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章爆點有了,這一章……ㄎㄎ(诶?

==================================================

 

"願望沒有意義。因為任何東西,只有得到跟放棄的差異。"

 

「--クフフ,」經過了剎那的停頓,六道骸終於笑了出來,只是那笑容中的笑意少的近於無。「你,是認真的?」

明顯的沒有記憶,卻輕而易舉的告白?

明顯的沒有感情,卻彷若沒事的要求?

她的目的是什麼?

「很認真。」黑髮的少女推推眼鏡,看著面前所有人一臉不信邪,只好無奈地聳肩:「好吧,我知道你們不會信的,所以我也沒有要你馬上回答我。」

輕鬆地轉個身,她笑著往外指,就像是剛剛什麼事情也沒發生過一般,豪不在乎的說。

「上車吧,凜雲小布他們大概還有些事情沒說清楚,在到飯店前,我會好好解釋的。」

「解釋告白還是解釋旅遊?」

看著面前或是質疑或是疑惑或是……各種情緒參雜的眾人,傺枒彎起眼角,笑得很燦爛。

 

 

「呵呵。」

 

 

「呵妳妹!」

一上了遊覽車,凜雲跟小布瞬間一手一個搭住好友的肩,直接開始逼問。有鑑於阿綱他們還在,他們直接用中文說--雖然阿綱他們為了來這裡多少學了一點,但頂多就是在你好你們好大家都好的程度,也不怕被他們聽到。「阿傺傺妳搞什麼鬼?別跟我說你對六道骸一見鍾情,爺才不信。」

「嗚咳咳……妳出去這一年倒是變得越來越男生了,還用爺呢。」傺枒撇了她一眼,推推要從鼻子上面滑下來的眼鏡。

「不要轉移話題啾!」小布鼓著雙頰對著傺枒的臉施予戳戳拷問。

有點困難的閃躲好友的攻擊,傺枒憋紅了臉才勉強說:「放心吧,我還不會對他做什麼。」

「……阿傺傺妳這句話的槽點好多。」

「有生之年能聽到阿傺傺對骸大人發出如此霸氣之言,我,我突然覺得好像可以啾……」

凜雲瞬間掐住小布的脖子。「可以什麼啊小布妳給我清醒一點!」

「雖然有種被微妙認同的感覺,但為什麼我無法開心呢……」傺枒臉上表情也變得很複雜,畢竟好友的認知跟她的認知似乎差的不是一丁半點的差。

「被認同……所以說,你是認真的?」

看著某兩人注意力已經飛到外國去了,阿影這才走過來問。雖然說曾經的身分有些尷尬,但是他還是想問。

「比起擔心我你可能要先擔心你自己,喔不對,應該說『你們』。」傺枒撇了他們一眼,淡淡地說。 「別跟我說你們來這裡只是單純的交換學生。」

阿影皺皺眉頭:「我以為你『剛到』而已。」

「嚴格說起來,我上禮拜才回到『家』。」她把眼鏡拿下,吹散上面的霧氣。「說起來,那個女生略眼熟。」

「……」

「記得某人其實有個未婚妻的。」

「………」

「只是聽說幾年前失蹤?」

「…………」

「據說髮色挺特別的,是銀藍加橘色的,要讓人認錯都挺難的。對了,小時候好像見過一次呢。」

「………………求放過。」

阿影看著她盯著自己又盯著香埜,決定閉嘴不說話。

不做死,不會死。古人誠不欺我……嗯?這句話怎麼這麼耳熟。

「好了,大家都上車了嗎?」

從椅子上站起,看著坐滿的車子,她稍微點了幾下確定人頭後才拿起麥克風,用著流利的日文開始解說。「首先,很官方的說一下,歡迎你們來到台灣進行這一次的交換學生之旅。關於教學制度的部分我想凜雲跟小布應該先解釋過了,我就不多廢話,只另外做補充。」

「首先,關於住宿的部分。大家應該知道自己是分到哪一組了,但是由於今年狀況不似往年。往年一般來說是蘭斯學生回來一週後才來迎接日本交換生,但這次因為是同時歸回,由於擔心蘭斯學生家裡狀況還沒準備好,所以最開始的一個禮拜,我們將暫時安排各位學生住在距離學校十公里外的鴻德飯店,如果有學生家裡先準備好了,各位可以視自己的狀況,決定是否要先入住。」

