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與其說是無痕篇倒不如說是義大利篇比較正確


下禮拜可能都不能更新,請見諒


=======================================


 


結果,晚上時喦茵遞給我一張信,裡面放著六張機票,擺明就是要這個家所有人都滾去--除了喦茵以外。


 


而我原本打算自掏腰包幫她買一張的舉動也被她阻止,只是笑著說會假設開學後還沒回來就會幫我們請假。老實說他這個舉動實在做的太正確,因為我認真的覺得坐在我前面的犬實在是有夠吵的。吵的我在登機十分鐘後終於受不了一拳站起來往他腦袋巴下去巴的他昏過去為止。


看著坐在我右邊悠悠哉哉看報紙的六道骸,再看看左邊靦腆不安的庫洛姆,還有後面已經睡著的蘭茲亞跟喃喃的念著「想洗澡」的千種,及前面沒有發聲的蕾絲變態,我有種我變成這群大小鬼保母的錯覺……


不過值得慶幸得事情就是路途真的沒發生什麼大事--除了犬在正餐之餘又吃了免費的十碗泡麵,蕾絲變態有從前面翻過來盯著我然後被我推回去之外真的沒發生什麼事,平靜的讓我有點膽顫心驚。而我在這個不短的飛程中完全沒有睡覺的慾望,所以等到下機時,我覺得超累……


「欸。」又一個輕劈打到我頭上,皺著眉轉身,看著六道骸單手從那堆行李中拎起他的背包,然後拖出一個行李箱往我丟,我趕緊抓住它的一邊轉個圈化掉那股衝擊,然後罵:「你是要砸死人喔?不能用手拿嗎?」


「在那邊發呆的人自己有問題吧。」懶懶的回答,而我也只是瞪了他一眼,走到轉台那兒拎起別的行李。然後開始分發。「庫洛姆這是你的,還有蘭茲亞大叔你的背包別忘記。這行李顏色怎麼那麼粉紅?蕾絲也太多了吧……」


在一片兵荒馬亂後,我們一夥人才拖著行李走出去,途中犬還在那邊攘攘著肚子餓,然後被我一個白眼翻過去罵:「之前在家怎麼都沒看你說餓啊……等等,你之前在我家就是吃那種份量?!」


看他囂張的點頭,我馬上飛踹罵:「我就想說為什麼前鎮子戶頭的錢少的那麼快!回去後你給我去打工貼補!不然伙食費減半!」


「咦?!!!!」「咦什麼咦,之前那個怪人雖然有說包你們的伙食費,可是他給的是"一般人"的伙食費啊混蛋!你知道你是連著庫洛姆昏睡時的份一起吃嗎?」


「你們別吵了。」蘭茲亞有點無奈的苦笑,淡淡的道:「嘉月,假設有需要的話,工作就……」


「要工作也是這個笨蛋狗的事,蘭大叔你不需要不必要也沒有這個義務去幫他。」我隨手拿起飛機上的拖鞋直接塞住犬的嘴,毫不猶豫的道。


「那,那個……」「嗯?」


庫洛姆害羞的臉紅,結結巴巴的說:「那,那些人就是要來接的……嗎?」


「接?」我疑惑的轉頭,然後看到……白髮蒼蒼,不算十分濃密的鬍子在鼻下變成一個類似扇形的形狀,一身黑色的西裝跟至肩的法呈現強烈對比,左手是突兀的機械手,給人的整體感就如同一隻年老卻未力衰的獅子,威嚴而充滿魄力。


九代嵐守?我皺起眉。竟然是九代的守護者來接待人……這是怎麼一回事?帶著滿滿的疑惑,我勾起笑,面不改色的把手收回往他走去,然後用著不太習慣的義大利語道:「請問您就是彭哥列找來接送我們的人嗎?」


