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上一章會不會讓人覺得梵統是壞人……希望這章多少有洗白一點(?

這一章應該會透露出他的真實屬性了,咳,對於過往我有創作2p色的大概會知道他的固定屬性

然後不小心爆字數了,劇情跑不完啊(掩面

========================================================

 

「……」

愣愣地看著天花板,是睡覺為人生三大要事之一的范統難得品嘗到失眠的滋味。

 

經歷過這麼久,他幾乎都沒真的感受到呢……

第一次,碰到厭惡他跟矮子在一起的人。

……不,應該說,從之前在幻世到前兩個世界,他們都沒有遇到「抗拒」他們兩人在一起的社會。

幻世的大家,對他們的親密只會覺得驚訝。

第一世的大家,對他們的舉動只會開玩笑。

第二世的大家,對他們的關係只表示贊同。

那麼自然,那麼輕鬆,幾乎讓他都要忘記。

但這個世界不一樣。

那個跟他長得同樣面貌的男人,說了那句話。雖然搞不清楚是不是反話,但是就當時的感覺,他就是表示那兩個字。

罪惡。

同性戀,加上兄弟……

是因為後者嗎?還是說是前者?

不是沒碰上過恐同症的,畢竟生活圈中,奇形怪狀的人都有,而同性戀……雖然幻世還算開放,但也沒看到幾對,似乎也暗示著這種關係並不算太正常。

等等,在幻世不一樣!范統突然發現,第一個世界跟幻世的時候,他們都沒有非常明確的表示在一起,可是今早兩人的動作--

不不不,我在想什麼,我跟矮子本來就沒什麼的……為什麼我要為了在乎這種東西搞得睡不著覺啊?!

這一糾結,就算是躺在超豪華的床上,范統也是瞪著充滿血絲的眼滾著滾著睡不著,翻翻覆覆直到天快亮了也還是滾……

看著外面的天空開始泛白,雲霞與陽光使天空遠處染上些許的紫紅,他瞇著眼,煩躁的抓抓頭,乾脆翻身起來,抓著他們給的替換衣服套上。不知道是幸還是不幸,這套衣服跟他過往在幻世的衣服也真有幾分相似的。

剛走出去,外面的冷風吹了進來,他不自在的縮了一下。

「喲?這麼晚起?」

「什麼早,我暗暗就……」很順的一個回話,范統突然愣住。

等等,那聲音不是矮子的吧?

范統赫然轉頭,一張跟自己神似卻截然不同的身影,慵懶地靠在柱子上。

「晚安?」

他點著唇,曖昧而繾眷。

尼媽啊!妖孽現身了!

「呃呵呵呵呵……」范統尷尬的想要回頭,卻被他抓住。

「你啊……」

「啊?」

范統愣愣的看著湊近的臉龐,即使是近看,也幾乎分不出差異的臉。

「還真的很不像呢--」

他扭著他的臉不住嘖嘖稱奇著,頗有興趣的伸出瘦削的像是樹枝般的手指,尖銳的指甲撥開他的眼睛,范統覺得眼皮上的硬度讓他有點膽戰心驚。「黑之玄武啊……你這傢伙真的是我的雙生子呢!」

「呃呃呃……」被他撐著的,范統避不開,只能正對著他的眼睛,才發現,為什麼之前覺得他的眼睛閃有紅光--因為他虹膜的部分,是赤紅的飛禽。

張揚,炙烈。

紅的鳥類……朱雀嗎?如果這樣想,那之前猜的可能就是真的……

「與我對應的玄武嗎?真是有趣呢,我的姊妹……」

『同樣的,罪惡呢。』

昨天的話突然閃過腦袋,下意識的,范統突然揮開他。

「嗯?」

梵統回過神,挑起眉頭,似笑非笑的看著他:「嗯?」

「呃,不、不是。」發現自己的動作,范統慌慌張張地揮著手。「我、我只是有點驚訝,不是故意--」

「既然你這麼說,」梵統聳聳肩。「就來陪我吃飯吧。」

「……啊?」

還摸不清楚狀況是怎麼樣,梵統一個彈指,旁邊的僕人魚貫而入,立刻開始鋪毯、佈菜……不到片刻,菜就上完了。兩份精緻的餐點放在地上,梵統直接坐下,橫了他一眼。「怎麼不坐下?堂堂溫恩特女王不坐,是讓我難堪嗎?」

……這什麼邏輯?范統忍不住在心中邊吐槽邊坐下。不過能把反話說的這麼理直氣壯就算念反也不會覺得詭異或想吐槽也是夠厲害了……

結果,范統一坐下,他面前就被推了另外一盤……呃,不同的食物?

