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加速,兇手不用糾結太多……本章直接爆料

目標六十章完結第三部曲,很多部分可能就變成要用純文字解釋,希望不會讓人覺得枯燥……有些便當不知道該不該發,發了作者也覺得好痛,可是這樣就沒有前後呼應了(掩面

*這章很閃,別問作者為什麼,總之很閃。

*從本篇開始從甜膩膩便相愛相殺模式……诶?

*作者也覺得很奇妙正文竟然可以閃

*然後人物嚴重OOC,不、解、釋!

===================================================================

 

"如果有一天,幸福的結局事實上不存在呢?"

 

 「心姐到底幾天沒回來啦啾?」

小布探頭,看著啃著學校提供的愛心早餐的六道骸等人好奇的問。

「雲雀那傢伙也不見太久了。」凜雲往內掃一眼,墨綠色的瞳瞇起。「說起來,修哥也不知道晃哪去了?」

「他說要帶他去找某人吃免費的便當。」傺枒面無表情地拿著手機,上面的簡訊內容簡短有力:吃飯去。

吃貨沒救了。凜雲跟小布默默抹臉。

「クフフ,看來小麻雀終於有生存價值了?」

「我想客觀意義上來說,這似乎有點過分。」傺枒輕笑,歪過頭,軟軟的靠著背後靠過來的男人。

凜雲跟小布看著兩人的動作,早已不像最開始帶著墨鏡噢噢叫,反而有點詭異的看著兩人。

就像是常態般,兩人現在完全處於一種一見面就是我黏你你黏我我靠你你貼我的狀況,這種膩歪放在正常的情侶上似乎沒有任何奇怪,可是凜雲跟小布就是覺得不自然。

總覺得……哪裡不對。

傺枒笑一笑,六道骸看著他們,順手放開,突然開口:「クフフ,彭哥列你們今天先走。」

「呃?」原本還在喝牛奶的阿綱抬頭楞楞一問,六道骸的目光微微撇開,落在打開包裝的傺枒上。

「我有話要跟大小姐單獨講。」

大家的視線瞬間落在一臉無辜的啃著吐司的黑髮少女,她歪歪頭,近於順從的開始打電話請假。

……不會真是一個秀分快的節奏吧?莫名的,眾人想到這句話。

 

「所以把人支開有什麼事情嗎?」

 

看著先一步登上遊覽車的幾人飛奔而去,傺枒關上門,玩玩頭髮,卻見六道骸沒像前幾天很順的黏到自己身上,她微微抬起頭,看著六道骸的臉。「骸?」

「大小姐,你不用徹底配合我而成為情侶。這樣太過不自然了」

玩著頭髮的手指微微一頓,傺枒終於停下動作。「我以為戀愛都會掉智商的。」 

「クフフ,這就是問題點,大小姐。」他伸出手,輕輕地撥開落在少女額頭上,細碎的劉海。「你的態度太不正常了。」

「……喔?」

「無論是出於什麼理由在一起,我們是個體,戀愛卻是想兩人融而為一;但是現在你的表現像是個攀附著他人的菟絲花,身體攀附,心卻離散。」

「你是指……」傺枒思索了片刻,有點猶豫的點出:「要我--表現出喜歡你的氣質?」

「クフフ,不一定要喜歡,也可以是默契,或著是爭吵。」

傺枒皺起眉頭,有點困擾的摸著額角。「我不太理解,所以是要我信任你?」

「自然是包括這一塊。」

「但有些東西需要時間去沉澱。」傺枒輕輕的閉上眼,歎氣得說。而那是她很欠缺的東西。

「不需要到那種程度。」

「嗯?」傺枒歪過頭,有點疑惑的問。

「クフフ。」他又摸了摸她的頭,柔軟的觸感令人感到舒適。「大小姐的決定只是大小姐的決定。」

 

「我要做什麼,是由我決定。」他輕輕的鬆開手,把手收回,看著少女若有所思的表情。「墮落,接著輪迴。幻術的引導,產生的基礎是已知。」

「若沒有原本的基底,那麼後面的改變,都只是虛無。」

 