「是的,您就是嘉月曦瑀小姐?」用著對我來說有點過於恭敬的口氣,我緩緩點頭,然後看著後方的六人。「人我都帶來了。請問發生了什麼事,必須讓彭哥列的第九代首領對我這個在您們眼中應該連毛都還不算長齊的小丫頭發出邀請?」


「到時候就知道了,請隨我來。」語畢,他轉身慢慢的往另一端走去。我對後面幾個還在吵的丟了個白眼,然後伸出手拉住看起來有點吃力的庫洛姆的行李加快腳步跑。過了一段不算很長也不算短的距離,我們走到了一個黑色,一看就知道非常高檔的加長車旁。而柯約戴--也就是九代嵐守一看見我們的到來,手指一彈,幾個同樣穿著黑色西裝的男人就把我們的行李接過,在我們能反應前就一個個被推到那個超豪華加長車裡。


剛進去時我還不太清楚,整個人先呆了幾秒才注意到我是被推到不同的門,無怪犬的怪叫什麼聽起來很小,看來這裡的隔音做的相當不錯,只是好暗,看不太清楚四周。


「Ciao.」突然,一個低沉柔和的聲音在這片黑中響起,我愣了幾秒,馬上坐的端正又筆挺,只是冷汗開始冒了一點。「日,日安。」


「呵呵,不用那麼緊張。」溫和的笑聲響起,而附近的燈突然一亮,我不適應的皺眉,然後緩緩睜開眼。


不睜到還好,睜了我差點嚇死。


眼前是一個看起來十分溫和慈祥的年長老人,略微凹陷的臉頰跟笑彎的眼睛都看起來是一附人畜無害的模樣,但是那張臉,那個口氣,還有那個聲音……


 


我能確定,眼前這位長者一定就是阿綱的爺爺,也就是彭哥列的第九代首領,


 