他抬頭,對上梵統的手。他直接抽回。

「本皇不想吃。這種東西只有我們這些神人才不需要。」梵統懶洋洋地打了個哈欠,扭著頭看了旁邊的婢女一眼,揮揮手趕人。「你們也是,別在這裡礙本皇的眼。」

「遵旨。」

眾女紛紛退下,范統愣了一下,瞬間驚恐。等等,所以是要留我跟他單獨在一起?!范統慌張地轉頭,卻看見恭敬低頭的宮女們對他--眨眼?

「皇上其實是很好的人喔。」在他們走過的時候,他聽到有一個人偷偷說的。

……好人個頭啊!大姊你說這話說服力略低!說起來這種台詞好像常常在什麼地方看到呢?

看著他們就這樣走掉,范統眼神徹底死掉。梵統看著他,眨眨眼:「你想吃?」

「……是,我吃。」范統認命的坐下,拿起其中一份,拿起筷子開始吃。

「你不會用著?」梵統突然開口,表情有點奇怪。

用著?呃,是筷子嗎?范統點點頭,看著梵統有點訕訕然地把某個金屬的東西推開……呃,好像是刀叉?

『皇上其實是很好的好人喔。』

……為什麼有種妖孽屬性的人要變成傲嬌屬性的感覺呢,這到底是不是我的錯覺?

不過,如果是這樣……

「那個……」

「嗯?」梵統無聊的戳了戳那刀,馬上回神,擺出剛剛的慵懶美人樣。「怎麼了?」

「你明天跟我說的……救恕是什麼?」把其中一塊雞肉夾起,范統眼睛一亮。好吃!

「……你沒聽過?」梵統懶懶地玩著旁邊的樹枝,眼睛瞇起。

聽過?在他回答前,梵統緩緩地開口,不像往常那夾帶反話的聲音,而是低低的,吟唱著的歌詠。

一首古老的、柔和的歌謠。

「被詛咒的國家,源於錯誤。

 曾經平穩浪漫的國度,被神明照顧著,寵愛的王子與公主,同時誕生,帶著珍貴的紫,為國家帶來了喜悅的響之歌。

 不知兩子誕生的同時,帶來了詛咒。

 本該是一體的,被彼此吸引的兩人,犯下了錯誤。

 為了永恆陪伴,誠實的公主撒了謊言。

 為了掙脫籠銬,強壯的王子砍了雙腳。

 罪惡的雙子產生戀情,惹怒神明,詛咒降臨。

 撒謊的公主將帶著錯誤在炙熱懺悔。

 虛弱的王子將伴隨傷痛在寒冷存活。

 天雷從將國度一分為二。

 一於東南,一於西北。

 一為夏,一為冬。

 兩國為反、為敵。

 未來的命運,為此而付出代價……」

他哼完,才繼續開口:「每個繼承人應該都聽過這首史歌。」

……穿越沒繼承記憶傷不起,還有這歌訊息量略大啊!!!

范統愣愣地搖頭,有點尷尬的抓頭:「呃,不客氣。」

梵統愣住,然後不自在的轉頭。

「反正剛壞罷了。」

 

……這種不太想要熟悉的萌屬性直面而來是鬧哪樣?

尼媽昨天那個妖孽原來真正的屬性是傲嬌嗎?!

看著他故作慵懶但耳根泛紅的樣子,范統沉默了一會,嘆氣。

 

 

這傢伙,還真是除了臉以外其他地方都跟我不同啊……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