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怎麼說……最近對獄春的愛實在有點掉下去


至於綱京就別提了,反而綱春的愛越來越多(掩面


該不會以後我要換CP吧……(遙望


*無關正文劇情……應該(去死!


*阿綱渣化黑化有


*骸曦依舊閃亮亮ˇ(艮!


*綱京、獄春參雜。


*依舊是世代替(聽得懂我的話吧?


*接續的是某篇被我遺忘很久的架空文(咦?!)然後本身是架空


=================================


 


三浦春愛著澤田綱吉。獄寺隼人愛著三浦春。澤田綱吉喜歡世川京子,而世川京子也愛著澤田綱吉。


兩人兩情相悅,而小春移情別戀到獄寺身上,終成眷屬。


這是幸福的結局,不是嗎?


 


 


 


才怪。


 


 


澤田綱吉喜歡著世川京子沒錯啊,可是那不是愛那不是愛啊。


他愛的人並 不 是 京 子 啊。


他愛的人,其實是……


 


 


 


「阿綱先生!」


 


回過神,棕髮男子抬起頭,往聲音的來源看去。


少女如同陽光般燦爛的笑容直接展現在他眼前,酒紅色的短髮隨風輕輕飄起,混合著洗髮精的淡淡花香從中飄出。


令人迷醉。


「小春,有事嗎?」揚起一抹真誠的笑容,現任的彭哥列首領--澤田綱吉撐著下巴,笑問。


「哈咿!阿綱先生你聽我說!隼人今天超、過、分的呀!」攥緊拳頭揮舞著,她鼓起小臉,微微的紅暈在陽光下,讓她的臉看起來像是蘋果般。「今天小春特地做愛妻便當給他!結果隼人竟然把小春丟出去!阿綱先生評評理,這樣對嗎對嗎對嗎?!」


嘴巴嘟的半天高,少女可愛的動作令阿綱笑了出來。


「呵……」


「阿綱先生在笑什麼?」注意到他的笑容,小春嘴巴嘟得更高了。


「沒有沒有,只是覺得小春很可愛罷了。」輕鬆的笑著,他的表情跟語氣充滿寵溺。「晚點我幫妳罵他就是。」


「哈咿!阿綱先生果然還是最溫柔了!」


她笑的跳起來,漂亮的酒紅頭髮隨著動作輕飄。


看著她溫暖的笑容,他忍不住跟著笑了出來。大手微微往前伸,正想摸摸小春的頭時……


 


咖。


 


聽到開門聲,阿綱瞬間收手。


「十代首領,我可以進來找……蠢女人妳果然在這!」原本還算有禮的話在一看到酒紅頭髮少女後馬上變調,獄寺氣沖沖的跑進來。


「哈咿隼人你那麼兇幹嘛?小春不能找阿綱先生聊天嗎?」聞言,小春氣沖沖的轉頭,小嘴瞬間又嘟起來。


「我不是那個意思,只是……」有點不安的往阿綱看去,而他只是回了個安撫及無奈的笑容--就如同過去一樣的笑容。「總之,你這蠢女人給我過來。」


「哈咿咿咿咿!隼人你幹嘛突然發脾氣啊?!」「吵死了你這遲鈍的蠢女人!」


聽著走廊上不時傳出的吵鬧聲,他無奈的苦笑,轉過頭,卻愕然注意到那金色的身影。


「京子?」


「綱,早安。」笑的很溫柔,她走過去。


「早,有事嗎?」也回了個笑容給她,但是那笑容卻很明顯的跟之前對小春的不一樣。少了絲寵溺及眷戀,多的是禮貌及……冷漠。


「那個……其實也沒什麼……」她害羞的絞絞手指。「有打擾你嗎?」


「不,沒有。」把公文放到一邊,他站起身,把旁邊的木椅挪動。「先坐下再說吧,我去幫妳倒杯茶。」


「不,不用這麼麻煩。」她搖頭,白皙的臉蛋出現過高的溫度,導致有點發紅。「我,只是單純想找你……因為好久沒看到你,所以想,想聽聽你的聲音……」越說越小聲,她頭微微低下,燒紅的臉頰彷彿番茄般。


