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梗了──!!!」

 

 

 

電腦桌前,一個少女趴在桌子上慘叫。

 

「為什麼靈感大神要在這種時候離家出走啊──?」少女繼續發出不成聲的哀嚎,一邊沒氣質的拍打電腦桌。「歪──

 

慘叫聲中,隔置在一旁的手機突然一震,少女一愣,然後拿起手機,滑開。

 

『阿凜凜──呼叫阿凜凜──

 

「叫我做什─麼─」一邊學著電話對象的語氣不耐煩的回話,一邊把手上的文章存檔。

 

『呦──阿凜凜!』電話對面的聲音非常的有活力--某種程度上來說,少女覺得有活力過頭了。『安安喔,知道我是誰嗎?』

 

「會這樣叫我的現在只剩下你啦!阿月月。」被稱呼為阿凜凜的少女往後一倒,以奇怪的姿勢掛在木製座椅的椅背上。「有話快說,有屁快放。大小姐我等等還要去把我家離家出走的靈感小朋友給找回來咧。」

 

『你家離家出走總比我一直歪掉的好──你們之前不是還嫌我的文酸嗎?』電話的另一端傳來半真半假的抱怨,接著又是一串笑聲。『沒啦,記得之前我們在留言討論的嗎?打篇接龍文什麼的。』

 

「我說的是事實啊……而且覺得酸的還不是只有我一個,這表示我說的話很中肯!」少女對著電話的另一端抗議著。「然後你說接龍啊……」

 

「……抱歉我剛才出了車禍,什麼都忘記了。」經過一段不長不短的沉默後,少女如此答道。

 

而且撒謊還不打草稿。

 

『車禍你妹!感情你家大神跑去壓馬路還是飆車去啊?!你明明就宅在家裡打文吧你!』電話另一端瞬間傳來一堆亂七八糟的聲音,少女拉開了電話,直到另一端的雜音變小後才悠哉悠哉的放回耳邊。電話的聲音似乎也知道她做了什麼,喘了喘後才無奈的開口:『總之,我剛剛打了個開頭,你自己看一看感覺一下。』

 

「我家的那孩子天生叛逆咩──」毫無意義的拖長尾音,「做娘的我也感到很無奈啊──」說完,還不忘假惺惺的長嘆了一口氣。

 

「你傳到哪裡了?」語氣突然一轉,把話題拉回原本的主題上。「主題是什麼?」

 

『你家孩子是叛逆,我家孩子是啥……虐待老母的不孝子嗎?你家跟我家到底是怎樣?』雖然看不到表情,可是少女可以想像另一位掩面嘆氣的模樣。『主題還是穿越啦,反正我們都打過這種文,比較好出手……文章名稱我也丟過去了,你開一下你的噗浪。』

 

少女點開了電腦旁的頁面,私噗的地方有一個閃起了紅光。

 

「大概是結伴叛逆去吧!」少女把手機換到了左手,重新在電腦桌前坐好,用空著的右手點開了網頁:「嗚耶耶──穿越喔……感覺很難玩出什麼新梗耶……」

 

滑鼠喀答喀答的點擊著,接著跳出了一篇文章,上方的標題首先跳入少女的眼簾。

 

「命運……掌握者?」

 

『結伴叛逆我會死,我不想拖下去了……我也想開新坑好嗎?』先下意識的吐槽,她聽到另一邊傳來咖搭咖搭的打字聲。『名字我是暫定,然後要玩新梗……你是打算怎麼玩啊?穿越文作者被讀者、角色詛咒穿已經有人寫過,基本死掉梗早就玩壞了,睡一覺拐個彎或啥的也不是沒有。我的文不是也讓角色coscos著就穿了?別說穿越方法,穿越腳色類型,天才的常見,廢柴的也不是沒有,普通人穿過去都不普通了──啊扯太遠了,總之,你要想出新梗太難了啦。』

 

「那你就在他下次叛逆的時候不給他晚餐吃,這樣他大概就會怕了。」已經完完全全的把兩人的「靈感」給徹底的擬人化的少女放棄手持手機,直接轉成擴音,讓自己的兩手空下來敲擊鍵盤:「不管──我就是──膩了──!」

 

一如既往的任性發言。

 

「而且偏偏我家的那孩子今天不在家──No body home──」

 

然後也是一如既往的亂吼亂叫。

 

『餵啥啦?!最好可以餵啦!而且拜託你不要再歪了打過去的是我耗的是我的手機錢好嗎?!』對面傳來了一大串的劈哩啪啦的聲音,不知道是下雨聲還是打字的聲音。『既然你不確定那我就弄這個文件檔出來囉?沒別的事情我要掛──啊算了,噗浪繼續聊。』

 

電話斷線,換成噗浪上出現一大串的『給我認真給我認真給我認真給我認真給我認真給我認真給我認真給我認真給我認真』,後面還打上了大大的『不准說認真你就輸這句話』。

 

嘖嘖嘖,難道不知道說這句話最讓人想打嗎?少女微微一笑,正想打上句子,卻突然頓住。

 

好像,有哪裡怪怪的?