馬上坐的比小學生還端正,我正色的道:「不,這是應該的,彭哥列第九代首領大人。」


似乎有點驚訝的挑眉,我馬上自動自發但小小聲的補充。「之前在阿綱房間,我不小心看到散在地上的相簿,所以……」


「呵呵,原來是這樣。」剛剛的壓迫感消失,他又像是溫和的長者般露出笑容,但是這個強烈反差卻讓我更加認知到這位是名副其實的黑手黨首領,而不只是一個爺爺輩的人物。


微駝著背用權杖敲了一下旁邊的門,車子輕震後開始開動,平穩又順的速度讓我很難意識到我現在是在一台已經開動的車上。


「妳知道我找妳來的原因嗎?」在開動時,他緩緩的開口,平穩的口氣如同在說今天花開得很好看之類的話,但我只是皺著眉輕輕搖頭。


「那個人什麼都沒跟妳說?」似乎有點驚訝的問,而我也忍不住皺眉。看來並不像我想的一樣只是所謂禮物或著監視,這兩位的交易中似乎也有把我扯入。


界那傢伙怎麼什麼都沒說?而且自從六道骸住進來後他就沒再出現……


「嘉月?」「是,是的。」


我趕緊直起身,在內心暗罵界幾句後誠實的道:「其實對於這件事我知道的並不多,他只有提到要將這六人寄放於我家,至於代價方面則完全沒有提起。」


「原來如此……」低道幾聲,他抬頭,緩緩的道出一句話。「其實,這次來,我就是要跟你談談那個代價的事情。」


我滿臉問號,但是依舊乖乖的點頭。


「從里包恩那邊我已經聽說過了,在逮捕那三位通緝犯時妳有進行一定程度的協助。相對的,妳也應該比我們更清楚那三位的可怕性。」


我點頭,老實說這世界上比我更清楚這件事的人可不多--好歹穿越前我也算是一個家教迷啊!雖然穿越後就有種嚴重的悲劇感。


「其實就算是彭哥列直接交涉,要復仇者監獄放人也是十分的困難。」撐著下巴,在那衰老的眼中閃過一絲難以遮眼的光。「事實上,真正讓他們放出這幾位的,是那位金髮男子。」


「原來如此。」這我也不難想像,復仇者監獄本身就是一個亂詭異的東西,跟切爾貝洛什麼都感覺像是從異次元冒出來似,要是有人能跟那群傢伙溝通,我比較懷疑他是不是人。


「妳似乎不太驚訝?」他笑著,沙啞的問。而我理所當然的說:「因為我覺得彭哥列還是屬於這個世界的。」


看他有聽沒有懂,我也不多加解釋,只是歪著頭說:「這個跟代價又有何關聯?」


「看來妳的確什麼都不知道。」呵呵的笑了幾聲,他的表情轉為嚴肅。「事實上,與其說是代價,不如說是……交易。」


「咦?」我愣了幾秒。這兩個字之間的差異我懂,但是為什麼說是交易?


「詳細情況我也不太清楚。只知道復仇者那邊傳了這封信來。」從深色的西裝中拿出黑色的信,他遞給我。「總共寄了兩封,這個是給妳的。」


我皺著眉接過,看著上面的署名。然後拆開來開始閱讀。不過讀到一半,我就僵硬的抬起頭,對上Timoteo有點疑惑的表情。「請問,這封信是不是沒有人閱讀過?」


「是的,怎麼了嗎?」「不,我只是在想寄信的人到底是有意還是故意,竟然在一篇不到百字的信中用了十種語言……如果不是我搞不好還真的看不懂。」


按著額頭整理剛剛那幾種語言,我緩緩抬起頭道:「大概理解了……所以說就是要在彭哥列底下創一個專門監視這些經同意放出的非假釋罪犯的組織,並且要在復仇者逮捕有難時無條件派予支援,但是成員除非是復仇者同意假釋的犯人,否則不能跟復仇者監獄本身有任何關聯。」


「我比較想要問的事情是,這個組織應該是沒有那麼強烈的必要性吧?雖然說的確有少數犯人是像六道骸他們一般特別,但是一般來說會有非假釋罪犯從中而出應該多半都是逃獄吧?復仇者監獄的逃獄率很高嗎?假設很高之前就該設這個組織了吧?為什麼要在彭哥列底下創?」


「妳這小女孩的腦袋動的真的很快。」點點頭,他緩緩的道:「其實,妳應該也有注意到,創這個組織的真正目的吧?」


低著頭,我喃喃的道:「……有效防止犯人逃獄,方便進行逮捕……雖然只是猜測,但這個組織應該是以情報及人脈這兩點來進行主要的幫助。所以是要作的情報型組織?我想,這個組織的人脈或許並不會只侷限於『這裡』?」


畢竟是跟界有關,說到那傢伙就想到他的身分,而他的身分又牽扯到不同的時空。無論是過去或未來,交錯亦或是平行,這組織絕對並不是只為了復仇者而創。逮捕犯人……時空……家教的時空觀是以一個點延伸而出,所以只要回到最開始的點就能進行改變未來……


等等,未來……未來篇……白蘭……啊!


「這是一個跨時空的組織?!」在我驚喊之餘,連Timoteo都露出愕然的表情,但我已無暇去理會,只是慌張的道:「等一下,那這個組織跟我有什麼關聯?我可沒有跨時空的力量之類的!」當我說出口時,我有點遲疑。我真的沒有跨時空的力量嗎?


自從我來到家教世界後,身體變好不說,什麼各方面的能力都提升了。可是我從不覺得這些能力陌生,反而有種異樣的熟悉感……而且,當時穿越真的是湊巧嗎?


突然覺得很多理所當然的東西都有各種事情牽扯,我皺著眉抓抓髮,正在思考時,蒼老溫和的聲音在這不算非常大的空間響起,如此凝重,也如此突兀。「我剛剛也說了,關於這件事我也不清楚,但是……那個人當時曾告訴我說,這個組織的首領只能有一個人,而那個人……」


他的手指緩緩的,緩緩的指向我。


而我,也僵住了。


 


 


 


「我,要變成黑手黨的組織中的……首領?」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