「……對不起,這陣子有點忙。」他笑了,淡淡的溫柔,不多不少。僅僅是足夠的溫柔。


足以讓人以為那是愛的溫柔。


「沒關係,你忙啊。」臉依舊發燙,京子輕輕的走過去,靠著男人寬闊的肩膀。


是啊,我忙啊。他苦笑,伸出手想要反抱住時……


 


 


「嗶嗶,閃光出現,兩位自重。」


 


 


兩人同時僵住。然後慢慢的,慢慢的轉過頭……


「嘿,笨蛋閃光彈。」慵懶的揮揮手,曦瑀笑的非常燦爛--接近腹黑的燦爛……


「曦,曦瑀!」臉紅的跳開,京子看著曦噢,結巴。「怎,怎麼……」


「門沒關,閃光我從外面就看到了。」撇撇嘴,她笑的無良。「下次至少關一下,不然走廊的光線好刺眼。」


「妳沒資格講吧……」臉上掛下N條黑線,阿綱忍不住想起之前經過兩人那棟辦公室半徑五十公尺外時,墨鏡通通碎掉的情況……順便一提,他們辦公室的門不但是關著,而且連大樓的大門都是鎖著……


這才叫閃光!


「你管我,而且要怪就去怪那該死愚蠢白目混帳色胚中的超級色胚而且頭髮超奇怪看起來癡漢到不行的藍色變種鳳梨。還有不要亂扯開話題笨蛋首領。」辦了個奇怪的鬼臉,她突然轉頭。「對了,可以請京子你迴避一下嗎?我有個任務的事情要談……」


已經不是第一天在這種地方活著,京子瞬間明白她的意思。「啊,我馬上離開,對不起打擾你們談公事……」


「沒事沒事,你是『特別的存在』啊,對大家來說。」慵懶的揮揮手,她意有所指的道。


「曦瑀!」京子瞬間刷紅了臉,而阿綱挑挑眉,臉閃過淡淡的紅。


「好啦好啦不鬧了。」曦瑀偏頭,燦笑道:「再見!」


「嗯,再見……」


微微的點頭,她走出門外,往內的兩人看了一眼。


阿綱依舊笑的體貼。曦瑀依舊笑的很燦爛。


一切都一樣。


放心的笑了一下,她轉過頭,輕聲道:「再見。」


門,輕輕關上。


 


 


 


 


 


「……你真會演。」在京子離去後,曦瑀褪下笑容,冷靜的道:「在這種地方徘徊很有趣嗎?」


「我不理解你的意思。」平靜的低下頭改公文,阿綱依舊掛著淡淡的笑容。


「是嗎?那你的意思是要我說清楚?」


勾起一抹笑容,她歪著頭,不屑的,輕蔑的道。


 


 


「要我把你那心中的……『真正愛人』名字說出來嗎?我們可不是第一天認識,阿、綱。」


 


 


他的笑容瞬間消失,眼睛閃過一絲錯愕後,取代的是了然。


「妳知道了?」平靜的語氣,彷彿沒有半絲波瀾,只是在跟好友說今天天氣很好的語氣令曦瑀挑起眉,不悅的踢了踢男人的書桌。「你就不能驚訝一點嗎?真無趣。」


把頭髮往後甩,她輕輕的道:「我對我自己的事情遲鈍不等同我對別人的事情遲鈍,笨蛋首領。」隨之扮了個扭曲的鬼臉,她隨之嘆氣。「不過,這樣是好的嗎?」


 


「停滯在這,可是什麼都拿不到喔。」


 