 

方才都在打電話所以沒有注意到,現在把電話掛斷了,那份異樣感便凸顯了出來。

 

實在是太過安靜了。

 

不管是一旁電風扇轉動的吱嘎聲、冰箱運轉的嗡嗡聲、還是客廳音響播放的古典音樂……全都消失得無影無蹤。更別提巷口鄰居對著小孩破口大罵的叫罵聲、小孩的哭鬧聲或是附近野貓的叫聲了。

 

少女轉過頭想確認狀況,轉過去卻只看到一整片黑色的世界。

 

這是──

 

她皺著眉,卻聽到兩個撞擊聲。轉過身便發現,連原本的書桌跟椅子都被黑色吞噬掉,留下的只有手機跟筆電,黑色中只有螢幕的亮光,刺的令人眼睛不舒服。

 

雖然搞不清楚狀況,可是少女還是蹲下身,想要把東西撿起。

 

她伸出手,視線中卻出現了兩隻手。

 

「「咦?」」

 

兩個音調不同的疑問單詞重疊在一起,少女抬起頭,看見的是方才才透過電話連繫的友人。

 

「「阿凜凜/阿月月?」」

 

分隔兩地的兩人久違的重逢了,這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想要騙三歲小孩也不是這樣騙的啊!

 

不知道愣了多久──或許是片刻,或許是很久,在這沒有時間的地方,愣住一分鐘跟愣住十分鐘其實沒有什麼差別,除非其中一個人先反應過來。少女默默的看著友人,沉默的,舉起手。

 

「……嘿。」

 

面對少女打破沉默的招呼,少女的友人也默默的舉起手:「……嗨。」

 

然後回歸沉默。

 

沉默。

 

沉默。

 

「誰都好快來解釋一下這是什麼情況好嗎!?」最後還是沉不住氣的少女一邊發出仰天長嘆一邊往後倒下,在空無一物的黑色空間裡滾來滾去。

 

「天知道啊!?見鬼的我剛剛明明還在打──」友人也跟著尖叫,突然整個人僵住。「打────

 

「怎麼了?」無法理解友人突然成為活體石雕的理由,少女戳了戳自家友人的臉頰。

 

沒反應。

 

……是太輕了嗎?

 

於是少女這次連左手也一起用上,兩隻手左右戳著友人的臉頰。

 

還是沒反應。

 

失去耐心的少女火氣一上來,左右手食指加上姆指,捏住友人的臉頰往左右一拉──

 

「你幹嘛?」臉頰一痛,友人瞬間回過神,直接掐住少女的脖子左右晃。「可惡不要隨便打斷別人的思考啊!」

 

「還不是阿月月亂發呆──」相較於炸毛的友人,少女顯得很從容。「好啦,快從實招來,剛剛在想什麼?」

 

「我的錯嗎!?」友人的臉扭曲了幾秒,最後還是被壓抑住。「我說,你忘記我剛剛跟你提過的接龍文了嗎?」

 

「當然是你的錯啊!千錯萬錯都是阿月月的──錯──!」順手又多戳了友人幾下:「然後?接龍文怎麼了嗎?」

 

「才不是我的錯──咦話說你還沒看嗎?」友人習慣性的反駁了少女的發言,才發現眼前的少女似乎還沒有注意到事情的關連性。

 

「還沒啊,我正要看,就……嗯,以下略。」少女一臉無辜,表示所有的責任都不在自己的身上。

 

「……」友人掩面,撿起了地上的筆電,然後拍到少女臉上。「你自己讀。」

 

「……不要這樣對待我可愛的筆電。」儘管口上抱怨,少女還是讀起了方才念完標題就沒有再看下去的文章。

 

文章本身並不長,只是短短的一篇開頭,所以少女不用花多少時間,很快就可以把它看完了。

 

「……果然千錯萬錯都是阿月月的錯。」闔上筆電,少女吐出她唯一的一句感想。

 

誰來告訴她,為什麼她們現在的遭遇完完全全和文章中的主角一模一樣啊!?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