「就讀方面,在剛開始第一週,會先安排在場的各位就讀於蘭斯日文班。如果想要嘗試一般班級,可以先跟寄住家庭的學生一併到同班觀摩,確定要轉班的話只要在要就讀的當週禮拜一跟學校提出申請即可;同樣的,如果在普通班就讀覺得不適應,也可以轉回日文班,各班進度是相同的,所以不用擔心銜接問題。如果在普通班就讀超過三個月,可以在最後一個月申請第二外語證明證書。」

「最後,大概是大家最在意的自由時間制度。」

從旁邊的位子拿起小冊子,傺枒往好友身上塞了一疊。「幫發。」

「為什麼給我們啊!」凜雲哇拉拉的亂叫,順手把這一疊又往後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剛好砸到阿影臉上。

「傳一下就好了,你們別拿啊,這個可是算得剛剛好的。」傺枒靠著椅子,單手抓著扶手穩住車子晃動時不穩的身子。「如上面所寫,往年一般是提供自行找嚮導或找交換學生一起便可,但是今年學校考慮到安全問題,如果要離開達一個禮拜以上,將強制要求交換學生一併陪同,並要交出參觀地點證明。剩下的事情小冊子上都有寫,請大家找時間閱讀。」

「接下來還有什麼問題嗎?」

「欸,你剛剛說的日文班是怎麼回事?」獄寺叼著菸,翻著手上的小冊子。

「那是因為蘭斯學校的地籍區為當初許多外國人挑的地點,所以蘭斯學校於十五年前將原本的班分成三種班級,一個是日文班,一個是英文班,最後就是中文班,也就是我剛剛說的普通班。」傺枒想了想,又補充:「事實上,蘭斯還有開課後外語班,有韓文、法文、德文、義大利文等等,有興趣也可以去聽。」

「クフフ……」

「有什麼問題嗎?」

「照你剛剛的說法,你家已經可以入住了?」六道骸懶洋洋的舉手,半靠著窗戶,深藍色的長髮在陽光照射下,帶著如海浪般的柔軟弧度。

阿綱默默的撇頭了,獄寺山本等人的臉扭曲了,阿影眉頭皺的更深了。這問題好尷尬啊……

傺枒瞬間露出燦爛到不行的笑容。

「你已經決定回覆了嗎?」

凜雲小布瞬間轉過頭瞪她,有種想把好友腦袋挖開來的衝動。

我去啊你可不可以不要把話題帶到這上!大家剛剛已經努力不要想歪了你硬是要點明是安怎!

就說你們想太多了。

想太多你妹!

不打算多做解釋,傺枒對好友們翻了個白眼,然後頂著大家熱辣辣的視線倘然自若地說:「很遺憾,答案是否定。因為原本預定的人不是我,但是她家臨時出狀況,才換到我家的。」

「クフフ,真是遺憾。」

……你的遺憾到底是指哪方面?

家教群又開始糾結了。凜雲小布阿影也覺得頭痛了,在場唯一泰然自若地只剩下無痕組--基本上,他們已經開始一人一手爆米花開始啃著看好戲了。

「好了,我想現在暫時沒問題了,如果還有問題請之後再問,我會另外進行回答的。等一下我們到了蘭斯學校後會先進行簡單的學生登記,並進行一趟學校巡禮,如果有人因為時差而覺得累的話可以先閉目養神一下。」做了個總結,傺枒乾脆的坐回了位子。

「阿傺傺打起官腔還挺有模有樣的嘛。」凜雲吃吃得笑著,語鋒瞬間犀利。「所以說,從實招來,到底怎麼了?」

「嗯?我以為我表示得很清楚了。還是要我再說一次?」

所有豎著耳朵的人瞬間黑臉了,至於身為被虧的人士,六道骸只是淡淡地笑著。

「而且……」 

她突然轉過頭,看著他,藍色的瞳、紅色的瞳,都是在現實中可能出現的色澤。

但是當他們同時出現在同一個人身上的時候?

 

 

 

她笑了,就像之前那像是開玩笑食告白時的笑,就像從她見到他們開始,嘴角從未變化過的弧度。

一直存在,近於虛假。

 

「你會答應的,無論是為了『誰』。」

然後,又像是預言的下了評論。

 

 

 

 

至於腦海中的聲音,她,暫時棄之不顧。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