他的鋼筆停下,然後繼續在公文間舞動。


「至少,什麼都不說,可以維持現在的狀況啊……」


曦瑀眼睛看了他一眼。「京子真的很可憐。」愛上你這……心有所屬的笨蛋首領。


「我知道。」知道自己對不起她。


「沒誠意。」撇撇嘴,曦瑀突然語氣放柔:「不過我要道聲歉--畢竟小春跟獄寺是我送做堆的。」


「不用道歉,反正那時候的我很糟糕。」微微停頓了一下,他苦笑起來。


 


他知道,曦瑀是為了她好。


他知道,她不希望小春繼續受苦。


他知道,獄寺在比自己更久以前就愛上小春。


他知道,其實這兩個人在一起會很幸福--至少小春會很幸福,因為她選擇的是愛她的人。


這些他都知道。所以他痛恨自己的優柔寡斷。


 


 


是他扼殺了自己的幸福。


 


 


「你知道就好。」聽到阿綱的回答,曦瑀不加思索的道。


「……欸……」你剛剛說的話是說假的嗎?雖然是我說不用道歉但前後態度也差太多了吧……


「不過--」少女微微的轉個彎,眼睛撇了眼自己的好友。「你這樣下去,京子超可憐的耶。」


他又僵住。「我喜歡她。」


「但不是愛。」


「我在努力。」他辯解,中氣卻不太十足。


曦瑀冷笑,把頭轉過去。「努力十年都沒有成果?努力十年眼睛卻還是往別人身上飄?努力十年卻還是停留原地?你別說謊了,你打從剛開始就沒有放棄過。」


腳輕踢著書桌,她閉上眼睛,嘆息。


優柔寡斷的混蛋啊……


「我……」他咬著牙,艱難的道:「我必須……放棄。」


「個屁。」不太優雅的辭彙出現,少女又翻了個白眼。


「你第一次放棄的原因是因為不想跟獄寺為難,,但卻完全沒想到獄寺早就知道這件事情,甚至還說假設小春還愛首領的話會讓給你這種讓我很想殺了他的話……你知道當初我是花多少功夫讓小春喜歡上他嗎--不對這不是重點。」


「第二次的放棄原因是你跟獄寺都不想把小春扯進黑手黨,可是這個理由,卻在小春為了獄寺而加入無痕,學習所有黑手黨的事情--例如收集資料方法、如何陷害,甚至學會……殺人而無疾而終,所以說你連放棄的理由都沒有。」


 


「自欺欺人要有個限度,吾友。」


 


阿綱張著嘴,沒有說話。明明想要反駁,聲音卻彷彿變成石頭般梗在喉嚨深處,讓他只能哈氣,卻不能說出想要表達的話。


「給我閉上嘴,你那樣讓你平常很蠢的臉看起來更蠢了。」厭惡的轉頭,曦瑀沒好氣的道。


「欸!」終於發出聲音,不過抗議的事情完全不一樣。曦瑀妳怎麼說話越來越像某位絕對是墨魚親戚也是彭哥列第十代門外顧問大人--里包恩了?!


曦瑀不自然的抽了抽臉。「我跟那隻墨魚差很多。」


「喔……咦等等,我剛剛沒有說我在想什麼吧?!」沒有吧?!沒有吧?!


