錶一支及協助者錶七隻。顧名思義,後兩者中,前者由代理人之指揮者配戴,後者由之外的代理人配戴,呵呵。」

「而判別輸贏的方式很簡單:首領錶一毀損,該隊就輸了。呵呵……」

「所以說,阿爾柯巴雷諾只在代理人戰鬥中袖手旁觀嗎……」瑪門輕聲說,尾道捲起袖子。「這個啊--我忘了這個呢!哈哈!由於詛咒之者的戰鬥力太高,造成奶嘴破壞就有大問題了,不過相對的,我的主人給你們『令人懷念的禮物』,這就看你們怎麼使用了,哈哈--」

里包恩跟瑪門同時皺眉。列威若有所思的說:「那麼,為什麼挑手錶……明明有很多替代品不是嗎?」

「看來這場戰鬥是有很多實質上的限制了……」阿影沉思,尾道放聲大笑:「哈哈哈,真厲害。同一個隊伍,腦袋還是差很多的。」

列威整個炸起,然後被阿影踹到一邊。「滾邊,所以說手錶是用在戰鬥時間嗎?」

「賓果!」把袖子一口氣拉到最高,他低頭看著上方密密麻麻,如同咒文般的字句:「本次戰鬥採一天一次限時至,但是開始時間不會給予,只會在開始前一分鐘用手錶通知。」

「一天一次……」香埜若有所思,史庫瓦羅皺起眉頭。「真不乾脆。」

「哈哈哈!發現了嗎?因為本次戰鬥是全員大混戰!」

「全員--」阿綱大喊:「等等,所以不是一對一的戰鬥?」

「當然不是,就是全部隊伍同時戰鬥。自己隊伍以外的人都可能是敵人--當然,這也是為什麼主人要我在開始前五天到來的原因之一,只要趁早說明,無論你們想要在『剩下的時間』做任何『同盟』都沒問題的。」

同盟--

「好了,說明完畢了,請容我先走一步了呵呵,還有好多人要發送東西呢呵呵。」

直接一個跳躍離開,至於裡面吵成一團的狀況,男人完全不須理會,只是離開後,勾起笑容。

 

 

「……一天一次,不限時間?」

接過手錶,燦雨若有所思地看著。封塵摸著手,皺眉:「這樣的重點,會被多少人發現……」

「五天--」玄面輕聲說,低下頭:「那麼,學校那邊……」

「還是照舊吧?不過比起來,總覺得這個制度聽起來很多漏洞可以鑽呢。」草伸出手指,勾起其中一個手錶鬧著玩:「你打算怎麼做呢,首領大人?」

「他給的天數比預料中還多呢。」裘瑾輕呼出口氣,「怎麼樣,菲?」

傺枒,或該說菲輕輕吐氣,闔上盒子。

「先不管其他人打算怎麼弄,各個『裡面』都有人了嗎?」

「報告,已經安排好了。」違大力的舉手,表現的動作依舊孩子氣。

「那就好,畢竟就怕有人走在『規則外』動手了……」傺枒輕輕抬起手,柔軟的指甲輕輕敲著椅子上的金屬雕飾,發出清脆的響音。「雖然在聽到規則本身就是一種束縛,不過就怕有人發現這些漏洞。」

 

 

「在那之前先看著吧,我比較好奇呢,到底有多少人發現選擇在『台灣』真正的目的……」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