傺枒眨眨眼,緩緩的、緩緩的褪去一直帶著的笑容。「六道骸。」

「クフフ,大小姐?」

「我其實不是大小姐。」

「我知道。」他笑一笑,沒有回答。

「如果我真吐槽你可是會被批得一文不值,鳳梨先生。」「クフフ,大小姐單是身高就足以被講很久了。」

「然後如果你諷刺我是矮子,我會踢你。」「クフフ,如果你踢得到的話。」他很自在地說。

「還有,六道骸。」

「嗯?」

傺枒閉上眼,聲音輕柔,不像是嘆息也不像是開心,而是一種淡淡的,帶著不知名的情緒而抒發:「……我突然發現,要真的喜歡上你似乎有點簡單。」

「クフフ,這句話是怎麼?」

「沒有,只是突然搞懂什麼。」她輕輕呼出一口氣,睜開眼,笑了開來。

不是平靜的笑容,也不是帶著惡作劇的笑容,更不是從來到現在,她最常放在嘴角的,淡若無雲的笑。

明明同樣是嘴角邊淺淺的一絲弧度,此刻的笑容卻不是清風般淺柔,而是如同浸泡在蜂蜜酒中的荷與茉莉,溫潤的甜味與香氣,交織的是令人沉溺的交響曲。

六道骸不自覺的瞪著眼睛,看著少女伸出手指,輕輕撫上他的右眼。

他閉上眼,感覺柔軟的指腹滑過眼皮。

什麼東西從中流出,不是力量的剝奪,那種消失的感覺可有可無,卻讓他覺得心沉澱下來。

彷彿身上原本掛著一個空洞,由於沒有被填滿而感到空虛。

然而此刻,少女不是將它填滿,而是直接摘除,多餘的重量去除,反而令他有種耳目一新的感覺。

傺枒輕輕的鬆開手,卻沒有放開。

她輕輕的靠著他,遮住他的眼,身體溫柔地貼近他,若有似無。

 

 

「六道骸,你比我想像中更加……吸引我。」她閉上眼,近於嘆氣。「這或許不是好事。」

 

 

「クフフ,我也說過了,大小姐。」蓋在眼簾上的手被輕輕移開,六道骸睜開眼,一紅一藍,截然不同的色澤,在他的臉上卻如此自然,彷彿天生便應如此。「你可以做你的決定。」

「但你也會做你的決定。」她又勾起笑,不再像剛剛那麼甜,多了幾分放鬆。「真是個自私的男人。」

「クフフ,但似乎這樣的我會吸引到大小姐?這也是一種惡趣味呢。」

「彼此彼此,六道骸。」她閉上眼,任由不同的溫度襲來。

 

 

無論什麼樣的狀況出現,她都會做著她原本的決定。

即使產生變數。

即使產生……變數。

 

 

 

「桂木同學。」

從暗處走來,言心拿出手上的影像檔,輕呼出口氣。「如你們猜測,就算本身沒設置監視器,但是附近其他的監視器經過死某些程度的照射後,的確可以顯現出房間部分的影像。不過由於這是內部的東西,我跟他們討了這些天才要到。」

「太好了,不愧是大師的推斷。」涅羅維持燦笑,手緊緊地抓著彌子的頭讓她前後晃動,脖子已經快要被扭成毛巾捲。

「不過有點小問題。關於影像處理的部分,我只認識幾個,可是他們現在都在上學,所以這部份似乎較難處理……」

「喔,這就不用言心同學擔心了。」涅羅笑得燦爛,言心疑惑的歪過頭。

「已經有專業的人士要幫忙了。」

「我可不敢當。」低沉的聲音帶著年齡增長擁有的沙啞,他緩緩地往前,左手的機械手臂喀喀作響。言心微微退開,有點驚訝地開口。

 

「彭哥列九代嵐守?」

 

「這會不會太麻煩--」

「關於這件事,彭哥列本來就該幫忙負責。你是下一代的守護者之一,與我地位並無不等;再者,若非沒有技術人員過來,我也不會特別來獻醜。」他輕咳著,接過檔案檔放置於專用的設施上面進行調整。數十個監視攝影機中的畫面展開,開始進行整合。不同畫面中的碎片一塊又一塊的組成。

「會看不清楚主要是因為光線的問題。」九代嵐守--土狼如是解釋,將幾個像速進行調整。「如果是這兩個部分,還要進行光源跟解析的調整。或許全部弄完還要一陣子。」

「真是麻煩你了,如同蛆蟲般無能為力的大師對此感到十分抱歉呢。」帶著燦爛的笑容,涅羅直接把彌子壓在地上,彌子噗的一聲,差點咬到地毯上的毛。

「行大禮了。」面對如此詭異的場景,土狼沒有任何驚訝,只是平靜地接受點頭,後方突然傳來一聲輕呼。

「九代嵐守先生。」

「直呼我名即可,言心小姐。」他轉身,疑惑的問:「何事?」

「我可以再看一次剛剛的圖檔嗎?」

「這只是很粗略的圖。」即使如此,土狼還是點開剛剛的組圖。

「……不。」

眾人看向他,涅羅眼中閃過一道詭光。

 

言心此時瞪著圖檔,心中冷到骨子。其他人就算了,嵐守也沒認出……那就代表,這個猜測的真實性極高。

「我知道,是誰了。」

她握著拳頭,臉色卻近於冰冷。

 

深藍色的長髮,及那獨特的髮型……

 

 

 

 

你是要做什麼……六道骸……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