「……不想讓人知道就給我做好假面具。」捏了捏好友的臉,看到他扭曲著臉掙脫後,曦瑀笑了笑,然後嘆氣。「不過你真的很不會藏,我看除了那兩隻以外的人都知道了吧。」


「……那兩隻?」聽到這數量詞,他腦中浮現出不好的預感……


「所以我才說,不想讓人知道就給我做好假面具。」不悅的敲著桌子,她把手上的單子放在桌上。「不過我有跟大家下封口令。」


聞言,他放鬆的呼出一口氣。「謝謝。」


「小事一樁。」她揮揮手,不在乎的道:「閒聊完畢,我把任務單給你了,看你要去荼毒哪位打壞基地的笨蛋守護者吧,沒事我要走了。」


「走去跟六道骸放閃光?」


她的腳步頓了頓,然後轉頭,露出了一個燦爛到不行的笑容。


「阿綱,你知道有一種詞叫瞬間移動嗎?」


「啊……對不起我錯了!不要把公文丟到碎紙機裡面啊曦瑀!」


冷哼一聲,她把公文狠狠的甩到好友臉上,不意外的聽到好友的慘叫。


嘴角不經意的又勾起一抹弧度。然後,是嘆息。


「我走了,認真的。」對著被埋在紙堆中的人揮揮手,她用右手小指掏掏耳朵。


「掰、掰……」


確定男人還活著,她轉過身,飛快的往外走。


離去前,她停頓了一下。


 


 


「我先講清楚,這件事情拖越久越難處理喔。」


你們四個詭異的四角戀情況--正確來說是少了一節的四角戀。


 


門,用力的甩上。


 


「……」


從公文底下爬出,他看著好友離去的身影。輕輕的,淡淡的嘆氣。


 


 


這些事情……他都知道啊……


可是……


 


 


 


「阿綱先生!剛剛隼人為了道歉幫小春買了好大的蛋……阿綱先生?!」


原本興奮的聲音突然變了調,小春忍不住瞪大漂亮的巧克力色雙瞳,驚訝的看著被埋在公文堆中的棕髮男子。「阿綱先生沒事吧?」


「沒事,只是摔倒……」他苦笑的站起。至於摔倒原因是因為被曦瑀用公文砸這點他沒說。


雖然曦瑀是公認的強、公認的暴力及公認的可怕,但是被女生用紙打倒在地上……這種丟臉的事情絕對不能讓她知道!


不過改到一半突然摔倒也不太合理就是……算了管他那麼多。


「哈咿,阿綱先生我來幫你吧。」看著心上人自動自發的走過來幫自己檢公文,阿綱趕緊道:「不用麻煩了……」


「沒關係的。小春也是彭哥列的一份子啊!」揚起燦爛的笑容,她道:「小春是可以幫忙的喔!」


看著她的笑容,他失笑的搖搖頭。啊啊,果真還是沒轍啊,對上這張笑容。


「是嗎……那謝謝妳了,小春。」


「哈咿!沒問題的!」高興的撿起公文,她認真的算起數目。


聽著她喃喃自語的計算,阿綱又揚起一抹苦笑。


 


 


 


 


他知道,他不該這樣的……


有了京子,卻還是想著別的女人……


 


 


但是……


 


『阿綱先生!I LOVE YOU!哈咿講出來了,小春好害羞喔!』朝氣的喊話,她笑容燦爛的彷彿陽光。


『既然害羞就不要說嘛!』他無奈的喊著,卻無法制止自己臉上的紅暈出現及開始不受控制的心跳。


 


 


但是……


 


『小春,這麼多會不會太困難?我去幫妳減少……』


『哈咿,不需要!小春我會努力的。』認真的回答,她盯著眼前滿滿的黑手黨相關書籍跟報告,努力的背起。


 


 


但是……


 


『小春……殺人了……小春,殺人了……』


 


失去了笑容,失去了堅強,她茫然的看著天花板,身上的血跡沒有清洗,分不出是敵人的血亦或是她本身受傷所留的。


眼淚,從白瓷般的臉蛋上緩緩滴落,然後落在襯衫上,緩緩暈開。


彷彿,失魂似的跪坐在地上,眼淚不受控制的滴落。但是她沒有說話。


 


他忘不了那一幕。


 


 


 


「哈咿,阿綱先生?」


回過神,他看見小春疑惑的表情。


「沒事,小春謝謝妳。」他揚起寵溺溫柔的笑容,伸出手輕輕的摸了摸小春的頭。


「哈咿,舉手之勞啦!」


她笑了,如同太陽般溫暖燦爛的笑容,再次打動他的心。


 


 


 


 


 


他知道,他已經無法自拔了……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